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豬耳朵的做法,正宗滷豬耳朵的做法

2023-05-10 13:15:06 字數 4172 閱讀 7564

1樓:生活導師小薇

豬耳朵、豬心用熱水洗淨,冷水下鍋,放入蔥白、大蒜、生薑、乾辣椒、桂皮、香葉、八角、幹花椒、1勺黃酒、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蠔油、半勺糖色、半勺蒸魚豉油、3勺食鹽、3勺雞精、3勺白糖、白胡椒粉,蓋蓋大火煮開,轉中火燉40分鐘,關火浸泡1小時即可。

正宗滷豬耳朵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滷豬耳是一道由豬耳朵,蒜仁等食材製成的美食。

1.做高湯的食材買回來我們要提前浸泡水,祛除血水,然後焯水(冷水下鍋焯水,放入幾片生薑和適量的白酒),焯好水後,放入湯桶中,開始熬高湯,熬高湯最重要的是時間,前面開大火煮20分鐘,後轉小火慢熬8個小時左右既得高湯。(高湯可以提前一晚_上熬好哦,用的時候大火煮開就好)

2. 製作香料包,製作香料包。

3. 製作五香滷豬耳朵最重要的一味料,五香油,首先我們取出感覺的炒鍋,把準備好的300植物油先用加熱至3成熱,然後放入豬油炒融化後,轉小火,後倒入準備好的蔥薑乾辣椒小火慢炸,直至炸出濃香後關火。

4. 關火後我們把香料撈出來,然後把五香油用碗裝起來備用,撈出的香料我們用紗布包好,當成鮮香料使用。

5. 炒糖色,起鍋燒熱,燒熱後放入準備好的50克植物油,然後加熱後放入冰糖小火慢慢的炒化,炒化後把火調大點炒糖色,炒的時候要不停的用勺攪拌直至炒到大泡轉小泡的時候,瞬間要加入水,這樣糖色就炒好。

6. 做好一切準備工作後,我們就開始製作滷水,首先我們把高湯燒開,燒開後我們倒入炒好的糖色,攪拌均勻,後放入調味料,依次放入生抽、食用鹽和雞粉,攪拌均勻後放入香料包和鮮香料包,大火煮開5分鐘後把控乾水的豬耳朵放入滷水中,最後倒入五香滷油,然後用篦子把豬耳朵壓在中間,讓他均勻的受熱,篦子至於跑哦。

7.豬耳朵放入滷湯中,先大火保持煮沸的狀態5分鐘後轉小火,慢慢的滷20分鐘左右即可,這裡稍微說一下滷好的豬耳朵不要馬上撈出來,可以關火讓豬耳朵在滷湯中浸泡二十分鐘,這樣更。

更入味哦。滷的豬耳朵不要太長時間,豬耳朵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於那種脆脆彈彈的感覺,所以不要煮太久這樣會影響口感,另外香料這些配比配量也要精準哦,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哦,因為製作款好的滷味,每乙個環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只有做好每。乙個環節的工作,這樣才能滷出滷香醇廈,好吃的滷味。

3樓:叮咚在學習

滷豬耳朵的做法及配料分成兩部分滷豬耳朵的做法和滷豬耳朵配料為大家進行介紹。

滷豬耳朵的做法。

滷豬耳朵的做法:

1、將批發的豬耳進行解凍,挖淨耳毛等雜物,用火槍燒除多餘的豬耳毛,洗刷乾淨。

2、再將豬耳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排除血水。

3、將浸泡好的豬耳,冷水下鍋,再進行加熱焯水處理,並不斷打除浮沫,直至沒有新的浮沫出現即可。

4、將調好的滷水燒開,依次放入豬耳朵,大火燒開2分鐘後,改小火滷製30分鐘,關火在燜制浸泡40分鐘。滷豬耳朵就做好了。

滷豬耳朵的配料。

滷豬耳朵的配料:

主料:豬耳朵、滷水。

香料:花椒、桂皮、丁香、八角、乾薑、砂仁、白芷、白蔻等近20種香料。

調料:白砂糖、鹽、醬油、白酒、味精等十多種。

4樓:111111的會

滷豬耳朵。

食材】豬耳朵1只、八角3個、桂皮1個、生薑5片、蔥4棵、鹽適量、生抽2湯匙、老抽幾滴、鹽適量、料酒少許、香菜2棵、蒜頭5粒。

做法】1、電飯煲放入蔥生薑、生抽、老抽等滷料食材2、豬耳朵清洗處理乾淨後放入電飯煲,開煮滷一鍵即可,時間到自動就可以熟了。

3、煮好的豬耳朵。

4、將豬耳朵切條。

5、配上油辣子、蒜泥、香醋調成汁澆上,美味的豬耳朵就出來了。

滷豬耳朵怎麼做?

滷豬耳朵怎麼做好吃

5樓:幹萊資訊諮詢

要注意控制好火候,保證豬耳朵始終處於浸泡狀態。

準備好所有的材料:豬耳朵、花生油、蔥、姜、八角、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水。

具體步驟:1、將豬耳朵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將花生油加熱,放入蔥、姜、八角、乾辣椒爆香。

3、將豬耳朵倒入鍋中,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至豬耳朵變軟為止。

4、將燉好的豬耳朵裝盤,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在燉豬耳朵時,要注意控制好火候,保證豬耳朵變軟而不爛。

2、在燉豬耳朵時,要注意加入適量的料酒、生抽、老抽、白糖和鹽,這樣才能使豬耳朵味道更加鮮美。

3、在燉豬耳朵時,要注意多加水,保證豬耳朵始終處於浸泡狀態,這樣才能使豬耳朵變軟。

希望以上做法能幫助你做出美味的滷豬耳朵。

滷豬耳朵怎麼做好吃

6樓:仁芷文

1.將豬耳朵殘毛鉗盡,刮洗乾淨;

2.先用開水氽透,再刮洗一遍,入湯內煮熟;

3.撈出後用冷水漂上;

4.蔥切末;

5.將蔥、醬油、辣椒油、味精、花椒粉、香油調成料汁;

6.將豬耳朵片成大片,用料汁拌勻即可。

蔥段2段、蔥絲些許、薑塊1小塊、薑片3片、蒜2粒、白糖1/2勺、辣椒粉2勺、花椒1勺、熟芝麻1勺、香油幾滴、雞湯1小碗(可用雞精兌水)、醬油1勺、醋1勺、鹽1/2勺、味精少許。

1、將蔥段和薑塊放入鍋內,放入豬耳,加適量清水煮開,水沸騰後轉小火煮20分鐘後撈出放涼切成條。

2、在煮豬耳的同時準備調料,將大蒜製成蒜蓉、蔥切成蔥絲,製作紅油、然後將雞湯與紅油混合拌勻成醬料。

炒鍋內倒入適量油加熱,放入花椒粒和薑片炸出香味,然後撈出材料扔掉,待油稍涼立即倒入辣椒粉中即成紅油。

3、將豬耳條倒入醬料中,然後加入蒜蓉、蔥絲、白糖、醬油、醋、芝麻、鹽、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

調料:醬油5克、醋3克、味精1克、大蔥5克、 姜6克、料酒10克、八角1克。

將蔥、姜分別去皮洗淨,蔥切成段,薑切片,備用; 豬耳洗淨,用刀刮一下表皮,鑷去毛;

豬耳放在水裡煮開,沖洗乾淨,倒掉水;

鍋裡重新加水,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八角、豬耳,大火煮開,轉中火煮熟;

撈出,晾涼切成細條,放在盤中;

榨菜洗淨切成細絲;榨菜絲放在豬耳上,放入各種調料拌勻即成。

豬耳2個(約500克)。蔥段15克,薑塊15克,老醬湯1000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5克,白糖5克,香油5克,乾辣椒50克,蔥、姜、蒜粒各10克。

涼拌辣味豬耳的做法:

豬耳洗淨,下沸水鍋內焯水,撈出過涼。

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蔥段、薑塊,調入味精、料酒、鹽、白胡椒、白糖、乾辣椒,放入豬耳,燒開後改用小火燜熟、燜透關火,原湯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晾涼抹上香油切成細絲。

豬耳絲放入盆內,調入味精、料酒、白胡椒、蔥、姜、蒜粒、香油攪拌均勻盛入盤內即可。

滷豬耳朵的製作方法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兩隻豬耳朵。

取適量。取適量。

適量的糖。公尺酒適量。

適量的鹽。一塊肉桂。

兩到三個八角形。

用蔥結兩根蔥。

第一步。將耳朵清洗乾淨,用焯水沖洗乾淨,放入鍋中,加足水,將所有食材一起加入,煮熟,不要蓋,卷起來用浮粉撇去,撇去浮粉蓋好,換最小火!

第二步。煮到耳朵最厚的地方可以用筷子扎進去就熟了。不要再煮了,關火燜個十幾二十分鐘!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燉久了會更入味更美味。

第三步。用紅燒筷子夾出來晾涼!

第四步。滷豬耳朵可以切,可以炸,可以配冷醬,隨你喜歡。今天做了我最愛吃的炸豬耳朵。冬筍,青椒,蒜苗,豬耳朵一起炒,強烈推薦!

第五步。這是一盤青椒冬筍炒豬耳朵。非常好吃。

香滷豬耳朵的做法

8樓:向陽

01 香滷豬耳朵是一道非常下酒,下飯的冷盤。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食材:豬耳朵乙個,八角,桂皮,香葉,花椒,姜,乾辣椒,香油,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白糖,醋,雞精,辣椒油,鹽,蒜末。

02 鍋中放入大半鍋,冷水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乾辣椒,姜,等待水開後,轉小火煮分鐘,熬製出香料的香味。

03 在熬製滷料的同時,我們在取乙個鍋,煮豬耳朵,加入一些薑蔥,料酒去腥,分鐘就可以了,難後撈起豬耳朵。

04 等滷料熬好後,放入豬耳朵,繼續加入鹽,冰糖,料酒,蠔油,老抽,生抽,然後用小火煮分鐘左右,關火,可以將豬耳朵繼續泡在裡面,更入味,乙份滷豬耳朵就做好了。

滷豬耳朵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滷豬耳朵的做法及配料

自己家做滷豬手怎麼做,怎樣做滷豬腳

1 原料 2 做法 先將豬手刮洗乾淨,然後焯水,再洗乾淨,瀝乾。將姜 蒜 大蔥 八角 桂皮 花椒等香料爆香。放入豬手翻炒,加入生抽 老抽 料酒翻炒,等豬手顏色上色均勻,加入水,水要淹過豬手,燜一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和糖,大火收汁。滷水的製作方法 材料1 白糖,水,蔥,鹽 材料2 陳皮,甘草,香葉,八...

怎麼做涼拌豬耳朵

用辣椒拌。豬耳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鈣 磷 鐵等,具有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 身體瘦弱者食用。豬耳很有營養,並且口感非常好,尤其是當冷盤吃的 滷豬耳 吃到嘴裡是又柔韌又脆,味道鮮香不膩,且富含膠質。同時豬耳朵也是一種葷菜。中國各地的熟食店都很常見。豬耳很有營養,並且口感非常好,...

夢見自己的耳朵腫得像豬耳朵,夢到自己長豬耳朵什麼意思?

夢見耳朵變包 你會遇到一些興趣方面不合的人,不過這些人都會成為你的朋友的,因為這些事情不會影響到你和你朋友方面交談或者是一些事。夢見耳朵 晚上做夢夢見到耳朵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的耳朵被割掉,命令能被執行。夢見別人的耳朵被割,要遭受苦難。夢見自己掏耳朵,或讓別人給自己掏耳朵,有好訊息。夢見有人擰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