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怎麼炒好吃,乾熟蝦怎麼炒好吃?

2022-08-15 05:50:03 字數 5482 閱讀 9021

1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2樓:邢駿逸愛彩

超簡單但好吃的糖炒蝦(做法)

準備:半磅小個無頭帶殼蝦,(小蝦好入味),老抽(上色,而且不鹹),幾瓣蒜切碎,少量姜,糖。

1。大火將油燒9至10成熱,然後把蝦扔進鍋裡,部分蝦會馬上變紅,翻炒10秒左右,待能變紅的蝦都變成紅的了。

2。倒入醬油2大勺左右,加如糖一小勺。翻炒5到10秒。

3。加入薑末蒜末,有蒜香後起鍋。判斷蝦熟不熟,就是中等硬就好了,蝦一定不要炒老了。整個菜不放鹽。

3樓:告嶽蘇冷松

在熱水裡過一遍,然後弄個蒜味佔著吃,鮮美

就是把水在鍋裡煮沸,之後把蝦倒進去,等蝦全部彎曲熟透撈起。

然後把大蒜,姜切碎。放到鍋裡爆炒,加陳醋,醬油和少許鹽。

把蒜和姜切碎在鍋裡爆炒,加陳醋,醬油和少許鹽就行了。

不過放醬油之後要抓緊起鍋,不然會很快糊掉的

4樓:尾濯續君昊

把蝦仁放進碗裡,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5樓:小廚神美食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6樓: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7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蝦怎麼炒好吃?

8樓:延逸農斌

在熱水裡過一遍,然後弄個蒜味佔著吃,鮮美

就是把水在鍋裡煮沸,之後把蝦倒進去,等蝦全部彎曲熟透撈起。

然後把大蒜,姜切碎。放到鍋裡爆炒,加陳醋,醬油和少許鹽。

把蒜和姜切碎在鍋裡爆炒,加陳醋,醬油和少許鹽就行了。

不過放醬油之後要抓緊起鍋,不然會很快糊掉的

9樓: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10樓:老飯骨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肉、殼分離,用蔥薑蒜片、食鹽、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

11樓:尉恨蝶吳弼

把蝦仁放進碗裡,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12樓:一杯酒蘭子

爆炒。蝦游泳和魚大不相同,魚擺動尾鰭就可以向前游動了,而蝦沒有魚那樣的尾鰭,只有乙個尾巴和許多小腿,那麼它是怎樣游泳的呢?蝦也有它的「高招」。

蝦是游泳的能手,能用腿做長距離游泳。它游泳時那些游泳足像木槳一樣頻頻整齊地向後划水,身體就徐***驅動了。受驚嚇時,它的腹部敏捷地屈伸,尾部向下前方划水,能連續向後躍動,速度十分快捷。

也有的蝦不善於游泳,大龍蝦多數時間在海底的沙石上爬行。

呼吸與迴圈 對蝦的鰓位於背甲兩側形成的鰓室內,鰓室前後及腹面和外界相通。鰓多呈羽狀,共25對,著生在胸部側壁或胸肢基部,表皮極薄,血流通過鰓時進行氣體交換。鰓室內有顎舟片不斷擺動,使新鮮水流由後面和腹面進入,向前流出。

迴圈系統為開管式。心臟為扁的多角形肌肉質囊,位於頭胸部背側的圍心竇內,心孔4對,兩對在背面,一對在後端兩側,另一對在心臟腹面近後端處,有瓣膜控制血液流向。

13樓:小廚神美食

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乾熟蝦怎麼炒好吃?

14樓:大大的

一、蒜茸燜幹蝦

用料:乾蝦,蒜,油,料酒,蠔油。

作法:1、乾蝦洗乾淨,用水泡20至30分鐘,泡蝦的水不要倒掉,備用。

2、蒜多一點,剁成細末。

3、鍋放火上,放油一勺(火鍋勺),七成熱後放入蒜末爆炒,炒出香味後,倒入蝦炒,烹入料酒。

4、炒後放入泡蝦的水,水可多一點,因為要把幹蝦煮軟,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

5、這時餘一小部分水,放入蠔油,繼續煮,至收乾汁。

二、乾蝦蘿蔔湯

主料:白蘿蔔約3兩(切條備用)乾蝦(大個)約15個 配料:姜、蔥花、雞精。

1、把水燒開,放入紅棗和薑片,用中火煮3分鐘,充分把薑汁煮出來水會煮成淡淡的黃顏色。

2、放入切好的白蘿蔔條,中火煮3分鐘,這時白蘿蔔基本已經酥軟。

15樓:佔乃顧高爽

煮粥吃!!!!

看粵人食粥,上至鮑魚,下至鹹菜,皆可入之,或老火或生滾,精細的真是不得了。

平日絕少煮白公尺粥,只因s此人,不喜那些黏黏糊糊的膠凍狀物,便是一碗綠豆湯,也只愛撇些上面的清汁,底下濃稠的那部分歸我。這樣的吃法,各得其所,倒也相安無事。

近日得了些肥厚飽滿的幹大蝦,顏色紅彤彤的很喜人。泡發後剝去外殼,蝦肉居然豐美結實,不是鹹死人的那種,聞起來有些鮮甜的氣息,當然也免不了帶幾分海腥味。請教了s,說這是「甜曬」的,也算不錯的乾貨了。

及至入饌,頗費躊躇,思索良久,還是拿來煮粥吧。

初次烹煮是十分不得章法的,後覺自己不該作踐東西,上網惡補了一下煮粥的知識,再次下廚,就煮得略有點意思了。

公尺是東北公尺,洗淨後加少許油及鹽拌勻醃一會兒。水卻是勉強毒不死人的本地自來水,據說公尺與水的最佳比例應該是1:25,也不耐煩拿小量杯倒上二十五次,這也太食古不化了,便隨意放了(結果證明水加少了,中途只得添了些熱水)。

水沸騰後下公尺,大火煮滾至公尺花翻飛,少頃,轉文火,鍋內放一湯勺,蓋蓋,據說此舉可以防止湯水噗出,便一絲不苟照做了。

乾蝦切小片,此物生滾固是不宜,久煮又恐味淡,遂於中途下鍋,同時又加入薑絲去腥。

雖是小火細烹,但湯湯水水的東西最是煩人,不在跟前又恐其粘鍋或是水乾,只好三五分鐘過來打個轉,這樣磨蹭了近乙個小時,耐心耗盡,就關了火。

家中的裙帶菜是乾熟的,只需泡發切碎,下到粥裡攪勻即可。

《紅樓夢》裡第八十七回林姑娘所吃的,乃是江公尺粥兒,火肉白菜湯,南來的五香大頭菜拌些麻油醋。張愛玲曾笑續書的高鶚不懂得吃,這個五香大頭菜未免太突兀,像後文裡所述黛玉雲髻上的那枝赤金扁簪,怎麼看怎麼彆扭。

似我等俗人吃粥,所佐之菜,自不可能是「吃什麼有什麼」,能夠「有什麼吃什麼」已是皆大歡喜。搜搜冰箱,也得了幾樣佐粥之物,乃是雪菜筍乾、榨菜末、北方香腸片、五香豆腐干以及生菜絲香菜末兒,此時偏又想要一碟子焦黃酥脆的油條碎來吃,只是無可尋覓處了。

蝦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1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蝦:300克、姜:適量、蔥:1根、生抽:3克、料酒:5克、白砂糖:3克、鹽:1克、食用油:適量。

1、蔥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蔥段、薑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薑片、蝦用清水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食用油燒熱,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薑片,和洗乾淨的蝦,然後大火把蝦翻炒至微紅。

3、把蝦翻炒至微紅後,加入3克生抽、5克料酒、3克白砂糖、1克鹽,然後繼續大火把蝦翻炒紅。

4、把蝦炒至斷生、變紅後,放入步驟1中切好的蔥段,然後把蔥段和蝦翻炒均勻即可。

5、蔥段和蝦翻炒均勻後,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盤子,然後把炒好的蝦用盤子盛出來,即可享用。

營養分析: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17樓:小白庚子

首先處理好蝦。鍋裡加入適量橄欖油,各種配料。

放入處理好的大蝦煸炒至蝦身彎曲變紅,噴入適量料酒;倒入適量生抽調味;加入適量糖調味,轉大火煸幹湯汁,起鍋。

蝦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味道也是非常的美味,做法呢又很是簡單,老人,大人,和小孩都適合吃,因為它屬溫,不寒,適合各種人群吃。大蝦去蝦線洗乾淨。炒變紅色就可,太久了就老了。

炒蝦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能炒出腥味,除去這一點,這道菜的可塑性還是非常強的,你可以簡簡單單的只新增一些蒜蓉,做一盤蒜蓉大蝦,也可以新增更多的食材,讓整盤菜看起來非常有創意,下面的方法是從簡單到有些難度的,做出來都非常好吃,你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小易建議大家看一下最後一種,做得好你也能成為大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蝦不能炒出腥味,除去這一點,這道菜的可塑性還是非常強的,簡簡單單的只新增一些蒜蓉,做一盤蒜蓉大蝦,也可以新增更多的食材,讓整盤菜看起來非常有創意,做出來都非常好吃。

蝦去掉蝦腔和鬚子,記得也要將蝦線挑出去,蒜剁成蒜蓉;鍋裡熱油,先放薑片炒香,再放入蝦炒變色,然後加入蒜蓉和鹽炒勻,最後放入料酒繼續炒,大概炒2分鐘,等蝦全部熟透、入味以後就做好。

蝦頭和蝦線都去掉放到碗裡,加入胡椒和鹽醃15分鐘,乾辣椒切段、蒜切片;煎鍋裡倒入油,將蝦放進去煎到兩面發白,放入辣椒和蒜繼續煎,蝦肉完全變白、熟透之後就做好了。蝦除了炒之外,蒸也是不錯的選擇,搭配上細嫩的粉絲,再擺上乙個有創意的造型。

粉絲泡好,蝦從後背切開,取出蝦線,蒜切成蓉;鍋裡熱油,放入一半蒜蓉稍微炒一下就倒在碗裡,將熱油淋在蒜蓉上,另一半蒜蓉多煸炒一會兒,然後和前面的蒜蓉放在一起,再倒一些生抽。

19樓:半盒夏

我老婆很愛吃蝦,但是她又不會做飯,所以呢做飯這個光榮的任務就交給我了。

炒蝦這個菜,個人感覺蝦肉入味是關鍵,但是也不能太入味,太入味會把蝦肉的鮮蓋住。

首先用牙籤去蝦線,用牙籤在蝦背位置第二三節處插入,然後挑出蝦線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炒蝦最難的一步,把蝦平放,用刀開蝦背。蝦殼硬,要慢慢的,注意安全,別開了手背。

開鍋倒油,油能沒過半只蝦即可,炸到蝦背張開撈出控油。刷鍋倒新油,油熱炒薑絲,倒入蝦、辣椒、蔥段還有調好的湯汁。繼續翻炒至湯汁粘稠起鍋就好了。起鍋!

裝盤放入萬能香菜點綴一下,一盤炒蝦就做好啦

20樓:

怎麼炒蝦好吃?教你怎麼處理乾淨蝦和如何炒好吃,簡單易學!

21樓:傅品

蝦不一定要炒才好吃,如果你要簡單的話水煮一下就好了,吃的時候沾一些醬料,這樣子吃蝦味道更鮮美。炒的蝦吃的都是那些調料味。

22樓:nill芒果

簡單原汁原味才是最好吃的,可以用蔥薑蒜乾辣椒爆炒再放一些常用調料。

或者用熱油放入蝦再放些豆瓣醬,出鍋放些辣椒蒜末也非常的美味。

把蝦頭去掉放在鍋裡煸炒在,變色後過濾掉利用蝦油放入大蝦放入少量啤酒豆瓣醬出鍋即可。

23樓:可可**沒有腦袋

直接炒就行。

要先做好處理,去掉蝦線並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炒,加入調料,蔥薑蒜乾辣椒爆炒,加溫水小火燉,加入配料,香菇、玉公尺等。

24樓:社會時情

1、首先就是清洗的問題,用清水好好清洗乾淨,將蝦頭去掉。

2、將蝦放在小盆裡面,放上少量的食鹽。

3、將小盆放在電磁爐上進行中火蒸煮十分鐘。

炒乾蝦怎麼做好吃炒乾蝦的家常做法

主料 乾蝦300g 薄皮青椒適量 輔料 玉公尺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大蒜適量1準備食材 乾蝦洗淨瀝水。蔥切蔥花,大蒜切細,辣椒切小塊。2開大火,鍋入油 油比平時做菜多用一些 把幹蝦放入熱油稍炸片刻。3放入切好的蔥蒜翻炒,待幹蝦顏色變透明調至中火。4放入辣椒快速翻炒均勻。5最後放入適量鹽,...

熟豬肝怎麼炒好吃,熟豬肝怎麼炒好吃又嫩

泡姜炒豬肝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熟豬肝300克 泡姜半碗 輔料 植物油20克 食鹽5克 辣椒5個 澱粉6克 1 豬肝切片 2 紅線椒斜著切成橢圓形的圈 3 泡姜切成薄片 4 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8成熱,倒入豬肝快速翻炒至熟,出鍋待用 5 鍋裡再放入適量油,燒到七成熱,倒入辣椒翻炒,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 ...

乾蝦怎麼做?乾蝦怎麼做好吃

小乾蝦的做法多種多樣,大家最常見的做法非常幹炒莫屬,無需過多的調味料,只需搭配適量的青紅辣椒,就能炒出誘人的極其誘人的香味出來,特點是 外酥裡嫩,有嚼勁,香辣鹹香,風味獨特。食材配料 小乾蝦 鹽 青紅辣椒 食用油 雞蛋 生抽。製作過程 1 首先,將買回來的小幹蝦,用冷水清水乾淨,控乾水分後,裝入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