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製作肉丸,如何製作肉丸?

2023-01-07 05:10:08 字數 5067 閱讀 1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肉丸的製作方法,你首先把肉自己剁碎,在剁肉的時候加上蔥、姜、老抽、花椒水、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上點五香面,這樣剁出來的肉餡非常細膩有彈性,也非常的黏糊,把肉餡做好以後,把肉餡用小勺子一勺一勺的舀出來,乙個乙個地放在簸萁上,簸萁上最好放上點澱粉,放好以後來回搖晃簸萁,這樣就能使肉丸更加圓潤,也有更加方便的做法,就是用手把肉餡揉成圓的肉丸,再把肉丸沾上點澱粉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肉丸好吃味道更加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丸子】

食材:豬肉500克,冰水150克,藕芋粉100克,食用鹼5克,大蒜,白糖,食鹽,做法:

1、豬肉買全瘦的,一般都是買前腿肉,把肉切成小塊,把裡面帶筋膜的都去掉。豬肉切好之後放入冰箱冷凍兩小時。

2、把豬肉和冰水一起放入破壁機,打成肉泥。家裡沒有破壁機的,先把剁成肉泥,再加冰水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打好的肉泥加入食用鹼攪拌均勻之後,攪拌至其上勁,再加入藕芋粉攪拌均勻,最後放少量的白糖,食鹽,蒜蓉一起攪拌均勻。

4、鍋裡倒入半鍋的水燒熱, 然後左手抓一把肉泥,用虎口擠出丸子,右手用勺子配合接住丸子放入鍋中。

5、待所有的丸子都擠好之後,**煮丸子,煮至丸子都漂浮在水面上,說明丸子就煮熟了。

6、煮丸子的時候,準備好一碗冰水,丸子從鍋裡撈出來之後,立即放入冰水中,這樣丸子的口感會更加的q彈。冷卻後撈出瀝乾水分,可以用來煮湯,或下火鍋,或紅燒都特別的好吃。自己做的丸子,無新增,讓家人吃了也更放心。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4樓:龍捲風

最喜歡製作香菇肉丸,準備生薑蔥花適量,20克生粉用清水來融化,幹香菇泡發之後洗乾淨撈起,再把香菇剁成細末,生薑搗碎,豬肉裡加入料酒鹽和乙個雞蛋,再加入蔥花,把搗碎的生薑擠出汁水,然後攪拌均勻加入澱粉水,然後再反覆摔打至上勁兒,鍋內水燒開後轉中火, 虎口擠出丸子,等到肉丸都漂浮上來之後,qq彈彈的香菇肉丸就製作好了。

5樓:夕陽居士

肉打碎,蔥切細,加鹽,加一點生抽,砂糖一勺,澱粉,二三兩黃酒,加雞精,加一根油條切細,一二個雞蛋打碎。把上屬全拌在一起,拌均勻,然後開油鍋,火不要大,中火就行,用手把肉搓元,大小自己掌握,乙個乙個放油鍋裡炸,炸至裡外都熟為止 。

6樓:輪滑

肉絞碎,加入蔥,姜,五香面,生柚,老抽,食鹽,雞蛋,攪拌,加入麵粉,澱粉,適量,鍋中倒油,油溫五層熱時,把肉餡用勺子,滾成圓球,放油裡慢炸,就可以了,做菜放裡幾個,很好吃,單吃也很好吃美味。

7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瘦肉、雞蛋,先把瘦肉加入馬蹄剁成肉泥,煮熟的雞蛋切開去掉蛋黃,把肉泥塞入蛋白中蒸熟即可。

8樓:縹緲狂生

瘦肉打成泥,加上荸薺或者蓮藕的泥,放上蔥薑(或者蔥薑水),加上調料,按乙個方向攪動上勁,用手團成圓球,油炸或者汆燙。

9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剁碎,按普通的換肉方法換一下,貨的時候裡面割一點少許麵粉,再炸就可以了。

如何製作肉丸?

11樓:蘇娃妮娜

朋友你好!

這裡將做丸子的方法與你分享,供你參考。

1、材料:上好的豬肉,肥瘦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冬天的時候可以按肥瘦3:7,夏天就可以2:8了。細細的小香蔥,姜,雞蛋,欠粉,鹽,雞精,麻油。

2、製作方法: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蔥花,薑末,雞蛋,用鹽,雞精,麻油調好口味就可以了。

3、豬肉丸子的製作要訣:

首先是剁肉,在做四喜丸子的時候講究的是細斬粗剁,可是做外婆的獨門豬肉丸子就要細斬細剁了,不僅是豬肉,姜也要這樣,反覆的剁,以致於只能在丸子中吃出薑味而看不見薑末。同理,蔥花也要切的細細的,總之,此丸子是小家碧玉型的,所以大家切不可大刀闊斧。

另乙個要訣就是攪拌了,把材料混合在一起,調好口味後,就用筷子開始順時針攪拌,一直攪到所有的東西溶為一體,而且肉已經很粘的程度。最後就是火候的掌握了,待鍋中的水沸騰後,從虎口擠出大小適中的丸子,水再次開起後就立刻將火關上,在丸子湯裡可以放很多東西,比如木耳,蘑菇,青菜什麼的,就看你的喜好了。

12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13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14樓:靜兒愛吃

不再油炸,用蒸的更健康!

15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16樓:賈軍美食

做好肉丸總結的十大技巧。

肉丸是怎麼做出來的

如何自己做肉丸

17樓:0澤國a網盤

鮮美的、有嚼勁的、嫩滑的豬肉丸子是不是大家都愛吃呢?市面上賣的有的是加了一半多的麵粉,味道雖鮮,但總是擔心其加了過量的味精和各種食品新增劑,或者加了 太多的肥肉,一下沒管住嘴,就要花好多大洋去**!想想是不是肉疼啊?

那麼現在我就來教大家一招,自製美味又營養有健康的豬肉丸子吧。

喜歡的話,請投票,請投票,請投票,謝謝!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豬肉1斤。

雞蛋1個。方法/步驟。

將肉塊用料理機打成肉泥,盡可能多打一會兒,會讓肉更有勁道,且更碎。蘿蔔塊也用料理機打碎。蔥、蒜、姜都切碎待用。

將肉泥、蘿蔔泥和切碎的蔥薑蒜,以及雞蛋、生粉(或紅薯粉)、鹽、醬油、 生抽放在乙個大碗裡,攪拌均勻,注意:要按乙個方向攪動(會使得肉丸子更有嚼勁)。

攪勻過後,再帶上廚房一次性手套,將拌好的肉泥拿出來放到砧板上摔,摔到肉泥很有韌性為止。

抓取適量肉泥,放到虎口位置擠出肉丸胚子,待用。

鍋燒熱,倒入調和油,油量能沒過肉丸為好。待油燒開(沒有了浮沫)後,轉 中小火,下入肉丸胚子,用筷子翻動,防止炸糊了。

待肉丸子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肉丸子就做好了。可做菜,也是上佳的零食喔。

end注意事項。

肉丸子裡加白蘿蔔、香菇、大白菜都可以,以自己的喜好和已有的食材來變動。

如果有幫到您,請幫忙點讚,並收藏喔。

18樓:話題娛樂房

做肉丸不要再放澱粉了,放這個,肉丸q彈鮮嫩還不散!

19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瘦肉,自己回家剁碎,不要選擇市場上面已經剁碎的肉末。

2、剁碎成肉末後,加入芡粉,雞蛋,鹽,在攪拌均勻。

3、如果覺得光是肉太單調了,可以適當加入藕,胡蘿蔔,香菜等等做成相應的肉丸。

4、準備好肉丸後,在燒油,把肉丸炸至金黃,在撈出。

21樓:井陌遙

回答1.肉切末,打入雞蛋清、鹽、胡椒粉、蔥、姜、蒜粉,同一方向攪拌上勁後加澱粉攪;2.肉餡分次加清水,邊加邊攪拌,至有阻力時再加水,全程約攪15至20分鐘,加荸薺末充分攪拌融合;3.

水快開時小火下丸子,全部下完後,蓋蓋開大火,水開後煮3分鐘;4.撇去浮末,加鹽、胡椒粉、香油、香菜攪拌即可。

如何製作豬肉丸?需要什麼材料?

22樓:海角

1. 選料:製作豬肉丸的原料,要選用當天宰殺的健康活豬肉,而且最好在豬肉還帶著豬的體溫時開始製做,否則耽誤了時間做出的豬肉丸不彈、不脆;

2. 打肉丸:行話裡把做豬肉丸叫作「打豬肉丸」。

看過星爺《食神》的ggjj一定對一幕景象不陌生:豬肉加調料以後,用特製的鐵棒不停擊打成肉泥——這全靠的是廚師的腕力,一手乙隻鐵棒,用舞蹈一般的動作的揮舞起來。七七四十九,九九八十一,直打得皮開肉綻,汁液橫流,各種纖維灰飛煙滅,只剩下一攤肉泥。

3. 快速加上配料(少許鹽,蔥薑汁,生粉)。燒一鍋開水,將肉泥在手中擠出一小丸,一小丸直接放入開水中煮,肉丸浮起既撈,此時,一鍋絕世豬肉丸誕生了。

如何製作豬肉丸

23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怎麼自己製作肉丸

24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小吃瘦肉丸做法和配方,製作瘦肉丸有哪些配料?

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1 選一塊豬肉,要肥瘦都有的。2 把豬肉,蔥,姜,一起剁碎,剁時加點油,鹽,醬油好入味。做豬肉丸子湯放什麼調料 3 把剁好的肉搓成丸子放到鍋中。4 煮好後放點青菜。5 出鍋後裝在碗裡就好了。豬肉丸子湯的常見做法 豬肉丸子湯做法一 1 香菇洗淨切成末。2 豬肉洗淨切成肉末,然後...

正宗撒尿牛肉丸怎麼做的,撒尿牛肉丸製作程式具體需要哪些材料

牛肉 請挑選瘦肉部分,份量依照各人準備至少2斤才夠打牛丸。瀨尿蝦 在本地就是俗稱的 蝦姑 請準備半斤。其他佐料 糖 鹽 味精 高湯 老酒 胡椒 製作方法 棒兩支左右出力將牛肉以蠻力碎筋,請擊打兩萬六千八百多下。接著將瀨尿蝦剝殼去腸。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鹽 味精 高湯 胡椒粉 老酒...

豆角抱肉丸的製作方法,豆角抱肉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1 鍋裡倒水來 將肉丸倒進 去煮至每粒源都漲大撈起備用 2 鍋裡bai水燒開後du淋油將豆角整條放zhi進去煮至全部dao顯碧綠色 3 取一條豆角打乙個圈 4 將煮好的肉丸放進圈裡拉緊後將多餘的豆角切斷5 熱鍋淋油將圈好的肉丸倒進鍋裡煎至出現少許金黃色撈起6 熱鍋淋油將蒜末爆香倒入番茄醬和醬油一起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