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衣服上的色漬,衣服上的顏色怎麼洗掉

2023-01-07 08:50:02 字數 5657 閱讀 9409

1樓:網友

衣服上的色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鐘宕

衣物上有了汙漬很難**,我們可以用檸檬切片煮水,然後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約15分鐘左右,在清洗即可去除。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用少量的白醋和水混合,有味道的衣服浸泡五分鐘左右,再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衣服上的顏色怎麼洗掉

3樓:牛一種態度

若是彩色衣服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則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4樓:精靈寶貝

3、花露水清洗法: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使用漂白劑,如還原增白粉。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 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6樓:龍之喵喵豬

衣服上的顏色最好用消毒液可以把顏色給洗掉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感性的

衣服上顏色一般是不能洗掉的,如果洗掉連衣服本少也會洗掉的。

8樓:函駿逸

上了顏色,你可以用那種漂白劑把漂白,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的話,要是有油漆,什麼人可以用汽油嘗試清洗一下,也可以用洗潔精洗,如果是優質的話,

衣服上沾了色素怎麼洗掉?

9樓:大酥思密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皂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色素也可以稱為色階,它是表示顯示螢幕亮度強弱的指數標準,也就是我們說的色彩指數。

顯示屏的色彩豐滿度和精細度是由色階決定的。業界的標準有256色、4096色、65536色。

彩屏手機的色階是以16倍為基數增長的。

10樓:汰漬

看到親說買花的時候被包裝紙的色素沾到衣服,遇到這種情況,可用以下方法清除掉:

1、用水打濕沾有色素的地方,再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被染色部分就會逐漸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2、可以在衣服幹的時候,將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塗抹在色素上,靜置10分鐘,之後輕輕搓洗,最後過水幾遍晾乾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方法能幫到您,祝您幸福每一天!

11樓:凱boss超

我用清水浸濕,然後用牙刷刷一刷,在在水裡面揉揉,就掉了。

衣服沾上其他顏色怎麼洗掉?

12樓:木偶

一、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

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二、84消毒液清洗法。

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三、雙氧水溶液清洗法。

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

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盡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13樓:mo南浦

在洗衣機裡加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掉色,就把新衣服放在鹽水裡洗一遍,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也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14樓:光弘電子商務

立即用洗衣粉或液,最好是衣領淨,手搓,清水透掉後,再在清水裡加入白醋浸泡一刻鐘。白醋滲透後既去汙脫色,又柔順拋光,再洗洗,就行了。

也可以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15樓:休閒小老師

衣服不小心染上顏色了直接扔掉?教你這一招,恢復本色很輕鬆生活中我們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在洗衣服時,有些衣服掉顏色就會不小心將其它衣服染上顏色,這個時候是最苦惱的。因為這種被染上顏色的衣服是非常的不好清洗的,可是又不捨得把心愛的衣服給扔掉,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今天就教大家用簡單的方法教你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染色!

清洗難度:☆

清洗材料:水盆、香皂、鹼面。

清洗過程:1、在水盆裡倒入清水。

2、再將被染色的衣服放進水盆裡浸泡十分鐘。

3、十分鐘過後,將衣服拿出來擰乾。

4、浸泡衣服的同時,將一小塊香皂放進水壺裡,再放進適量的見面進行煮沸。

5、等待肥皂鹼面溶液煮沸時,將其倒在水盆裡,衣服再浸泡十分鐘。

6、浸泡過之後,就可以明顯的看出染色大多都已經被泡掉。

7、再用手將染色處搓洗乾淨即可。

16樓:接智偶俊民

我有件衣服是藍色的,有次洗了就有紫色的東西,你可以用彩漂,是類似於洗衣護理劑的東西,我洗了一次泡了一晚上就洗掉了,你的肯定也能洗掉的,而且它有增亮功能,洗了不褪色,會變鮮豔的,在超市裡都會有賣,**也不是特別貴的,用法用量在包裝上有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白色衣褲沾了帶色汙物,太顯眼穿上不好,丟了可惜。可用84消毒液元一瓶,取少許放水中泡3小時汙物全無。注意:僅上述方法限於白色衣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藍月亮的漂漬液!我兒子衣服上的巧克力,還有彩筆痕跡都可去除!

19樓:碧浪洗護專家

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

針對您現在的情況,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黃漬如何清洗?

20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你好用食鹽,小蘇打可以洗掉。食鹽具有固色的作用,這樣能夠讓衣服保持色彩艷麗,不易褪色;小蘇打呈鹼性,能夠有效的去除汙漬;牙膏裡面含有摩擦劑和增白劑,能讓衣服洗出來更加潔白。洗衣液裡面含有活性劑,能夠去除衣服上一些很難去除的黃漬。

我們需要借助一些小物品,首先我們準備乙個杯子加入半杯熱水,先往杯子裡加入一勺食鹽,然後再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擠上一節牙膏,最後加入少許洗衣液。將他們攪拌後,變成乙份具有多重功效的潔淨液,倒入洗衣機裡,洗出來的衣服能有效去除黃漬!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沾到的汙漬,建議盡快清洗,避免形成頑固汙漬,增大洗淨難度。

建議採用「乾衣預塗法」搭配「色漬浸泡法」進行清洗:

1、乾衣預塗法:保持衣服乾燥,將藍月亮預塗神器原液直接塗抹在汙漬處,至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使液體與汙漬充分反應)後輕輕揉搓汙漬處,加入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2、如汙漬比較頑固,使用「乾衣預塗法」無法洗淨汙漬,那麼可採用「色漬浸泡法」進行處理: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2)彩色及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服擰乾,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4瓶蓋(各10克),倒在汙漬處,使汙漬部位濕透,用衣物其他部位在上方遮蓋(防止汙漬處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

*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使用前,建議先通過產品背標了解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項,再進行清洗。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黴,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霉漬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使勁搓揉,如果還沒有乾淨,就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一直到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ok,問題解決...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鐵鏽,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1.用15 的醋酸溶液 15 的酒石酸溶液亦可 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用10 的檸檬酸溶液或10 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 藥房有售 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

如何有效的清洗衣服異味?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掛在通風處晾涼 水中加點柔順劑把衣服清洗一下後留有淡淡的香味。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機油 你好,你可以用天那水或丙酮,白電油清洗下,是可以清洗掉的。洗潔精加洗衣服和肥皂一起來就行。可以用香蕉水清洗一下。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異味?20 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鹽水浸泡 食鹽可以消毒 殺菌 防褪色,還能去除異味。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