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干絲的泰州燙干絲做法,泰州燙干絲的作文600字

2021-10-09 09:19:09 字數 1256 閱讀 1478

1樓:武芷荷

泰州干絲好吃,得益於泰州豆腐干的品質和干絲的加工工藝。

干絲的原料是專用的豆腐干切成的細絲。豆腐干一般厚2.7釐公尺左右,切者要先用刀橫著削成厚薄均勻的20多層,這種橫削的功夫,泰州人稱之為「飄」。

「飄」好的層層豆腐片,再斜鋪切成細絲,粗細與火柴棒相當。

干絲切好之後,就是燙了,這燙也是頗有講究的。泰州文史學者、八旬老人周志陶介紹說:「干絲先在鍋中煮沸,旁置一缸,缸中貯熱鹼水,水與鹼的比例要看季節而定。

將干絲從鍋中撈起,傾入鹼水缸中,浸泡時間要掌握好,這是關鍵。浸久了變成漿水,浸不透則干絲不軟。」

燙干絲的佐料十分講究。生薑絲要切得比干絲更細。輔以香菜、肉末、蝦公尺等,特別是拌干絲用的醬油,要專門配置,醬油、糖、味精、醋等,其配方為不同的經營者所保密。

拌好的干絲,綠白兩色,爽滑適度,柔中有韌,油香四溢,五味滋生。一碟食畢,令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泰州干絲上所用的麻油為特有的小磨麻油,由本地芝麻磨成,這一點也是別的地方學不到泰州干絲精髓的原因。

泰州燙干絲又叫泰州五味干絲。主要有兩層意思,一是早期泰州五味干絲的配料主要有五種,肴肉、香菜、榨菜、香菇和薑絲,二是說明干絲口味獨特,後來五味干絲的名稱一直沿用至今。

2樓:大貓

看了泰州干絲製作,給泰州干絲製作人提個建議,請你們到河北省張家口市懷安縣看看他們怎樣製作干絲原料(豆腐皮)要比泰州干絲又薄,韌性又好。敬請你們了解。

泰州燙干絲的作文600字

3樓:歪頭晃腦絕了

泰州的最先變化的是馬路了。就拿鼓樓路來說吧,以前只是一條普普通通的小路,一到小雨天就無法走路。可現在呢,已經變成了一條瀝青馬路了,而且是泰州最寬的馬路,車子行駛在上面也不會坑坑陷陷的了。

現在的交通工具也變好了,由三輪車變成了私家汽車了,當一輛輛汽車飛速行駛在馬路上,形成了我們泰州的第一風景線!

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揚州干絲 3塊錢的

醬油 醋 麻油等調料 適量

大蒜 一頭

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

干絲過水洗淨用熱水泡一會 也可以用開水稍微煮一下 再沖洗一次去豆腥味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 步驟1

大蒜拍散 辣椒切塊 喜歡吃黃瓜的也切一點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 步驟2加麻油香醋醬油等你喜歡的調味料拌均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 步驟3鍋內放少許油燒熱 放大蒜辣椒煸香涼拌干絲燙干絲的做法 步驟4趁熱將油倒在干絲上 拌勻即可

水煮干絲可以涼拌嗎,水煮干絲的做法

這道涼拌干絲本來是安排在上週二釋出的,上週天氣還是比較熱的,發冷盤也合適。但因為上週家中有事,就停更了幾天。最近天氣涼快了,希望今天分享給你的涼拌干絲,也能讓你有跟學的心動。我是很喜歡吃豆製品的,到東北水餃店吃水餃時,涼拌干絲是一道我必點的冷盤。今天我做的涼拌干絲用到的主材是 厚千張 各地叫法不一,...

拌幹豆腐絲的做法,涼拌幹豆腐絲的家常做法

用料 幹豆腐 140克 胡蘿蔔 30克 辣椒油 少許 蠔油 少許 芝麻油 少許 鹽 適量 蒜末 少許 香菜段 少許。做法步驟 1 準備食材 2 胡蘿蔔切絲用開水焯軟撈出 3 幹豆腐切絲用開水焯一分鐘 4 放入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5 完成,裝盤上桌。小貼士 幹豆腐焯水後口感更好而且會把豆腥味去掉。用料 ...

幹豆腐絲燉龍口粉絲的做法,濃湯寶燉幹豆腐絲怎麼做如何做

主料粉絲 20g幹豆腐 157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辣椒油 適量芝麻醬 適量醬油適量醋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將幹豆腐放到開水裡焯一下。3.焯好的幹豆腐過涼水,然後切成絲。4.將蔥切成絲。5.將粉絲用開水燙幾分鐘。6.燙好的粉絲過涼水,瀝乾水分。7.將芝麻醬加水調稀。8.幹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