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還沒下來,可以更換戶主名字嗎

2022-12-19 12:30:04 字數 1281 閱讀 5288

1樓:賈寶驊律師

房產證還沒下來,不可以更換戶主名字。

簽訂了購房合同之後,房屋所有人能否變更合同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

1、商品房買賣合同尚未拿到交易中心登記,只需同開發商協商,把之前簽訂的合同登出,重新簽訂乙份商品房買賣合同即可;

2、商品房買賣合同已經拿到交易中心登記,但商品房尚未竣工驗收。此種情況可以更名,但是比較麻煩。需要開具未竣工檢查報告,並由開發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時更名需支付相關手續費用;

3、如果該商品房已經竣工驗收,則無法進行更名。但是在產權證辦出來以後,需要按規定支付相關稅費。

如果需要變更房屋的戶主名字,最好等拿到了房產證再去辦理變更的手續。如果房產證沒有發下來,就有很多的權利或是功能都不能實施。

作為證書之一種,房產證具有以下顯著特點:

1、房產證只能由房地產主管機關發放;

2、房產證是對特定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證明,並可記載特定房屋共有狀況以及是否設定擔保物權等狀況。基於一物一權主義,房產證以一房屋一房產證為原則,即乙個具有獨立建築結構與使用功能的房屋(包括區分所有的房屋)只有乙個所有權,在不動產登記上只能有一項所有權登記,並且據此只能發放乙個房產證;

3、房產證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權人發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權證之外,還可向共有權人發放共有權證;

4、房產證是登記機關在對特定房屋權屬情況進行登記之後,向特定權利人發放的權屬證明,房產證的內容應與登記簿的內容相一致。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條 【不動產物權登記的效力】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第二百一十條 【不動產登記機構和不動產統一登記】不動產登記,由不動產所在地的登記機構辦理。

國家對不動產實行統一登記制度。統一登記的範圍、登記機構和登記辦法,由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2樓:加油鹿小葵兒

您好正在為您整理資訊哦稍等一下哦。

不能,房產證沒下來的,不能更名。

因為到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申請過戶,必須提供房產證,否則不會通過申請,其過戶的要求也會因為缺少房產證而無法辦理手續。

簽定房屋買賣預約合同,待房產證出來後,雙方再簽訂正式的房地產買賣合同,辦理過戶手續;

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沒有房產證,只有購房合同是不能辦理更名手續的。如果房產還沒備案,那是可以直接更名的。但是果房產已經備案,那不能辦理更名。

購房者可以通過直接新增和贈與這兩種方式,對房產證辦理更名手續。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開心]

房產證沒下來的二手房可以買嗎,沒有房產證的二手房能買嗎 購買時需要什麼手續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買,但其中風險需要明確。沒有產權證就等於沒有所有權,所有的不當風險都是從這一點出來的 在期房買賣中,更大的問題是暫時誰都沒有所有權。由於這兩個特性,風險是無法完全消除的 說寬泛一點,任何交易都無法消除全部風險。為了規避風險,建議合同中將可能出現的情況想清楚,並提前規定好合適數額的...

我家老房子翻蓋了,新房產證沒下來。請問老房產證還有效嗎?如果

老房產證去換一下就還有效 我家裡把老房子翻新,以前的房產證又丟了,新的房產證還沒有辦,現在有人要強佔我家的地怎麼辦?證書丟了可以去房管部門查詢檔案記錄,然後進行變更登記,取得房產證,民事糾紛誰主張誰舉證,讓他拿證據來,有事情去法院。重新蓋房,老房產證還有效嗎?蓋房子得審批啊,不按程式先蓋後辦會非常的...

房產證沒下來,房子是夫妻共有財產,要離婚,離婚協議書寫明房子歸男方所有與女方無關,我要公證離婚協

你好,離婚協議書由民政局審核並備案,離婚協議書才能夠生效,婚姻關係才能夠解除。沒有經過公證的離異 協議。基本沒有法律效力。你到時候過戶房產,必須把離異協議公證!需要手續是,你倆身份證,戶口本。離異協議 公正過的,或是法院判決書 離 婚證 或是法院判決書 房產證,契稅證,到房管辦理離異房產析產過戶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