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噸雪耳怎麼做?木瓜燉銀耳的做法一

2023-01-22 21:25:04 字數 4291 閱讀 118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木瓜南北杏燉雪耳。

以新鮮木瓜、南北杏和雪耳燉成,木瓜可幫助消化、抗菌解熱,南北杏止咳潤肺,雪耳則能滋陰潤肺、養胃生津。此款糖水味道香甜,無論冷吃或熱吃都一樣滋味。南北杏份量不宜過多,取10~15g左右,雪耳以片大身厚,完整不碎,色黃白,有光澤為佳。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

雪蛤豆漿湯丸。

補腎益精、潤肺養陰的雪蛤膏配上豆漿煮成的芝麻湯丸,內有雪梨粒,清香又煙韌,對病後、產後虛弱,或因工作繁忙而導致健忘的人有奇效。

海底椰燉雪梨。

海底椰素有潤喉功效,配上清甜雪梨一塊吃,止咳化痰當然不用說,各位「菸民」們飲用,最好不過啦!

鮮雪梨南北杏燉雪耳。

主角同樣都是燉雪耳,但配角換上了雪梨,令到整盅燉品更清潤,生津解渴之餘,又可清熱氣,在心情煩躁不安的時候,用此來清心火挺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 (1)「雪耳燉木瓜」有滋潤養顏的作用。 (2)經常適當吃一些「雪耳燉木瓜」,就能夠養陰潤肺,使**到滋潤,可以防止皺紋過早出現,保持**細嫩,衰老便不會過早出現了。

(冬天**乾裂可食用「雪耳燉木瓜」來改善) (3)如困經常睡眠不足,夜生活頻繁,煙、酒又多,容易唇燥口涸,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甚至痰中帶血絲,都可以用「雪耳燉木瓜」作食療。 (4)「雪耳燉木瓜」男女老少都適宜。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雪耳五錢、木瓜乙個、北杏三錢、南杏四錢、冰糖適量 做法: (1)先將雪耳清水浸透發開,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備用。

(2)木瓜削去皮,去籽,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小塊狀,備用。 (3)南、北杏去衣,用清水洗乾淨,連同以上材料一齊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適量滾開水,蓋上燉盅蓋,放入鍋內,隔水燉至材料熟爛入味,即可食用。

木瓜燉銀耳的做法一

4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銀耳燉木瓜!乙個電飯煲就夠了,1分鐘包教包會,廚房小白也能輕鬆get!

5樓:井冠玉

1、銀耳用水泡發一小時這樣,沖洗乾淨後,去蒂摘成小碎片。

2、木瓜去外皮,剖開為二,去掉中間的瓤切成小塊。(如果木瓜買回來熟的比較透的話,也可以把木瓜洗淨,不用去皮。)

3、湯鍋中倒入沒過銀耳的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先煮30分鐘。

4、然後再倒入木瓜,加入適量的冰糖,大火燒開後,轉小火也30分鐘這樣即可。

木瓜煮雪耳的做法

6樓:香豌豆

材 料:木瓜半隻(約200克),銀耳三大朵(約20克),冰糖適量(約50克)。

做 法:1、將銀耳用溫水浸透泡發,洗淨撕成小朵,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塊;

2、銀耳、木瓜和冰糖一起放入鍋裡,加適量水煮開,然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1個小時,即可食用。

小提示:1、喜歡枸杞子或者蓮子的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將取十幾顆枸杞子或者蓮子洗淨後與木瓜銀耳一起放入鍋中燉煮即可;

2、小火煮的時間要取決於銀耳熟爛的程度,如果有些銀耳不太好煮爛,則需要適當延長一些煮的時間。如果有電飯鍋的朋友,可以把銀耳提前一夜放電飯鍋裡用開水泡1夜,第二天拿出來再煮就非常容易軟爛了。

川貝銀耳木瓜湯。

原料:木瓜乙隻、銀耳2朵、川貝適量。

輔料:枸杞少量。

製作方法:1.川貝洗淨敲碎,冷水浸泡約30分鐘;

2.銀耳溫水泡軟後去蒂撕小片;

3.木瓜去皮去籽,切滾刀塊;

4.沙鍋中加入涼水後放川貝、銀耳,武火使水滾開後轉文火,一小時後放入木瓜塊,繼續燉一小時後熄火。

操作注意:1.此為一道甜品,口味清新宜人且潤肺養顏很適合這個季節飲用,而且在湯稍涼時調入。

少量蜂蜜則口感更加甘甜;

2.川貝有止咳的功效,如果咳嗽時烹製此道甜湯可酌量多些。

銀耳木瓜燉牛奶。

主料:木瓜 牛奶 銀耳。

配料:冰糖 蜂蜜。

做法:1 把木瓜皮和裡面的籽都去掉,洗乾淨,切成小塊。銀耳也洗乾淨。

2 取鍋乙個,放多點水,把切好的木瓜和銀耳加冰糖和水放在鍋煮15分鐘(水要沒過木瓜,如果不喜歡木瓜味道太濃的,可以煮的時間長一點,冰糖一定要熬化)。煮到鍋裡的水只有1/3的時候就可以了,再在鍋裡加牛奶繼續煮5-10分鐘就可以吃了。

煮好後可以放點蜜糖攪拌均勻,也可以放冰箱裡冰鎮了再吃。

雪耳木瓜湯怎麼做?

7樓:易書科技

【用料】雪耳25克,木瓜1個,北杏15克,南杏20克,冰糖適量。

【做法】(1)先將雪耳清水浸透發開,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備用。

(2)木瓜削去皮,去籽,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小塊狀,備用。

(3)南、北杏去衣,用清水洗乾淨,連同以上材料一齊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適量滾開水,蓋上燉盅蓋,放人鍋內,隔水燉至材料熟人味,即可食用。

【功效】此湯有滋潤養顏、養陰潤肺之功。可使女子保持**稚嫩,防止皺紋、衰老過早出現;或用於睡眠不足,煙、酒又多,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甚至痰中帶血絲等病症。

木瓜雪耳湯的做法,木瓜雪耳湯怎麼做好吃,木瓜

8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銀耳湯。

主料木瓜半個 銀耳一朵 蓮子50克 枸杞25克木瓜銀耳湯的做法步驟1. 木瓜切一半備用,蓮子洗淨。

2. 銀耳和枸杞放在冷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3. 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塊,銀耳撕成小塊,所有原料備好。

4. 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後轉小火。

5. 將銀耳、蓮子和冰糖放入,煮約30分鐘。

6. 放入木瓜快和枸杞再煮5分鐘後關火,養人的木瓜銀耳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1. 木瓜最好不要選熟得太透的,青皮的最好,因為青皮木瓜美容**效果最好。

2. 銀耳和蓮子要先煮,喜歡吃軟爛的把銀耳煮至快要溶化更軟糯。

3. 木瓜和枸杞要最後放,煮幾分鐘就好,時間長營養就流失了。

4. 放點大棗和百合也不錯,這個就隨你口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木瓜1個,雪耳少許,姜1片,鹽適量。

做法1.木瓜去皮去囊去籽後洗淨切塊。

2.雪耳用清水浸軟後摘洗乾淨並剪成小朵。

3.將木瓜、雪耳、薑片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公升清水煲小時。

4.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銀耳木瓜湯怎麼做?

10樓:背叛者丶

材料:木瓜 (半個)

銀耳 (7-8朵)

小紅棗 (3顆)

冰糖(5-6顆)

做法:1、準備食材:銀耳數朵,木瓜半個,冰糖適量,小紅棗3顆2、木瓜去皮切成小塊,銀耳溫水泡發2個小時,洗淨,紅棗洗淨;

3、砂鍋內加入2小碗礦泉水,倒入所有材料一起燉,用大火燉2個小時;

4、轉入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喝湯啦。

11樓:如是之外

你想**,還是自己動手多揉一揉。

冰糖煲木瓜雪耳的做法,冰糖煲木瓜雪耳怎麼做

1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銀耳。

100克。木瓜100克。

輔料冰糖。10克枸杞。

5粒大棗。4個薑片。

2片步驟。1.原料圖:銀耳, 木瓜,大棗,枸杞,冰糖,薑片。

2.銀耳用冷水泡發,泡好後洗淨用剪刀去根部,掰成小朵。

3.姜去皮切成片狀備好。

4.搪瓷鍋內放清水,倒入薑片略煮一會兒後撈出。

5.撈出薑片後下銀耳,煮開。

6.加入洗好的大棗和枸杞,煮開後轉中小火慢燉30分鐘至乙個小時。

7.木瓜削皮去籽,切成小塊。

8.加入木瓜塊,30分後觀察,待湯羹粘稠,銀耳軟爛之後,下冰糖融化即可關火。

13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雪耳50克木瓜1個輔料枸杞子10克冰糖20克步驟冰糖木瓜雪耳的做法步驟11.雪耳泡發,洗淨。

冰糖木瓜雪耳的做法步驟22.木瓜去皮切塊。

冰糖木瓜雪耳的做法步驟33.鍋內煮水,雪耳泡發後剪小塊,加冰糖一起入鍋煮乙個小時。跟著倒入切塊的木瓜繼續煲十五分鐘,最後關火前倒入洗淨的枸杞子,出鍋。

冰糖木瓜雪耳的做法步驟44.金銀剔透,太美味了!冰凍更好吃哦!

14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雪耳50克、木瓜乙個,枸杞子10克、冰糖20克、 步驟:1、雪耳泡發洗淨2、木瓜去皮切塊 3、鍋內煮水,雪耳泡發後剪小塊,加冰糖入鍋煮乙個小時,倒入切塊的木瓜繼續煲十五分鐘,最後倒入洗淨的枸杞子,出鍋。

4、金銀剔透,冰凍更好吃哦。

牛奶木瓜湯怎麼做,木瓜排骨牛奶湯怎麼做?

材料用料熟透的木瓜2個,鮮牛奶500毫公升,白砂糖適量。做法1 木瓜洗淨,去皮 籽,切細絲。2 木瓜絲放入鍋內,加水 白砂糖熬煮至木瓜熟爛。3 注入鮮奶調勻,再煮至湯微沸即可。主料 木瓜一顆約500g。輔料 純牛奶300g,冰糖30g。做法 1.把木瓜去皮去籽切塊。2.把木瓜加進養生壺中,加牛奶40...

木瓜煲豬腳湯怎麼做啊 木瓜豬蹄下奶湯怎麼做

原料 豬腳骨 高湯4杯 青木瓜1個。黃豆100克。輔料 a料 鹽1小匙。做法 1 青木瓜去皮及籽,洗淨 切塊 黃豆泡水約3小時,洗淨 瀝乾。2 鍋中倒入豬腳骨高湯煮滾,放入黃豆煮至八分熟,加入青木瓜煮至熟爛,加入a料調味即可。特色 運用新鮮青木瓜來燉豬腳,會讓豬腳又嫩又好吃,木瓜所含的木瓜酵素可以幫...

怎麼做花生排骨煲木瓜,花生煲木瓜有什麼功效?

材料木瓜,排骨,花生,姜,蜜棗,鹽 做法1 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備用。2 排骨洗淨飛水 準備花生若干 蜜棗2顆洗淨 薑切2片。3 以上材料放入砂鍋,一次性加足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 3小時。4 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先把排骨洗乾淨,飛一下水。再把木瓜削皮兒切好。把花生備好。起鍋放上水,把排骨放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