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罐頭魚怎麼做的,魚罐頭怎麼做法

2023-06-17 00:30:03 字數 5117 閱讀 77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罐頭魚的做法:

魚罐頭的輔料:花椒,八角,白糖,醬油,耗油,鹽,雞精,色拉油,姜。

先把魚清洗乾淨以後,魚是不用提前醃製的,在鍋裡多倒入一些色拉油,把洗好的扒皮魚切段然後分別炸成金黃色,盛出備用就可以了,然後再重新拿乙個炒鍋,倒入一點的色拉油,在往鍋中加入白糖以及醬油,炒出糖色。

這裡一定要小火,然後往鍋中慢慢的放入炸好的魚,輕輕的翻動不要把魚弄碎,然後再輕輕的翻炒幾下之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適量的鹽,雞精以及耗油等調味料。

準備乙個高壓鍋,把炒鍋中的連湯帶魚一起放進高壓鍋中,再放入一片姜,乙個八角,高壓壓20~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然後放氣開啟高壓鍋氣閥,如果高壓鍋內湯汁比較多的話,可以重新放入炒鍋中收湯汁就可以了,然後香噴噴的魚罐頭就算是做好了,可以直接食用了,很好吃的。

2樓:莫不可明

豆豉鯪魚罐頭做法:

1.新鮮的活魚去鱗、去內臟,然後清洗乾淨,砍成段。

2.按每10公斤魚,用500克鹽的標準,加鹽醃製5小時,理想狀態是醃製的時候,上面再壓上一塊石頭。

3.醃好的魚,加清水將鹽份洗掉,以免最後的成品太鹹。

4.把洗過的魚控乾水分,晾乾。魚是否晾乾,是最終成品魚骨、魚刺是否酥脆的關鍵,某廠的做法是直接用烘箱低溫烘乾水分。

5.在晾魚的時間裡,準備香料水。基本比例是:清水2000克,丁香1克,八角2克,小茴香2克,桂皮2克,甘草1克,沙薑1克,陳皮1克。

6.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20分鐘,香料的味道就跑到水裡去了。

7.用笊籬撈出香料,因為香料裡的小茴香非常小,需要用比較密的笊籬。

8.鍋裡再加入醬油100克,白糖100克,味精5克,攪拌融化,然後關火,香料水就做好了。

9.開始炸魚,油溫170-180度,放入魚塊,一塊一塊的放入可以防止粘連。

10.炸到微黃就可以撈出來,稍涼一下,一會兒再復炸一次。

11.油溫公升到180-190度,把魚塊再復炸一次。想讓食材更酥脆,炸兩次是一種最基本的方法。

12.炸好的魚直接放到另乙個盛香料水的鍋裡,香料水溫度保持在80度左右,注意,這裡不是煮魚,只是浸泡魚塊。

13.浸泡1分鐘,把魚塊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到盆裡。只需要1分鐘,魚塊散發的香味已經非常接近某品牌豆豉鯪魚罐頭了。

14.炸魚的油鍋留200克油燒熱,加50克蒜末炒香,這裡提醒一下,一般魚罐頭沒有蒜末,加了蒜末更香一點,也可以不加,直接到下一步。

15.蒜末炸香後,油鍋裡再放入200克豆豉小火炸香。

16.炸香後的豆豉連同油一起,倒在浸過香料水的魚上。

17.平常自己吃,截止到上面就算完成了,不過,豆豉鯪魚工廠還有最後一步,高壓殺菌,這一步操作可以有效提高保質期。

18.高壓鍋裡蒸20分鐘後取出來,顏色明顯深了很多,對口感、味道影響不大。涼後用保鮮膜封一下,可以儲存幾星期。

魚罐頭怎麼做法

3樓:仁芷文

魚罐頭分為紅燒、茄汁、鮮炸、清蒸、煙燻、油浸、水浸等類別。主料:黃花魚。

輔料:蔥、姜、蒜、辣椒、桂皮、大料、花椒麵、鹽、糖、醋、醬油、料酒。

做法:1、將魚摘洗乾淨;

2、鍋燒熱,放油,將魚放入炸至表皮稍硬即可;

3、將所有的輔料放入高壓鍋內,糖和醋要多加一點,其他正常放就行,加入炸好的魚,加水末過魚即可;

4、在高壓鍋壓30分鐘等它自然冷卻就可以啦;

5、美味的魚罐頭做好了,涼吃效果更佳,快來試試吧。

主料:海鯽魚。

輔料:花生油、醋、姜、番茄醬、食鹽、蔥、蒜、白糖。

1、海鯽魚去鱗雞內臟洗淨。

2、放入煎鍋中兩面煎一下,盛出備用。

3、番茄醬加醋及50ml水調勻。

4、蔥切斷,姜,蒜切片。

5、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熗鍋。

6、放入海鯽魚。

7、加入調好的番茄醬。

8、再加入蔥薑蒜,白砂糖,鮮味醬油,鹽,清水。

9、翻炒均勻,大火燒開。

10、再放入電壓力鍋中壓2個小時即可。

每年4~6月鯡魚產卵的時候,漁民們打撈起數百噸鯡魚,為醃製鯡魚準備好原料。醃製鯡魚的獨特之處在於自然發酵,為了保證鯡魚不會在發酵過程中腐爛變質,製作者們總是把剛打撈上來的鯡魚放在淡鹽水中用溫火煮過,再裝入罐頭中任其自然發酵。

對進廠的鮮鯖魚(鮐魚)在大小規格、數量、鮮度進行驗收和檢查。對凍鯖魚應逐盤檢查後在清水池內噴淋解凍。

新鮮的鯖魚表皮有光澤,眼球突出,鰓鮮紅,肌肉有彈性,骨肉不分離,不破肚,無異味。

將合格的鯖魚去頭,切開魚肚,除去內臟(注意不要弄破魚膽),在流水中清洗,並刮去貼骨血,剪去魚鰭,切成4~5釐公尺長的魚塊、洗淨控水待用。

鹽漬和裝罐:將魚塊放在15波美度的鹽水中鹽漬20分鐘,期間攪拌2次,鹽水與魚的比例為1:1,鹽漬結束後撈出魚塊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即可裝罐。

可採用7114罐或860罐、601罐均可。若用7114罐可裝8塊,大小部位均勻搭配,重疊裝兩層,要求裝罐整齊,上層要留有間隔,再加滿1波美度清潔鹽水。

排氣和加汁:將罐頭送入排氣箱中,溫度98℃以上,時間可根據季節控制在35~40分鐘,中心溫度要達到95℃以上。出排氣箱的罐頭即控去鹽水,加入配好的茄汁。

4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提問你好。步驟1魚收拾乾淨,鹽、料酒醃製20分鐘。

步驟2鍋燒熱,用姜塗鍋(不沾魚)

步驟3熱鍋到涼油煎魚不沾。

步驟4翻面煎。

步驟5煎好的魚放高壓鍋裡,加白酒、蔥、姜、蒜、生抽、蒸魚豉油、醋、多點白糖、胡椒粉。

步驟6番茄醬2袋,再加入番茄沙司(番茄沙司,番茄醬和醋都酸,用白糖調節酸度,白糖用量自己靈活掌握,調好之後自己先嚐嚐味道)

步驟7番茄醬一定要多放,不然顏色淡。

步驟8加適量的水(我用的阿迪鍋,水量比較少,根據自己的鍋靈活掌握)步驟9阿迪鍋25分鐘。

步驟10排氣起鍋,多泡多燜一會更好。這種魚骨頭都可以吃,軟爛了提問謝謝。

做罐頭魚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青魚,油番茄醬 75克,啤酒 500克,大蔥 1個,姜 3片,大料 2個,番茄 1個,鹽 少許,胡椒粉 少許,自製罐頭魚的做法步驟。

1.洗好青魚控乾水,準備好蔥薑,西紅柿,番茄醬和鹽,五香粉。

2.青魚剪掉頭周身抹勻鹽和五香粉,醃製半小時,同時大蔥切段,薑切片,西紅柿切塊備用。

3.將醃製好的青魚下油鍋炸至兩面發黃(下魚前油溫在6乘左右)後撈出放置在高壓鍋內。

4.鍋底留油,下蔥,姜,大料翻炒出香味,下西紅柿繼續翻炒。

5.西紅柿炒軟後倒入番茄醬至燒開,加入一罐啤酒,鹽,再次燒開。

6.燒開的番茄汁倒入擺好青魚的高壓鍋內,蓋好蓋子壓40分鐘的樣子(時間到後一定要等鍋自行放氣後再開蓋)。

7.出鍋後是這個樣子!放涼後吃,味道好極啦!

6樓:桑葉孤吉

01:32

鴻茅藥酒官方**進店。

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人們生活質量也逐年提高。方便、健康、營養、安全的罐頭食品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因而罐頭行業就有廣闊的發展空間。魚肥蟹美,今日就上一道菜---罐頭魚,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魚骨頭都是酥軟的,小寶寶都可以吃,含鈣高,聰明能幹的媽媽趕緊的,給家人做一道吧。

工具/原料。

原料:小黃花魚(要小一點的這樣比較容易入味)、番茄醬、鹽糖醋、大料(八角茴香)、蔥薑少許 工具:當然不能少了一口高壓鍋啦!

步驟/方法。

1/5 分步閱讀。

把小黃花魚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或者用油炸也可以,但是炸的時候不要去翻,一翻碎了(小竅門:在煎魚和炸魚前,在魚身上抹些蛋清或者加點麵粉和蛋清的糊,這樣就不易碎了~~)然後放在高壓鍋內;

2/5鍋裡留少許油,把大料掰碎炸一下,炸出香味後,把蔥薑末、番茄醬倒入爆鍋,先少加點水(怕煳鍋)。放糖跟醋,要多放點因為是酸甜口的,放少許鹽,酸甜中有點回鹹的味道;

3/5把鍋裡的醬汁倒入高壓鍋湯汁剛剛沒過魚即可;

4/5蓋上蓋子,設定時間30分鐘就ok啦~魚好了後不用馬上開啟鍋,讓魚在鍋內涼透了,充分入味,所以最好是晚上做。這樣魚在湯汁中浸泡的時間夠長,味入得越好,可以把魚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空罐頭瓶裡,密封,放在冰箱裡一週都不會壞的。而且連骨頭都酥的不得了。

還沒有防腐劑啥的,寶寶都可以放心吃呢,絕對是補鈣的好東西哈哈哈~~

5/5最後裝罐,乙份好吃的罐頭魚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魚類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營養素,酸性很低,特別容易繁殖細菌,所以做罐頭的時候要在115—121℃的高溫高壓下滅菌。這麼高的溫度對蛋白質的影響不大,卻會引起其中的b族維生素大量損失。

7樓:勾音

罐頭魚對我們大多數國人來說可能顯得比較生疏。但是它在日本,確實家庭主婦的好幫手。不僅省了做魚的時間,還能照樣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

並且日本有專家表示,從魚罐頭中攝取的營養,並不比新鮮的魚肉差,罐頭魚中的魚刺很軟,反而更容易補充鈣質。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罐頭魚的做法。

首先準備食材:海鯽魚800克、蔥薑20克、幹豆豉15克、大蒜15克、料酒20毫公升、白糖6克、雞蛋1個、生抽25毫公升、大料2瓣、醋20毫公升、清水適量、植物油適量。將海鯽魚去掉鱗片內臟和魚鰓清洗乾淨。

裹了蛋液,下油鍋炸一下,兩面金黃就可以了。將蔥薑蒜大料鋪在高壓鍋內膽裡,炸好的魚擺在佐料上,豆豉用油煸炒出香味,倒在魚身上。加料酒、生抽、適量醋、一勺白糖,加少許清水然後搖一搖放入高壓鍋裡自選保壓40分鐘。

高壓鍋的汽放完了開啟蓋子繼續加熱,直到湯汁收乾即可出鍋。

罐頭魚的做法比較的簡單,準備好食材按照步驟一步步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罐頭魚,肉質鮮美,味道特別的好。

罐頭魚的做法

8樓:雙麗劍

食材:

主料:海鯽魚800g

調料:花生油50ml,食鹽8g,醋30ml,蔥20g,姜10g,蒜10g,番茄醬30g,白糖20g

做法:

1.海鯽魚去鱗雞內臟洗淨。

2.放入煎鍋中兩面煎一下,盛出備用。

3.番茄醬加醋及50ml水調勻。

4.蔥切斷,姜,蒜切片。

5.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熗鍋。

6.放入海鯽魚。

7.加入調好的'番茄醬。

8.再加入蔥薑蒜,白砂糖,美極鮮,鹽,清水。

9.翻炒均勻,大火燒開。

10.再放入電壓力鍋中壓2個小時即可。

11.做好的魚罐頭。

如何製作豆豉魚罐頭,豆豉魚罐頭怎麼做

1 將洗乾淨的土鯪用油炸穌起碟 2 將油放入炒鍋內燒熱再放入薑片 大蒜瓣 幹豆豉爆香。然後放入料酒 醬油 白糖和些許水調成稠汁 3 將炸過的土鯪放入鍋內用微火把魚與調好的稠汁一起翻炒拌勻,使魚入味 4 將炒拌好的豆豉魚放入密封的不鏽鋼器具內 如不鏽鋼飯盒等都可以 然後放入高壓鍋內隔水高壓20至30分...

自製葡萄罐頭怎麼做,簡便自製葡萄罐頭怎麼做如何做

葡萄罐頭怎麼做?把葡萄洗乾淨加入玉公尺澱粉,晃動均勻 然後去皮,果皮放入鍋中煮熟撈出,倒入果肉冰糖。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提問謝謝你 提子皮怎樣好取 提子皮怎樣好取 回答妙招一 我們在用手剝提子皮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從提子的底部向上撕開,可以徹底的去除提子果皮,主要原因是由於提子皮是分幾...

桔子罐頭怎麼做好吃,桔子罐頭怎麼做才好吃

現如今各種罐頭都有,你愛吃什麼罐頭呢?前幾天有人問我怎麼才能做好桔子罐頭呢?其實很簡單哦,來看看這個而製作過程吧 首先準備橘子,冰糖塊備用 製作步驟 1 把橘子去掉外皮,再把裡邊白色的瓤摘 在鍋內加入水,根據自己口味放入適量的冰糖塊 2 把鍋燒開,冰糖熬化後,再熬至5分鐘左右等湯汁熬至到略微變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