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燒汁釀茄子怎麼做好吃,燒汁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2021-03-03 21:55:47 字數 4581 閱讀 7755

1樓:半夏半暖

步驟 1:肉沫加入適量鹽、生粉、胡椒粉、醬油攪拌均勻。

步驟 2:將肉沫摔打至起膠,醃10-15分鐘。青紅椒,蔥頭切粒備用。

步驟 3:長條茄子對半切開。

步驟 4:在茄身打斜切出弧形小坑後切段。

步驟 5:在茄身上的小坑塗抹一層生粉(能蘸住肉餡使其不易掉落)。

步驟 6:將肉餡釀入茄身。

步驟 7:鍋加熱,放入適量油,油燒熱後(油一定要熱,否則肉餡會粘鍋),先將有肉餡的一面朝下煎至金黃,再略煎反面。

步驟 8:煎好的釀茄子盛起備用。

步驟 9:鍋中放入少許油,將煎好的讓茄子放入,加入適量水將茄子煮透,放入適量醬油調味,撒入切粒的青紅椒及蔥頭粒。最後倒入開好的生粉水勾芡。

步驟 10:上碟。

釀茄子怎麼做好吃,燒汁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2樓:剃刀邊緣

食材主料

長茄子2根

豬肉末150g輔料蔥

適量食鹽

適量味精

適量胡椒粉

適量生抽

3勺紅糖

1勺花雕酒

2勺蜂蜜

1勺胡椒粉

適量香油適量姜

適量步驟

1.食材:茄子、豬肉餡

2.豬肉餡中加入白胡椒、蔥薑末、鹽、料酒、雞精、醬油、香油、食用油,適量的清水,邊加入邊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3.取一碗,放入一勺紅糖,兩勺花雕酒、3勺生抽、一勺蜂蜜、再加入適量清水調成一碗燒汁。

4..長茄子中間剖開 ,在切成兩段

5.帶皮一面向上打v字花刀 不要切斷茄子。

6.在茄子剖面拍上一層幹澱粉。

7.釀上拌好的肉餡。

8.所有依次做好。

9.鍋中放入比炒菜稍微多一些的油,燒熱,放入釀好的茄子煎至。

10.兩面煎至定型,把茄子推到一邊,放入蔥末煸香。

11.加入調好的燒汁。

12.大火燒沸,改小火悶燒幾分鐘,讓茄子入味。

13.燒至湯汁濃稠,剩三分之一時即可關火。

14.盛出茄子碼入盤中,剩餘的湯汁澆在茄子上即可。

家燒釀茄子的做法 怎麼做好吃.mp4

3樓:何焱宇杰龍

家燒釀茄子的做bai法

材料du

茄子,生粉

豬肉餡zhi+碎蔥+碎木耳+切碎dao的蝦蝦+鹽+老抽+料酒+胡椒粉生抽,內冰容糖

做法1.茄子切大片,大片中間再切一次,但是不要完全切開2.茄子片的內層和外層都裹生粉

3.拌餡:我用了豬肉餡+碎蔥+碎木耳+切碎的蝦蝦+鹽+老抽+料酒+胡椒粉

4.肉餡塞進茄子片,放油裡炸

5.差不多了就開煮,放了生抽老抽和冰糖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長型茄子2條(重約500克),牛肉200克,油菜芯100克調料燒汁80克,鹽8克,糖5克,味精內5克,色拉油1000克,溼澱粉容3克,芝麻8克,香菜末10克,生粉20克。

做法1、整隻的茄子洗淨(不去皮和茄子把),斜刀45度在茄身上打長6釐公尺的「v」型花刀備用。

2、牛肉洗淨後挑出筋膜,用刀剁成泥,加入香菜末、鹽2克、味精2克醃漬15分鐘(切記牛肉餡不要加入醬油等上色的調料醃漬)製成餡心。

3、茄子洗淨、控水後在切口處拍上生粉,將牛肉餡釀在切口上備用。

4、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茄子放入(有餡的部分朝上)色拉油中,保持此油溫小火浸炸8分鐘,取出後控油,放入盤中(有餡心的一面朝上);油菜芯洗淨後放入沸水中大火汆1分鐘,擺放在茄子旁邊。

5、鍋內放入燒汁,小火燒至燒汁起泡後,放入剩餘的鹽、味精、糖調味,用溼澱粉勾芡後出鍋澆在茄子上,最後在茄子上撒芝麻即可上桌。

肉釀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肉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5樓:陳璐燕

烹飪步bai驟

1/8茄子洗淨du改刀

2/8放入調好的肉zhi沬(肉沫常規dao調製:肉沫內加料酒、鹽版、蠔油、生抽權、胡椒粉、豆粉拌勻)

3/8下鍋兩面炸製金黃色起鍋

4/8大蒜炒香

5/8放入生抽,蠔油調味

6/8放入茄子和彩椒加水煮3分鐘後勾欠起鍋裝盤7/8淋上汁

最後一步享用

做法,肉末釀茄子怎麼做好吃,肉末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6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茄子500克精肉4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花椒麵適量澱粉適量

步驟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1.將剁好的肉餡放入盆中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22.將蔥剁碎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33.將剁好的蔥放到肉餡中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44.倒適量玉公尺油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55.加適量一品鮮醬油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66.加一點料酒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77.加半勺花椒麵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88.加適量鹽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99.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準備澱粉和蔥花,加水調勻備用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

茄子洗淨備用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212.將茄子從中間切開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313.用刀將茄子劃開,不要切透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414.

將肉餡夾在中間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515.起油鍋,放入蔥爆香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616.加適量水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717.將夾好肉餡的茄子擺到鍋中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818.加適量鹽,蓋上鍋蓋開鍋後中火煮大約15分鐘左右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1919.將做好的茄子盛入盤中,鍋內留汁。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2020.將調好的澱粉倒入鍋中勾汁,淋在茄子上即可

7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長茄2根、蒜瓣適量、白糖適量、料酒適量、五花肉200克、生抽適量、澱粉少許

肉末釀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茄子洗淨。

2五花肉剁成肉末。

3茄子切成4釐公尺高的段。

4用勺子在茄子段的中間挖洞,底部不要挖透。

5挖下來的茄子肉用刀剁碎。

6把茄子末和肉末混合,倒入生抽,白糖,少許鹽,調成肉餡兒。

7用勺子把肉餡釀入每一段茄子裡面,表面抹平。

8鍋裡倒入適量水,隔水蒸二十分鐘至熟。

9把蒜切成蒜末,調好水澱粉。

10取一小碗加入一小勺白糖。

11一大勺蠔油。

12一大勺生抽。

13少許料酒調成碗汁。

14蒸好的茄子倒出盤子裡的水,留著別倒了。

15炒鍋燒熱,倒入一點點食用油,下入蒜末炒香。

16倒入碗汁。

17倒入蒸茄子的汁水炒勻。

18倒入水澱粉煮開關火。

19把蒜末汁倒在茄子表面即可。

小竅門:茄子段不需要挖出太多的茄子肉,稍微挖個小洞即可。因為釀入肉餡後,吸收了肉汁的茄子比肉餡更好吃。

蒸釀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蒸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8樓:南京三叉小姐姐

材料茄子2個,五花肉500g,蒜2顆,生抽20ml,生粉20g,鹽10g,糖適量

做法1、茄子衝

洗乾淨,斜回著切約2cm厚,再在每塊中間切答開,底部不要切斷。

2、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著,備用。

3、五花肉剁爛,放入蒜、生粉、生抽、鹽、糖、油拌勻。

4、撈出茄塊,釀入調好味的餡料。

5、燒熱油鍋,把釀了肉餡的茄塊,煎至金黃色。

6、全部釀茄子都煎好,加適量水,大火燒開,蓋上鍋蓋改小火煮至收汁即可。

鼓汁茄子的做法,鼓汁茄子怎麼做好吃,鼓汁茄子

9樓:幸運的楓陽

豉汁茄子的做法

食材主料

茄子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肉末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料酒

適量豉油

適量白糖

適量雞精

適量雞蛋

適量澱粉

適量麵粉

適量步驟

1.原料**

2.茄子洗淨去皮,切成月牙形夾刀片;肉末加蔥花、薑末、鹽、料酒、醬油、香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

3.將拌好的肉末加在茄子片中成茄夾

4.雞蛋、澱粉、麵粉和成糊,茄夾掛糊下油鍋炸微黃色,撈出擺入盤中5.豉油、高湯、鹽、料酒、白糖燒沸,用水澱粉勾芡6.澆在茄夾上

燉釀茄子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燉釀茄子的做bai法

豬肉du餡加入料酒,zhi老抽,鹽,水(分次緩慢dao加入),版攪打上勁。權

水分次加入,才能讓攪打時肉餡變的更柔軟,哪怕是瘦肉比例很高的肉餡,也會入口即化。充分攪打後,放入適量蔥花(蔥花的量看個人喜好,並不影響口味),攪拌均勻。

茄子洗淨去蒂,切成8塊(每個),每塊上切幾個不斷刀的刀花。將步驟1的肉餡釀入。

油鍋放適量油,把釀好的茄子煎定型。此步驟目的是將茄子的肉餡定型,以免在燉的過程中肉餡散出,定型即可出鍋。

煎好的油鍋無需加熱,直接擺好煎好的茄子,加入老抽,生抽,適量鹽,加水至茄子一半位置,大火燒開後中火燉至茄子整體變色熟透,大火收汁。此菜我覺得顏色深一些好看,可以加入兩勺老抽達到效果。出鍋後可以撒蒜蓉或者香蔥點綴,我是手裡沒食材就沒有加。

茄子釀餡的做法步驟圖,茄子釀餡怎麼做好吃

用料 茄子 2個 豬肉 250克 醬油 2勺 鹽 1克 茄子釀餡的做法 茄子一刀連,一刀段,把活好的肉餡夾裡面 版 肉餡放權醬油,蔥,薑末,少許糖,香油 大料2瓣蔥花嗆鍋 麵醬炸紅 放茄子,讓茄子充分沾上面醬 茄子炒塌了放醬油,待茄子變色 放水跟茄子一平 待湯差不都焅的差不多就行了 小貼士 做這道菜...

客家煎釀茄子怎麼做好吃,客家煎釀茄子的家常做法

客家釀三復寶是一道廣東省制 的漢族名菜,屬於粵菜系。色澤各異 形狀美觀 味道獨特。做法如下 用料涼瓜1條 茄瓜1條 青紅角菽適量 三肥七瘦豬肉適量 水發蝦公尺適量,雞蛋適量。製作1.將蝦公尺豬肉用刀剁碎。2.加入雞蛋,調味料拌勻.3.茄瓜雙飛切法,角椒斜切,去核。4.涼瓜斜刀切段,每段長約3cm,去...

釀茄子怎麼做 客家釀茄子怎麼做好吃

茄子釀肉怎麼做?五花肉倒入絞肉機裡,加入蔥薑蒜搗碎,加入乙個雞蛋,胡椒粉適當鹽,耗油一勺澱粉,茄子不要切斷你把塞上肉末,下鍋炸即可。主料 長嫩茄子300克,肉餡100克。配料 雞蛋半個,火腿末5克,香菇末5克,香菜末5克,溼澱粉10克。調料 碘鹽5克,味精4克,蔥薑各3克,料酒3克。製作 1 茄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