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燒豬肉,燒豬肉的做法大全竅門

2023-04-21 09:45:03 字數 4692 閱讀 6424

1樓:茉莉靈珠果

豬肉要燒出美味在於火候,口感的提公升。

燒之前肯定是要放鍋裡煮5分鐘,這叫焯水,目的在於去除血腥,雜味,乾淨作用,其次,將燙過的豬肉放入水盆裡冷2-5分鐘,用刀切成想要的大小條塊。

然後,鍋內放糖,油炸一下,肉下鍋,細細翻炒,名為起色。

加水,開水,大火20分鐘,轉中火15分鐘,中途不可以掀鍋蓋。

然後轉小火,倒入香醋,鹽,冰糖,小火15分鐘。

關火,悶一會,可以了。

又香又甜,如軟爽口。

2樓:雄萊思

豬肉燒法很多,有紅燒肉,回鍋肉,青椒炒肉,蘿蔔絲炒肉等。口味有有幾百種口味。回鍋肉燒法:

先把豬肉洗淨,然後把豬肉放在鍋裡燉十分鐘,燉的五成熟,記得加上花椒,八角,雞精,大蒜,姜,少許鹽一起燉。五成熟後把肉切成片,放上炒鍋,放上少許油,油熟之後放上辣椒節炒,再放肉一起燒。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後放豬肉塊焯水,洗淨瀝乾,起油鍋,煸香蔥薑後放肉塊炒,加糖炒至變色,加料酒,八角,香葉,醬油,少量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燉,肉酥爛後加鹽調味,最好用砂鍋燉味道更好,這是紅燒肉的做法。也有不加水的做法,但要多放些料酒,否則肉會燒乾。

4樓:9494好運來

先把豬肉洗淨。然後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控乾水分。炒糖色兒。炒至肉色發紅。根據自己的口味放作料。再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做紅燒肉嗎,那麼你先將五花肉切好,然後準備蔥薑蒜紅辣椒花椒少許,然後鍋裡放油少許待燒至8成熱放少許白糖起沫後放肉翻炒,3分鐘後放蔥薑蒜紅辣椒花椒再翻炒10分鐘後放食鹽大香草果放水用小火燒40分鐘。即可食用。

6樓:世康樂

有一種出肉,把肉薄烤火。不要太急。這樣的燒豬肉更好吃。

燒豬肉的做法大全竅門

燒豬肉如何做

7樓:無雅詩

燒豬肉的做法步驟:

1、做紅燒豬肉首選這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然後把肉全部切成大小相同的塊裝碗裡面。

再切點蔥段和生薑片備用。

2、下來把切好的肉直接倒入冷水鍋裡焯水,往裡面加入蔥段和生薑片,再加入料酒去腥味。

焯肉的時候不用蓋鍋蓋,不然豬腥味沒法排出來。大火煮開後再煮2分鐘左右關火,把肉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

3、先把鍋燒熱,鍋裡先不用倒油。然後把控乾水分的肉塊倒入鍋裡煸炒,把肉裡的油煸炒出來一部分就可以。這樣吃起來,肉就不會太油膩。

把肉煸炒出來一部分油後,再把煸炒過的肉盛入碗裡備用。

然後就用煸炒出來的油來炒糖色,在鍋裡放入幾塊冰糖。

用小火把冰糖敲一敲,敲碎,炒到完全融化,顏色變成棗紅色的時候。趕緊把肉倒進去迅速的翻炒,讓肉都能均勻的裹上糖色。這個炒糖色的火候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不可過了,如果炒過了,糖色顏色發黑,做出來的肉會苦;如果火候沒到就把肉放進去炒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太甜,反而影響口感。

火候一定要掌握好,在家裡多做幾次就能掌握好火候了。

加入生薑片、蔥段、紅尖椒、八角、桂皮、香葉翻炒,把香料裡的香味炒出來後,再加適量的生抽和老抽炒香、炒勻。

然後往裡面倒入一瓶啤酒,啤酒要剛好淹沒肉就可以。

煮開後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燉大約30分鐘;

在燉的過程中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然後蓋上鍋蓋轉大火收汁。

8樓:團隊小助手

燒豬肉的做法。

1.茄子削皮切條。總覺得皮會影響口感,但這個浪費了一部分營養哈,如果你在乎營養多於口感,就別削皮了。把幹澱粉撒進去拌勻。讓茄子的每面都沾上一層薄薄的澱粉就可以了。

2.油九成熱,把茄子放進去炸。一次不要放太多,否則會茄子會粘到一起。炸到茄子變得金黃了,就可以濾油盛出。顏色還挺好看哈。

3.把剛才炸茄子的油倒出留一點底油,八成熱,入肉末炒熟。下一半蒜末和蔥花爆香。

5.把茄子放入,再翻炒幾下,放點糖,雞精,和另一半蒜末,再拌勻,就可以出鍋了。沒放鹽,是因為醬的鹹味夠了。放蒜末是我喜歡比較濃的蒜味,如果你不喜歡,可以不放,放些香菜末之類的。

9樓:生活問題小能手

1、將水煮開,加入紹興酒和鹽。2、把豬皮朝下放入開水內煮大概30秒(此步驟是讓待會用竹籤插孔時容易插入)3、把整塊肉抹幹,然後在皮上插滿小孔(越多越好),然後將醃肉材料塗在肉上,不要塗到皮。4、用錫箔紙將肉的周圍包好,皮不用包,然後把肉放進冰箱隔夜。

5、從冰箱拿出肉(如果豬皮上有水跡要抹幹),然後塗上一層白醋,等待醋幹。6、把粗鹽鋪在皮上,預熱烤箱上下220度,烤箱內放一盤水,烤35-40分鐘。7、從烤箱拿出刮掉粗鹽,撕掉錫箔紙,烤箱熱度調至250度繼續烤至豬皮爆脆(此過程我用了15分鐘)即可。

配料:白醋 鹽 五花肉 紹興酒 胡椒粉 五香粉。

怎樣煮豬肉

10樓:九零演繹

1、想讓煮好的肉好吃,肉的選擇十分重要,在煮肉以前,最好選擇那些肉質鮮嫩,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而且肉質一定要新鮮,買回來以後要用清水把五花肉洗乾淨,控乾表面的水分,再把它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2、在鍋中放清水,在冷水狀態下,要把切好的肉塊兒直接放到鍋中,然後放入花椒八椒、香葉、草果、桂皮等香料,還要加入適量的大蔥和生薑,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和白糖以及料酒。這時一定不能放鹽。

3、再加入足量的清水,加熱燒開,把火力調小一些,用中火煮乙個小時,這時能聞到濃郁的香氣,而且鍋中的肉也能煮到八成熟,在這種情況下才能放入適量食用鹽,放鹽以後再煮二十分鐘,關火以後先不要急著把肉取出,讓它在肉湯中浸泡幾個小時,再把它取出,這樣煮好的味道與口感都特別好。

整塊豬肉怎麼煮肉好吃。

在煮肉的時候,如果不想把肉切碎,想整塊入鍋煮,那麼就需要提前把豬肉放在鍋中,加適量冷水加熱煮開,再煮十分鐘左右,把煮出的血沫全部取出,然後再重新入鍋,放入蔥薑和花椒大料,以及香葉和桂皮等香料一起煮,煮乙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插一下,看看肉塊是否門熟透,如果能輕鬆插透就說明肉熟了,這時可以放適量食用鹽,再煮半小時就能關火,幾小時以後肉才能入味,取出以後切片就能食用,嘗一片味道肯定特別好。

11樓:一縷陽光丶

豬肉洗乾淨以後,鍋裡放一些水,放薑片,再放一些八角大料,再將豬肉放進去煮,煮熟了以後撈出來就可以吃了。

燒豬肉怎麼做?

豬肉怎樣燒好吃

12樓:候山

1、紅燒肉:

紅燒肉的做法並不複雜,但是對於肉質的選擇必須要有所講究的。取帶皮精三線肉(或五花肉)一塊(分量自己掌握),烙皮(因為皮上有豬毛)、去毛、洗淨。鍋中倒上油燒熱,在豬皮上抹上醬油(或老抽)和白糖(分量根據自己的口感抹)放在熱油鍋中炸之皮變紅色、起鍋。

鍋中炸過的油不要倒掉,將炸好皮的肉切成一口可吃下的大小、放入油鍋中炒製片刻,(大約肉沒血絲的時候)加上水(要將肉全淹完),放八角、山奈、(茴香、辣椒、花椒根據各人口感放或不放)、醬油(或老抽)、白糖、老薑,大約燒上1小時左右在將水收幹淋上點麻油(香油)就可以出鍋了。在燒的時候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在裡面放鵪鶉蛋、牙菜、豆徑棍等敷料。記住的是敷料之放一種,要不就傳味了。

皮要炸得稍稍有點起泡;水開後用小火燒。也可以不放敷料,吃純的紅燒肉。

特點:紅燒肉味道非常的香濃可口,看著就很有食慾,是為了保證味道的純正與濃香,一定要確保肉質是新鮮的,而且火候要掌控好。

2、黴乾菜炒肉:

用料:黴乾菜,薑絲,乾辣椒,豬肉,白糖,醬油做法:小半碗黴乾菜用水泡洗兩到三次,視自己的口味輕重而定,控乾水,備用。

買一斤半左右的五花肉(去皮),切成普通大小的肉塊,**,同時就把肉塊下鍋,加入少許水(注意水一定不能放多了!)目的是讓肉塊盡快地煮熟,然後開小火翻炒熬油,等到肉炒到金黃色,而且肥肉也基本上熬出很多油了,這時候把切好的薑絲和掰碎的乾辣椒放入一起翻炒幾遍,放入白糖四五勺(依個人口味定量),再倒入醬油,炒到香味瀰漫廚房,最後倒入黴乾菜同炒,待黴乾菜把油都吸收了,ok,起鍋,香噴噴的黴乾菜炒肉就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如果想燒的好吃,首先要買五花肉,並且調味料一定要全,火候要掌握的好,最好是做到不油不膩的,橙色顏色應該是鮮亮,這樣口感更加。

14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6、大火煮10分鐘後,攪一攪,改中火煮20分鐘,再攪一攪,然後再改成小火煮燉20分鐘,關火。這樣煮出的味道好而鮮美。

10、這樣煮出的豬肉味道好而鮮美。

6、大火煮10分鐘後,攪一攪,改中火煮20分鐘,再攪一攪,然後再改成小火煮燉20分鐘,關火。這樣煮出的味道好而鮮美。血刀。

滾6、大火煮10分鐘後,攪一攪,改中火煮20分鐘,再攪一攪,然後再改成小火煮燉20分鐘,關火。這樣煮出的味道好而鮮美。

你好煮豬肉還是放在砂鍋中煮最好吃,步驟如下:

1、將買家的肉,切成塊狀,其大小根據自己家的需求所切。然後在清水泡上10~20分鐘,再多沖幾遍(去血水),撈出。

2、然後放在砂鍋中,放入冷清水,其水位要高出肉塊4~5釐公尺,然後,**,大火煮。

3、待煮鍋燒開後,改成小火,將鍋內上面血沫用勺子撇出來倒掉,鍋一直是狀態,將血沫撇乾淨為止。

4、將大料包放入鍋中,大料包買現成的可以,比較省事。也可以自己組配:花椒、八角、茴香、豆蔻、砂仁、香葉、丁香、桂皮、陳皮、山楂。

5、將蔥和薑洗乾淨後,蔥切成大段,薑塊放在菜板上用刀拍一下就行。將蔥薑放入鍋中,放鹽、醬油。然後改成大火煮。

6、大火煮10分鐘後,攪一攪,改中火煮20分鐘,再攪一攪,然後再改成小火煮燉20分鐘,關火。這樣煮出的味道好而鮮美。

製作燒豬肉的做法

家常燒豬肉怎麼做

板栗豬肉飯的做法?板栗燒豬肉飯的做法大全

所需食材。原料 豬肉200克 板栗125克。配料 白糖5克 醬油20克 黃酒10克 精鹽2克 薑末3克 蔥花3克,另備老抽 胡椒 味精 醋製作方法。1 把蔥 薑切好。2 把豬肉切成三份,瘦肉切成片 皮切成塊,肥的好炸油。3 把肥肉放入鍋中。4 用小火把豬油炸出來,然後撈出油渣5 在豬油鍋中放入蔥和姜...

土豆片燒豬肉做法,土豆片燒肉的家常做法

過油肉土豆片。用料 豬肉 土豆 辣椒 鹽 油 醬油 蒜 黃酒 澱粉。1 將豬肉切片,放入一點點黃酒和澱粉。2 土豆切片 辣椒切滾刀塊。3 鍋內放油 稍微多點 將肉片放入滑炒,待顏色變時撈出。4 鍋內油在加熱公升溫,將土豆片放入炸好撈出。5 鍋底留少許油,將辣椒放入翻炒一下,將肉和土豆放入,加鹽和醬油...

紅燒豬肉的家常方法,紅燒肉家常的做法

家常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香而不膩,入口即化 紅燒肉。這道菜寶媽認為沒有啥正不正宗的,好吃才是硬道理。說起寶媽家的這道紅燒肉可是經過了好多次改良,最後最被親戚朋友和家人認可的就是今天的做法,它最大的特點是顏色紅亮誘人,肥肉的部分香而不油膩,瘦肉的地方瘦而不硬不塞牙,要想做到這3點,其實不難,要點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