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馬赫」?

2022-12-24 22:50:03 字數 689 閱讀 2692

1樓:藍焰卍

馬赫,人名,全名:恩斯特·馬赫,是奧地利物理學家、哲學家,經驗批判主義的創始人之一。

也是「馬赫數」的簡稱。馬赫數多用於超音速或可壓流動的計算,在空氣動力學裡很常用。

2樓:物理狂人

馬赫數換算成速度不是乙個定值,它跟氣體介質的熱力學特性有關(密度會影響聲音的傳播速度),只能說在常溫和標準大氣壓下1馬赫約為1224km/h。

3樓:洋蔥學園

馬赫只是乙個相對的速度單位,但每「一馬赫」的具體速度並不固定。

馬赫一般用於飛機、火箭等航空航天飛行器。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隨著不同的條件而不同,在低溫下聲音的傳播速度低些,一馬赫對應的具體速度也就低一些。因此相對來說,在高空比在低空更容易達到較高的馬赫數。

馬赫數1即一倍音速: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舒麥加是誰,舒麥加醒了嗎

麥可 舒麥加 1969年1月3日 生於許爾特,是一名德國一級方程式賽車車手。舒麥加是現代最優秀的f1車手之一,在他頭16年的職業生涯中,幾乎重新整理了每一項紀錄。總共贏得7次總冠軍,亦曾是唯一贏得總冠軍的德國車手 這一紀錄已被德國車手塞巴斯蒂安 維特爾於2010年改寫 舒麥加本已於2006賽季結束後...

馬赫是什麼單位?什麼概念,馬赫是什麼單位 怎麼換算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又叫馬赫數。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數的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馬赫 ernst mach,1838 1916 馬赫一般用於飛機 火箭等航空航天飛行器。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隨著不同的條件而不同,因此馬赫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單位,每 一馬赫 的具體速度並不固定。在低溫下聲音的傳播...

2馬赫速度是多少,二十馬赫到底有多快!!

在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為680m s。馬赫數是速度與音速的比值,馬赫數1即一倍音速 音波可以在固體 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 而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約為340m s。因此,在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