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幹豆腐絲的做法,涼拌幹豆腐絲的家常做法

2022-12-16 18:55:03 字數 3001 閱讀 7511

1樓:李和霖

用料

幹豆腐 140克、胡蘿蔔 30克、辣椒油 少許、蠔油 少許、芝麻油 少許、鹽 適量、蒜末 少許、香菜段 少許。

做法步驟(1) 準備食材;

(2) 胡蘿蔔切絲用開水焯軟撈出;

(3) 幹豆腐切絲用開水焯一分鐘;

(4) 放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5) 完成,裝盤上桌。

小貼士

幹豆腐焯水後口感更好而且會把豆腥味去掉。

用料

幹豆腐 200克、胡蘿蔔 30克、蔥 50克、紅乾椒 2個、大蒜 2瓣、香菜 適量、辣椒麵 適量、芝麻 適量、醋 2勺、生抽 2勺、糖 半勺、香油 1勺、鹽 1茶匙、雞精 1茶匙、油 適量。

做法步驟(1) 把幹豆腐,蔥和胡蘿蔔切絲,切蒜末,香菜切小段;

(2) 鍋中燒開水,把幹豆腐絲放進去燙一下,撈出過涼水,攥幹水份放入盆中;

(3) 再放入胡蘿蔔絲,蔥絲,蒜末和香菜;

(4) 放入兩勺、生抽,兩勺、醋,一勺、香油,半勺、糖;

(5) 再放入一茶匙鹽和一茶匙雞精;

(6) 把辣椒麵,芝麻和紅幹椒放在最上面;

(7) 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後,澆到辣椒麵和芝麻上面,戴一次性手套抓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

幹豆腐不要燙太久,各種調味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新增。

2樓:匿名使用者

1/6 豆腐皮切絲2/6 放熱水裡焯一下3/6 撈出晾涼4/6 黃瓜切絲,香菜切段,蒜切沫5/6 鹽,生抽,醋,辣椒油,香油和蒜沫拌勻6/6 用料汁把菜和豆腐絲拌起來,簡單卻開胃呀!

涼拌幹豆腐絲的家常做法

3樓:陽光燦爛

涼拌豆腐皮。

食材:豆腐皮、香菜、青紅椒、大蔥、大蒜。

調味:食鹽、味精、醋、芝麻香油。

1、準備豆腐皮兩張,有的地方也叫作千張、幹豆腐、豆腐衣等,再來一小把香菜。

2、把豆腐裝入盤中,鍋內燒開水,把豆腐皮放入蒸鍋中,大火蒸上兩分鐘,時間到取出豆腐皮,浸泡在涼開水中。

3、約5分鐘後,撈出豆腐皮,擠出多餘的水分,切成細絲裝盤備用,蒸而不是焯水,可以保留原滋原味,營養不流失,口感也更勁道。

4、切上一些配菜,青紅椒各半個,去籽後切成細絲,蔥白去掉芯後,也切成細絲,大蒜拍扁切成碎末,香菜切成段,一起裝入盤中備用。

5、準備用的料汁,大蒜拍扁裝入碗中,放入半勺食鹽(2克),味精(1克),醋(3克)芝麻香油(5克),攪拌開來,澆上更離火的熱油,我放了辣椒和花椒,這樣更入味,不喜歡的可以不放。

6、所有的食材準備好,先放入豆腐絲,再放入配菜,淋上調好的料汁,用筷子拌勻即可。

7、一道美味的涼拌豆腐絲就做好了,爽口開胃,實在太香了,越嚼越喜歡吃,開胃下飯,端上桌瞬間掃光。

涼拌幹豆腐絲的做法有哪些?

4樓:墨霖祈從蕾

前言幹豆腐被人們譽為「素火腿」,它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把幹豆腐焯一下,放入一些調料,就能拌出可口的小菜。下面就介紹一下,製作的方法。

材料主料:幹豆腐400g;

輔料: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涼拌幹豆腐絲。

1幹豆腐切成絲,備用。

2用水焯一下。

3加入少許鹽。

4撈出幹豆腐絲,瀝乾水。

5加入蔥絲,倒入醬油。

6加入少許香油。

7放入鹽。8攪拌調勻。

9盛盤即可。

小貼士幹豆腐要先焯一下,調料可隨個人口味調製。

涼拌幹豆腐家常做法,正宗涼拌幹豆腐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幹豆腐家常烹飪製作方法:

食材:幹豆腐1塊,粉絲1把,小公尺椒適量,蒜末少許,花椒少許,公尺醋少許,涼拌汁少許,白糖少許,蠔油少許,油少許。

烹飪步驟 :

1.幹豆腐一塊用水沖洗一下,黃瓜,胡蘿蔔各一根洗乾淨,粉絲一把。

2.把黃瓜,胡蘿蔔都刮成絲,幹豆腐切成絲。

3.粉絲溫水泡開,再用剪刀剪兩刀,鍋內加水燒開之後 ,把粉絲燙一下撈出過冷水。

4.同一鍋水,再倒入幹豆腐,胡蘿蔔焯水,再次煮開之後撈出瀝乾水分。

5.將所有的食材全部裝盤,盤子選擇大一些的,方便攪拌。

6. 取乙個小碗,加入蒜末,小公尺椒,再倒入兩勺涼拌汁,一勺蠔油,少量的公尺醋,少量的白糖,最後起鍋下油,倒入十幾顆的花椒,煸出香味,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成調味汁。

7.將調好的調味汁澆在食材上面,攪拌均勻,簡單又美味的涼拌菜就做好啦烹飪技巧:

1、 幹豆腐買那種比較薄一些的比較適合做涼拌菜。

2、 涼拌汁超市有現成的可以買,可以根據的自己的喜好再加一些調味料。

3、 粉絲泡軟之後,要用剪刀剪兩刀,不然太長,不方便食用。

6樓:劍經業

主料:幹豆腐絲;輔料:胡蘿蔔絲、香菜絲、蔥絲;調料:鹽、糖、白醋、料酒、香油、蒜末、味精、白芝麻、辣椒油;涼拌汁料:辣椒麵、蔥、姜、洋蔥絲、花椒、大料。

家庭涼拌菜:涼拌幹豆腐絲的做法步驟:

1、將幹豆腐切成粗細均勻,約1釐公尺寬的絲;2、將切好的幹豆腐絲放入沸水中焯燙十幾秒,變白即撈出;3、將燙過的幹豆腐絲自然放涼;4、用少許色拉油將辣椒麵拌勻;5、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蔥、姜、洋蔥絲、花椒、大料炸幹,稍焦一點也沒關係,充分炸出香味;6、將炸好的油倒入拌好的辣椒麵中即可;7、幹豆腐絲放入胡蘿蔔絲、香菜絲、蔥絲,加適量鹽、糖、白醋、料酒、香油、蒜末、味精、白芝麻、辣椒油,用手抓勻即可。

幹豆腐絲燉龍口粉絲的做法,濃湯寶燉幹豆腐絲怎麼做如何做

主料粉絲 20g幹豆腐 157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辣椒油 適量芝麻醬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將幹豆腐放到開水裡焯一下。3.焯好的幹豆腐過涼水,然後切成絲。4.將蔥切成絲。5.將粉絲用開水燙幾分鐘。6.燙好的粉絲過涼水,瀝乾水分。7.將芝麻醬加水調稀。8.幹豆腐...

水煮干絲可以涼拌嗎,水煮干絲的做法

這道涼拌干絲本來是安排在上週二釋出的,上週天氣還是比較熱的,發冷盤也合適。但因為上週家中有事,就停更了幾天。最近天氣涼快了,希望今天分享給你的涼拌干絲,也能讓你有跟學的心動。我是很喜歡吃豆製品的,到東北水餃店吃水餃時,涼拌干絲是一道我必點的冷盤。今天我做的涼拌干絲用到的主材是 厚千張 各地叫法不一,...

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幹豆腐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幹豆腐拌黃瓜 準備食材 幹豆腐黃瓜 大蔥洋蔥 大蒜辣椒粉醬油鹽 糖醋油 步驟 1.幹豆腐開水燙一下切絲 2.黃瓜切絲 3.辣椒粉,蔥,蒜沫,放到碗裡,把加熱的油淋在上面4.幹豆腐,黃瓜,辣椒油,白糖,醋,醬油,鹽,5.帶上衛生手套爪拌。上面灑點芝麻也好吃 步驟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步驟11.幹豆腐切成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