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嬰兒吃蝦怎麼吃,七個月嬰兒吃蝦怎麼吃

2021-07-17 05:56:29 字數 1488 閱讀 8320

1樓:泉明鈺

隨著小寶寶慢慢長大,媽媽們總想把好吃的好喝的都給寶寶嘗試。但是,剛剛才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能夠接受的食物種類是比較少的,而且新增輔食的原則就是「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單一到多種,從細到粗」。那麼7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蝦嗎?

1、7個月寶寶可以吃蝦嗎

蝦是一種蛋白質非常豐富、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其中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無機鹽含量比較高,而脂肪含量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另外,蝦的肌纖維比較細,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吸收,對寶寶的生長發育有好處,而且還能補鈣。7個月的寶寶首次吃蝦,應該先少量嘗試蝦泥,只要沒有發生過敏現象就可以慢慢新增,但是一定要控制量。

2、7個月寶寶各類輔食新增順序

從種類講:應按澱粉(穀物)到蔬菜到水果到肉類」的順序來新增。首先應新增穀類食物並可以適當地加入含鐵的營養素(如嬰兒含鐵營養素公尺粉),其次新增蔬菜汁/泥,然後就是水果汁/泥,最後開始新增動物性的食物(如蛋羹、魚、禽、畜肉泥或肉鬆等)。

建議動物性的食物新增順序為:蛋羹泥、魚泥(剔淨骨和刺)、全蛋(如蒸蛋羹)、肉末,注意不要用蛋羹去代替含鐵的嬰兒公尺粉來給嬰兒補充鐵元素,同時也不要再寶寶未滿6個月的時候去新增含肉的輔食。

從數量講:應按由少到多的順序,一開始只是給寶寶試吃與品嚐,或者說在餵奶之後試吃一點,在寶寶適應後逐漸增加。

從質地講:按如下順序新增先液體(如公尺糊、菜水、果汁等),再泥糊(如濃公尺糊、菜泥、肉泥、魚泥、蛋黃等),再固體(如軟飯、爛麵條、小饅頭片等)。

從時間講:建議從4月齡開始新增流食(如奶粉、公尺糊、菜泥等)。從6月齡開始新增半固體的食物(如果泥、蛋黃泥、魚泥等)。

7到9月齡時可以由半固體的食物逐漸過度到可咀嚼的軟固體食物(面粥、碎菜粥等)。1到12月齡時,大多數寶寶可以逐漸轉化為進食固體食物為主的輔食。

寶寶在生長發育的過程中需要的越來越多,媽媽們總是想給寶寶嘗試更多更好的食物。但是在這過程中,媽媽們一定要掌握度,寶寶的腸胃還沒有發育完全,大部分的食物對寶寶腸胃會有負擔。媽媽們在餵養過程中一定不能心急,慢慢的增加不同的營養食物,讓寶寶健康輕鬆的成長!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蝦是高蛋白的食物,蝦肉鮮美、肉質柔軟,非常容易被消化,並且富含鈣、磷、鎂等營養物質,特別是蝦肉、蝦皮含有豐富的鈣,這一點特符合寶寶生長的鈣需要。在寶寶新增輔食之後,媽媽們可以考慮適量地給寶寶新增點的。首次新增時候一定要少量,先給嘗試一點,看反應後再考慮是否繼續新增。

我家寶差不多是8個月開始嘗試蝦,太早嘗試怕寶寶出現過敏的情況。剛開始接觸蝦就給吃一小口,直接水撈熟的那種,沒有新增任何調料。然後觀察寶寶是否有不良反應,確定吃了不過敏後,再逐漸地給寶吃多點的蝦。

我給我家寶經常做的蝦輔食是蝦仁餛飩、蝦仁丸、蝦仁粥。之前也寫過蝦仁的輔食食譜,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檢視下。在這簡單地說下蝦仁餛飩做法:

準備好鮮蝦、餛飩皮、胡蘿蔔。鮮蝦去頭去殼去沙線,剁成蝦泥。胡蘿蔔也去皮剁的碎碎(特別是咀嚼能力還不是很強的寶寶,胡蘿蔔更要碎碎碎的),然後將蝦仁胡蘿蔔碎攪拌在一起做成餛飩餡兒。

餛飩餡做好就開始包餛飩,包好後可以用濃湯下餛飩,也可以用清湯加點紫菜下餛飩給寶吃,很簡單的。

嬰兒能吃砂糖橘嗎,嬰兒7個月可以吃砂糖橘不

你好,不知你的嬰兒多大。如果五個月以上的孩子可以少吃幾瓣沙糖桔。不要吃多了,吃多了容易導致腹瀉。嬰兒7個月可以吃砂糖橘不 嬰兒七個月是可以吃砂糖橘的,因為七個月可以適當的少吃一些,吃多了有可能會導致腹部不舒服或者是腹脹的情況。適當的吃一些砂糖橘是沒有問題的。七個月的孩子可以少吃幾瓣沙糖桔不要吃多了,...

七個月寶寶可以吃蜜薯麼

七個月大的寶寶是可以吃蜜薯的,可促進寶寶對營養的吸收,吃的時候注意不要太燙,也不要吃涼的蜜薯。給寶寶喂蜜薯也不要太多次,因為蜜薯通便功能好,次數太多會引起消化功能不好的症狀。可以吃,紅薯又稱甘薯,吃起來又香又甜,且營養豐富,它含有大量的胡羅蔔素 維生素e 維生素b6及鉀和纖維素。每115克甘薯含有 ...

嬰兒吃蝦好還是吃魚好,給寶貝吃魚肉好還是吃蝦肉好

我覺得吃魚好吸收和好消化,蝦肉實際成熟後它很硬,也不好消化,除非打成蝦泥在多加些豬油或土豆泥,否則蝦肉不如魚肉利於寶寶消化和吸收。當然這只是個人觀點,不一定正確。多吃魚,蝦的寶寶真的會很聰明嗎 青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需要攝取蛋白質,而多吃魚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魚類蛋白質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