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魚魚乾蝦幹怎麼吃啊,海鮮乾貨怎麼吃

2023-01-03 15:00:04 字數 3879 閱讀 6213

1樓:蜂鳥飛燕

魚乾的食用方法:

用精鹽塗抹魚肚除去腥味後,洗淨控乾,放入少量料酒,再放上3~5片薑片、蔥段,上下顛幾下,使魚均勻入味,然後將碗蓋上,醃半小時,魚燒熟後味道更鮮美。

將魚塊、魚段或魚片放在牛奶中泡一下,在撒上一點幹麵粉,或煎或炸,味道很好。

蝦幹的方法:

1.鮮蝦沖洗一下,然後放在乙個大盆中。

2.用廚房剪剪去蝦須與蝦腳。

3.再用根牙籤挑去蝦線,接著再次沖洗乾淨。

4.湯鍋內坐水,放入蔥薑。

5.再來少量的鹽,把水燒開。

6.接著把蝦放入。

7.大火焯至變色即可。

8.撈出後,衝下水,再瀝乾水備用。

9.把瀝乾水的鮮蝦平鋪在烤盤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00度,中層,上下火,約120分鐘左右。

10.烤的過程中取出翻動一下,然後再放入烤箱烤製。

11.直到烤至蝦的表皮乾燥,蝦肉緊實就可以嘍,用個密封性好的瓶子或是其他袋子,包好,放入冰箱儲存,一般來說,這樣的蝦幹可以放很久。

2樓:匿名使用者

蝦幹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包餃子,做湯。魚乾可以炸著吃,或者炸完了燒一下,如果是熟的可以直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先泡半小時,先後在幹抄著吃。味道很不錯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烤 可油炸 可燉湯 可與其他才一起煮 可切碎煮粥。

5樓:匿名使用者

吃錢用水清洗,浸泡,蝦幹可以用來做湯炒菜,魚乾也可以用來做炒菜的配菜。有的可直接實用的魚幹可就饅頭直接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魚洗淨,放清水泡一天一夜待用。做法一:把洗好的乾魚放在篦子上清蒸30分鐘,即可以吃了,味道鮮美。

二:也可以蒸好之後把魚肉擇下,用蒜泥,香菜,味精,香油,辣椒油等,伴冷盤,味道清口爽朗。三:

泡好的魚瀝水,放容器,加蔥花,姜,植物油,老抽,醋,花椒,八角,拌勻,上鍋蒸30分鐘,味道很不錯。四:泡好的魚瀝水,切塊,放在油鍋裡炸著吃,小火,炸酥為止,乘出加辣椒粉即可。

(不需要很多的油,)這樣吃沒有你們說的那股味道,吃習慣了就好了,你們一定要多吃海產品,具豐富的鈣,鋅等礦物質。

海鮮乾貨怎麼吃

7樓:魚要糧

一般都要先泡水的。

海鮮乾貨種類很多,常見的有:魚乾,干貝,魚膠,魷魚乾魚翅等。**也五花八門,高中低檔次的都有。常吃的有魚幹,干貝,魷魚乾等;比較名貴的就是鮑魚,魚膠,魚翅之類。

1、海礪幹的做法海礪幹的做法 1、比較多,比較營養的一種做法就是拿來熬粥給baby吃,可以補鈣,做法很簡單,就是先把海礪幹泡好,洗一下,水燒開後,把公尺和海礪幹一起放到鍋裡熬,熬到熟。

2、墨魚放置清水中泡約20分鐘,切成麻將大的塊。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 3、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蟶乾燒土豆:①將蟶乾20克洗淨,加清水200克浸泡後煮30分鐘讓其出味。

②土豆500克去皮洗淨後切斜刀塊,用油翻炒一下。

③薯仔塊加入蟶乾湯(包括蟶乾)和肉湯約500克,調入精鹽、味精煮20分鐘即成。 煮好出鍋時加點芹菜末味道更佳。

④做到湯有點渾,土豆很熟了那樣,很好吃。

選購技巧:1、魷魚乾市場上常見的魷魚乾大致分為長形魷魚乾和橢圓形魷魚乾,這兩者的區別是:長形魷魚乾是淡乾品,也是優質品,這類魷魚乾體形完整,光亮潔淨,肉質肥厚,呈淡粉色;橢圓形魷魚乾是槍烏賊淡乾品,形狀部分蜷曲,尾部、背部紅中透暗,兩側有微紅,屬於質量比較差的魷魚乾。

2、墨魚幹墨魚乾是用新鮮的墨魚加工製作而成的淡乾品。***的墨魚幹體形完整,光亮潔淨,肉寬厚平展,顏色呈棕紅色,身體為半透明狀,帶有清香氣味。質量差的墨魚幹表面顏色呈粉白色,背部有點暗紅色,身體區域性有黑斑。

3、干貝 干貝是扇貝的加工製作的幹製品。優質的干貝色澤黃而有光澤,表面有白霜,乾爽而不油膩,顆粒完整,肉質結實,不碎又無雜質,有特殊的香氣,味鮮、淡鹹。上品是日本的江瑤柱,粒大呈棕色;大連干貝次之,呈黃白色,肉質乾硬,有清香;越南干貝最便宜,黃色軟身,鹽分含量較高。

8樓:白特力

常見滴就是魷魚乾,干貝,海蠣幹等等在做海鮮乾菜的之前一定要用水浸泡 魷魚乾最好拿來做湯,很補元氣,一般和排骨拿來燉,另外還有蘿蔔絲魷魚褒 干貝和海蠣乾則是可以拿來做閒乾飯,這是福建很有名的家常主食。

幹海鮮怎麼吃啊?

9樓:尋找全球通

一種方法是水泡開煮或燉食,再就是烤乾也很好吃,是喝啤酒的絕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溫水泡泡,然後可以開始做了。以下是烹飪的我認為不錯的菜:

①幹海蝦泡開後燉雞蛋。

常見:★★味道:★★高貴: ★幹魷魚絲泡開後炒菜,一般可以青椒炒魷魚。

常見:★★味道:★★高貴: ★幹蝦仁不要泡,它洗洗就可以做醬。

常見:★★味道:★★高貴: ★其他的你買本烹飪書吧!

以上的評比是我本人看法。

11樓:十五隊人

用水泡三幾個小時才能泡軟。

海魚的魚幹怎麼做好吃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more幹海魚 (1條)

青菜 (1棵)

油 少許。鹽 適量。

步驟8/8分步閱讀。

材料準備好。

2/8海魚洗淨去掉頭尾,切成等份,青菜整棵從中間切斷3/8小鍋內坐水燒開,放入少許油和鹽,下入青菜頭焯熟撈出備用4/8繼續放入青菜葉焯熟,撈出。

5/8擺個漂亮的盤飾。

6/8炒鍋內入少許油,入魚塊小火單面煎至金黃色7/8給魚翻身,繼續煎熟另一面即可。

8/8盛盤。

注意事項。焯青菜時在水中放入少許油和鹽可保持青菜的顏色煎魚最好用小火慢煎,出來的味道最香。

蝦幹怎麼吃

13樓:隨陽曦禮花

爬蝦幹是特意曬乾後當風味小吃。

味道鮮美。本人推薦當零食。

舟山的都是這樣的吃法。

幹海鮮怎麼吃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魚:吃前一定要洗淨,去淨鱗、腮及內臟,無鱗魚可用刀刮去表皮上的汙膩部分,因為這些部位往往是海魚中汙染成分的聚集地。

貝類:煮食前,應用清水將外殼洗擦乾淨,並浸養在清水中7~8小時,這樣,貝類體內的泥、沙及其他髒東西就會吐出來。

蝦蟹:清洗並挑去蝦線等髒物,或用鹽漬法,即用飽和鹽水浸泡數小時後晾曬,食前用清水浸泡清洗後烹製。

鮮海蜇:新鮮的海蜇含水多,皮體較厚,還含有毒素,需用食鹽加明礬鹽漬3次,使鮮海蜇脫水3次,才能讓毒素隨水排盡。經以上處理後可食用。

或者清洗乾淨,用醋浸15分鐘,然後熱水焯(100℃沸水中焯數分鐘)。

乾貨:海鮮產品在乾製的加工過程中容易產生一些致癌物,食用蝦公尺、蝦皮、魚乾前最好用水煮15~20分鐘再撈出烹調食用,將湯倒掉不喝。

15樓:江淮一楠

1·先水發洗淨,用黃酒泡五分鐘。

2·加入調味料,多加蒜泥,上籠蒸熟。

3·出籠時,響乙個蔥油就可食用。原汁原味,有營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蠔肉可以加些蝦公尺一塊褒粥;也可以加些幹墨魚,再加些幹頭菜,再加五花的豬肉一塊褒。

燉排骨湯或者龍骨湯或者煮鹹粥時放一把進去,放進去之前用水沖洗一下;花蛤幹還可以用來和蛋一起燉。

17樓:汲瓏郟虹影

用水泡。讓幹海鮮發一下,泡到完全軟了就可以用了燒菜了。

乾蝦怎麼做著吃,乾蝦怎樣做好吃?

鹹幹蝦豆腐湯 鹹幹蝦豆腐湯的材料 鹹幹蝦,一點蘿蔔絲,絹豆腐,雞湯,香菜 鹹幹蝦豆腐湯的做法 1 鹹幹蝦用溫水泡發。絹豆腐用開水燙過切小方塊。2 雞湯燒開放入鹹幹蝦和蘿蔔絲,稍燜加入豆腐,燒開後放入香菜段用鹽和雞精調味就ok了 蘿蔔的粗纖維含量高,蝦也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營養非常好,適合家居四季食用...

幹煸小魚幹的做法,幹煸小魚幹怎麼做好吃,幹煸

1.準備好配料。2.姜切絲,蒜切末,青 椒切小片,乾辣椒切碎。3.小魚處理好之後,加些鹽和料酒醃製2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鹽,瀝乾水備用。4.熱油鍋,放入小魚,小火慢煎。5.煎至兩面金黃,裝盤備用。6.鍋內倒入適量油,放入薑絲和蒜末煸香。7.倒入乾辣椒碎,小火熬出辣味。8.倒入青椒。9.倒入煎...

海魚怎麼做好吃,幹海魚怎麼做好吃

新鮮的海魚直接清真好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1 將海魚去掉內臟魚鰓洗乾淨,把姜和蔥放入魚肚,表面再塗上適量鹽和胡椒粉醃製片刻。2 鍋裡燒水,水沸後把盛魚的盤子放入大火隔水蒸。3 蒸煮五分鐘左右後熄火,燜片刻再開啟鍋蓋。4 炒鍋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