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能吃雞蛋羹麼,五個月嬰兒能吃雞蛋羹嗎

2023-01-07 06:20:01 字數 3186 閱讀 6741

1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答:是不可以的。世界衛生組織認為:

5個月寶寶應該用純母乳餵養,以滿足寶寶身體發育所需,等寶寶6個月了,才能開始新增輔食。而且為防止寶寶過敏。8個月後新增蛋黃,量由少到多;1歲後新增蛋白。

所以5個月寶寶不可以吃雞蛋羹。寶寶輔食的新增是乙個過程,過早的新增可能會導致寶寶的消化功能紊亂。在最開始新增輔食不宜新增鹽或者糖,純天然的味道才是最好的。

2樓:易懂老師

不能吃,雞蛋歸屬於高蛋白肉類,都是8個月左右胃功能成熟點才可以吃。太早吃肉類蛋類寶寶容易肚子疼哭鬧和拉肚子。6個月可以新增公尺糊等素食,奶孩子當飲料喝到1歲2歲……。

3樓:匿名使用者

全蛋的雞蛋羹,寶寶在8個月左右可以吃,但是如果是單純的蛋黃,將蛋白分離開,可以在6個月左右開始喂。雞蛋羹營養豐富,而且易於寶寶消化吸收,是一種比較好的輔食。除雞蛋羹外,生後4個月開始,寶寶可以補充澱粉類的食物,如公尺粉,公尺糊,同時可以補充少量的蔬菜汁和果汁。

8個月的寶寶除了可以吃全蛋羹之外,還可以吃魚泥,肉泥,幹泥等等,要依次新增,一次新增一種,由少量到多量。

五個月嬰兒能吃雞蛋羹嗎

4樓:執迷不悔的紅豆

寶寶5個月不建議吃雞蛋羹,因為蛋白不利於消化,還容易引起過敏。待寶寶6個月後,如果沒有過敏症狀,可以給寶寶少量的吃一點雞蛋羹。

寶寶飲食的注意事項。

一、食品要乾淨。

1、媽咪每次為寶寶準備食物或者餵食前,一定要洗手,保證指甲的清潔;

2、家中的餐具一定要嚴格消毒;

3、保證食物遠離攜帶病菌的蒼蠅和昆蟲;

4、將肉類、魚、海鮮、家禽煮到十分熟以殺滅有害細菌;

5、徹底重新加熱固體和液體食物。對於固體食物,應加熱到食物的中心。對於液體食物,應煮到沸騰;

6、餵食新鮮的食物。避免食物放置的時間過長,尤其是在室溫下;

7、放入冰箱的食物應加蓋封藏;

8、寶寶吃剩的任何食物都應該扔掉。

二、小心便秘。

便秘是腸道健康的最大威脅,最容易引起腸道垃圾堆積。寶寶便秘後容易引起腹脹,自然食慾也就會下降很多。媽咪如果發現寶寶有便秘症狀,一定要抓緊時間**。

5樓:達興老師

五個月寶寶是可以吃雞蛋羹的。但是在給五個月小寶寶準備雞蛋羹的時候,一定要只用蛋黃來蒸雞蛋羹。蛋白最好等寶寶長大一些都慢慢新增,蛋黃比較容易讓寶寶腸胃消化吸收,而且營養價值高。

4~5個月齡嬰兒:新增食物包括公尺糊、粥、水果汁、菜汁、蛋黃、魚泥、豆腐及動物血等。

由於幼兒機體發育不完善,因飲食而引起的負面反應會比成年人更為明顯和激烈。所以,父母更需要在幼兒的飲食上多費心思、精心調理。

嬰兒飲食營養原則

1.由於維生素d不能通過乳腺進入乳汁,所以母乳餵養兒應在出生2週後補充維生素d或多曬太陽,以預防佝僂病。長期過量攝入維生素d會引起中毒反應,因此推薦攝入量為每天10毫克。

2.嬰兒體內儲存鐵隨發育逐漸消耗,母乳鐵含量較低,鐵強化嬰兒穀物可作為第乙個斷奶食品,也可以進食加入乳鐵蛋白的配方奶粉,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3.鑑於嬰兒對蛋白質、鈣的需要,配方奶應作為母乳外能量、蛋白質、鈣及其他營養素補充物。

4.斷奶食物應避免含鹽量或調味品過多,最好原汁原味,減少嬰兒腎臟負擔。

6樓:康康侃球

通常寶寶四個月的時候是把雞蛋蒸熟了,蛋黃碾碎,用開水衝稀給寶寶圍。到5個月時寶寶變得非常聰明,他也開始要吃味道好的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給他蒸雞蛋羹了。具體做法是:

把雞蛋黃攪勻用筷子蘸一點點鹽,再加一滴香油,將涼開水倒入攪勻,放入開水鍋裡用微火蒸,湯清了,就表明熟了(大約8分鐘),取出就可以了。提醒你喂寶寶時不要太燙,以免將寶寶燙著。等寶寶再大一點時,蒸雞蛋羹時還可以加2滴兒童醬油,一歲以後可以吃正個雞蛋。

五個月的寶寶輔食新增。

4-5的嬰兒,從母親體內得到的鐵已逐漸消耗掉,因此可加些富含鐵質的食物,如蛋黃、魚泥、雞鴨血等,調入乳兒糕或公尺糊中,也可新增菜泥、胡蘿蔔泥、土豆泥等,以豐富營養。還可把水果汁改為水果泥。

5個月:除公尺粉,菜水、果汁外,蛋黃增至1/2個,用開水調成泥狀喂,另外增加菜泥,在菜泥中可加數滴燒熟後的植物油,攪拌後喂。

5個月左右新增蛋黃、公尺湯、魚泥、菜泥、水果泥等,可先喂雞蛋黃:將煮熟的蛋黃壓碎,調以少許牛奶成糊狀,用小勺餵食;每天1次,從1/4個蛋黃開始,喂2~3天後孩子一切正常,可增至半個蛋黃,再觀察2~3天,逐漸增加到每天吃乙個蛋黃,到6~7個月時可吃蒸雞蛋羹;其他果泥、菜泥等新增方法類似。

7樓:12345a幫助

您好:可以吃!

四個月的寶寶的胃內就產生了一種消化酶,那時就可以喂寶寶吃雞蛋黃了,把雞蛋煮熟,剝出蛋黃,取四分之一,在兩次餵奶中間餵給寶寶吃,吃一週左右沒有不良反應,可以增加蛋黃至三分之一,適應以後,再加至半個,循序漸進,直至整個蛋黃。

祝你身體健康!

五個月寶寶可以吃雞蛋羹嗎 五個月寶寶飲食注意事項

8樓:0澤國a網盤

在給五個月小寶寶準備雞蛋羹的時候,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只用蛋黃來蒸雞蛋羹就可以了,至於蛋白最好等寶寶長大一些都慢慢新增,蛋黃比較容易讓寶寶腸胃消化吸收,而且營養價值高,寶寶這個時候如果拒絕吃雞蛋羹,家長們可以慢慢的來誘導,寶寶適應了就沒什麼大問題。

關於五個月寶寶飲食注意事項,也是很多家長都比較關心的。需要給寶寶用新鮮的食材製作輔食,每一次製作的輔食不要過量,夠一頓吃的就可以了,如果經過二次加熱營養價值也會隨之降低,準備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能讓寶寶吃到受到汙染的食品。

寶寶料理用的工具和餐具和大人的要分開清洗,每次使用之前最好是過熱水煮一遍,或者是拿開水浸泡一下。有時候會出現準備了小半碗食物,但是寶寶沒有吃完的情況,剩下來的食物不用考慮下一頓繼續喂,因為沾上了寶寶的口水放置時間長就會滋生細菌,因此需要重新準備乙份。

五個月寶寶能吃雞蛋羹嗎

9樓:力海秋

五個月的寶寶如果要吃雞蛋羹的話,那麼一定要在大人的監護下進行,可以用小勺一勺,一勺慢慢喂,記住雞蛋羹,不要加鹽,也不要加其他調味料。

10樓:z凡間渡劫

五個月寶寶少吃一點點可以,最好每天吃1/4的蛋黃,慢慢增加半個到乙個!要注意觀察寶寶大便!

11樓:徭子

我也寶寶可以吃雞蛋羹 蒸雞蛋羹嫩一點兒 不要放鹽 喂寶寶時一定要涼了再吃 別燙著 一次不要喂的太多。

10個月寶寶能吃炒雞蛋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炒雞蛋嗎

首先寶寶在十個月的時候,吃炒蛋似乎有些過早,因此在炒蛋時需要大量的油,而對於寶寶還比較脆弱的腸胃來說並沒有好處,因此最好不要過度食用,以免造成消化不良。其次寶寶到六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吃蛋黃羹了,八個月就無論蛋清還是全蛋都可以吃了,生長到十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吃許多食物了,比如軟爛的公尺湯,小饅頭,蛋黃泥,...

七個月大寶寶能吃金線蓮麼,寶寶七個月能吃酸奶嗎

金線蓮富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熱涼血 袪風利濕 強心利尿 養肝護肝等功效,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因為其安神的效果,常被用來對付小兒驚嚇,但金線蓮首喊早對於一周歲以下的寶寶來說,過於猛烈,不建議服用哦,因此,寶寶至少要一周歲以後才能適量食用一點金線蓮。推薦金線蓮的功效與作用。...

8個月寶寶晚上飯後能吃香蕉?8個月寶寶能吃香蕉嗎

香蕉具有潤腸通便,補鉀元素的作用,它非常適合便秘的人群食用,由於香蕉是一種澱粉質很豐富的水果,它能補充寶寶所需要的營養,而對於八個月的寶寶可不以吃香蕉,大家就先要了解香蕉對於寶寶有沒有好處以及寶寶吃香蕉的注意事項最重要。我們都知道香蕉是一種含澱粉質的水果,而且它還具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適合便秘人群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