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山藥木耳怎麼炒好吃,木耳炒山藥怎麼炒才好吃竅門

2023-01-07 05:10:10 字數 5149 閱讀 3847

1樓:馬騮和仙蒂

炒山藥木耳的做法:

1.山藥去皮洗淨切薄片,放碗中用清水淘兩遍,去除黏液,木耳泡發好去根洗淨掰成小朵,蒜切末,香蔥切小段。

鍋中放適量油,燒至七成熱下蒜末炒香,接著放入控了水的山藥翻炒。

山藥稍微變色加白糖提鮮,再加適量開水(一湯匙)炒勻,加鹽調味。

接著放入木耳翻炒一分鐘,盛盤撒上香蔥段就做好了。

木耳炒山藥怎麼炒才好吃竅門

怎樣炒山藥木耳好吃

2樓:伊飛瑤

木耳要用涼水泡發,山藥好熟,切片放鍋裡焯一下,蔥薑絲備好,油滑鍋,放蔥薑絲,生抽花椒水燒開直接放山藥,翻炒均勻,放香醋,這步絕對不能少,最後放木耳,翻炒出鍋。

木耳炒山藥怎麼炒竅門

3樓:豐憶安

木耳炒山藥的做法:

1、山藥去皮切片泡在水中備用。

2、木耳泡發後撕成小朵,枸杞用水泡開。

3、鍋內熱油爆香蒜公尺,倒入瘦肉翻炒。

4、待肉炒到發白變色後加少許醬油,然後盛出備用。

5、鍋內留底油倒入木耳翻炒兩分鐘。

6、倒入瀝乾水分的山藥。

7、加入瀝乾水分的枸杞。

8、加入一勺鹽調味。

9、把之前炒好的肉絲倒回鍋中。

10、加少許醬油調味即可。

4樓:枚樂悅

1山藥去皮洗淨,斜刀切成薄片,放入盛有清水的碗中備用。

2木耳洗淨去根摘成小片。

3蔥薑切沫,蒜切成小片。

4紅椒和青椒切成菱形。

5鍋中放入清水300克,大火燒開,放入山藥和木耳,焯一下水倒入漏勺,控水備用。

6鍋中下油10克左右,大火燒熱下入蔥薑蒜爆香。

7加料酒。8放入山藥、木耳、紅椒、青椒翻炒,放鹽、味精、白糖、雞粉。加少許清水,大火燒開。

9然後用5克的澱粉勾芡,大火翻炒幾下。

10淋入香油出鍋裝盤。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6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把木耳就去乾淨 再準備一些山藥片 鍋裡放入油 放入蔥薑蒜 把墨還有山藥放進去 再放乙個青紅椒 這樣顏色搭配起來好看 再放入生抽 食鹽調味 再翻炒幾下就可以了。

7樓:勵君豪

木耳炒山藥,首先一定要把木耳跟山藥焯下水,再去炒是非常好吃的,而且好看。

8樓:敏鴻遠

你好,這個木耳的,他三要最好分開來炒,因為你放在一起炒的話會是很奇怪的。

9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木耳泡發好去掉根部,加一勺鹽搓洗乾淨,山藥去皮洗淨切菱形塊,放清水中加一勺白醋,大蔥、蒜瓣切碎,青椒切塊,胡蘿蔔切片,鍋中水燒開,放入山藥、木耳、青椒、胡蘿蔔,水開焯2分鐘,撈出過涼水,鍋油熱放蔥段、蒜瓣炒香,加開水、一小勺鹽、一小勺白糖、味精攪勻,放山藥炒勻,淋上澱粉水、

明油炒勻即可出鍋。

木耳炒山藥的味道是非常好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木耳炒山藥該怎麼做?

10樓:大雁做美食

山藥炒木耳怎麼做?山藥胡蘿蔔切片,木耳泡發,青椒切小塊,山藥在水中不斷洗幾遍,鍋中加入蒜片,倒入辣椒翻炒,加入調料 ,然後把木耳胡蘿蔔山藥加入。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12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然後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下入鍋中清炒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木耳炒山藥非常好吃,非常有營養。

13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等到出鍋以後美食就做好了。

1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把用到的食材都給清洗乾淨,切一切,然後放入油鍋中,再放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把它們均勻的翻炒,等到出鍋以後,這道美食就做好了。

山藥和木耳怎麼炒

15樓:可靠的蠶寶寶

淮山藥補脾;養肺;固腎;益精。 黑木耳潤肺補腦,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止血、降低血黏度、軟化血管。兩者一黑一白搭配,不但顏色漂亮,營養更加豐富。

材料主料:黑木耳100g、山藥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蘿蔔絲適量、青蒜1根黑木耳炒山藥。

1木耳提前泡發好。山藥洗淨切片。

2將山藥入鍋炒一下,取出備用。

3木耳用水稍煮一下。

4再起油鍋放和煮好的木耳和胡蘿蔔絲翻炒。

5加入山藥片,翻炒幾下就可以了。因為山藥和木耳都是處理過的。

6放入青蒜,加適量鹽翻炒一下,即可出鍋裝盤。

7一盤漂亮的家常小炒就做好了。

小貼士1.山藥和木耳先不作處理直接下鍋也是可以的,那樣後面炒的時間就放長一點。

2.炒之前如若放一些蔥薑蒜或辣椒爆香,味道會更好。小朋友不吃辣,所以這些我都沒放。

3.如若粘鍋,可以適量加些水。

木耳炒山藥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山藥含有多種營養素,有強健機體,滋腎益精的作用。

山藥還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壽的功效。

山藥250g

木耳100g

油適量鹽適量。

紅椒半個。蒜適量排骨湯2湯匙。

蔬之鮮適量。

山藥去皮洗淨黏液後切成片。

切成片的山藥放入沸水鍋裡焯水一分鐘。

水發木耳去根蒂後洗淨撕成小朵。紅椒切小塊,蒜切片備用炒鍋上火倒油燒熱,放入蒜片炒出香味。

放入山藥和木耳翻炒兩下,放入兩湯匙排骨湯翻炒約兩分鐘放入紅椒翻炒均勻。

放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放入少許蔬之鮮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小貼士1、山藥削好後容易氧化,所以削好皮的山藥要盡快放入水裡洗淨表面黏液。切好後也盡快焯水,可先燒開水備用。 2、山藥中澱粉較多,還有黏液,翻炒時容易沾鍋,可倒入少許湯水翻炒。

17樓:馬昌輝

鍋燒紅後放油,再放山藥翻炒放少量水,調料盛入盤中即可。附:

食譜一原料:

山藥600克、蔥末、姜、白醋、白糖、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山藥洗乾淨,用開水燙1分鐘再去皮(生的山藥汁弄到手上會很癢癢的,燙一下就沒問題了)。

2、山藥去皮後切菱形片。

3、切好後泡入冷水中,以防止山藥被氧化變色。

4、將山藥從冷水中撈出,入沸水焯一下,再放入冷水中淘洗瀝乾。

5、鹽、雞精、白糖、白醋、蔥薑絲放到鍋中調成汁。

6、鍋中熱油,將山藥片翻炒,倒入調好的汁翻炒均勻,出鍋裝入盤中即可食用。

炒出來脆脆的,有點荸薺的效果,很爽口~比煮著吃好多了~~

食譜二: 山藥炒黑木耳肉片。

原料:山藥、黑木耳、豬瘦肉片。

調味料:糖、鹽、味精。

做法:1.豬瘦肉切片,加鹽、料酒、幹澱粉拌勻上漿。

2.黑木耳泡發,去黑色的根。(大的可以一撕為二)

3.山藥去皮洗淨、切片。

4.炒鍋燒熱,倒入冷油燒至5成熱,放入上過漿的肉片滑油至變成白色即撈出。鍋中留底油少熱,放入山藥片、黑木耳、滑過油的肉片、鹽、糖、味精快速翻炒至勻,裝盤。

食譜三:木耳長山藥。

功效:補血、護脾。

缺點:殺精。

原料:長山藥半斤、鮮木耳三兩。

調料:色拉油、鹽、雞精、白糖。

製做:木耳洗淨山藥去皮切片泡水,鍋內加水,燒開加少許油、糖,把原諒一起下鍋飛水,後控水鍋加游放飛水的原料加鹽、雞精炒熟即可。

1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木耳炒山藥。

19樓:步音

木耳和山藥一起炒是一道美味菜餚,可以再加點肉片,這樣做出來的菜餚更為美味可口。

清炒山藥木耳的做法 家常

20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清炒木耳山藥】

第一步:準備食材。

山藥一根、把外皮刮乾淨,切成均勻薄片,我們在處理山藥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以免**過敏。紅椒半個、切成菱形片。準備適量的木耳,用涼水浸泡2個小時,把木耳泡透、讓它充分吸收水分漲發,以免炒的時候木耳突然遇熱膨脹而炸鍋。

再準備一根大蔥、切成蔥絲備用。

第二步:榨蔥油。

把鍋燒熱,多加一些植物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蔥絲,開小火浸炸,經常攪動把裡面的蔥油炸出來。蔥絲炸乾、炸成金黃色時倒出來,用蔥油炒出來的菜更香。

第三步:焯水。

鍋內燒水、大火燒開以後,把山藥和木耳瀝乾水分倒出鍋中,焯水一是為了讓食材更容易炒熟,二是把木耳中多餘的水分釋放出來,以免冷水遇到熱油炸鍋。大約煮30秒鐘,放入紅椒片稍微汆一下水,然後其一倒入清水過涼,避免食材在餘溫下回軟。

第四步:烹炒。

再次把鍋燒熱,加入剛剛炸好的蔥油,把木耳、山藥和紅椒倒入笊籬中控幹水分。油溫五成熱時,把配菜倒入鍋中翻炒均勻,配菜下鍋時一定要瀝乾,否則會造成油花四濺。然後加入食鹽2克、白糖少許提鮮、味精1克,轉大火快速翻炒化開調料。

再勾入一點水澱粉、增加調料的吸附力,淋入少許明油提亮色澤,翻勻以後即可裝盤上桌。

21樓:網友

山藥用火燎去須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淨,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撈出投涼,切成菱形片,再焯水30秒投涼備用;

清炒山藥木耳。

將發泡好的木耳摘洗乾淨,撕成小塊,焯水1分鐘撈出投涼備用坐鍋加植物油,油熱後下蔥薑絲爆香,倒入蠔油,下山藥木耳翻炒,烹入料酒、撒上精鹽、味精煸炒均勻,勾薄芡,淋明油出鍋裝盤。

山藥木耳怎麼炒竅門

山藥怎麼炒才好吃,清炒山藥怎麼炒才好吃

素炒山藥片 鐵棍山藥是眾多山藥品種之一,是懷山藥中的精品。鐵棍山藥上有像鐵鏽一樣的痕跡,因故得名鐵棍山藥。鐵棍山藥營養良好,是不可多得的餐桌美食。原料 鐵棍山藥 紅辣椒 青椒 大蒜頭 醋 油 鹽 雞精 蠔油。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兩根山藥 第2步 山藥去掉外皮,切成菱形片,青紅辣椒也切成大片,大蒜...

山藥怎麼炒著好吃,山藥怎麼炒好吃

山藥一根削去外皮,切成長條。迅速的泡在清水中。山藥泡在清水中,可以避免山藥氧化變黑。易過敏體質的,切山藥的時候請戴上手套。山藥裡含有皂角素,植物鹼,會引起 搔癢。青椒紅椒各半個,切成長條,用來配色。大蒜,切成片,放中盆中。生薑一塊,切成長條,和山藥泡在一起。鍋裡加水,水開後,倒入一點白醋,加入白醋可...

淮山怎麼炒好吃,怎麼炒山藥好吃

蛤蜊山藥湯。口味 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主要材料 蛤蜊肉250克 山藥100克 百合50克 玉竹50克 生薑1小塊。調味料 豬油10克 料酒2小匙 精鹽2小匙。製作方法 1 蛤蜊肉用溫鹽水浸泡,去雜洗淨,瀝乾,倒入碗中放入蒸鍋中蒸1個小時 2 山藥洗淨去皮切片,玉竹洗淨切片,百合洗淨,生薑洗淨切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