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怎麼做好吃 豬皮的家常做法,豬皮怎麼做好吃

2023-01-02 03:25:07 字數 3478 閱讀 1435

1樓:藤原彌

原材料: 幹豬皮100克、冬茹10克、紅椒1只、生薑、蔥各10克。

調味料: 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12克、白糖3克、蠔油10克、

老抽王3克、溼生粉適量、清水湯50克、麻油5克。

製作: 1、幹豬皮用涼水浸泡透,切塊,冬茹、紅椒、生薑全都切片,蔥切段;

2、豬皮加清湯,蠔油用小火燒至入味撈起待用;

3、燒鍋下油,放入姜、豬皮、清湯、鹽、味精、白糖、油、老抽王、紅椒片、蔥段燒熟入味時,用濕生粉打芡,淋入麻油即成。

豬皮膠凍。豬皮10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煨燉至皮熟爛,汁液粘時,加黃酒、醬油和鹽、蔥、薑等調料,再加熱調勻即可。

冷卻後凝固為膠凍狀,可隨意佐餐或當零食吃。

豬皮紅棗羹。

豬皮500克去毛,洗淨,切成小塊,與洗淨的乾紅棗100克,放入鍋中,加水適量,以小火慢燉,也可加冰糖適量。分頓隨意食之,或佐餐食用。

油炸豬皮湯。

幹豬皮1000克,先用鹼將上面的油汙洗淨,以溫水發透,再以小火燉至五成熟,撈出,濾去水,切成小條。

用溫油炸至金黃色酥脆時即可貯存備用。食用時,以雞湯或精質豬肉湯。

青椒豬皮。用料:豬皮、青椒、香乾、蒜、鹽、雞精、姜、草菇老抽、料酒、糖少許。

做法:1、 將豬皮用溫水泡上10分鐘後,放在菜板上,用刀裡外刮盡,用水沖洗,2、 然後又用刀刮,又用水沖洗,直到你認為滿意。

3、 然後將洗好的豬皮放入已燒開的鍋裡,到水再次沸騰起來,再撈起,用刀裡外刮洗。

4、 在冷水鍋裡放幾片姜,放入豬皮。煮到七成熟就行。

5、 豬皮切成條狀,香乾切片,青椒切菱形片待用。

6、 油鍋燒旺後,下少量蒜、薑末煸炒,待炒香後,將豬皮倒進鍋裡加適量料酒翻炒,7、 隨後可加入少量的糖讓豬皮顏色變黃,8、 放入青椒、香乾翻炒幾分鐘,加鹽、雞精、草菇老抽炒勻,裝盤即可。

豬皮怎麼做好吃

2樓:生活軌跡

豬皮又叫做豬膚,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都是很好的,所以用豬皮做成了菜都受到了歡迎。下面我給大家分享豬皮的家常做法,希望你喜歡。

需要的食材。

豬皮、黃豆芽、醬油、辣椒、醬油、鹽。

做法步驟。1、豬皮清洗乾淨後,放在鍋中煮熟。

2、將煮好的豬皮切成均勻的條狀。

3、在炒鍋中放油燒熱後,加入豬皮絲翻炒。

4、將清洗乾淨的黃豆芽放入繼續翻炒,加入乾辣椒,少許醬油,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食材的需要。

山藥350克,豬皮150克,青椒1個,鹽、味精、醬油、料酒、醋、乾紅椒、植物油、姜、大蔥各適量。

做法步驟。1、豬肉片用清水焯過,然後把肉皮用刀將油脂清理乾淨,切成寬條兒,備用。

2、青椒洗淨切塊,蔥薑切末、乾紅椒切成細絲。

3、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片。

4、把鍋放在旺火上,放入油,燒至八成熱,放入蔥薑末爆香,將豬肉片放在鍋中爆炒。

5、放入料酒、醋、醬油,再放入少量的清水,加入山藥塊和辣椒絲、精鹽。

6、燒開後,改用小火燉20分鐘,加入青椒翻炒均勻,放入味精出鍋。

食材的需要。

豬皮3塊,黃豆豉2勺,蔥薑蒜、食用油、料酒、青紅尖椒、雞精各適量。

做法步驟。1、將豬皮上的毛清洗乾淨,洗淨,放在鍋中煮15分鐘。

2、豬皮煮好之後切條備用。

3、熱鍋放油燒熱後,加入蔥薑蒜煸出香味,倒入豆豉炒香。

4、加入切好的豬皮、料酒翻炒1分鐘,加入青紅尖椒翻炒1分鐘後倒入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1、豆豉很鹹不用再加鹽了,否則沒法入口了。

2、也可以不用煮直接炒。

豬皮怎麼做才好吃?

3樓:咔咔愛吃麵

豬皮的膠原蛋白很豐富,吃起來膠質感很濃。常見的豬皮做法就是豬皮凍和涼拌豬皮。豬肉皮的做法很多,是根據個人的口味,口感,做出美味可口,具有特色的菜,如:

油炸豬皮,燒烤豬皮,涼拌豬皮,凍豬皮,泡椒豬皮,滷水豬皮,辣椒炒豬皮。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豬皮的吃法。

紅燒豬皮1,肉皮先夾去粗毛,再用剃鬚刀剃去軟毛,抹上白酒,在燒紅的鍋底烙至皮黃,拿出刮洗乾淨。切成條。

2,老薑拍破切片,大蔥拍破挽結,泡蘿蔔切條,紅野山椒剁碎,乙個八角,一小塊桂皮洗淨。

3,鍋中摻水放肉皮,薑蔥,花椒,胡椒煮開,撇去浮沫,倒入料酒,小火煮半小時,關火燜20分鐘,撈出。

4,炒鍋中加入豬化油放蘿蔔條,野山椒末炒香,摻入煮肉皮的湯,放入胡椒粉,肉皮條燒沸,放入雞精,蔥花,盛出。

豬皮凍的做法新鮮豬皮1斤、姜一塊、鹽、小蘇打和白醋適量(因為要晶瑩透亮所以就不用黃酒之類的了,白醋也可以去除腥味)。

製作步驟:首先把買回來的豬皮沖洗一下,去除表面比較明顯的血汙、油垢之類的,可以用適量白醋搓洗一下;

然後把豬皮冷水下鍋煮,煮到豬皮差不多能用筷子穿透的程度就撈出來,放至不燙手的程度,用刀刮淨豬皮上面的脂肪,刮完之後用一點小蘇打給大片豬皮再洗一下;(小蘇打溶於水呈現弱鹼性,可以比較徹底的去除豬皮上殘留的油脂)

徹底處理好的豬皮清水漂淨,然後切絲和適量薑片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大約1個小時左右下點鹽調味,再煮十來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取出薑片,把湯汁和豬皮絲倒進容器裡降溫之後進冰箱冷藏。(如果用蒸的方式就要2個小時以上了)

幾個小時之後豬皮凍就晶瑩透亮的了,取出來切好裝盤,淋上或者蘸醬油、辣椒油、蒜末調和的醬汁就很好吃。

4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材料:豬皮、香菇、食鹽、冰糖、八角、桂皮、老抽。做法:

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剛剛莫過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適量冰糖和鹽,燒開後小火煮大約20分鐘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輕鬆穿過,開大火,收下汁即可。

常吃肉皮能使人體細胞貯水功能得以恢復,從而滋潤肌膚、減少皺紋、抗老防衰。

5樓:佳萌說娛樂

不喜歡吃豬皮的人這樣做再也不會不喜歡吃了。

6樓:功語晨

給大家帶來麻辣豬皮卷的教程,建議收藏,操作很簡單。

7樓:做努力的女人

我感覺涼拌比較好吃,這樣做出來的肉皮特別的q彈,有嚼勁,營養價值也不會流失。

8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涼拌比較好吃,肉皮在涼拌的時候不會很油膩,而且很爽口。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個人更喜歡吃涼拌的肉皮,首先我們將煮熟的肉皮放入適量的鹽,加入少許的錯,蒜末孜然粒,攪拌均勻即可。

10樓:lao宋

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口味;我簡單的說我的兩種做法:1 把豬皮洗淨刮淨(一點肥的都不要有)開水煮到用筷子能扎動,關火撈出到不燙手,然後切丁(花生大小)和黃豆嘴、榨菜(切丁)、乾辣椒(切成小段)一起爆炒。冷熱都好吃;2 豬皮凍(很簡單了不用細說)

11樓:老總

吧豬皮煮熟了以後 切絲 用黃豆芽 和蝦仁一起炒很好吃的。

還有就是做豬皮凍 也很不錯。

泡發的豬皮怎麼做好吃,泡發豬皮的做法

白菜燜豬皮。材料。白菜,幹豬皮,幹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芹菜,紅椒,胡椒粉,味精,鹽,生粉。做法1.豬皮用熱水泡發後洗浄切塊,香菇包水後切絲,蝦公尺洗淨,五花肉切絲,白菜切碎,紅椒切絲,芹菜及蒼切段備用。2.炒鍋燒熱下油,先放入香菇,蝦公尺,五花肉,蒜爆香,然後下白菜炒,等白菜五成熟的時候放進豬...

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紅燒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

現代人生活好了,豬皮也開始成為被人們嫌棄的食材,買豬肉時很多人選擇不要豬皮,前段時間去加工豬肉丸,做的量比較多,一大塊豬皮食尚是捨不得扔掉的,帶回家認真處理一番,烹調出來的豬皮清爽帶點q彈,咬下去口齒留香,沒有半點油膩感,非常好吃。追求健康的現代人都怕肥膩過多 膽固醇過高,因此對豬皮 敬而遠之 不過...

涼拌豬皮怎麼做,涼拌豬皮怎麼做好吃簡單竅門

1 豬皮先洗淨滷熟入味,再洗乾淨外面的滷料汁。2 瀝乾水切成絲,再冷白開水洗一下,瀝乾水裝盤。3 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洗淨切碎。把切碎的生薑,大蒜,蔥,紅辣椒放入碗裡加入香醋,鹽,胡椒粉,味精,熟白芝麻。拌勻醃製五分鐘。4 再加入香麻油,生抽,香辣椒油拌勻。5 倒入豬皮的上面,涼拌豬皮就完成了。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