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蹄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2023-01-02 03:25:10 字數 675 閱讀 3850

1樓:離心咒源

滷豬蹄子。主料。

:豬蹄子。輔料:

蓮藕,生薑,大蔥,花椒,乾紅椒,胡椒,香葉,大料,小茴香,調料:

鹽。醋,白酒,醬油,糖 ,姜,五香粉。

做法:1、泡好的豬蹄子放入冷水鍋中再倒一杯白酒進去,大火煮開,小火再煮15分鐘。

2、撈出。水倒掉不用。這是去除豬蹄子腥味的第二步。

3、煮調料水。用紗布將花椒、乾紅椒、胡椒、香葉、大料、小茴香包住放進清水中大火開煮。

4、煮至調料水變成黃褐色為宜。兌一碗燉豬蹄子的料汁:鹽、醋、白酒、醬油、糖、薑粉、五香粉、

5、將豬蹄子放進調料水鍋裡,水量要沒過豬蹄子,再將大蔥切段、生薑切片。全都放進鍋內,文火開煮。

6、45分鐘後,水收到一半後放入一點醋。這是去除豬蹄子腥味的第三步,7、這時要將豬蹄子連湯一起換到電飯鍋裡,再倒進兌好的料汁,放入切好的蓮藕塊,開始煮。

8、豬蹄子能用筷子扎透後調入適量鹽,開始煮,大約1:40分鐘後,豬蹄子燉爛後即可。

滷豬耳朵的做法,正宗滷豬耳朵的做法

豬耳朵 豬心用熱水洗淨,冷水下鍋,放入蔥白 大蒜 生薑 乾辣椒 桂皮 香葉 八角 幹花椒 1勺黃酒 1勺生抽 半勺老抽 1勺蠔油 半勺糖色 半勺蒸魚豉油 3勺食鹽 3勺雞精 3勺白糖 白胡椒粉,蓋蓋大火煮開,轉中火燉40分鐘,關火浸泡1小時即可。正宗滷豬耳朵的做法 滷豬耳是一道由豬耳朵,蒜仁等食材製...

涼拌豬蹄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涼拌豬蹄最正宗的做法

涼拌豬蹄的做法 1 生豬蹄清理乾淨後,用刀在前趾處切一刀。2 再在豬蹄的 腹部 深切一刀。3 順豬蹄縱向再切一刀,方便入味。4 鍋裡倒入足夠清水,放入拍碎的生薑,加適量精鹽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40分鐘。5 煮好的豬蹄晾涼後,用清水反覆浸泡去油膩。6 把浸泡好的豬蹄用刀分解成大塊。7 紅尖椒洗淨後切圈,...

誰有滷豬蹄的配料和做法,滷豬蹄的秘製配方

一 配方 1 八角25克 2 桂皮15克 3 小茴15 25克 4 甘草10克 5 三奈10克 6 甘菘3 5克 7 花椒20克 8 砂仁10克 9 草豆蔻5克 10 草果15克 11 丁香5 15克 12 生薑100克 13 大蔥150克 14 紹酒100克 15 冰糖350 500克 16 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