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排骨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甜排骨的做法。

2023-02-24 20:15:03 字數 4515 閱讀 6092

1樓:好學者百科

酸甜排骨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是起鍋燒油,放入排骨,中火翻炒均勻,1到2分鐘即可出鍋。先把排骨處理好,用少許油、醬橘答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醃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攪均勻。

然後撲上玉公尺粉,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清悔到八成熟。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酸甜排骨的做法

材料,排骨、青椒、紅蘿蔔、番茄醬、蘋果醋、白砂糖、雞蛋、玉公尺粉。先把排骨剁好,用少許油、醬油、料酒、糖、鹽、姜蒜蓉淹到兩個小時左右,配料切好備用。在淹好的排骨打乙個雞蛋答伍正攪均勻,然後撲上玉公尺粉。

放進高溫的油炸,炸兩遍,第一遍把排骨炸熟,撈起來,晾一下油,再炸第二遍,把排骨炸到金黃色。把油倒起,剩一點點油把配料炒到八成熟。把酸甜汁放進鍋裡滿火煮成粘稠,然後倒入炸好的排骨和配料快速的翻炒幾下,讓酸甜汁粘上排骨既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排骨、紅辣椒、姜、小蔥、鹽、陳醋、黃辣椒、青瓜、蒜瓣、植物油、碎冰糖、醬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食材:帶肉排骨400克,黃辣椒1/3個,紅辣椒1/3個,青瓜1/2條,姜晌襲1小塊,蒜瓣2個,小蔥1根。

調料:植物油1匙,鹽1/3茶匙,碎冰糖2匙,陳醋2匙,醬油1匙。

第2步、先把排骨洗乾淨,燒開一鍋水,把排骨放開水裡去血水,撈起來瀝水備用。

第3步、確認鍋裡沒水,放1匙油,把瀝乾水分的排骨放進鍋裡,蓋上鍋蓋小中火煎3分鐘,看見排骨轉金黃羨祥色翻面,繼續煎2分鐘。

第4步、另乙個小鍋放100ml水,把碎冰糖煮開,煮到稍粘稠。

第5步、把煎好的拍過放進糖水裡煮。

第6步、放入蒜粒和薑片。

第7步、再放入植物油1匙,鹽1/3茶匙,碎冰糖2匙,陳醋2匙,醬油1匙調成的醬汁。

第8步、倒入200ml的水,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小火慢煮25-30分鐘。

第9步、開啟鍋蓋,把切好的黃紅辣椒和青瓜放進鍋裡,攪拌均勻,就兄謹搏可以出鍋。

做酸甜排骨怎麼做,用什麼材料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酸甜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排骨320克,青瓜1條。

輔料:蒜茸半茶匙,青椒,紅椒各乙隻,酒半湯匙,油1湯匙酸甜排骨的做法:

1.排骨斬開,洗淨,抹幹,加入醃料拌勻,醃30分鐘。

2.燒滾油,放入排骨,改用中火,炸熟取出,瀝去油。

3.青、紅椒去籽切塊;青瓜連皮洗淨,開邊去瓤,切2釐公尺長條,加青瓜醃料拌勻,醃10分鐘,瀝去醋, 上碟。

4.燒熱油1湯匙,爆香蒜茸,濺酒,調入芡汁煮滾,加入青椒、紅椒、排骨,燒勻,放在青瓜面上。

4樓:曲春琳

奧利給,小便,洗腳水,排骨,

怎樣做酸甜排骨簡單又好吃呢

5樓:網友

1.排骨洗淨斬小塊。放入鹽1茶匙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醃好的排骨放入玉公尺澱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勻。

3.拌好玉公尺粉的樣子。

4.鍋內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燒熱,中火,放入排骨炸至金黃色,炸的時侯要勤翻動以免炸糊了,待快出鍋前轉大火收油。即可撈出瀝乾油。

( 我後來試過一次全用大火,炸出來的排骨是外酥內嫩美味銀禪的不得了)

5.炸好的排骨。

6.準備乙隻碗,碗內放入玉公尺澱粉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陳醋2茶匙,蕃茄醬2大匙。

7.再放入水3大匙調拌均勻,可以先試試味道(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鋒大塵同).

8.鍋內留少量底油,把碗內的調料倒入仿彎燒成醬狀。

9.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目的是讓排骨裹上糖漿。不要在鍋內停留太久。裹好糖漿後馬上盛盤。供您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用溫水浸泡2小激拆時。

放入蔥薑料酒煮八分熟。

小碗裡放紅糖。

香醋。明攜棗。

胡椒粉。鹽。番茄醬。

醬油。涼白開水。

蔥薑蒜爆香,倒入料汁。

燒沸後放入排骨。

炒勻上色。燉燒10分鐘。

加澱粉水。撒芝麻。

撒蔥花。一道美味的隱尺酸甜排骨就做好了!

酸甜排骨的做法。

7樓:學多有熱福

食材準備:排骨、雞蛋、生抽、蠔油、料酒、澱粉、白糖、番茄醬、白醋、食鹽、食用油。

酸甜排骨的具體步驟:

1、準備好以上所需的食材,排骨清洗乾淨後切成大小合適的塊並放入碗中,加入1勺蠔油、1勺生抽、1勺料酒,2勺澱粉,用手抓拌均勻並且醃製1小時,讓其充分入味;

2、油炸排骨,首先打好2個雞蛋並攪拌,倒入醃製好的排骨中,用手抓拌均勻,讓排骨表面均勻地裹上雞蛋液,夾起排骨放入油鍋中炸,用小火慢慢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備用;

3、料汁的調製,碗中加入50毫公升的水、2勺番茄醬、半勺醋、2勺白糖和半勺澱粉,用筷子攪拌均勻放置備用,如果料汁比較濃稠的話可適當再加些水攪拌;

4、鍋中倒入調好的料汁,小火將其煮開,再倒入排骨翻炒,讓料汁均勻附在排骨表面上,呈現美麗的紅亮色,當翻炒均勻入味後就可以撈出裝盤食用了。

好了,這道既美味又美麗的酸甜排骨就做好了,看著有沒有馬上就想大口大口吃起來?排骨吃起來酸甜可口,不僅不油膩,而且還很解膩,超級下飯下酒,要是家裡煮上一盤酸甜排骨,酸甜排骨一上桌,老爸絕對會倒上一杯公尺酒,享受它的美味,兒子也是馬上關掉電視乖乖小跑到飯桌前坐好,看來這道酸甜排骨有很大的魅力。

要是也想吃酸甜排骨的朋友們,趕緊按著以上的步驟做起來吧,展示你的廚藝到了,行動起來做給家人們一起分享,讓大家也夸夸你的廚藝真棒吧!

小貼士:1、現在菠蘿的季節已經過了,要是放入菠蘿煮的話,排骨中帶有菠蘿的清香味,吃起來會更加的美味;

2、這道菜也可以加些青紅椒來配色,會更加好看有,看著就很有食慾。

8樓:純潔轟炸

做法1.排骨洗淨用鹽,味精稍醃一會兒會之入味。買現成的炸粉加水調成糊糊。鍋燒熱加油,排骨逐塊粘炸粉糊後下鍋炸成金黃色撈起。

2.番茄用開水燙一下,剝掉外皮,切塊,炒鍋留底油,把番茄倒進去炒,炒至出汁。

3.鳳梨切塊,把鳳梨加進番茄汁裡稍煮一會兒,用澱粉勾薄芡倒進去,加糖調味。

4.把已經炸好的排骨倒進去快速翻炒,盛盤即可。加點香菜點綴會更好,但家裡剛好沒有就算了,反正自家吃的就隨便啦。

酸甜排骨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洗淨斬小塊,放入鹽1茶匙拌均勻,醃製20分鐘第2步醃好的排骨放入玉公尺澱粉3大匙,用手抓拌均勻拌好玉公尺粉的樣子。

第4步鍋內倒入植物油500克,油燒熱,中火,放入排骨炸至金黃色,炸的時侯要勤翻動以免炸糊了,待快出鍋前轉大火收油,即可撈出瀝乾油(我後來試過一次全用大火,炸出來的排骨是外酥內嫩美味的不得了)

炸好的排骨。

第6步準備乙隻碗,碗內放入玉公尺澱粉2茶匙、白砂糖1大匙、陳醋2茶匙、蕃茄醬2大匙。

再放入水3大匙調拌均勻,可以先試試味道(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第8步鍋內留少量底油,把碗內的調料倒入燒成醬狀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目的是讓排骨裹上糖漿。不要在鍋內停留太久,裹好糖漿後馬上盛盤。

酸甜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0樓:網友

這款糖醋排骨和傳統的做法相比省略了油炸的步驟,因此在操作上更加簡單,口感也更加清爽,色澤醬紅,肉質酥爛,骨香濃郁,汁濃味鮮,鹹中帶甜,更重要的是因為沒有油炸,所以這道菜也就更加健康,可以多吃幾塊,解解饞!

食材:排骨600克、冰糖10粒、姜4片、醬油1勺、醋2勺、鹽少量、白芝麻少量。

做法:1、排骨提前洗淨浸泡去血水。

2、冷水入鍋焯,開鍋後煮5分鐘,骨質裡一些雜質才能清理出來。

3、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 鍋中放入適量油,油燒熱,把冰糖放進去小火炒化。

5、炒到糖汁變褐色起密泡。

6、把控乾水的排骨薑片放進翻炒,炒勻出香味。

7、 炒至每一塊排骨都上糖色。

8、倒入沒過排骨的開水,加入料酒,醬油,醋燒開後轉中小火。

9、慢慢讓它燉10分鐘至入味,加入少許鹽。

10、蓋上鍋蓋燒40分鐘左右,開大火收乾湯汁即可。

11、收汁裝盤後撒點熟芝麻及蔥葉作為點綴即可上桌。

12、乙個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有了這盤排骨,孩子公尺飯還能多吃點。

酸甜排骨的做法 20,酸甜排骨的做法

酸甜排骨 1 把排骨洗淨,瀝乾水,加入鹽 糖 醬油 蠔油 雞粉醃20分鐘左右。2 把雞蛋黃加入醃好味的排骨中,拌勻,待用。3 排骨均勻醮點生粉,備用。4 放入適量的油量在鍋中,然後把木筷子放在油中,筷子旁邊起泡就可以放醮好生粉排骨放去炸。5 排骨一般炸到筷子可以插穿就證明熟了,表面是呈金黃色,這時就...

酸甜排骨的家常做法

排骨好吃,營養豐富,能做的品種也相當多,今天分享一道糖醋排骨的做法,酸甜的口感,吃一次就忘不掉。準備豬排骨500克,洗淨後,剁成三釐公尺左右的段。大蔥白切成三段。生薑一塊切幾片薑片。準備大蒜一把,拍扁切成蒜末。鍋裡燒開水,排骨涼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水開後煮一分鐘。撇去上面的浮沫,撈出後用水再沖洗乾...

獨家酸甜年糕的正宗做法,獨家酸甜年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用料小年糕1袋 洋蔥 1個 胡蘿蔔 1根 酸甜辣醬 適量 生抽 適量 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將小年糕沖洗乾淨後,放入沸水中,煮開加冷水反覆二三次,直至年糕變軟浮起後撈出直接衝冷水 防止粘糊 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1 我用的就是這個醬酸甜辣年糕的做法 步驟2 將胡蘿蔔和洋蔥切絲 請忽視粗粗的蘿蔔絲,那是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