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白斬雞的做法,白斬雞最正宗的做法

2023-04-27 21:40:06 字數 2906 閱讀 4872

1樓:渴侯安柏

原料:嫩雞乙隻,青蔥一把,薑片適量,料酒一湯勺,清水、油、鹽適量。

注,我有時姜買多了,就洗淨去皮切成片,然後冷凍起來。需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就能用,很方便。)

做法:雞洗淨擦乾,將部分蔥薑塞入雞肚內。

燒一鍋沸水,投入整雞,另外加入少許薑蔥和一湯勺料酒去腥。中火煮沸後,熄火加蓋悶約20分鐘。

具體悶雞的時間要按雞個子大小來決定。

可以用牙籤刺雞腿部肉厚的地方來判斷:刺的洞不湧出血水,就說明雞肉熟了。

記得刺深點,最好刺到骨頭。

準備一盆冰水。將整雞撈出,控出肚子裡的水,放入冰水浸泡到雞肉冷卻。

冰水可以讓雞的表皮爽滑。

等待雞涼的時候,就可以準備蔥油蘸醬了。

需要油3湯勺,蔥花2湯勺,姜茸2茶勺,鹽1茶勺,溫水1茶勺。

鹽先用溫水化開(我用了冷水,沒化開來)

將油燒熱後熄火,放入姜茸煸香,最後加入蔥花和鹽水拌勻即可裝到小碟子裡。

雞肉冷透後切大塊,蘸蔥油食用。

悶雞的湯不要倒掉,很鮮的呢!

2樓:黃

1.殺白雞乙隻,清洗乾淨2.小蔥一小把,清洗乾淨3.

將小蔥打個結4.塞進雞肚子裡5.將雞放入高壓鍋中6.

生薑一小塊,切片,放入鍋中7.加入2勺料酒 適量鹽8.加入適量水,蓋上鍋蓋,壓7分鐘9.

高壓鍋放氣結束後,將雞取出,放入盤中,等完全冷卻後,再切塊擺盤。

白斬雞最正宗的做法

3樓:三夜見

1、取半邊雞肉,如果家裡人多,就乙隻吧,裡外都清洗乾淨。

2、準備一盆冰水,看裡面有很多冰塊呢。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

4、把蔥、姜、蒜然後全部搗成茸。

5、之後放入適量的鹽、糖,再用滾油澆在上面,拌成醬汁。

6、鍋內的水開後,把雞肉放入。

7、當雞肉燙至緊縮時,撈出放入冰水裡浸泡至冷。

8、兩面都翻一下,使它完全浸泡在冰水中。

9、跟著繼續把雞肉放回湯鍋內浸泡。

10、再次把雞肉撈出放入冰水中浸泡,如此反覆兩三次,直到雞肉成熟。

11、撈出放在案板上,攤涼後切件,裝盤上桌。

白斬雞做法一。

1、準備生薑片和大蔥。

2、雞洗淨。

3、先冷水下鍋,綽水後撈起用冷水洗淨。

4、加入湯鍋,倒入調料。

5、加入料酒。

6、蓋上大火煮開轉中火至煮熟。

7、煮熟後撈起。

8、刷上香油,待涼後斬塊裝盆。

9、大蒜子去皮剁成蒜蓉。

10、加入6月鮮鮮醬油。

11、上桌,鮮香美味。

白斬雞做法二。

1、三黃雞洗淨,將部分蔥、姜塞入雞肚內。

2、湯鍋內加入足量淹沒雞的清水,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大火煮沸。

3、水沸後改為中火,令其湯麵稍滾即可。

4、將雞放入鍋中淨煮,中間提鍋四至五次,倒出腔中的水,以保持內外溫度一致。

5、關火,蓋上鍋蓋約浸十五分鐘至熟,用筷子插入雞腿間無血色溢位,即可撈起。

6、將全雞放於冰水中浸20至30分鐘。

7、取出晾乾表皮,掃上香油(或熟花生油),斬成小塊,盛入碟中。

8、食用時可配以蔥油、生抽等佐料,口味重的可以用豆瓣辣醬、辣豆豉、麻油等自製醬料。

白斬雞做法三。

1、用大鍋燒開一鍋沸水,丟進2粒雞精清湯塊,然後把去了內臟洗淨的雞全只丟進大鍋沸騰的清湯中。

2、轉小火保持沸騰狀態5分鐘後關火燜15分鐘。

3、拿出來泡入冷(冰)水中10分鐘左右。

4、把雞從冷水中撈出滴乾水晾乾便可切件上碟。

5、在碗裡放姜茸,蔥碎及芝麻,並加適量的鹽。

6、把燒熱到80度左右的熱油倒進碗中即成白切雞調味沾料。

白斬雞,始於清代的民間。因烹雞時不加調味白煮而成,食用時隨吃隨斬,故稱「白斬雞」。又因其用料是上海浦東三黃雞(腳黃、皮黃、嘴黃),故又稱三黃油雞。

後來上海各飯店和熟食店都經營「白斬雞」,不僅用料精細,而且還用熬熟的「蝦子醬油」同雞一起上桌蘸食。

白斬雞怎麼做

白斬雞的做法

白斬雞的做法

4樓:kk生活君

白斬雞的做法是熱水下鍋,不加太多調料。

吃白切雞就是為了吃到原汁原味的雞肉,所以除了去腥時要用到姜、料酒等配料,最好不要再加入其他東西。即使有醬汁,也不要淋到雞肉上,容易讓雞肉變味,最好是把醬汁放碗裡,要吃的時候再蘸取醬汁。

焯過水之後,就要把雞肉放到鍋中煮熟了,但是煮的時間千萬不要太久,避免雞肉變柴,一般來說15分鐘足夠了,如果雞比較大,那麼可以增加到20分鐘。並且一定要熱水下鍋,因為如果是冷水,那麼還需要等到水熱了,這時候雞肉也一直浸泡在水中,很容易使得雞肉燉煮時間變長,煮出來的雞肉吃起來就會老。煮好之後,最好關火在熱水中浸泡30分鐘。

其他技巧

有時製作出來的白切雞之所以會太肥,那是因為在挑選雞時沒有注意,導致雞肥肉多,瘦肉少。而最好用三黃雞來製作白切雞,並且要是小公雞,這種雞肉質更為緊實細嫩,做出來更加好吃。白斬雞最後是要在熱水中煮熟的,但是在煮之前,要先焯幾次水,焯水時間不用太久。

等到鍋中的水冒出熱氣,還沒有滾起來的時候,把整隻雞浸泡到熱水中10秒鐘,然後撈出來,浸泡到冷水中,要保證雞的腹部也完全接觸到冷水,如果條件允許,最好使用冰水來浸泡。這樣反覆三次之後,再用熱水來煮,那麼會讓雞肉更加緊實。

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步驟,醬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 之後用6 8兩料酒 6 8兩醬油 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 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 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

番茄魚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 番茄2個 青魚500克。輔料 鹽1勺 料酒1勺 胡椒粉少許 蛋清10克 玉米澱粉2勺 蔥2根 姜3片 糖2勺 番茄醬2勺。1 青魚洗淨,去除魚骨,切片。2 切好的片洗淨,放入料酒,鹽,胡椒粉,蔥,姜,10克蛋清再加2勺玉米澱粉,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3 番茄洗淨,切丁。4 熱油鍋,放入蔥姜炒...

滷豬蹄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滷豬蹄子。主料。豬蹄子。輔料 蓮藕,生薑,大蔥,花椒,乾紅椒,胡椒,香葉,大料,小茴香,調料 鹽。醋,白酒,醬油,糖 姜,五香粉。做法 1 泡好的豬蹄子放入冷水鍋中再倒一杯白酒進去,大火煮開,小火再煮15分鐘。2 撈出。水倒掉不用。這是去除豬蹄子腥味的第二步。3 煮調料水。用紗布將花椒 乾紅椒 胡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