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豬肉燉粉條做法

2023-05-10 16:05:02 字數 4711 閱讀 733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豬肉多少依照吃的人數而定 粉條(寬粉為佳)、白菜 蔥薑蒜、花椒、八角、橘子皮半隻 醬油2湯匙,白糖半湯匙,料酒半湯匙,鹽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1、將整塊豬肉放在清水中加蔥薑蒜煮40分鐘,取出後晾一會,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2釐公尺後的塊。煮肉的湯打去表面浮末兒待用。

2.鍋內放油,油裡加兩小勺白糖,不停的翻炒,等糖的顏色炒成暗紅色以後加入切好的肉塊。不停的翻炒肉塊,讓每塊肉都掛上糖色。加入蔥、姜、醬油、幾粒花椒,加鹽後繼續翻炒。

分鐘以後加肉湯(煮肉的湯都要放進去,不然粉條會煮不熟),大火燒開,然後改小火慢慢的燉。大概燉 20 分鐘左右豬肉有七分熟。下入粉條,蓋上鍋蓋繼續用小火煮 10 分鐘左右。

4、鍋內湯收的差不多時,放味精,在出鍋之前要加點生蒜末。

2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主料:五花肉一斤、紅薯粉條一小把輔料:蔥薑蒜少許、八角乙個、桂皮十克、料酒二十克、鹽兩克、生抽十克、老抽兩克、白菜五片、冰糖一小把步驟。

一、首先準備粉絲先清洗乾淨,用冷水浸泡至全部變軟(這個過程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再把五花肉清洗乾淨,把肉皮上的毛刮洗乾淨(最好用火燎,這樣去毛效果更好),之後切成約五十公釐的片備用。

二、然後準備蔥、姜、蒜清洗乾淨(多清洗幾遍,這樣後期入鍋更容易提香),蔥切成蔥花,姜去皮切成片、蒜去皮切成粒,白菜也切成大片,白菜根切成條狀最佳。

三、開爐點火,鍋中加入少許油(後期豬肉中含有油漬,前期底油就不需要太多了),倒入之前的五花肉,煸炒至微焦出油(這時候豬肉明顯變色了),之後加入冰糖,炒化開上色(一般都是提前把糖色熬好,直接倒進去即可),接著加入姜、蒜、八角、桂皮,翻炒出香味後,然後加入生抽、老抽、料酒不停的翻炒均勻。

四、接著翻炒均勻後加入蓋過肉片的清水(水要多些),開始調口,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等調料,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半個小時(這時候豬肉已經熟透了)五、最後放入粉條和白菜梗繼續燉煮五分鐘左右,煮至粉條變軟(這時候湯汁明顯變少),接著加入白菜葉攪拌均勻即可出鍋裝盤啦!

豬肉燉粉條做法

3樓:三夜見

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大家知道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有哪些呢?

1、粉條放入溫水中泡發,五花肉切成方塊。

2、五花肉放到沸水中焯去血水。

3、將油燒熱後爆香大蔥段,蒜,薑片。

4、然後放入五花肉煸炒片刻,隨後調入生抽,老抽,冰糖,八角,香葉和適量熱水,水沒過肉為宜。

5、大火燒沸,撇去浮沫後轉小火,燉15分鐘。

6、再放入粉條,放入鹽,然後再燉制25分鐘即可,中間水不夠的話,記得加開水。

1、五花肉一斤,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加料酒焯水待用;

2、起熱油鍋,將五花肉煎至兩面金黃色,盛出;

3、再將薑片,大蒜,兩粒八角,小片桂皮,五顆乾辣椒,10克冰糖,放入鍋內,炒出香味;

4、放入五花肉,翻炒一會,加入三勺生抽,一勺老抽。翻炒上色。再加入適量的開水;

5、小火燉一小時左右,再放入已經用溫水泡好的粉條,轉大火再燉10分鐘左右即可。

豬肋條肉(五花肉):豬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並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但由於豬肉中膽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

粉條: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因為粉條含鋁很多一次不宜食用過多。

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開胃提神、醒酒去膩,還能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同時,白菜變酸,其所含營養成分不易損失。

但酸菜只能偶爾食用,如果人體缺乏維c就應少吃,長期貪食,則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使紅細胞失去攜氧能力,導致組織缺氧,出現**和嘴唇青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慌等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

製作方法:1、五花肉切大塊;

2、蔥、薑切片,花椒、八角備用;

3、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衝洗淨血汙;

4、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5、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6、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

8、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怎麼做豬肉燉粉條

4樓:搖一搖

記憶中最好吃的燉菜,是媽媽做的,最難忘的就是濃郁的肉香。我想讓我的家人也能吃到這樣濃郁的燉菜,品嚐我記憶裡最溫暖的味道。

豬肉白菜燉粉條的做法。

步驟step

五花肉洗淨,切左右的小丁;木耳、粉條用水泡好,備用;白菜洗淨切段。

步驟step

放油,加入八角、桂皮、蔥、姜、蒜和五花肉一起煸炒,加料酒。

步驟step

加水,加老抽和生抽調味,加入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中火燉3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溶成濃醇高湯,滲入食材,加木耳、白菜和粉條再燉30分鐘左右。

步驟step

關火,盛入碗中即可。

豬肉白菜燉粉條的成品圖。

豬肉白菜燉粉條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木耳和粉條提前乙個小時左右用水泡好備用,口感更佳;挑選葉片肥厚的白菜,味道更加鮮甜;五花肉煸炒到金黃色,更加香濃。

2.加水炆燉時,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同其他調味料一起加入,溶成濃醇高湯,迅速滲入,燉出濃郁肉香。

3.家樂濃湯寶炆燉專用含有一定的鹽分,調味時請酌情減少鹽和醬油的用量。

節氣營養小貼士:寒露。

1. 寒露時節,天氣乾燥,飲食上宜多吃一些有滋陰潤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物。

2. 燉菜比其他如乾鍋、爆炒等菜品水分更充沛豐盈,食材經過長時間的燉煮之後,燉得酥軟的食材能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味道也會很好地融入在湯汁裡,無論是食材本身,還是用湯汁拌飯,都能吃得十分過癮。

3. 豬肉搭配性溫的蔬菜,可以藏能量,養陰固精。

5樓:仁芷文

主料:五花肉 500克、 紅薯粉條或土豆粉條 150克 [2] 、京蔥1根、 蒜瓣3瓣。

配料:八角1顆、桂皮少許。

調料:料酒 1小勺、 生抽 2大勺、老抽 1小勺、 冰糖 10克。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3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4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5京蔥洗乾淨,切片。

6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

7蒜瓣去衣備用。

8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9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速翻炒。

10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

11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

12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

13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14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

15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所需材料。五花肉,蔥,姜(切片),花椒,八角,料酒,老抽,冰糖,粉條。

1五花肉切大塊。

2鍋中水沸後,放入五花肉,水再開時撇去浮沫,撈出五花肉,用溫水衝洗淨血汙。

3鍋中油熱後,放入蔥、姜、花椒、八角爆鍋,放入五花肉翻炒均勻。

4放入料酒、老抽、冰糖翻炒至上色。

5加入適量溫水沒過五花肉,比做紅燒肉的水稍多一些即可。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

7將粉條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小火繼續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至粉條軟爛即可。

豬肉400克、粉條(幹)150克、蔥白1根、八角2個、冰糖8克、姜3片、生抽2大匙、食鹽1/2小匙、老抽1小匙、花雕酒1小匙、植物油1小匙。

1鍋內燒開水,放入切塊豬肉氽燙至水開,撈起洗淨,瀝乾水。

2鍋內放1小匙油,放入豬肉塊,小火煸至微黃出油脂。

3撈起肉塊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4放入肉塊炒至均勻上色,加入京蔥段,八角,薑片,花雕酒炒出香味。

5加入清水1200ml及所有調味料,加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約60分鐘。

6煮至中途,把蔥段和薑片撈起。

7粉條提前用溫水浸泡至軟。

8當鍋內的水燉至1/3時,放入泡軟粉條。

9中小火開蓋煮制,粉條煮的時間要略長些。

10最後煮至粉條軟化,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ôõã´×ööíèâìà·ûìõ

怎麼做豬肉燉粉條

6樓:陳其喜

豬肉燉粉條,是四川菜也是東北菜,發源於四川,在唐朝期間薛仁貴非常喜歡四川菜,薛仁貴被**發配到東北後,他也把四川菜帶來東北,並根據當地的風格將其發展成了東北菜系。

主料〗五花肉500g,紅薯粉條50g,京蔥1根、蒜瓣3瓣。

配料〗八角1顆、桂皮少許。

調料〗料酒1小勺、生抽2大勺、抽1小勺、冰糖10g,〖做法〗把所有材料準備好,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塊。

2.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3.京蔥洗乾淨,切片,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蒜瓣去衣備用。

4.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5.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6.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

7.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豬肉燉粉條是哪個地方的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豬肉燉粉條,是東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東北地區風味菜餚,深受南北方人的喜愛。做法一編輯 材料主料 五花肉 500克 紅薯粉條或土豆粉條 150克 2 京蔥1根 蒜瓣3瓣 配料 八角1顆 桂皮少許 調料 料酒 1小勺 生抽 2大勺 抽 1小勺 冰糖 10克 做法1 把所有材料準備好。2 粉條提前用...

燉香菇粉條的做法,豬肉燉香菇粉條怎麼做好

步驟豬肉燉香復菇粉條的做法步驟制11.黑豬肉洗淨bai豬肉燉香菇粉條的做法步驟du22.鐵鍋放油燒熱,zhi倒入肉塊煸炒豬肉燉香菇dao粉條的做法步驟33.加白糖上色豬肉燉香菇粉條的做法步驟44.加入老抽 豬肉燉香菇粉條的做法步驟55.加水燒開 豬肉燉香菇粉條的做法步驟66.香菇洗淨備用豬肉燉香菇粉...

豆腐燉粉條的做法,豬肉豆腐燉粉條怎麼做好

豆腐切小方塊薄片,鍋內加油將方塊豆腐放入鍋,煎到豆腐金黃出鍋備用。將粉條在鍋內煮到8熟出鍋備用。肉切碎末少許做肉末豆腐用。肉切方塊做肉燉粉條用。我們做2個菜 肉末豆腐,肉燉粉條。粉條燉豆腐的做法,粉條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粉條燉 1.三道bai鱗活魚收拾乾淨du 魚身上劃刀 2.準備好zhi乾辣椒段。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