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怎麼做好吃,肉丸怎樣做好吃

2023-06-30 08:40:01 字數 4528 閱讀 4845

1樓:憂傷

清氽羊肉丸子;羊肉(400克)洗淨去筋膜成細泥,加入精鹽,味精,蔥薑汁,花椒水(適量),胡椒粉,攪勻,攪上勁再粉兩次加入蛋清(4個),澱粉(10克)攪勻上勁成丸子料子。成丸子坯子入湯燒沸去沫待丸子全浮起熟透,盛入湯碗既可,淋香油,撒青頭。

脆炸羊肉丸子;將羊肉(200克)洗淨,去筋膜剁成羊肉泥盛在碗裡加入幹澱粉(10克),精鹽,味精,胡椒粉,香油,攪勻上勁,成丸子料。做成小丸子生坯上屜蒸熟。雞蛋液加幹澱粉5克,麵粉,油,攪打均勻成脆皮糊。

將蒸好得丸子沾好糊,下油過分兩次炸,撈出瀝油盛盤帶花椒鹽上桌。

油炸豆腐丸子。

炸豆腐也叫炸豆腐泡,炸丸子是一種素丸子,用粉條、蘿蔔絲、豆麵、團粉等混合後,油炸而成。售賣時與炸豆腐在一起,放在鍋裡煮,並在鍋內加入花椒、大料、桂皮等佐料。食用時,盛到碗裡再加香菜、辣油、芝麻醬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肥瘦豬肉200克,輔料:水發木耳20克,黃瓜50克,番茄75克,調料:香油10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姜5克,豌豆澱粉5克。

做法。1、將豬肉洗淨,剁碎,加入水澱粉、精鹽、蔥末、薑末及少許清水攪上勁;

2、黃瓜、西紅柿分別洗淨,切成小片;

3、把湯鍋置火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黃瓜片、木耳、西紅柿片、精鹽、味精、蔥末燒開;

4、盛入湯碗內,淋上香油即成。

小訣竅。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番茄:西紅柿忌與石榴同食。

肉丸怎樣做好吃

3樓:仁芷文

1、豬肉末加入醃肉料,順時針攪打,打至起膠。

2、白蘿蔔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絲,放少量鹽醃10分鐘後擠幹水分。

3、用手將肉末團成丸子備用。

4、將擠去水分的蘿蔔絲包在丸子外備用。

5、蒸鍋內水燒開,放入丸子。

6、中火蒸30分鐘後取出。

7、蔥花和紅辣椒末備用。

8、蒸丸子的湯倒出備用。

9、鍋中放一點點油,炒一下辣椒末和蔥花,倒入丸子湯,可適當加鹽調味,煮沸後。

倒入水澱粉勾芡,淋在蒸好的丸子上即可。

1. 白蘿蔔洗淨,刨成絲,加適量鹽醃製10分鐘,用手把水分擠乾。

2. 加薯粉,白蘿蔔和薯粉量1:1.攪拌均勻。

3. 取一勺子白蘿蔔加入2顆花生公尺,搓成丸子形狀。

白蘿蔔。輔料:五花肉、胡蘿蔔、香菇、小蔥、生粉。

調料:胡椒粉、鹽、雞精、糖。

做法:1、白蘿蔔去皮切成絲,胡蘿蔔也切成絲,五花肉切成丁,香菇切成丁,小蔥切成蔥花備用;

2、坐鍋點火放入油,將五花肉丁、香菇丁、蔥花下鍋,待有香味後乘出,裝在一容器內,接著放入白蘿蔔絲、胡蘿蔔絲、胡椒粉、鹽、雞精、糖調好味,拌勻做成丸子,上碟蒸熟即成。

1.豬肉糜用料酒,鹽,薑末,生抽攪拌入味。

2.取蘿蔔洗淨,切成絲,放少許鹽醃2個小時以上(蘿蔔是帶有苦澀味的蔬菜,切好後要用少量鹽醃一下,濾去汁後再烹調,便可減少苦澀味。

同時,蘿蔔水分足,醃一下可以出些水,這樣做的蘿蔔丸會緊實一些,不會散、塌。)

3.用布包住蘿蔔絲擰乾水分,在大盆裡放入麵粉,再放入肉糜,蔥花,香菇,蝦公尺,加鹽,胡椒粉,麻油,攪拌均勻。(製作這道菜,蘿蔔會不斷的出水,所以麵粉也應該分步放,一開始少放些,逐步新增。

4.將攪拌好的蘿蔔絲肉餡,按照乙個方向順序攪拌均勻。

5.手裡沾些清水,把攪拌好的蘿蔔肉餡麵糊揉成圓形丸子。

6.將丸子放在蒸盤中順序排好,然後澆上少許生抽,撒蔥花,蒸15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4樓:仉玉軒

製作過程。1、豬肉切成片,放進絞肉機絞成泥,加入蔥末薑末,一勺澱粉,一勺耗油、一勺生抽、一勺料酒、一勺鹽攪拌均勻;

2、兩個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後,把蛋清倒入攪拌好的餡內,順時針攪拌均勻;

3、加入一勺溫水攪拌,然後再加入一勺溫水攪拌,多攪拌幾次;

4、用手心向虎口處擠壓,形成乙個肉丸,左手擠,右手用勺子挖起來;

5、鍋裡放涼水,乙個接乙個把肉丸放鍋裡,最後肉丸都漂浮在水面上,說明肉丸熟了,可以撈出來裝盤,肉丸就做好了。

肉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5樓:公尺粒聊生活

肉丸做法如下:

主料:豬肉餡300克、雞蛋1個。

輔料:澱粉2茶匙、番茄醬3茶匙、食鹽3克、蒜5個、水適量。

步驟:1、蒜去皮後,和瘦肉一起剁成肉末。

2、剁好的肉裝碗中,先加入雞蛋、番茄醬、鹽。

3、順著乙個方面拌勻,加入澱粉和水慢慢攪拌均勻,水不能一次倒入,在攪拌的過程中慢慢分次加入。

4、肉餡調好後,放置幾分鐘再攪拌一下,然後鍋中燒水,水燒開後,改小火,慢慢將肉餡用勺子挖成丸子的形狀態下鍋中,待所有肉丸子煮到浮出水面後,再煮1~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香油調味關火出鍋。

6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好吃又簡單的肉丸做法如下:

需要的食材:豬肉、雞蛋、蔥、鹽。

做法:1、先用菜刀把豬肉切成薄片,再放進攪拌機裡面攪碎。

2、同時,把娃娃菜、蔥和西蘭花給洗了,並且切成小塊。

3、把雞蛋、蔥、鹽,放入肉公尺當中,用筷子均勻攪拌。

4、把肉末捏成小丸子。

5、燒水,水沸之後往鍋中加入肉丸,蓋鍋煮七八分鐘。

做肉丸的訣竅:

1、肉的處理方式。

大家有時間就在家裡面剁肉,剁的會比絞肉機絞的更有勁道,而且味會長一些,但是現在專業廚師都很少有人這麼做了。

2、新增適量水。

魚丸、肉丸都需要新增適量的水,才會讓肉丸吃著更嫩,炸出來的肉丸也更好看,500克豬肉,大概需要150克左右的清水。

3、給鹽。再攪拌肉丸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給食鹽了,先給食鹽,會讓肉丸吃著更勁道,如果攪拌好的肉丸,粘在手上,而且不掉下來,就證明食鹽給的到位了。

7樓:純芹到

1.肉切末,打入雞蛋清、鹽、胡椒粉、蔥、姜、蒜粉,同一方向攪拌上勁後加澱粉攪;2.肉餡分次加清水,邊加邊攪拌,至有阻力時再加水,全程約攪15至20分鐘,加荸薺末充分攪拌融合;3.

水快開時小火下丸子,全部下完後,蓋蓋開大火,水開後煮3分鐘;4.撇去浮末,加鹽、胡椒粉、香油、香菜攪拌即可。

肉丸怎麼做才好吃?

8樓:心痛了無所謂靜

肉丸子其實一般大多數的做法都是做成湯品,認為這樣可以既喝到肉湯又吃到肉丸,非常實用而且暖胃,但是按照樓主的設問來看,樓主主要還是想吃到好吃的肉丸,所以這一次麟大官人就不推薦肉丸湯品的做法了,換一道肉丸子新鮮的美味做法。

肉丸子」,簡稱「肉丸」,泛指以切碎了的肉類為主製作而成的球狀食品,主要通過蒸煮製作而成,味道鮮香可口,營養美味,所以深受大眾喜愛,下面就進入到大家最喜歡的麟大官人教學時間。

雙丸匯】——特點:一湯一菜、極致享受、做法完整透析、一看就會。【主料】:五花肉500克、蓮藕500克。

配料】:菌菇50克、菜心100克、生薑1塊、香蔥1小把。

調料】:水、食用油、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食鹽適量。

【開始烹飪】——

第一步「準備肉餡」:

生薑去皮大半切末、剩餘切片,香蔥去根大半切末、剩餘切小段,蓮藕去皮拍碎切末,再把豬肉洗淨去皮,剁成肉末裝碗,加入少許食鹽攪拌上勁,然後下入切好的蔥薑末、胡椒粉適量、生抽1勺、料酒1勺攪勻入味,最後加入切好的藕末拌勻備用。

第二步「下肉丸子」:

起鍋,下入足量冷水,放入少許薑片蔥段慢慢加熱出香味,煮沸騰後,用手握住適量肉餡擠出肉丸,用勺子挖入鍋內沸煮。

第三步「煮肉丸子」:

下入一半的丸子後,關蓋留一點縫,轉小火不沸騰的狀態,慢煮20分鐘至煮熟。

第四步「下入配菜」:

煮至16分鐘時,菜心掰開片下入,菌菇也掰開下入,關蓋繼續煮4分鐘開蓋調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出鍋,這裡一道鮮美可口的肉湯就已經完成了,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呢?

第五步「肉丸定型」:

另起鍋燒熱,下入足量食用油,油5成熱,將剩餘的肉餡再次用手擠出肉丸用勺子挖入鍋內進行油炸定型,炸至所有肉丸表面金黃色即可撈出備用。

第六步「紅燒肉丸」:

鍋內留底油,下入剩餘的薑片蔥段炒香,然後下入炸好的肉丸翻炒,再下入少許料酒、老抽半勺、生抽1勺、白糖半勺炒勻入味上色,然後下入適量的清水關蓋小火煮15分鐘,然後收汁裝盤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再油炸,用蒸的更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這些竅門,做出來的肉丸子超好吃。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12樓:網友

這樣的菜家人吃了還想再吃。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過年吃丸子寓意一家人團團圓圓平平安安。

14樓:賈軍美食

做好肉丸總結的十大技巧。

肉丸加糯公尺怎樣做好吃,糯公尺肉丸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糯公尺 1小碗 杏鮑菇 4個 雞蛋 1個 蒜 2瓣 蔥白 1段 料酒 5克 食鹽 2克 草果 1克 花椒粉 1克 老抽 6毫公升 糯公尺肉丸子的做法。將杏鮑菇 蔥 蒜切成末,裝入大碗中,加入肉末 蛋清,淋入5克料酒,再加入2克細鹽 1克草果粉 1克花椒粉 6毫公升老抽,用筷子朝1個方向攪拌3分...

做法,肉丸燉白菜怎麼做好吃,肉丸燉白菜的家常做法

用料肉丸 魚丸蝦丸 白菜 若干 生薑 2片 蒜 2粒鹽油 開水白菜肉丸鍋的做法 如果肉丸太大,切成2半或4半。鍋中加入少量約1 2小匙的油,放入生薑片和蒜片,炒出蒜香後加入肉丸,肉丸表面略帶金黃色即可加入開水,以剛剛沒過肉丸為宜 水開後,大火煮3 5分鐘,待湯呈濃稠黃白色即轉中小火,再煮5 10分鐘...

油菜肉丸湯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豬肉300g 油菜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薑適量 水適量生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糖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油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1荸薺削皮備用。2絞肉加入蔥薑 生抽。3加入適量胡椒粉 油。4加入鹽。5加入味精。6加入生抽。7加入切好的荸薺。8加入雞蛋。9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