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什麼情況屬於騙婚?男方在什麼情況下是屬於騙婚的

2023-01-07 08:50:02 字數 5122 閱讀 81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男方什麼情況屬於騙婚。

以婚姻為誘餌詐騙錢財,或用欺騙手段締結可撤銷婚姻的行為,一方故意隱瞞欺騙對方不利結婚情況,性向、家庭情況、婚史、身體缺陷或疾病等情況屬於騙婚。

二、婚姻法中騙婚的處理。

現行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對因不同形態的婚姻發生的糾紛規定了不同的處理制度,即無效婚姻的宣告制度、脅迫婚姻的可撤銷制度、合法婚姻的離婚制度。

基於騙婚是合法婚姻的定性,在現行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框架內處理,只能通過離婚的途徑。

《民法典》(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第1079條規定了人民法院准予當事人離婚的條件,即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經調解無效,才准予離婚。從第1079條可以看出,感情破裂標準是准予離婚的唯一標準。在騙婚案件中,欺騙者以騙取錢財為目的,與被騙人沒有感情可言,也根本談不上感情破裂。

若被騙人要求返回財產的訴訟請求又如何適用法律。根據婚姻法第三條規定,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了在以下情形下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制度:

1.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2.雙方辦理結婚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3.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但騙婚,前兩項已是既成事實,被騙人若不能為「因給付導致自己生活困難」舉證,返還財產的訴訟請求就得不到支援。這顯然有失公允。

總之,在現行《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釋的框架內對本案的騙婚進行定性時,其定性有悖於常理;處理因騙婚引起的糾紛時,很難適用到最恰當的規定,處理結果也將顯失公平。而在騙婚的過程中,往往會因為財產問題產生糾紛,既然可以認定屬於騙婚的話,自然受害者可以要求作出賠償。

2樓:開心的壹家人

1.和富裕的女性假結婚,離婚後獲得鉅額經濟補償。

2.和前妻「假離婚」,一旦和第三人騙婚成功,離婚後獲得經濟財富便再婚。

3.高齡富裕女性結婚,女方死亡後,獲得巨額財產的合法繼承權。

我國婚姻法規定,不得借婚姻索要財物,但是在生活中,常常有人索要財物後放鴿子的行為,這就屬於騙婚。

法律上所指的騙婚是指以婚姻為誘餌,詐取他人的財物的行為。在司法實踐中,如果一方以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為目的,以婚姻為誘餌,隱瞞真實,假借結婚而騙取財物,事後攜款逃跑,數額較大的,可按詐騙罪處理。

在實踐中,男女雙方領取了結婚證,如果只是一方家庭意識淡薄,對婚姻不負責任等,導致兩人無法共同生活的,不宜定性為騙婚。

法律依據:《中 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當前的法律規定,騙婚,即採用婚姻為誘餌詐騙錢財,或用欺騙的手段締結可撤銷婚姻的行為,騙婚的實質是用婚姻作為誘餌,詐取對方的財物。這裡面有許多細節是需要認真調查的,所以,如果感覺到對方是在騙婚,最好向公安機關報案,讓專業司法機關來進行判斷、處理。

除此之外,一方有意隱瞞、欺騙對方不利結婚的情況,比如性格、家庭情況、婚姻情況、身體上的缺陷或疾病等等情況也屬於騙婚,但這種情況下的騙婚不屬於犯罪行為。當發現被騙婚之後,基於騙婚是符合法律規定的婚姻,在當前的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框架內進行處理,只能通過訴訟離婚的程式來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琪琪小達人

回答騙婚,是以婚姻為誘餌詐騙錢財,或用欺騙手段締結婚姻的行為,俗稱「放鴿子」是最常見的婚姻詐騙形式。我國法律規定因欺詐締結的婚姻屬於不可撤銷婚姻。

一方故意隱瞞欺騙對方不利結婚情況,債務糾紛、性取向、家庭情況、婚史、身體缺陷或疾病等。

2023年1月19日,民政部表示,「『假結婚』、『騙婚』、『重婚』等情況一旦查實,將被列入失信黑名單。[

5樓:賁沛

南方如果是以金錢為目的,騙取了很多金錢的,這種情況下數屬於騙婚的。

男方在什麼情況下是屬於騙婚的

6樓:華律網

常見的男性騙婚的方式:多為自身經濟條件差,年輕,相貌出眾而且具有非凡的氣質。其選擇的主要是生活比較富裕、年歲比較大、離異、單身和有子女的女性物件,通過正式的法律程式獲得國家認可的婚姻手續。

他們並不在乎女方的容貌和年齡,目的只是財產。當把女方的財產騙到手之後,就會很快提出離婚,從而獲得合法婚姻下的鉅額經濟財富補償。或者說,他們在結婚之前,就已經與原未婚妻訂好了攻守同盟,一旦得手便會與原女友再次組建家庭。

還有一種是,在獲得妻子的同意之後,製造合法的假離婚,對另一女性實施「騙婚」,以獲取豐厚的財產。男性騙婚是騙財又騙色,同時還可以依據女方的社會地位獲得一定的社會發展籌碼,縮短其人生的奮鬥歷程。顯然,騙婚關係也不屬於《婚姻法》中可撤銷的婚姻。

由上可知,不管是否有證據證明男方是否騙婚,都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離婚或撤銷婚姻。需要注意是是如果是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一條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7樓:網友

法律上沒有騙婚的規定,因欺詐而登記結婚也是有效的婚姻,受法律保護,雙方感情不合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

如果一方以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為目的,以婚姻為誘餌,隱瞞真實,假借結婚而騙取財物,事後攜款逃跑,數額較大的,涉嫌詐騙罪,建議及時報警。

騙婚是否構成詐騙罪,要看結婚的目的是什麼,是結婚還是錢財。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8樓:網友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騙取對方彩禮錢。或者明知自己有婚姻的情況下還和對方結婚。這些都屬於騙婚。

9樓:沃順

男方在什麼情況下屬於騙婚行為,這個有幾種,或者說是以下幾種情況,應該都屬於騙婚行為的。

第一種就是男方隱瞞自己的婚姻狀況,欺騙女方說自己是未婚,然後和對方結婚,這個應該屬於最嚴重的騙婚行為了吧?

第二種是男方隱瞞自己的家庭情況,也就是說自己的經濟情況,以及家人之類的,這個也屬於騙婚的,只要是為了達到目的,不說實話的行為都屬於騙婚行為。

第三種騙婚行為就是隱瞞自己的年齡,歲數以及籍貫之類的,對自己的基本情況進行虛假宣傳,或者說是虛假描述,為了達到結婚的目的,這個應該都屬於騙婚的。

10樓:網友

固定財產都是在結婚之前購買的就有可能了。

什麼情況下是屬於騙婚

11樓:愛喝粥

一方故意隱瞞欺騙對方不利結婚情況,債務糾紛、性取向、家庭情況、婚史、身體缺陷或疾病等就是騙婚。

女性騙婚的主要情形:

(1)騙取准生證,女性成為某人的小三後,還甘心情願地為情人生子,但她們逼於世俗的壓力,希望體面地生活,就不惜採取騙婚的手段,取得准生證。

(2)另外,因為女方的老伴已故或者真正離異,又沒有能力來供養子女,便尋求再婚來得到家庭經濟的補充。

(3)假離婚。由於家境貧寒,女方在徵得丈夫的同意後,簽署虛假的離婚協議,得到國家婚姻管理部門的認可後,再尋找具有豐厚財產和退休金的高齡單身以及兒女不在身旁的獨居男人,或想再婚且不願與兒女共同生活的老年人,以誘導和欺騙手段登記結婚。

婚姻詐騙,簡稱婚騙,是以婚姻為誘餌詐騙錢財,俗稱「放鴿子」是最常見的婚姻詐騙形式。婚姻詐騙已經演變成利用真實身份和證件進行合法登記結婚的新型詐騙,這種也是最難打擊的。目前,我國的《婚姻法》對以合法婚姻形式詐騙他人財物的不法行為沒有明確的法律條文規定,這使得眾多的不法分子鑽了法律的空子,從而利用合法婚姻形式詐騙他人的財物。

應當在民法通則的框架內建立騙婚的無效宣告制度;這樣才能公正地處理騙婚引起的糾紛,同時,對騙婚宣告無效也有利於追究有關人員的刑事責任。而如果判決離婚,則詐騙人騙取被騙人財產的行為則不宜作刑事處分,因為離婚是合法的婚姻關係因夫妻感情破裂而解除的方式。

12樓:aa微湖來客

一、法律上所指的騙婚是指以婚姻為誘餌,詐取他人財物的行為。

在司法實踐中,可根據具體情況按詐騙罪處理。

二、如果一方還是以共同生活為目的,只是借婚姻索取了較多的彩禮,則不能按騙婚處理。

三、在實踐中,男女雙方領取了結婚證,如果只是女方家庭意識淡薄,對婚姻不負責任等,導致兩人無法共同生活的,不宜定性為騙婚。

建議你向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法院提起離婚訴訟,可以向法院請求判決女方返還彩禮。

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你必須向法院提交有利證據。依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釋,因婚前給付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法院應當支援給付人提出的要求對方全部或部分返還彩禮的訴訟請求。

騙婚的實質是以結婚為誘餌,詐取對方的財物。這裡面有許多細節需要認真調查,因此,如果感覺到對方是在騙婚的,建議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專業司法機關來進行判斷、處理。

13樓:網友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騙取對方彩禮錢。或者明知自己有婚姻的情況下還和對方結婚。這些都屬於騙婚。

什麼情況才屬於騙婚

14樓:花少闕

首先宣告,這種婚姻家庭糾紛,到公安機關報案,一般不認為是刑事犯罪,也沒有所謂婚姻詐騙罪,所以公安機關不會受理,應當向法院通過訴訟解決糾紛。彩禮(禮金)在民法理論上屬於贈予,一般情況下不能要回,但是,我國《婚姻法》明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十條規定,男方支付禮金,女方未予男方辦理婚姻登記的,男方要求返還彩禮,人民法院應予支援。青春損失費,法律沒有明文規定,一般得不到支援,請放心。

綜上,如果證據充分的話,可以向法院通過訴訟解決。

男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女方把孩子生了 男方有義務撫養嗎

當然有,此時小孩屬於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一 非婚生子女能要撫養費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107...

未婚先孕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引產男方會不會犯法律責任

法律上講,男方是應當承擔法律責任的,應當對女方引產支出的費用及損失進行補償。因為是女方實際負責孕育和生育孩子,所以女方有權決定是否繼續妊娠或終止妊娠。建議還是協商處理,畢竟兩人的感情是第一位的,感情好才可以有未來的幸福,兩人結婚的話以後還會有懷孕的機會。未婚先孕,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男方一般不會犯...

0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0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

好難的問題啊沒有加沒有等於有,我是這樣理解兩個同樣不能獨立做成事的人他們只有合作才能做成這件事 見笑了 0 0在什麼情況下等於1?如果是函式,分子分母都是等價無窮小的時候可以使用洛必達法則,就是1 答 0不能做除數,0不能做分母,所以,0 0是沒意義的。當分子分母是等價無窮小的時候等於1 但是反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