慄羊羹是怎麼做的?慄羊羹的做法

2023-01-07 06:20:03 字數 3830 閱讀 3195

1樓:甫藹符憶彤

前言。利尿消腫。

降脂**。催乳。

材料。主料:紅豆沙350g、栗子仁(熟)100g、瓊脂10g;

輔料:水150ml慄羊羹。

把甘栗切小塊灑在容器中。

瓊脂加冷水泡發好。

泡好的瓊脂瀝乾水份,加水煮開,放入紅豆沙,混合均勻。

倒入容器中,室溫即可凝固,凝固後切去邊角料,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小貼士。栗子熟的,不能用生的呀。

慄羊羹的做法

2樓:天涯

(1)將慄果洗淨,去除雜質,煮熟後撈出控水,放在席上曬乾或烘乾。乾燥後破碎,用風車吹去皮,用碾或粉碎機加工成粉末,過120目篩制得栗子粉。

(2)紅小豆洗淨後水煮片刻加鹼,傾去鹼液(除去黏液),用清水洗淨,加水用汽浴鍋煮2h至開花。將煮爛的小豆和水一同送入鋼磨磨碎,用細籮紗使豆沙與皮分離,將豆沙用離水甩乾至手握成團、離手即散的程度,一般100kg小豆可出180kg豆沙。家庭加工可用鐵鍋在煤火上煮,煮爛後放在20目的銅絲篩中用力揉搓去皮濾沙,將豆沙裝進布袋擠壓,除去水分。

(3)將瓊脂放入20倍的水中,浸泡10h後加熱至化開。加少量水將糖化開,加入瓊脂,當瓊脂和糖溶液溫度達120℃時加入慄粉豆沙及用少量水溶解的苯甲酸鈉,攪拌均勻。熬到溫度150℃時,離火注模。

注意溫度不可超過106℃,否則不等注完模就會凝固。用汽浴鍋煮,壓力在的情況下約煮45min,也可用鐵鍋明火煮製。

整個熬製過程要不斷進行攪拌,防止焦糊。熬好的漿用漏斗注進襯有錫箔底的模具中,放入通風櫃冷卻成型,待充分冷卻後即可。

栗子羹和慄羊羹的區別,栗子羹的家常做法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最早的羊羹是用羊來熬製的羹——就是現在的湯啦。

後來日本人用板栗或赤豆熬製的糊湯,誇張地形容其味道鮮美,於是叫做「慄羊羹」。後來做成像軟糖一樣,還叫「慄羊羹」。

最後又引進到國內,大概就是華北一帶,也有國產的,乾脆就省略為「羊羹」,其實,其製作跟羊已經沒有關係了!

食材明細。主料。

栗子。350克。

紅棗幹。60克。

糖桂花。15克。

藕粉。20克。

糯公尺粉。50克輔料。

白糖。30克配料。

食用油。500克。蔥。適量。

姜。適量。精鹽。10克。

味精。3克。

香油。5克。糖。5克。

料酒。10克。

生抽。20克。

十三香粉。適量。

甜味。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栗子羹的做法步驟。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2 2栗子入開水中煮熟。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3 3紅棗幹放入攪拌機中,攪打成粉末。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4 4打成紅棗粉備用。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5 5煮熟的栗子也放入攪拌機中。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6 6打成栗子泥備用。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7 7鍋中加入白糖,再加80克清水攪拌加熱融化。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8 8鍋中加入白糖,再加80克清水攪拌加熱融化。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9 9加入糖桂花攪拌均勻。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0 10倒入紅棗粉繼續攪拌。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1 11再加入栗子泥攪拌。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2 12攪拌至無顆粒細膩。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3 13加入藕粉繼續攪拌。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4 14再加入糯公尺粉快速攪拌關火。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5 15取乙個深盤抹油,再把栗子糕糊倒入盤中,入蒸鍋蒸製10分鐘。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6 16再取乙個平底的容器,抹上油。

饞嘴小吃--栗子羹的做法步驟:17 17蒸好的栗子糕糊倒入盤中抹平,然後可放入冰箱冷藏凝結,吃的時候切塊即好。

南韓食品羊羹是什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只知道家樂福進口食品區有一種羊羹。

但不一定是他吃的那種 牌子是海太 南韓產的 是黃色包裝中國北京那一帶羊羹算是特產 網上都可以買到的但是實際上羊羹是很甜的一種軟的像糕一樣的甜食多吃會很膩的 我曾經好奇買過來吃。

士多啤梨羊羹的做法步驟圖,士多啤梨羊羹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 士多啤梨洗淨 瀝水 瓊脂涼水浸泡15分鐘 使其充分吸水泡軟回第一步 3 /9

方法/步驟。

2將牛奶 椰奶 奶油 砂糖倒入鍋中 放入瓊脂 **加熱回第一步 4 /9

方法/步驟。

3奶液沸騰後 關小火 瓊脂完全溶解後 關火備用回第一步 5 /9

方法/步驟。

4士多啤梨 去蒂 對切。

回第一步 6 /9

方法/步驟。

5將不燙的奶液 倒少一些入模具裡 使模具底部鋪上抹抹一層即可回第一步 7 /9

方法/步驟。

6碼好士多啤梨後 將剩餘奶液倒入 讓奶液剛剛沒過士多啤梨即可。

濟南哪有學習慄羊羹的做法的

6樓:苦苦的掙扎

自己動手。

用料主料。豆沙350克。

栗子仁(熟)100克。

輔料瓊脂。10克調料。

水150毫公升。

慄羊羹的做法。

1.先準備好材料和容器,把甘栗切小塊灑在容器中2.瓊脂加冷水泡發好。

3.泡好的瓊脂瀝乾水份,加水煮開,放入紅豆沙,混合均勻4.倒入容器中,室溫即可凝固,小潺是放在空調房,很快就凝固了,凝固後切去邊角料,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自己做的羊羹能儲存多久

7樓:兵丿藤丿一丿誠

一般是12個月。

羊羹是中國常見的一種零食,也是日本一種著名的和式點心,一般以紅豆為材料,其後亦發展至有栗子、番薯甚至是綠茶。雖然羊羹一般被認為是日本的傳統點心,但事實上羊羹是起源自中國,其後再傳入日本的。 最早的羊羹是用羊來熬製的羹——就是現在的湯。

後來日本人用板栗或赤豆熬製的糊湯,誇張地形容其味道鮮美,於是叫做「慄羊羹」。後來做成像軟糖一樣,還叫「慄羊羹」。 最後又引進到國內。

其後隨著茶道的發展,羊羹逐漸成為一道著名的茶點。

8樓:加v號

沒有加防腐劑什麼的,溫度10~19℃,不放冰箱或放冰箱味道不會改變並且能安全食用要看天氣了,夏天也就一兩天樣子。

9樓:冥也

自己做的羊羹能儲存大概一兩天吧。

10樓:微信

羊羹能儲存多久?

開啟包裝了請盡快的吃了吧,現在天熱,能放個一兩天就是極限了。如果不放冰箱最好當天喝,放冰箱味道不會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2天吧。

放冰箱能,半個月,冷凍。

12樓:home守護宇智波

看天氣夏天的話一兩天左右。

13樓:王豪傑的春天

看天氣了,夏天也就一兩天吧。

big bang top愛吃的羊羹是什麼啊?

14樓:

就是一種南韓的甜點啊 崔肥子好像愛吃的東東挺多的 什麼生魚片啊什麼的 -_

15樓:欣愛的範

羊羹 一種甜食 糕點類 top是甜食愛好者 我也是 嘿~~

花式紅豆羊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材料水400公克,洋菜粉13公克,細砂糖400公克,麥芽糖20公克,紅豆沙500公克。做法步驟 1.用小火將材料1煮至洋菜粉完全溶化 無顆粒狀。2.加入細砂糖煮溶,再加入麥芽糖煮溶。3.加入紅豆沙拌勻,需朝同方向拌勻才不會有氣泡,拌至光滑細緻狀即可。4.倒入已抹好白油的長條烤模中,待冷卻凝固後即可分...

辣椒醬的做法是怎麼做,辣椒醬怎麼做法

材料。辣椒 蒜 鹽 高度酒 注意,必須是高度的 瓶子。做法。1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2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3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4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5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

熱狗的做法怎麼做?正宗熱狗怎麼做

材料。熱狗麵包,熱狗腸,芝士片,西紅柿醬或辣椒醬或黃芥末。做法。1 將熱狗腸放進烤箱烤五分鐘,把熱狗麵包從中間切開,芝士片對切兩半。2 將芝士片鋪在切開的麵包中間,然後放上烤過的熱狗腸,再將整個熱狗放進烤箱烤。3 5分鐘。3 取出後淋上少許西紅柿醬或辣椒醬或黃芥末即可,再搭配上一杯熱可可,哇哦,就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