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的做法?肉夾饃怎麼做?

2023-05-10 17:20:04 字數 4789 閱讀 2000

1樓:我是煙火

肉夾饃饃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麵粉500克、酵母3克、油酥小半碗、溫水適量。

製作步驟:1、麵粉放入盆中,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溫水緩緩倒入盆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邊麵粉,至大片雪花狀,用手沾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發酵至2倍大。

2、油酥的製作方法:小半碗玉麵粉、1勺鹽、1勺五香粉攪拌均勻,2大勺油炒鍋中燒熱燒至油冒煙,趁熱邊往碗裡倒邊用筷子攪拌均。

3、麵粉發酵至原來的倍大,用手抓起麵團裡面呈大蜂窩狀,就是發酵好了。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放案板上揉至光滑,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4、取其中乙個擀至牛舌狀,越薄越好,均勻的抹上油酥,從一頭捲起最後收口按扁,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醒發5-10分鐘。

5、電餅檔上下火加熱,把醒好的劑子稍微擀一下,不要擀太薄不利於分層。擀好放至電餅中,底部烙至微黃後翻面,烙至兩面金黃。

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

所需食材】:豬五花肉500克、滷肉料包1包、姜3片、蔥半棵、八角1個、大蒜4瓣、朝天椒2個、料酒4勺、醬油3勺、老抽2勺、味極鮮醬油1勺、冰糖4塊、鹽2匙、枸杞適量。

製作步驟:1、豬五花肉洗淨切5釐公尺左右小方塊,冷水入鍋放2勺料酒、八角、姜大火燒沸,上面有浮沫飄起後用漏勺把上面的浮沫撈乾淨。

2、浮沫撇乾淨後關火,把肉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乾淨。放進砂鍋中,加兩碗清水,把所備的調味料除去鹽之外全放進去,大火煮十五分鐘後改小火燉。

3、肉在燉的過程中用鏟子輕輕翻動一下,防止粘底。小火燉40分鐘後把鹽放進去,繼續小火燉10分鐘後關火。

肉夾饃成品的製作方法。

把滷好的肉取出兩三塊,切一段青椒剁碎,把烙好的鏌用刀從中間切開,把剁好的肉夾進去,澆上肉湯。可以依據個人口味,配上生菜或是青椒,或者是什麼也不配光放肉也好吃。

2樓:憂鬱紅塵

第一步:小盆裡頭倒入適量的白面、食用鹽和酵母,一邊向小盆裡面倒入清水一邊攪動麵粉,將麵粉揉成麵團之後蓋上一層保鮮膜放到一旁醒發一兩個小時。

第二步:醒發好的麵團再一次放到面板的上面揉出裡面的空氣,揉成長條的形狀。分成小劑子,用擀麵杖將小劑子改成長條的形狀,從一邊開始將麵餅卷起來,拍扁,乙個饃的生胚就做好了。

第三步:平底鍋燒熱之後刷上少量食用油,小火將饃烤成兩面金黃,盛出來備用。

第四步:市場上買回來的五花肉用清洗乾淨之後放入鍋裡面,緊接著向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讓清水沒過五花肉,繼續向鍋裡面加入適量的蔥段,薑片,桂皮,八角,香葉,老抽和冰糖,開鍋將五花肉煮熟之後撈出來。

第五步:等到五花肉涼一些之後,用刀將五花肉剁成小塊兒的形狀,緊接要用刀在饃的上面切上乙個小口,將五花肉塞到饃裡面美味可口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提示: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像肉夾饃當中塞入配菜,也可以像肉夾饃當中塞入香腸豆皮等,喜歡吃辣的朋友們加一些辣椒油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3樓:小於萬事通

原料:五花肉、青椒、蔥段、生薑片、八角、花椒粒、香葉、料酒、食鹽、生抽、老抽、麵粉、酵母、清水。

第1步、準備五花肉。第2步、準備青椒,香料,冰糖,蔥段。

第3步、煮鍋內加水,放入切好的肥搭瘦的五花肉,加入料酒,蔥段,薑片,進行綽燙。

第4步、將五花肉撈出反覆沖洗。第5步、電飯鍋內膽放入五花肉加入清水,加入食鹽,加入料酒,將所有香料洗去灰塵,放入鍋中,加生抽,老抽。

最後用準備好的饅頭片夾住肉餡即可。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種肉夾饃的製作方法。

食材】:麵粉500g,酵母3g,糕點一小碗,溫水適量。

生產步驟。1.將麵粉放入盆中,將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將溫水慢慢倒入盆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直至呈雪花狀,用手蘸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蓋好發酵至2倍大小。

2.糕點製作方法:將小半碗玉面、1勺鹽、1勺五香粉攪拌均勻,放入2勺油炸鍋中加熱至油冒煙,趁熱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5樓:是你的糖

1.準備原料。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沸水後。

3.撈出備用。

4.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2個,香葉2片,花椒2克,丁香2克,茴香2克,白芷2片,料酒10克,雞精3克,醬油20克,老抽5克,糖色20克,白酒15克,加入肉塊燒開,轉小火燜煮小時左右。

5,.待肉軟爛後撈出。

6.將滷好的肉斬成末。

77饃切成夾到片,將肉末放入饃中即可。

8.香酥的外殼,加上內在的肉,肉夾饃做好了。

6樓:帳號已登出

先把肉燉熟裡面加上醃料,如果你喜歡吃肥瘦相間的話,那就加**肉,然後把肉拿到前三晚上剁碎再剁一些青椒往裡面一起用醬汁泡著,然後烙乙個雙面的餅,從中間開啟把饃加進去,就是肉夾饃的簡便做法。

7樓:勿鏡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8個份)

帶皮五花肉300克、冰糖20克、姜4片、蔥白2小段、料酒3大匙、老抽2大匙、生抽4大匙、桂皮八角各2塊、香葉2片、小茴香少許、花椒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洋蔥半個、尖椒3個中筋麵粉360克、乾酵母1又1/2小匙、溫水3/4杯、泡打粉1小匙。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放入滾水中焯去血沫洗淨備用。

2、將焯好的五花肉、冰糖、姜、蔥白、料酒、老抽、生抽、桂皮、八角、香葉、小茴香、花椒和適量的鹽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熱水,以沒過肉為宜,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左右。

3、將香菜、洋蔥和尖椒洗淨後切成碎末備用。

4、煮好的五花肉撈出用刀切成肉末,加入香菜末、洋蔥末和尖椒末,再加入少許煮肉汁攪拌均勻即成為內餡。

5、先將300克的麵粉和泡打粉放入盆中,在酵母中調入少許溫水攪拌至酵母溶化,將酵母水和其餘的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40分鐘左右至麵團2倍大。

6、在發好的麵團入加入剩餘的麵粉,揉均勻後醒10分鐘,分成平均的8份,滾圓後擀成小餅再靜置10分鐘。

7、平底鍋不放油燒熱後,將小餅胚放入鍋中,煎至雙面微黃即可盛出,用小刀從邊緣切開,填入五花肉內餡即可。

9樓:lh浩浩學長

1準備原料。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燒開,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沸水後。

3撈出備用。

4鍋內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八角2個,香葉2片,花椒2克,丁香2克,茴香2克,白芷2片,料酒10克,雞精3克,醬油20克,老抽5克,糖色20克,白酒15克,加入肉塊燒開,轉小火燜煮小時左右。

5待肉軟爛後撈出。

6將滷好的肉斬成末。

7饃切成夾到片,將肉末放入饃中即可。

8香酥的外殼,加上內在的肉,肉夾饃做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夾饃的做法其實並不複雜,有好的教程很快就可以掌握全部技術,給你推薦乙個地方jil。

**便宜口味也棒。

11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13樓:向陽

導語:陝西地區有使用白吉饃的「臘汁肉夾饃」、寶雞西府的肉臊子夾饃(肉臊子中放食醋)、潼關的潼關肉夾饃(與白吉饃不同,其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肉夾饃是陝西著名小吃。

肉夾饃的做法一:

材料:麵粉300克,發酵粉20克,溫水適量。

做法

1.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蓋上布,醒40--50分鐘。待麵團完全膨脹。

2.然後切成6份每份再揉揉,壓扁,擀圓,成這樣。

3.先燒熱,不要放油。把餅餅放進去,用牙籤扎9個小洞洞。兩面都扎。蓋上鍋蓋,注意不要烤焦,幾分鐘翻個面。已經可以聞到香味兒了。

4.麵餅還會膨脹一點兒,鬆鬆軟軟的很好看,當然很好吃了。

肉夾饃的做法二:

材料:小燒餅,五花肉,小青椒,香菜。

做法

1、烙好的'小燒餅用刀劃開。

2、把燉好的五花肉(和海帶一起燉的),配上小青椒和香菜一起剁碎夾進去就好了。

肉夾饃的做法三:

材料:小燒餅,五花肉,小青椒,香菜。

做法

1、烙好的小燒餅用刀劃開。

2、把燉好的五花肉(和海帶一起燉的),配上小青椒和香菜一起剁碎夾進去就好了。

肉夾饃做法四:

材料:麵粉,紅燒肉,香菜,青椒,肉湯。

做法

1.發面。2.發好面後,取一些幹麵粉撒在面板上,將發酵好的麵團反覆揉至表面光滑,之後搓成長條。

3.自長條一頭用刀切成幾份,揉成大小一致的圓形,壓扁,擀圓。

4.坐好平底鍋,**,燒熱,放入麵餅,蓋上鍋蓋,烤製。

5.中途可掀開鍋蓋,轉動麵餅,不要烤糊。5分鐘左右,翻烤另一面。此時能聞到香味了。

6.取出饃餅,稍微晾涼,用刀在餅中間切出口,不要切穿,在底部相連。

7.取紅燒肉和少量香菜、青椒,均切碎,拌入少量肉湯。將其夾入切好的肉餅中。

肉夾饃怎麼做?

14樓:帶你去看海

簡單描述,把買來的剛出鍋的燒餅豎著切口,把事先煮好剁碎的熟牛肉或豬肉塞入燒餅中。

學習肉夾饃的做法,肉夾饃怎麼做法

肉夾饃是我國西北地區的特色美食。饃幹 脆 酥 香,肉是肥而不膩,肉夾饃原回名燒餅夾饃,肉質細膩,答芳香撲鼻肉是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吃起來鹹香適口,回味深長。肉夾饃的銷售不受原料和地區的侷限,全年經營無淡季,效益明顯可見。既可堂吃又可外賣,餐廳和外賣視窗相得益彰,彰顯特有優勢和魅力。無論在大型超市 繁...

肉夾饃的餅子怎麼做?肉夾饃的餅怎麼做?

大家還記得在公路邊上有擺攤賣肉夾饃的嗎?大約4 5元乙個,非常受上班族們的歡迎,但是衛生安全卻沒有保障,今天將交給大家肉夾饃的餅的製作方法,學會以後可以製作自己喜歡的菜夾饃 蛋夾饃等早餐,可以稱得上是萬能早餐餅。它的製作方法簡單,外脆裡嫩,喜歡的趕快看看吧!我們先準備150毫公升的溫開水,往水裡面加...

肉夾饃有哪些做法?肉夾饃做法

一種肉夾饃的製作方法。御寬食材 麵粉500g,酵母3g,糕點一小碗,溫水適量。生產步驟。1.將麵粉放入盆中,將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將溫水慢慢倒入盆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直至呈雪花狀,用手蘸水揉成光滑橋拆鋒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敏晌蓋好發酵至2倍大小。2.糕點製作方法 將小半碗玉面 1勺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