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醃豬肉最簡單做法,醃製豬肉的做法

2022-11-27 02:15:04 字數 4021 閱讀 70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2500

輔料草菇老抽 :80糖 :20五香粉 :10鹽 :80高度白酒 :200辣椒粉 :15花椒粉 :10

具體步驟。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一。

第一步1.先把五香粉、辣椒粉、鹽,糖,花椒粉全部按用量倒入碗中。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二。

第二步2.加入草菇老抽後,再加入白酒,用了60度的二鍋頭。高度酒和鹽可以防止醃製是肉變質。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三。

第三步3.將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放置30分鐘以上,讓粉類調料充分吸收水分。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四。

第四步4.肉切條。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五。

第五步5.倒入調味料。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六。

第六步6.充分抓拌,讓調味料拌均勻,然後醃製3天。每天要把肉翻一遍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七。

第七步7.醃製3天的肉。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八。

第八步8.一頭扎眼兒,用繩子串著。

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九。

第九步9.全部掛起來,放室外通風處風乾半個月左右家常菜醃豬肉的做法**十。

第十步10.風乾了10天的樣子。

2樓:zhang張仕坤

家裡醃豬肉最筒單的做法。首先把剛剎完的豬,肉是熱的,要 趁熱把鹽灑在肉上面,然後把肉切成一至二斤小塊,放缸裡面就可以了。

醃製豬肉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帶皮豬腿肉放在有縫隙的架子上(下面用乙個盆接醃製過程中流下來的水分),把鹽撒在肉上面(注意皮上不用撒)每天一次連續7天(這時如果沒有水分滴下來就可以開始醃製了),先在豬皮上用鹽搽到豬皮發紅色即可(可以在鹽裡加花椒,這樣醃製出來的豬肉味道很香),然後把豬肉盛放進容器裡(注意容器最好有蓋,豬皮貼在容器底部為宜)然後用鹽把豬肉輕輕揉一遍(注意鹽要多哦),大概25天左右可以從容器裡取出弄掉鹽(不能洗的),然後用繩子穿起來掛在通風陰涼的地方,以後什麼時候想吃就切一點。 注意醃製豬肉最佳時間的立冬以後為宜。

醃豬肉最正宗的做法

4樓:歧花納和玉

前言家裡沒人吃肥肉,扔了又可惜,乾脆整成醃豬肉吧。其實說是醃豬肉,就是把肥肉裡的油都煉出來,煉成油,放置好當豬油吃,煉過的肥肉已經不膩了,還很香,做燴菜、燜面都不錯呢。

材料主料:肥豬肉1000g;

輔料:乾薑適量、鹽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面適量醃豬肉1

肥豬肉連皮切厚片,一定要厚,我這個有些薄了2把豬肉放鍋裡煉油,小火。

3注意翻面的,剛開始油還沒下來。

4加入兩勺鹽,一勺半乾薑面,一勺花椒麵,半勺大料面5油煉好,肉已經變的幹了,我的因為切的有些薄了,切厚一點會好一些6晾涼倒入容器中,慢慢就變成這樣了,放著慢慢吃還不容易壞,可以放到冰箱冷藏裡。

小貼士肉要切厚些,這樣煉成的肉不會太乾,反而有嚼勁,很香。

醃製豬肉的方法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抄:梅花肉適量。

襲調料:孜然粉適量、蠔油適量、

白糖適量、生抽適量、蔥薑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1、首先將適量豬梅肉洗乾淨。

2、然後切大塊放盆子裡。

3、再然後加適量特級生抽。

4、之後加適量鹽。

5、再之後一勺白糖。

6、隨即加入適量蠔油。

7、緊接著適量蔥薑片加進去。

8、最後撒上自己研磨的孜然粉攪拌均勻醃製至少兩小時即可。

6樓:白晝明媚

醃製豬肉的方法來如下:

準備材自料:五花肉 520g、生抽 2勺、鹽 15g、醬油 1勺、料酒 2勺、五香粉 2g、胡椒粉 2g、辣椒 1g、八角 2g。

1、首先把準備好的五花肉用清水清洗乾淨,放旁邊瀝乾水分。

2、然後往鍋裡倒入準備好的鹽、八角、辣椒和花椒,用鏟子快速翻炒均勻,盛出進行冷卻。

3、冷卻後放入準備好的生抽、醬油、料酒、五香粉、胡椒粉,塗抹在洗好的肉上。

4、塗抹好後放入容器裡,靜置8天。

5、8天後穿上繩子,掛在通風處進行風乾,風乾後就完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來。

豬里脊肉、姜、蔥、精鹽、源辣椒粉、料酒、味精、五香粉、澱粉、雞蛋、香油等。

制法:1.將豬里脊肉切成片,用姜、蔥、精鹽、味精、料酒醃漬入味,然後用鐵籤穿成串。將水、澱粉、調成糊。加入蛋清,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製成蛋泡糊。

2.炒鍋上火,加入油燒至五成熱,將肉串蘸上蛋泡糊後放入,用筷子輕輕翻動,大約5分鐘炸至外部焦黃,用刷子蘸香油刷一下,將辣椒粉、五香粉撒等在上面,即可食用。

8樓:

主料:五花肉抄1500克。

輔料:食用鹽250克、八角。

襲適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

1、把鹽和、八角、茴香、香葉等香料放在一塊炒一炒。

2、然後用刀把肉皮刮乾淨,不要洗。

3、等到炒好的香料和鹽冷卻後就可以開始了。

4、首先在盆子裡撒一層鹽,肉放一塊進去。

5、肉的兩邊都要抹上鹽,接下來再撒一層。

6、再放上一塊肉,一層鹽一塊肉的放好就可以了,等全部的肉都放好後放在通風的地方存放四天。

7、這樣醃上四天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就是掛起來,風乾即開了。

8、成品。

9樓:幸運的楓陽

醃製來豬肉的做法:自。

肥豬肉連皮切厚片,一定要厚。

把豬肉放鍋裡煉油,小火。

注意翻面的,剛開始油還沒下來。

加入兩勺鹽,一勺半乾薑面,一勺花椒麵,半勺大料面。

油煉好,肉已經變的幹了,我的因為切的有些薄了,切厚一點會好一些。

晾涼倒入容器中即可。

10樓:小月螺螺

按鮮豬肉重量的7%--8%備好食鹽(粗鹽精鹽均可,1公斤肉備70---80克鹽),加適量花椒共同下鐵。

回鍋炒熱,至花椒出香後即可取出晾溫備用。為保證大塊的豬肉能較快被醃透,防止其在醃製過程中發生變質,可先用刀在肉塊正反面切割幾刀(間距8---10釐公尺),深應及肉厚的2/3或及骨。趁溫用於抓取炒好的椒鹽均勻地塗擦豬肉內外表面及刀縫中,肉皮不易醃透,而其下脂肪易腐,故在肉皮上應多開口、多加食鹽,答必要時可塗擦2---3次。

椒鹽塗擦好後,即可將豬肉置入瓦盆瓦缽或是沒有掉瓷的臉盆中,上壓重物(沒有石塊的話,也可用大的玻璃瓶甚至塑料水桶,灌水後壓在肉塊上;為保清潔衛生;可在肉塊與重物之間用食品袋等塑料薄膜隔開),移至陰涼處儲存。

按上法完成豬肉醃製的初步加工後,經2---3天,可見盆內有血水滲出。此時需將豬肉翻出,改變其原先放置的上下位置。並調整其表面鹽粒的分布,如需撥散其中聚集未化的椒鹽。

塗擦到少鹽或未被食鹽抹到的地方,等等。此後繼續2---3天(其間須勤加翻缸調整),待見肉上的大顆粒鹽己基本溶化時,即可將肉塊取出,用繩穿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晾透即完成整個醃製過程。

11樓:慎文玉邛雨

1、首先要選購好豬抄肉,最好是。

襲本豬肋條肉。

bai,帶點骨頭的那種du,醃製好後特。

醃豬肉的做法,醃豬肉怎麼做好吃,醃豬肉的家常做法

鹹香醃豬肉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2樓:炎仌王

主料豬肉 :適量。

鹽 :適量。

老抽 :適量。

八角 :適量。

桂皮 :適量。

輔料茴香 :適量。

白糖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豬肉皮用刀用力刮幾下。

第二步準備調料。

第三步鍋內倒入老抽和生抽加入調料和鹽,白糖大火燒開第四步煮開後加入料酒,可以用舌頭嘗試味道,鹹味不夠再調整,之後熄火待涼。

第五步沒有瓶瓶罐罐,就用塑料箱,肉皮朝下,倒入醬汁,3天後翻一下啊,我這個是翻好再拍的。

第六步5天後就可以掛起陰乾了,家裡後陽台,每天西北風嘩啦啦吹,基本直接曬不到陽光。

第七步用溫水洗淨後上蒸鍋,加上生薑片和料酒,大火煮至熟熄火第八步裝盆。

可樂豬肉怎麼做好吃,可樂豬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60g肥五花肉 100ml可樂。配料適量糖 適量鹽 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雞精。製作步驟1 主要講解面的製作哈先將肉煸炒一下,表面金黃後,控出多餘的油。2 加入可樂。3 將乾辣椒掰開放入,放入少許花椒和雞精,加入兩勺白糖。4 中火開煮。5 十分鐘後,換大火收汁。6 這個時候雖然泡泡很多,但是...

蘿蔔絲豬肉餅的做法,豬肉蘿蔔餡餅的家常做法

麵粉中放酵母 1克鹽,用溫水揉成麵團,進行發酵。2.肉末用料酒 薑末 鹽 蠔油 生抽攪拌均勻,白蘿蔔用鹽醃一下擠乾水分,黑木耳切絲,蝦皮洗淨。蘿蔔絲肉餡餅的做法 3 3.起油鍋煸炒肉末。蘿蔔絲肉餡餅的做法 4 4.等肉末變色時放入黑木耳 蝦皮翻炒一會關火。蘿蔔絲肉餡餅的做法 5 5.關火後放入白蘿蔔...

豬肉燴菜的家常做法,豬肉大燴菜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豬肉 300g 土豆 適量 粉條 適量 木耳 適量 蔥 5片 白菜 4 5個 玉公尺油 20ml 醋 1小勺 蒜 2瓣 花椒麵 適量 熟胡麻油 適量。1 第一步把土豆,豆腐,粉條,白菜,木耳切好。2 然後把五花肉,蒜,蔥,香蔥切好。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肉,蔥片,蒜片,蔥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