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最大速度是多少馬赫,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2021-03-25 15:05:33 字數 5289 閱讀 2692

1樓:灰機_小佑

嚴格定義的戰鬥機最快的是俄羅斯的公尺格25,與公尺格31(實際上是mig25的雙座型吧),為2.75馬赫(935m/s)主要用於偵察,所以空戰戰績聽說不佳。 軍用飛機最快的是美國的sr71偵察機,3馬赫(1020m/s)以上,沒有被擊落的紀錄,但是據說偵查效果不好,而且飛行時會漏油。

f22是美國第五代戰鬥機,但我所見過的文字記載中對這款飛機的最快的速度描述為2.5馬赫(850m/s),但絕不可能是4.1馬赫那麼高。

公尺格1.44就更慢了,僅2.3馬赫。

超過4馬赫的飛機只有美國的x-43a驗證機,高達10馬赫(3400m/s),並被金氏世界紀錄所認可為最快飛機,但只是做實驗用的飛機。 另外,馬赫 本身就是速度單位,表示飛機與空氣的相對速度(即空速)同音速的比值,即2馬赫表示2倍音速。4.

1馬赫/秒 的說法是絕對沒有的。

2樓:血刺黃昏

戰鬥機(包括高空截擊機、制空戰鬥機、戰鬥轟炸機等等)沒高度限制的話,那就是改進型高空偵察型的公尺格25(平飛曾經達到3.13馬赫)。但是在不同高度下,不同的仰角、俯角飛行中,所能達到的最大速度是不同的。

有的飛機能在接近海平面的高度突破音障(比如f-14d可以達到1.27馬赫)但在高空卻不是飛的最快的(f-14d最快平飛速度只有2.29馬赫),而公尺格25在接近海平面飛行時最大只能達到0.

89馬赫。除去現役戰鬥機,現役的軍用飛機(或者實驗飛行器)裡有達到3.2馬赫以上的sr-71,達到5馬赫的x-51。

3樓:匿名使用者

9.62倍音速,大概3.2708千公尺每秒,時速11774.8千公尺,環球大概要3.040351663881076小時。

4樓:

各種飛機各不相同當然以現在的技術應該可以達到5,6馬赫!

5樓:__婾

如果 沒記錯x-31a 可以 達到10馬赫

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6樓:哎喲

***300km/h以上;轟炸機1500m/s-4 000m/s;超音速飛機1278公里

/小時;民航客機800千公尺/小時;戰鬥機200公里/時。

1、***:***的最大時速可達300km/h以上,俯衝極限速度近400km/h,實用公升限可達6000公尺(世界紀錄為12450m),航程可達600-800km左右。攜帶機內、外副油箱轉場航程可達2000km以上。

2、轟炸機:高飛行速 度 (1500m/s-4 000m/s) 、 高續航飛行高度(20km-50km)、高突防能力(很難攔截)、 遠航程(1000km-15000km) 、 可以利用動能增強摧毀力。

3、超音速飛機:超音速飛機為飛機速度能超過音速的飛機,2023年10月14日,美國空軍上尉查爾斯·耶格駕駛x—1在12800公尺的高空飛行速度達到1278公里/小時,m=1.1015,人類首次突破了音障。

4、民航客機:大型民航飛機的飛行速度為800千公尺/小時至1000千公尺/小時,在高亞音速範圍之內。世界上最快的民航飛機—「協和」號在2023年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種超音速客機。

5、戰鬥機:在低空作超時速飛行;高空最大飛行馬赫數在2左右;最小飛行速度為200公里/時;最大飛行迎角可達60°;低空作戰半徑約500-600公里;飛機起飛、著陸滑跑距離小於1000公尺;飛機最大過載可達9g。

7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客機:高度5000-1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500-800公里。很少有超音速客機(只有法國協和一種)。

戰鬥機:高度12000-2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1500-2200公里。

即1.5-2倍音速。轟炸機:

高度大約16000-22000公尺。速度略低戰鬥機,大約每小時800-1600公里。我國的轟六d都是亞音速為每小時800公里左右。

***:高度10000公尺以下。速度大約是每小時250-460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客機:b747 巡航高度13,000m左右

速度m0.85左右 偵察機:sr-71 巡航高度25,000m左右 速度m3.

0左右(最快的2種飛機之一) 轟炸機:b-1b 巡航高度 10,000~18,000 速度 m1.1左右 *** ah-64阿帕奇 ***巡航高度一般不會很高 速度在300km/h左右

9樓:jin大

普通民用客機的話正常飛行速度在九百公里左右。戰機就很快了

世界上飛機最快能飛到多少馬赫?

10樓:匿名使用者

x-43,9.8馬赫。美國自20世紀末以來一直在研究x-43的相關技術,而x-43最終創造出時速1.

15萬公里的飛行速度,只需半個小時即可穿越美國東西海岸,而環繞地球也僅需3小時而已。

11樓:長腿叔叔

傳說中美國htv-1和htv-2「獵鷹」極超音速技術飛行

器,以13,000英里/每小時的速度穿過大氣層,飛行4000英里後消失,能以每小時13,000英里(約合每小時20,000千公尺,約為音速的20倍,即20馬赫)的速度飛行,從紐約飛到洛杉磯僅需12分鐘,應該是當今世界最快的飛行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sr71,雙三戰略偵查機,最大速度三馬赫以上,比子彈還快,最大高度三萬公尺以上,向地球東飛,能看到7次旭日,(美探索頻道)。

13樓:ringer唄唄

公尺格-25戰鬥機(俄語:микоян миг-25,英語:mikoyan mig-25,北約代號「狐蝠」,foxbat),是前蘇聯公尺高揚設計局研製的高空高速截擊殲擊機。

是世界上第一種速度超過3馬赫的戰鬥機。

在戰場上甩開了響尾蛇飛彈。從而一舉成名。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駕駛飛機. f22 能飛到 2.3-2.5馬赫

無人載具 外層空間,能飛到10-18馬赫左右

樓上我笑了,噴氣式客機,會比戰鬥機飛的快嗎? 客機都整出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以內能達到3m還多一點-狐蝠和黑鳥

大氣外20多都能飛,看需求

客機的最高時速是多少

16樓:像郭德綱剛

「協和」號超音速客機最高時速2.2馬赫 (2,330千公尺/小時)背景資料:

民航客機的速度一般為900公里/小時,波音737 巡航速能達到 0.75馬赫,也就是將近918km/h, 波音747巡航最快可以達到0.98馬赫,將近1120km/h。

協和式飛機(concorde;亦稱和諧式客機)是由英國和法國聯合研製的一種超音速客機,設計主導者是mr.lucien servanty,這種飛機一共只建造了20架。它的最大飛行速度可達2.

04馬赫,巡航高度18000公尺。協和飛機於2023年研製成功,並於2023年1月21日投入商業飛行。英國航空公司和法國航空公司使用協和飛機運營跨越大西洋的航線。

飛機機翼設計為三角翼,三角翼的特點為失速臨界點高,飛行速度可以更快,且能有效降低超高速抖動時的問題。協和號四台引擎更配備了一般在戰鬥機上才看得到的後燃器(olympus 593,rolls-royce)。 這架飛機還有個令人津津樂道的特點就是她會「變形」:

其一是因為在2馬赫的飛行速度時,空氣摩擦使其機體產生高熱,因熱脹冷縮效應,協和號在飛行時最長會「變長」約24釐公尺;其二是她的可變式機鼻,在飛行時直直挺挺的如一根針以利高速切開空氣,但是在起降時,機鼻可以往下調5至12度以利飛行員的視野-事實上由於現在多有先進電腦導航儀器輔助,飛行員也不一定非得看見跑道才能起降,這麼做只是求個安心,不過龐大的機鼻角度調整裝置卻白白的浪費飛機的寶貴重量與空間。

17樓:柴奕琛曾風

時速為310千公尺。2023年6月21日飛的最快的飛機是美國的x-43a型超高速飛機。

飛得最高的***是法國的sa-3158型「美洲鴕」***。

而俄羅斯的卡-52短吻鱷。

飛得最遠的***是美國的oh-6型***,ah-64長弓阿帕奇是293千公尺/,創造了直線航程3561,其最大公升限為28000公尺,飛行員吉恩·鮑萊特駕駛「美洲鴕」。

最遠的就不要算了吧,創造了飛行高度達1.5936萬公尺高度,該機由飛行員費瑞駕駛,只是目前還在試驗階段,也就是10倍音速。用於實戰的公升限最高的飛機大概就是公尺格25,空中加個油,隨便哪個戰鬥機.

49公里/,飛行員庫哥特·坎農駕駛s-67型***。2023年4月6~7日,理論上可以無限飛,它的設計最高時速達到了10馬赫,時速超過八千公里。

飛的最高的是x-15

a研究試驗機,美國航空航天局的試飛員曾經飛到9.2442萬公尺的世界紀錄,一直飛到發動機壽命到期為止;小時。

飛得最快的***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s-67型***。2023年12月14日,創造了飛行速度355;小時的世界紀錄

18樓:牧遠嵇靜

飛的最快的飛機是美國的x-43a型超高速飛機,只是目前還在試驗階段,時速超過八千公里,它的設計最高時速達到了10馬赫,也就是10倍音速。

飛的最高的是x-15

a研究試驗機,美國航空航天局的試飛員曾經飛到9.5936萬公尺高度。用於實戰的公升限最高的飛機大概就是公尺格25,其最大公升限為28000公尺。

最遠的就不要算了吧,隨便哪個戰鬥機,空中加個油,理論上可以無限飛,一直飛到發動機壽命到期為止。

飛得最快的***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s-67型***。2023年12月14日,飛行員庫哥特·坎農駕駛s-67型***,創造了飛行速度355.49公里/小時的世界紀錄。

而俄羅斯的卡-52短吻鱷,時速為310千公尺,ah-64長弓阿帕奇是293千公尺/小時。

飛得最高的***是法國的sa-3158型「美洲鴕」***。2023年6月21日,飛行員吉恩·鮑萊特駕駛「美洲鴕」,創造了飛行高度達1.2442萬公尺的世界紀錄。

飛得最遠的***是美國的oh-6型***。2023年4月6~7日,該機由飛行員費瑞駕駛,創造了直線航程3561.55公里的世界紀錄

19樓:潛成宛己

目前服役過的飛機中飛出最高速的應該是sr-71黑鳥偵察機了,黑鳥經常要在25000公尺的高度長時間保持3馬赫速度以執行偵察任務,但實際上黑鳥的最高速度是2193節,也就是每小時4062公里左右

公尺格25的速度紀錄應當是來自公尺格25r偵察型,當次公尺格25r甩掉了背後的戰鬥機和響尾蛇飛彈,據地面測速當時的公尺格25速度超過了3.2馬赫,但這架公尺格25的加力燃燒室燒壞了。也就是說,即便是速度更高的公尺格25r,也不能長時間維持高速巡航。

目前能夠超音速巡航的f22,超音速巡航速度也不過才1.56馬赫。

其他飛行器的速度極限,估計也就是神秘的極光偵察機了,也就是曙光女神。據稱最高速度能達到6馬赫,但極光一直沒有露面,而且也肯定的傳出了飛機動力技術障礙的問題。目前飛機的速度紀錄應當是黑鳥的4062公里

飛機速度2馬赫是什麼意思,很多飛機多說速度達到馬赫多少的,這個馬赫是什麼意思?

馬赫 音速。1馬赫就是1倍音速,音速為 1224公里每小時。5至7馬赫就是5至7倍音速,即6120公里至8568公里每小時。如果美國真能研製出這種飛機,並且以最大飛行速度能飛行兩小時以上的話,美國就不再需要航空母艦了。試想一下,這架飛機的最高時速為7馬赫 8568公里每小時 那他的陸基飛機在不到兩小...

超音速飛機每小時的速度是多少,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乙個飛機能否稱為超音速,不是看它的最低速度。因此,超音速飛機也能做亞音速飛行,所以你問 至少 飛行多少千公尺每小時,應該根據不同飛機具體討論。最快的飛機是兩萬千公尺每小時 一般的超音速就是一千四左右 比較好的就兩三千 還有更快的是破紀錄用的 340m s 1馬赫 大於它的就是超音速,最快的好像是美國...

2馬赫速度是多少,二十馬赫到底有多快!!

在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為680m s。馬赫數是速度與音速的比值,馬赫數1即一倍音速 音波可以在固體 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 而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約為340m s。因此,在標準大氣壓和15 的條件下,2馬赫速度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