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萊炒雞蛋怎麼炒,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啊

2023-01-07 03:10:03 字數 4129 閱讀 2592

1樓:地球之宋

炒雞蛋應該可以算是初學做菜者最拿手的菜了,因為操作十分簡單,容易上手。而這道菠菜炒雞蛋,就是在炒雞蛋的基礎之上,加入了菠菜這一原料。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一下,這道菠菜炒雞蛋到底怎麼製作吧。

主料:雞蛋150克,菠菜300克。

調料:鹽3克,料酒15克,大蔥5克,姜2克,味精1克,香油5克,植物油40克。

做法:1、選擇新鮮的菠菜,摘去黃葉,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2、將洗乾淨的菠菜切成大約三到四釐公尺的小段;

3、準備半鍋開水,等待水開後將切好的菠菜段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再放入涼水中浸泡上一小會兒,待用;

4、將雞蛋加鹽,加蔥花在碗中打散;

5、分別將蔥、姜切成末待用;

6、炒鍋放置到旺火上,加入少量植物油,等待油燒熱;

7、等油熱了之後,把攪拌均勻的雞蛋倒入鍋內炒熟,盛出待用;

8、炒鍋再燒熱,放油,下蔥薑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鹽,煸炒至菠菜斷生;

9、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加味精、香油炒勻出鍋。

這樣,一道噴香可口,色澤明豔的菠菜炒雞蛋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菠菜、雞蛋、生粉、陳醋、花生油和食鹽等食材。

菠菜洗淨,瀝乾菠菜焯水。

雞蛋放碗裡打散,鍋內放油。

冷油放雞蛋。

淋入一滴山西老陳醋,炒勻出鍋。

鍋內留底油,放入蒜蓉保香。

倒入處理好的菠菜,翻炒一分鐘。

倒入炒好的雞蛋,用鏟子炒勻。

加鹽,翻炒均勻。

翻炒均勻後盛出即可。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啊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菠菜炒雞蛋】所需材料:波菜300克、雞蛋3個、油鹽適量、蔥1段、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將菠菜摘去老葉,投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下入菠菜焯水,將菠菜焯水至顏色變深綠,將菠菜撈出,菠菜很容易熟,不要焯過火。菠菜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可以使菠菜顏色更翠綠。

放在冷水中投涼,可以保持菠菜脆嫩的口感,不會因為焯水變老變色變焉。

​3.把菠菜迅速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攥淨水分。菠菜含有草酸,首先,烹調時應當除去大量的草酸。

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沸水鍋中,燙片刻後撈出,再放入涼水中降溫。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去除草酸,同時也能去除苦澀味,增進口感。做菠菜時這一步不能省。

​4.把菠菜切去根部,再把菠菜切成寸段待用。

​5.將雞蛋磕入碗內,用筷子攪打均勻。

​7.鍋內再新增少許油,下入蔥花爆香,再下入菠菜大火翻炒均勻。

​8.下入炒好的雞蛋塊,再加入鹽,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小貼士:菠菜含有草酸,首先,烹調時應當除去大量的草酸。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沸水鍋中,燙片刻後撈出,再放入涼水中降溫。

這種方法可以有效去除草酸,同時也能去除苦澀味,增進口感。做菠菜時這一步不能省。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一、菠菜炒雞蛋。

食材雞蛋3個、菠菜250克、鹽2克、花生油30克。

做法1、菠菜去根和老葉,洗淨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

3、平底鍋放油燒熱後倒入蛋液快速翻炒,不用等雞蛋炒老。

4、將雞蛋推到一邊,用底油炒菠菜,大火翻炒幾下菠菜變色即可。

5、加鹽拌勻就可出鍋。

二、菠菜炒雞蛋。

食材菠菜適量、雞蛋1個、蒜2瓣、鹽適量、油適量。

做法1、將菠菜去根部洗淨,切成大段,蒜瓣切片。

2、雞蛋劃散後炒成蛋花。

3、鍋內熱油爆香蒜片。

4、先倒入菠菜梗翻炒一回。

5、再倒入菠菜葉炒勻。

6、最後倒入炒好的雞蛋,加鹽調味即可出鍋。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

6樓:北海數碼站

在日常飲食中菠菜木耳炒雞蛋是一道十分常見的家常菜,菠菜是一種非常好的綠色蔬菜,經常吃可以有效改善貧血,還可以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營養元素,對身體很好,菠菜屬於容易熟的菜類,而且也容易消化,對腸胃也有很大的好處。

材料;主料,400g菠菜,3個雞蛋,10g幹木耳,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雞粉,適量蔥,適量姜。

做法菠菜,去根洗淨,切大段。

水燒開倒入菠菜,加一點點鹽,焯水,瀝水。

幹木耳溫水泡發,洗淨,摘去根,撕成小朵。

木耳也焯下水,瀝乾。

蔥花準備好。

蒜碎準備好。

雞蛋磕在碗中加鹽適量,加酒適量以除醒味。

炒熟雞蛋,出鍋備用。

熱鍋少量油爆香蔥碎、蒜碎。

然後倒入木耳翻炒一下。

再倒入菠菜翻炒一下。

最後倒入炒過的雞蛋,炒均勻出鍋。

【菠菜木耳炒雞蛋】就完成啦。

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8樓:勵君豪

菠菜首先給它切成段,之後改下焯下水,撈出備用鍋內放油,把雞蛋炒散之後撈出備用,鍋內再放一點油,加入蒜放菠菜,放個小公尺辣炒香,加入調料,再放入雞蛋就可以了。

9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菠菜摘去根鬚,清洗乾淨後倒入開水鍋中汆燙。

經過水焯以後菠菜中80%的草酸便可被除去。

汆燙好的菠菜立刻放入涼水中浸泡散熱,防止菠菜被漚黃涼透的菠菜擰乾。

處理好的菠菜放在熟食案板上切碎備用。

雞蛋磕入碗裡,用筷子攪散。

處理好的菠菜碎放入雞蛋液中,用筷子繼續攪,加鹽調勻。

中火加熱,底部完全凝固後,用筷子翻面、挑散。表面的蛋液都凝固熟透後,滴入幾滴公尺醋,拌勻就可以出鍋了,炒出來的味道是非常好的,謝謝。

10樓:全村的希望

食材:菠菜300克,雞蛋3個,蔥花適量,鹽適量,植物油適量做法:1 備好食材。菠菜擇好泡水洗淨。

2 菠菜切段;雞蛋打散。

3 炒鍋放植物油,油溫6成熱,倒入雞蛋液,兩面攤好,鏟出備用4 利用鍋內餘油,下蔥花熗鍋,放入控乾水份的菠菜翻炒5 菠菜打蔫,微微出湯,加鹽調個味。

菠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菠菜。

400g雞蛋2個輔料油。

適量魚露。適量步驟。

1.菠菜洗淨後,切寸長。

個雞蛋打入容器中。

3.雞蛋用筷子打散。

4.起鍋熱鍋熱油後倒入雞蛋液。

5.雞蛋攤至8成熟。

6.用鍋鏟將雞蛋切小塊。

7.鍋裡留油大火燒熱後放入菠菜。

8.將雞蛋和菠菜翻炒均勻。

9.菜斷生後加入魚露調味。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怎麼做菠菜炒雞蛋 菠菜炒雞蛋的做法

13樓:再涼過人心

菠菜炒雞蛋的做法步驟。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菠菜炒蛋。

菠菜炒雞蛋的時候,需要把菠菜焯水嗎?

15樓:教主依依

菠菜炒雞蛋:

雞蛋炒菠菜是一道浙江省的漢族傳統名菜,屬於浙菜系[1] 。菜味清淡,菠菜又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食用菠菜可以「通血脈,開胸膈,下氣調中,止咳潤燥」, 含水量高(90%~93%),而熱量低,是鎂、鐵、鉀和維生素a的優質**;也是鈣和維生素c的上等**,菠菜長於清理人體腸胃的熱毒,中醫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因而可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

做法:材料:

菠菜300克、雞蛋3個、鹽、料酒、蔥末、薑末、味精、香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菠菜洗淨後切成3-4公分段,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出後用涼水浸一下待用;將雞蛋加鹽在碗中打散。

2、炒鍋置旺火上,將油燒熱,倒入雞蛋炒熟,盛出待用。

3、炒鍋再燒熱,放油,下蔥薑末爆香,烹入料酒,下菠菜、鹽,煸炒至菠菜斷生,然後放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加味精、香油炒勻出鍋。

16樓:二姐美食賬號

菠菜炒雞蛋 先炒菠菜還是先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好吃?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

西紅柿炒雞蛋怎麼炒,西紅柿炒雞蛋怎樣炒?

炒番茄雞蛋的做法 1 番茄切片,雞蛋打好放在碗裡待用 2 油燒熱,倒入打好的雞蛋,炒至焦黃出鍋,放碗裡待用 3 少許油燒熱倒入番茄大火翻炒,加少許水中火燜煮幾分鐘到收汁 4 倒入炒好的雞蛋,並加入適量鹽,糖,翻炒30秒後加入香蔥,再翻炒幾下,起鍋即可。西紅柿炒雞蛋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魯菜...

菠菜炒雞蛋的製作方法是什麼?菠菜雞蛋怎麼炒

材料 菠菜400克 雞蛋3個 油鹽適量 蔥1段 做法 1.準備好所需材料,菠菜擇去老葉沖洗乾淨,鍋加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先將菠菜的根莖部下入開水中燙一下。2.在將葉部一起下入,煮1 2分鐘,當菠菜顏色變深綠時,將菠菜撈出,先將菠菜的根莖部下入焯水,在下入葉部,這樣焯水的成熟度一致,不會把葉子焯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