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片燒豬肉做法,土豆片燒肉的家常做法

2023-02-24 07:35:03 字數 4045 閱讀 1713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過油肉土豆片。

用料:豬肉、土豆、辣椒、鹽、油、醬油、蒜、黃酒、澱粉。

1、將豬肉切片,放入一點點黃酒和澱粉。

2、土豆切片、辣椒切滾刀塊。

3、鍋內放油(稍微多點),將肉片放入滑炒,待顏色變時撈出。

4、鍋內油在加熱公升溫,將土豆片放入炸好撈出。

5、鍋底留少許油,將辣椒放入翻炒一下,將肉和土豆放入,加鹽和醬油翻炒,快出鍋時放入蒜片即可。

2樓:網友

土豆2—3個。

豬肉300克。

青椒1個。蔥薑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

澱粉適量。糖少量。

料酒適量。做 法。

土豆去皮切片。

青椒切丁。切一些蔥薑備用。

肉可以選擇牛肉、豬肉都可以。肉切片,然後放一點澱粉、料酒、糖抓勻。

燒一鍋水,水開以後放入土豆片焯一下水,開鍋盛出放冷水裡。

鍋燒熱,放油,熱鍋涼油,放入肉片小火炒至變色,放入蔥薑翻炒片刻。我一般炒肉都是小火炒,飯店都是用大火快炒,因為飯店用的油多,而且都是寬油把肉炒至變色再盛出來。我做飯就是家庭版,少放點油,小火炒至肉變色,這樣小火炒乙個是不容易糊鍋,肉也不會老。

放些醬油翻炒均勻,這道菜放點海鮮醬油味道更好。

放入青椒翻炒片刻。

青椒差不多要炒熟了放入土豆片翻炒。

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鹽調味,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土豆片燒肉的家常做法

3樓:檸萌

主料土豆:2個。

豬肉:80克。

蔥:適量。姜:1塊。

蒜:3瓣。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烹飪步驟。1:土豆刨皮切片後泡在清水中,以防變色。

2:豬肉切片,加適量鹽和料酒醃製。蒜和蔥切末,薑切片。

3:熱油鍋,倒入姜和蒜,小火煸香。

4:倒入切好的豬肉片,大火快速翻炒至變色。

5:倒入瀝乾水的土豆片,大火翻炒片刻。

6:調入適量鹽和醬油,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至土豆全熟。

8:收汁後調入適量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9:盛出裝盤。

4樓:魏驚窈

1.將土豆去皮清洗,切成薄片,放入盆中,青紅椒去籽,改刀切片放入盆中,加水浸泡;2.肉切片放盆中清洗,加入鹽、料酒、幹麵粉碼味;3.

鍋中燒水加入土豆片,煮熟撈出;4.另起鍋加油,倒入肉片,2分鐘後放入蔥薑末、醬油,加入土豆片大火爆炒,加水、鹽、雞精、耗油,炒至均勻出鍋裝盤。

第7步、放入海鮮醬油,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1、土豆片在炒前用開水焯一下,有助於將土豆中的澱粉物質清除。2、如果家中沒有海鮮醬油放普通的老抽,生抽也可,不過海鮮醬油味道更好些。3、因為土豆片用開水焯過,所以炒的時候就不用炒太久了,這樣也可以保持肉的鮮嫩。

4、瘦肉炒前也可以用嫩肉粉抓一下,這樣炒出的肉口感更嫩。

如果您有其它問題,歡迎您再跟我諮詢呢[微笑][微笑],只要我看到您的提問,我將會耐心為您解答呢[微笑][微笑],如果我的回答沒有解決您的問題,麻煩您辛苦一下,詳細清楚地再次描述-下您要諮詢的問題,我將耐心為您解答。[微笑][微笑]祝您2023年心情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盼請贊點贊[微笑][微笑][比心][比心][比心]

親希望能夠幫助你,祝你生活愉快![微笑][微笑][微笑][微笑]如果可以的話給個贊吧親[微笑][微笑]

燒土豆片的做法,豬肉燒土豆片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豬肉100g

土豆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粉適量蔥。

適量雞精適量蒜。

適量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

2.土豆片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

3.豬肉切片,蔥切蔥花,蒜切末。

4.熱油鍋放入肉片翻炒。

5.放入蔥花翻炒。

6.放入適量花椒粉炒勻。

7.倒入適量醬油炒勻。

8.放入土豆片翻炒。

9.將土豆片炒至上色。

10.加入適量清水。

11.蓋蓋燜煮至土豆片熟。

12.放入鹽調味。

13.放入蒜末炒勻。

14.最後放入雞精炒勻即可。

小貼士土豆片泡清水去除多餘澱粉。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土豆400g

豬肉50g油適量鹽適量。

雞精少許。青蒜半頭步驟1

去皮切薄片,洗去表皮澱粉2切片。

3切片4先將肉炒變色。

5放入蒜片炒香。

6放土豆片翻炒。

7大約分鐘放鹽調味8裝盤。

小貼士炒的時間根據土豆品種。

土豆燒豬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7樓:睦濱

豬肉切塊,按紅燒肉製作,油鍋放冰糖熬汁放入肉塊翻炒,放十三香、醬油、水,蓋鍋中火燒,土豆去皮切塊過油,在紅燒肉快燒好時,加入土豆翻炒收汁即可。

土豆片燒五花肉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土豆1個。豬肉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1勺。

料酒1勺。步驟1.土豆切薄片,放入清水盆中浸泡。

2.豬肉切薄片,放入碗中,加適量醬油料酒醃製。

3.蔥、薑切好。

4.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放蔥薑爆香。

5.放入肉片翻炒,6.炒至肉片變色,放入瀝去水分的土豆片。

7.放入適量料酒醬油,翻炒。

8.倒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適量鹽。

9.中小火燜煮,至土豆熟爛、湯汁變少即可。

土豆片炒肉的做法

9樓:打喬治的佩奇

土豆炒肉是一道以豬肉、土豆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屬川菜系,製作簡單。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土豆2個,豬肉200g,柿子椒4個,少量蔥薑蒜。

輔料:植物油,鹽,澱粉,生抽,香油,雞精,花椒,白糖。

做法步驟:1.土豆去皮,洗淨,切片,用清水浸泡片刻,瀝乾水備用。

2.蔥薑蒜和柿子椒洗淨,切段。

3.豬肉洗淨,切片,用適量鹽,澱粉,生抽,香油抓勻,醃製片刻。

4.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油燒熱,轉小火,放入花椒炒香。

5.轉大火,放入肉片翻炒至顏色發白。

6.加入半杯水及少許白糖、鹽、胡椒粉,繼續翻炒並加入青椒。

7.放入土豆及少許雞精,以大火炒勻即可。

土豆炒肉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椒片和蠔油,翻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豬肉燒土豆片的做法,豬肉燒土豆片怎麼做好吃

10樓:漲停娘

把豬肉切片(或絲),把土豆削皮洗淨,切成絲(或片狀),(這兩種切法比較適合炒).之後把切好的土豆放在清水中泡一下,這樣做是把土豆片表面的澱粉洗去,以免在炒的時候澱粉凝結粘鍋。把鍋燒熱,倒入食用油,差不多七八成熱時放入蔥花熗鍋,(也可同時加入少量醬油調色)把切好的肉倒入鍋中翻炒數下,變色後放入切好的土豆繼續炒,加入適量的鹽。

把土豆炒到軟硬適口(要嘗,好廚師都是嘗出來的,呵~)時加入適量味精翻炒兩下出鍋即可。

土豆燒五花肉的做法

11樓:小熙

1.調味料: 生抽1湯匙 老抽2湯匙 鹽6克 冰糖20克 料酒1湯匙2.

做法: 1.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鍋裡放入冷水蓋過豬肉面﹐大火滾15分鐘後,用冷水將肉沖洗除去生肉味﹐抹幹; 2.

薑切片,大蒜去皮,拍扁;香料洗淨; 3.土豆去皮,切塊,備用;

鍋中放油,趁油涼時放入大蒜,蔥,八角,桂皮和草果,炒出香味後,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

再加入清水(水量要沒過肉麵),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5分鐘,放入土豆塊,再煮15分鐘,待土豆入味後,調成大火待湯汁濃稠,上碟即可。

小炒臘腸土豆片怎麼做,土豆片香腸家常做法

材料。主料 土豆200g 臘腸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小炒土豆臘腸。1.土豆切薄片,用水泡下,洗去澱粉,臘腸切片,備用。2.鍋裡放適量油,燒熱。3.放入臘腸,翻炒一分鐘。4.接著放入土豆片,可以放點青椒,中火翻炒到土豆熟了,放入鹽,即可。小貼士 土豆容易糊鍋,所以火稍微小些。用料 雞蛋 我用的...

洋蔥炒土豆片的熱量是多少?吃炒土豆片是否容易發胖

洋蔥炒土豆片的熱量 以100克可食部分計 是177大卡 740千焦 單位熱量適中。每100克洋蔥炒土豆片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7 吃炒土豆片是否容易發胖 不會的,雖然土豆澱粉含量高,但是一般量的食用沒太大關係。薯片發胖是因為它吸油,所以熱量大,少吃薯片就行...

乾鍋土豆片燒肉怎麼做好吃

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集合,用的鄉下土豬肉肥肉特別厚燒出來的肉特別香。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2 2所以材料處理好,土豆切3釐公尺左右的片。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3 3肉片用鹽生抽料酒抓勻。乾鍋土豆片燒肉的做法步驟 4 4肥肉放醬油煸幹。乾鍋土豆片燒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