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臘牛肉的做法?

2023-01-09 05:10:09 字數 4294 閱讀 472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臘牛肉的做法:純洞答第一步驟:先把牛腱浸泡血水,這個過程大概需要一天以上,用香料和料酒,調料醃製浸泡一天以上。

第二步驟:把牛大骨放鍋內燒開,小火熬4個小時,然後加入牛油。

第三步驟:把湯調好,然後炒糖色,炒好的糖色加到裡面,然後把浸泡好的肉放進去煮就可以。最核心的還是秘製的香料,煮臘牛肉的香料這個是最關鍵,最講究的。

小火煮上小時做慧,然後燜1小時,再**煮30分鐘,然後再燜,就可以了呢顫爛!做好的臘牛肉,顏色十分喜人,紅彤彤的,關鍵是吃起來香濃馥郁,口味十分好。

2樓:畸形的豬

食睜帆備材。

牛腿肉。4斤。鹽。1袋。

桂皮。4小片。

八角。5個。

香葉。6片。

花椒。1小把。

肉蔻。1個。

良姜。1塊。

紅麴公尺粉。1勺。

白扣。7粒。

料酒。3勺。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新鮮的牛後腿肉洗淨切大塊。(最好用牛前腿腱子肉,帶筋,口感好)

牛肉放盆中,加入涼水淹沒牛肉,水中放入20克鹽,讓牛肉在鹽水中浸泡出血水。浸泡2小時換清水、加鹽再次浸泡,如此反覆浸泡24小時(放鹽可加速肉中血水的滲出,同時使肉醃入底味)。

準備香料:從盤子中12點鐘方向開始,白芷6片,良姜1塊、花椒1小把悉毀、小茴1小把、香葉6片、草果1個(拍裂)、小豆蔻8粒、丁香4粒、白扣7粒、草蔻4粒、砂仁2粒、肉蔻1個(拍裂)、八角5個、桂皮4小片,大蔥1根、生薑1塊,紅麴公尺粉1勺。

牛肉浸泡24小時後,連涼水帶肉一起倒入鍋中,**,倒入料酒。待水燒開後,打淨轎橘浮沫。

在打淨浮沫的原湯中加入蔥段、薑片,各類香料裝入香料包放入湯中,大火將湯燒開倒入紅麴公尺粉,攪勻融化,放40克鹽,蓋鍋蓋轉小火燜燉3--4小時。

關火後讓肉在湯中再浸泡1––2小時入味。撈出晾涼。

切片裝盤。

臘牛肉的做法?

3樓:荷媽美食

臘腸臘肉過年少不了,那麼臘牛肉也不能落下,少量做一些嚐嚐,味道還不錯,下酒特別香。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取料:選牛後腿,剔除筋絡,油膜,按肉條紋切成長45釐公尺、厚1至5釐公尺、寬2至3釐公尺的肉條。

2.醃製:將調料拌和,與肉坯混合均勻,入缸醃製5至7天,肉塊大的,時間也要延長,並連續翻缸,使鹽汁滲入肌肉深層。出缸後將肉條坯洗淨,穿繩結扣,掛在竹竿上滴幹汁水,晾去水分。

3.乾燥:將肉坯置於陽光下暴曬,晚間入炕烘烤或送入烘櫃,脫水乾燥,烘房溫度在40至50℃下,約需30小時才能乾硬,出炕冷透即成。成品率45%至50%。

4.包裝、貯存:用紙箱、木箱或竹製籃作外包裝,內包裝用防潮紙,包捆結實,置通風乾燥處。

5樓:手機使用者

教您臘牛肉怎麼做,如何做臘牛肉才好吃1.牛肉不可用水洗,只用乾布抹淨。隨後用薄刀依照肉質的纖維直紋方向切成闊約2寸,厚約1釐公尺的帶條形,用盆載留用。

2.將老抽,砂糖,胡椒粉及酒放入碗中,攪拌調勻,然後傾入牛肉內,用手捏勻,醃浸一夜。

3.將醃透的牛肉,每條分別用小繩串起,掛到竹竿上晾曬,約經3日後即成。

4.食時蒸熟橫切成片,不可直切條形。

西安臘牛肉的做法

6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牛腱1000g、花椒一小把、草果2個、桂皮一條、小茴香一小把、八角2個、薑片4片、 蔥段2段、海鹽適量、陳醋3勺、醬油2勺、花生碎若干、白芝麻熟若干、蔥花一小把、辣椒油2勺。

製作步驟:1、牛腱不要洗,用粗鹽擦揉,按摩,倒入兩勺美極醬油,繼續按摩,然後封口放冰箱冷藏三日,期間每天取出翻面。

2、三日後,將肉用清水洗淨。準備香料。

3、鍋裡倒入清水,所有香料,煮沸。

4、開水中放入醃好的牛腱,撇去浮沫。

5、蓋蓋子微火慢燉2小時。

6、關火後蓋子依然不開啟,自然放涼,然後瀝乾取出,冰箱冷藏一夜。

7、切片,越薄越好。

8、調乙個汁,醋,醬油,辣椒油,水少量。

9、醬汁淋入,撒上花生芝麻碎,蔥花,完成。

怎麼製作臘牛肉的做法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準備牛肉。

2.將選好的新鮮牛肉洗淨,控淨水分。

3.順肉的紋理切成一寸寬的肉條。

4.將鹽撒在牛肉表面。

5.用力揉搓翻拌。

6.待鹽均勻後,用繩串起。醃一整天,期間將醃出的血水倒掉。注意鹽的用量不可太多,否則肉絲會變硬,影響成品的口感。

7.將醃好的牛肉掛起晾曬。

8.曬乾後用煙燻制。

9.燻好後用水洗淨再次晾曬二十天左右,每天堅持日出而曬,日落而收。

10.美味的臘牛肉就做好啦。

8樓:胡蘿炒香菜

材料臘牛肉150,麻辣花生50g,白芝麻1大勺做法1.臘牛肉洗淨切細絲,鍋中放寬油,燒至6成熱,放入牛肉絲2.大火炸一分鐘,將牛肉絲撈出瀝乾油份。

3.繼續加熱油至9成熱,再次放入牛肉絲,炸一分鐘4.撈出牛肉絲,徹底瀝乾油份(也可用廚房紙將油份吸乾)5.

牛肉絲放入乙隻大碗,趁熱加入白芝麻,迅速攪拌均勻6.加入麻辣花生,拌勻即可。

湖南臘牛肉的做法

臘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9樓:我的花圃

臘牛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臘牛肉。

250g蒜薹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砂糖。

8g生抽。8g青紅椒。

120g步驟1.先把臘牛肉放入蒸籠蒸熟。

2.把蒜薹根部較老的部分剝剝老筋。

3.然後切段,青紅椒切滾刀條。

4.臘牛肉蒸熟後,取出,此時可以用冷水沖洗一下再切,要不會燙手。

5.然後切成薄片。

6.熱鍋冷油,把蒜薹放入煸炒。

7.這時放入適量的鹽。

8.再來點糖調調味。

9.當蒜薹斷生後,把青紅椒放入一起翻炒。

10.然後放入臘牛肉。

11.此時放入少許的生抽提提鮮味。

12.大火翻炒均勻後,出鍋裝盤。

10樓:何焱宇杰龍

臘牛肉的家常做法。

材料用料主料:農家臘牛肉300克配料:紅尖椒100克、鮮大蒜50克調料:植物油150克、鹽10克、味精5克、陳醋20克、香油5克。

做法1、將臘牛肉蒸熟,撕成細絲。紅尖椒切絲,鮮大蒜切絲。

2、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下入牛肉絲煸炒,烹入陳醋,出鍋待用。

3、鍋內留油,放入配料和牛肉絲煸炒,調味出鍋,裝盤即成。

1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胡蘿蔔100克相剋食物。

臘牛肉適量。

青蒜10克。

朝天椒10克。

大蒜10克相剋食物。

臘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片。

2.胡蘿蔔切片。

3.青蒜切斷。

4.乾辣椒和朝天椒切好。

5.牛肉。6.把牛肉和各種配料切好,先爆香大蒜和青蒜還有辣椒,放入牛肉,爆炒後加適量水煮一分鐘左右,然後在放青蒜後放入雞精不要放鹽,牛肉本來就很鹹了,放點味精就行。

7.成品。8.用盒子裝好,上班族最好得下飯菜。

怎樣製作臘牛肉

12樓:知道認證團

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牛肉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

1、上好的新鮮的牛肉。 2、配料:(按照10kg牛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

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g,料酒500ml。配料混合均勻。 3、燻料:

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三、做法: 1、牛肉切成3~4cm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牛肉外表,將牛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 2、將牛肉上串穿乙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3、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置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乙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燻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燻黑了的,松枝和柏丫的味道更重)。 4、將牛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牛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 牛肉的儲存時間比較長,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如果密封或放冰箱,則更久。

燻製過的牛肉,密封儲存一年以上沒有問題。

陝西臘牛肉的做法

13樓:生活小達人吖

關火後讓肉在湯中再浸泡1––2小時入味。撈出晾涼。

醬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步驟,醬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浸泡,反覆換幾次水,把血水充分泡出 2 之後用6 8兩料酒 6 8兩醬油 以個人口味而定,喜歡味道重的就多放些醬油 幾片香葉,一包超市買的醬肉調料 幾片生薑,不需要放水,再泡一小時...

酸菜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酸菜牛肉的做法

主要用料 主料 東北酸菜 配料 牛里脊肉 調料 鹽 味精 雞粉 白胡椒粉 大料 蔥花 蒜片 料酒 小蘇打粉 澱粉 香蔥段 乾辣椒節。烹飪步驟 1 將東北酸菜切絲洗淨備用 2 將牛里脊改刀成薄片,沖水洗淨,加入鹽 味精 料酒 小蘇打,醃製後加水澱粉上漿備用 3 鍋上火加入底油,燒熱下入大料煸炸香,下入...

正宗牛肉餅的做法?牛肉餅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食材 麵粉500克 溫水300克 酵母粉5克 白糖8克 牛肉 洋蔥 姜 花椒水 蠔油 五香粉 鹽 生抽 胡椒粉 香油。盆裡加入麵粉,加入白糖 酵母粉攪拌均勻,用溫水和面,邊加入邊攪拌,攪拌成絮狀,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至兩倍大。接下來調餡,選擇新鮮的肥瘦相間的牛肉,做出來更香口感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