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速度2馬赫是什麼意思,很多飛機多說速度達到馬赫多少的,這個馬赫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1:08:17 字數 3357 閱讀 8068

1樓:雙魚座

馬赫=音速。1馬赫就是1倍音速,音速為:1224公里每小時。

5至7馬赫就是5至7倍音速,即6120公里至8568公里每小時。如果美國真能研製出這種飛機,並且以最大飛行速度能飛行兩小時以上的話,美國就不再需要航空母艦了。 試想一下,這架飛機的最高時速為7馬赫(8568公里每小時)那他的陸基飛機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內就可以從美國本土飛到中國大陸。

當戰爭來臨時,在兩小時內就能飛到全球任何乙個地方,並對目標進行攻擊。這太可怕了!

很多飛機多說速度達到馬赫多少的,這個馬赫是什麼意思?

2樓:卯秀愛唸畫

一馬赫就相當於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按照小時來計算,一馬赫相當於1224公里每小時。

3樓:糜秀梅希辰

馬赫數就是音速的倍數。2馬赫就是2*340公尺/秒。

現在最快的就是美國的黑鳥高空偵察機可以達到四馬赫。一般就是2.5馬赫

飛機的飛行速度單位馬赫是什麼意思?一些典型的戰鬥機速度都是多少?

4樓:阿卡之夢

就是幾倍音速的意思,一馬赫等於一倍音速,等於340/秒,

馬赫是著名的物理學家,後人為了紀念他而採用他的名字來命名音速,

現代教先進的戰鬥機的速度都在兩馬赫左右,如f-16,f-15,f-22,蘇-27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相對氣流的速度與「當地音速」的比值叫做「馬赫數」,或「m數」。

音速是隨氣內溫變化的容

,氣溫又隨高度變化。地面附近的音速340公尺/秒,10000公尺高空的音速300公尺/秒。因此高空的1馬赫比地面的1馬赫慢。

如某飛機的最大馬赫數2.0,那肯定是在高空才能達到的。

6樓:葉綠之夏

馬赫就是音速的音譯,戰鬥機速度大都 在2馬赫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音速340/秒

幾馬赫就是幾倍音速!

飛機的巡航速度馬赫是個什麼概念

8樓:篤楚焦煙

lz問的是巡航速度和馬赫兩個概念,巡航速度是指為執行一定任務而選定的適宜於長時間或遠距離飛行的平飛速度,通常以每100公里消耗燃油最小情況下的飛行速度稱為巡航速度。而馬赫就是音速,幾馬赫就是幾倍音速

飛機的速度m2—2. 5是什麼意思

9樓:『幻影

m 是馬赫數,為飛行速度與當地音速的比值。

所謂當地音速,是指飛機當時所處位置的音速,因為音速在不同的大氣密度和溫度下是不同的。

飛機速度m2-2.5可以簡單地理解為 飛行速度2倍到2.5倍音速。

請問飛機速度是馬赫,怎麼和公里換算呢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馬赫就是一倍音速。不過,聲音在不同介質、不同高度、不同溫度等條件下傳播的速度是不一樣的。如聲音在海平面高度傳播,速度為340公尺/秒,而在平流層高度傳播,由於空氣密度小於海平面高度,速度卻降為290公尺/秒。

如果在固體或者液體中傳播,傳播介質密度比空氣大得多,其速度可達每秒幾千公尺。因為飛機一般在平流層飛行,所以,我們說到飛機的馬赫數時,這個速度一般是以290公尺/秒為準。如一馬赫的速度,換成公里數就是290公尺乘以60秒再乘以60分再除以1000,等於1044公里/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是超音速以後的單位 1馬赫就代表 1倍音速 音速為340m/s 換做千公尺就為3.6*340m/s=1224千公尺/小時 !一馬赫代表一小時可以飛行1224千公尺!

12樓:汪天韻

同溫度,同介質下,1馬赫就是音速的1倍。如3馬赫,就是3*340m/s 即每秒1020m

13樓:ak蝕恍

學過物理的都知道,馬赫是聲音的速度,340公尺每秒,自己核算看得多少公里吧

14樓:奴家賢狼

馬赫數就是音速的倍數,很好換算的

2馬赫速度是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為680m/s。

馬赫數是速度與音速的比值,馬赫數1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而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s。因此,在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為680m/s。

馬赫數越大,介質的壓縮性的影響越顯著。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超音速飛機飛行速度用馬赫衡量,馬赫到底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又叫馬赫數。一馬赫即一倍音速(聲速):

,其中u為流速,c為音速。音速為壓力波(聲波)在流體中傳遞的速度。馬赫數的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馬赫(ernst mach, 1838-1916)。

馬赫一般用於飛機、火箭等航空航天飛行器。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隨著不同的條件而不同,因此馬赫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單位,每「一馬赫」的具體速度並不固定。在低溫下聲音的傳播速度低些,一馬赫對應的具體速度也就低一些。

因此相對來說,在高空比在低空更容易達到較高的馬赫數。

2023年10月14日,耶格爾駕駛x-1試驗飛機在加州南部上空脫離b-29母機,上公升到一萬二千公尺高空,並在此高度上達到每小時1078千公尺的速度,首次突破音障,超過了一馬赫。

當馬赫數ma<1.0 時,流體所受的壓力不足以壓縮流體,僅會造成流體的流動。在此狀況下,流體密度不會隨壓力而改變,此種流場稱為亞音速流(subsonic flow),流場可視為不可壓縮流場(in***pressible flow)。

一般的水流及大氣中空氣的流動,譬如湍急的河流、颱風風場和汽車的運動等,皆屬於不可壓縮流場。但流體在高速運動(流速接近音速或大於音速)時,流體密度會隨壓力而改變,此時氣體之流動稱為可壓縮流場(***pressible flow)。當馬赫數ma>1.

0,稱為超音速流(supersonic flow),此類流況在航空動力學中才會遇到.

飛機速度是馬赫,怎麼和公里換算

17樓:我最愛飛機

表達飛機速度比較常用的就是馬赫數,和公里/小時!

!!1馬赫=1倍音速=340公尺/秒×60秒×60分=1224000公尺/小時回=1224公里答/小時!!!

所以一般民航客機速度為0.85馬赫:1224公里/小時×0.85=1040.4公里/小時!!!

以此類推!!!

夢見飛機是什麼意思,夢見飛機是什麼意思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飛機意為騰飛。你夢見飛機還有水,說明你的前世與飛機有一定的關聯。說不定你的前世是乙個二戰飛行員,後來飛機墜海,你死了。夢見了開飛機 和別人約好的事情,這兩天要有臨時改變的心理準備!被人放飛機總是不太開心的,但是把怨氣發在無辜的朋友身上,也顯得你不怎麼大度!戀人的玩心蠻重,你也不要...

3飛是什麼意思??

1.麻將 其實 叫三飛 也稱 三飛叫 即聽3張牌,若其餘的都是刻順的話,如剩下23456,1156777,1144456,1112377等,都是聽1 4 7萬 13張牌打法,無財神的,最多可以叫9張,如清一色的萬子1112345678999便可以胡任何一張萬子,稱之為九連寶燈。如果又財神的可以出現,...

笨鳥先飛什麼意思,笨鳥先飛是什麼意思

笨鳥先飛,比喻才力不如人的人,凡事比人趕先一步。多用於自謙 語出元 關漢卿 陳母教子 第一折 三末雲 二哥,你得了官也。我和你有個比喻,我似那靈禽在後,你這等笨鳥先飛。蕭乾 我愛新聞工作 這個笨鳥先飛的辦法,往往可助你解決燃眉之急。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笨鳥先飛,比喻才力不如人的人,凡事比人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