麵片的做法,炒麵片最正宗的做法

2023-01-07 08:45:05 字數 2872 閱讀 2904

1樓:網友

1、盆中放300克的麵粉,加一勺,麵粉裡面加鹽和面,可以增加面的筋性,用150毫公升的涼水和成麵團,剛揉好的麵團是不光滑的,上面蓋上一塊濕布防止風乾,餳面10分鐘後再揉,麵團很容易就光滑了。

2、把麵團搓成長條,再切成均勻的劑子,這個劑子和餃子的劑子大小一樣就可以。

3、把每乙個劑子都用手按扁,放在盆中,倒上沒過劑子的涼水,浸泡半個小時,這一步可以增加面的延展性。

4、把浸泡好的劑子先放在案板上,用手掌按一下,這樣拉麵片的時候不會破。

5、把劑子的四邊都向外拉伸,拉成很薄的薄片,劑子用水泡過,延展性很好,所以不用擔心拉破,這一步很容易操作的。

6、我做的是我最喜歡的西紅柿湯頭,把西紅柿去皮後切成小塊,放在油鍋中,加一勺鹽煸炒出湯汁,炒西紅柿的時候加鹽,很容易就能炒出湯汁,加上適量的開水,再把麵片放進去煮熟,在即將出鍋的時候,淋入兩個雞蛋液。

7、再加一把青菜,既營養又能夠調色,看起來也會更有食慾,撒上適量的胡椒粉,和一勺蠔油提鮮,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炒麵片最正宗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炒麵片材料有土豆、 西紅柿、 大蒜 、洋蔥、 新鮮羊肉、 麵粉、 尖辣椒 、西紅柿醬、 雞精、 鹽、 植物油 、胡椒粉等。

1、用鹽水和面,將麵揉的光亮,並且軟硬適中。在麵團上抹上植物油,蓋上保鮮膜醒麵半個小時以上,將放置麵團盆子放在陰涼處。

2、把土豆去皮,切成薄片,用涼水洗洗,瀝乾水分,西紅柿洗淨,切成薄片,尖青辣椒洗淨切成片。

3、大蒜切成沫把新鮮羊肉切成薄片。

4、將麵取出和面,把麵團擀成橢圓形,用手拉長成寬麵條,然後用手揪或用刀切成麵片。

5、將麵片加入燒開的鍋中煮8成熟後撈出,倒入涼水盆裡,再撈出瀝乾水分放在**裡撒上一些清油,防止粘在一起。

6、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7成熱,倒入切好的洋蔥片炒香,之後加入羊肉片一起翻炒。然後將土豆片倒入鍋中,不停的翻炒後蓋上鍋蓋燜一會。將西紅柿片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燉一會。

7、倒入切成好的辣椒,加麵片不停翻炒,加鹽。

8、雞精大蒜沫西紅柿醬胡椒粉一起翻炒均勻,出鍋。

麵片的正宗做法,麵片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3樓:晉芬毋語

用料麵片。

瘦肉雞蛋。1個西紅柿。

1個洋蔥。少量青菜。

少量炒麵片的做法。

製作麵片:和好麵,擀薄,切成菱形麵片。

將麵片煮一下,八分熟,撈出,浸入涼水中。

炒麵片的做法。

步驟1從涼水中撈出面片,瀝乾水分,加入少量油,翻拌均勻。炒麵片的做法步驟2鍋內放少量油,先將雞蛋炒熟。盛出待用。

炒麵片的做法步驟3鍋內放少量油熱鍋,加入洋蔥丁,多炒一會。炒麵片的做法步驟4加入瘦肉,翻炒變色,加入西紅柿丁,炒出西紅柿湯汁。炒麵片的做法步驟5加入青菜,少量生抽,適量鹽。

炒麵片的做法步驟6最後加入麵片和雞蛋,翻炒片刻,出鍋裝盤。炒麵片的做法步驟7小貼士。

1.不拘泥於肉、蛋抑或蔬菜種類,你想放什麼放什麼。

家常麵片怎麼做好吃

4樓:遇見食撩

鍋中放入油蔥花土豆翻炒,加水燒開後放入麵片,煮熟即可。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麵粉 260g

西紅柿 3個(大)

雞蛋 2個。

清水 100~130ml

木耳 3小朵。

姜 4片。蒜 4瓣。

香蔥 2小根。

料酒 15ml

鹽 3g糖 3g

生抽 5ml

香醋 少許。

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在麵粉中加入清水,攪拌均勻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醒發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1

西紅柿洗淨切塊。薑蒜切片。木耳用清水泡發後切絲。香蔥切碎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2

將雞蛋打散成蛋液,倒入料酒混合均勻後熱鍋涼油劃燒成蛋碎盛出備用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3

洗淨鍋後燒熱注入油,5成熱時加入薑蒜片炒香後倒入西紅柿塊,調入鹽、糖、生抽,翻炒至起沙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4

加入木耳絲繼續翻炒後,注入2/3滿的沸水,大火燒開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5

將醒發好的麵團兩面撒少許麵粉後擀成方形的薄片,用刀橫向劃條紋後,用手拿起其中一條,揪成約5cm長的麵片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6

將番茄湯調製中火,加入蛋碎後保持微微沸騰的狀態,將揪好的麵片放進湯裡,用筷子輕輕攪拌一下西紅柿雞蛋揪麵片的做法 步驟7

全部麵片揪進去以後開大火約30秒熄火,淋入香醋,加入香蔥碎即可。

麵片怎麼做好吃,麵片的吃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片的做法。

1.一碗面放入盆子裡。

2.加水揉成一團。

3.把麵放在案板上準備揉麵。

4.我老公有力氣,他揉。

5.揉好的麵用擀麵杖擀成3cm厚。

6.面上放油。

7.用手摸油,然後卷。

8.把麵放入保鮮膜,開始醒半小時。

9.醒麵的時間準備土豆,西紅柿,蘑菇。

10.西紅柿,蒜,薑切丁。

11.黃花菜,木耳切丁。

12.起油鍋蒜,姜,爆香。

13.加入食材,放入老抽,十三香,胡椒粉。

14.加入西紅柿。

15.加水適量。

16.切好菠菜。

17.面切5cm的條。

18.用手指壓。

19.拉長麵條。

20.揪麵片。

21.所有的麵條在鍋裡揪麵片。

22.加菠菜燒開。

好吃的家常麵片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怎麼炒麵片的做法大全

陝西燴麵片做法,正宗河南老式燴麵的做法怎麼做燴麵燴麵片的做法

麵條自己做得最好,可以是手隨意絲的片,也可用刀切菱形,最好是薄厚均一,下鍋煮八成熟備用,看個人喜好留湯的多少,起鍋放油待油溫之後放入蔥花,辣椒麵在放入西紅柿熬汁,之後放入其他菜 材料要自己愛吃的例如土豆,洋蔥,紅蘿蔔,切丁,方點紅薯丁也不錯 翻炒,好了之後將剛才煮好面帶湯一起煮會就好,這樣分開主要避...

豬肉臊子蘿蔔麵片的做法

岐山肉臊子和岐山臊子面的做法 一 肉臊子做法 1 選肋條肉,即 五花肉 最好稍微肥點,這樣口感滑潤 刮淨肉皮 不去皮 洗乾淨,瀝乾水。輔料 大蔥 姜 乾辣椒 線辣椒最好 調料 鹽 醋 最好是岐山的醋 老抽 提色 花椒粉 辣椒粉 特級粉 味精雞精 2 切肉 剔骨 將肥肉 瘦肉分開切 肥肉切成1 2釐公...

做法,南瓜麵片湯怎麼做好吃,南瓜麵片湯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150克 南瓜半個 輔料雞精1小勺 鹽1小勺 白糖半小勺 鹹鮮口味 燒工專藝 半小時耗時屬 簡單難度 南瓜麵片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的用料。2南瓜去皮切成塊。3麵粉加水,半小勺鹽揉成光麵團蓋上保鮮膜醒半小時左右。4油熱後先煸炒南瓜。5出香味加水燒開,改小火燒10分鐘左右。6麵團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