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尖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

2023-01-18 08:45:02 字數 5050 閱讀 5943

1樓:匿名使用者

幹豆腐切菱形備好 蒜切片和乾辣椒一起放熱好油的鍋裡爆香、出香味後放乾豆腐 放乾豆腐後中火快速翻炒、盡量讓幹豆腐都沾上油 幹豆腐不要炒糊、炒幾次後加水 蓋蓋子大火燉、水靠幹一半後加鹽雞精調味、然後一直燉到水快靠幹,就可以出鍋了。

2樓:愛別等

尖椒幹豆腐,簡單的家庭小炒,做法簡單,希望您能學會。

如何做,家常尖椒幹豆腐的做法大全**

3樓:最愛幻雪寶兒

用料主料。

豆腐皮300克。

豬肉100克。

輔料尖椒。3個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4克蔥1勺。

姜1勺蒜2勺。

料酒少許。生抽適量。

水澱粉少許。

花椒粉適量。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1.將幹豆腐先切成條,再切成菱形塊,放入鍋中加清水燒開關火撈出用涼水過涼後控去多餘水分備用。

2.尖椒去蒂和籽順長剖開成兩半也切成菱形片3.瘦肉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料酒和少許水澱粉拌勻醃5分鐘4.

炒鍋燒熱微冒煙放入植物油,燒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5.放入蔥薑末爆香,再放入幹豆腐、生抽、花椒粉炒勻7.將蒜末放入水澱粉中倒入鍋裡汁濃即可。

4樓:斌斌心想事成

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蒜炒香,放入豬肉片炒至變色,加入幹豆腐翻炒均勻,再加清水燉煮三分鐘。放入尖椒大火翻炒兩分鐘,加入食鹽,雞精,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豆腐怎麼做好吃,讓豆腐的家常做法

5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豆腐煎一下,切好的五花肉煸炒出油,放點豆瓣醬一起炒出紅油,倒入豆腐翻炒一下,加入清水,最後調好味,放入青紅辣椒即可。

6樓:網友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7樓:佳萌說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8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9樓:耿鈮

好吃下飯的家常豆腐做法。

10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1樓:新路水瓶

酥炸嫩豆腐。

材料"家常嫩大豆腐 3塊","地瓜粉+太白粉 1:1","蔥花 10g","蒜泥 10g","香菜 10g","和風醬油 3大匙","香油 1小匙"

做法取出豆腐切塊備用。

炸粉一半鋪**上,放上豆腐,另一半撒在豆腐上,確定每塊豆腐都沾勻上炸粉。

沾好炸粉的豆腐靜置片刻,讓它回潮。

開大火熱油,油熱後將豆腐沿著鍋邊一一小心的滑入用手搖動一下鍋子,等豆腐定型了才翻面,以免破壞了豆腐的完整性翻面時,只要用鏟子背面,將豆腐由下往上推,豆腐自會順著兩邊滑下全程使用大火,炸到金黃色撈起暫停幾秒,提高油溫再回炸幾秒即可起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1. 豬五花肉稍微冷凍後,切薄片。

2. 紅尖椒洗淨切斜段、大蔥切小斜段,生薑切成細絲。

3. 豆腐切成長6釐公尺,寬4釐公尺,厚釐公尺的方塊。

4. 鍋裡加少許油,油熱後把切好的豆腐塊放入,小火煎製。

5. 等一面煎黃後,翻過豆腐塊煎製另一面,煎好後盛出備用。

6. 把切好的肉片在鍋裡碼好,小火煎製透亮、出油。

7. 放入切好的紅椒段、蔥段、薑絲、豆豉爆香。

8. 倒入適量的清水。

9. 水開後倒入煎好的豆腐塊,燉製。

10.撒入少許精鹽。

11.倒入約一湯匙味極鮮醬油,煮開,收汁即可出鍋。

13樓:愛吃的小胖子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圖,尖椒幹豆腐怎麼做

14樓:王培信

主料幹豆腐2張 尖椒2個 蔥花少量 澱粉少量(超級簡單)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

1. 尖椒和幹豆腐切小塊。

2. 蔥花切小段。

4. 大火開鍋。倒入澱粉水。

尖椒幹豆腐做法

15樓:耿鈮

尖椒幹豆腐這樣做,全家都誇你是大廚。

16樓:冼思禕

首先。先備好幹豆腐。尖椒。

食鹽蔥薑蒜。13香。醬油雞精。

來一小塊五花肉。五花肉切絲幹豆腐切絲尖椒切絲。鍋放油。

炒肉絲。炒到八成熟。放蔥薑。

13香。在放乾豆腐。炒幾下?

放水煮一會兒。放尖椒。醬油。

蒜雞精。在用澱粉勾芡。出鍋。

老好吃了。

17樓:戎俊達

先把幹豆腐切成大小均勻的稜形塊兒,然後用熱水超一分鐘左右。尖椒也改菱形塊。然後起鍋下油。

放入蔥薑炒出香味兒後放入會用的幹豆腐翻炒加少許老湯幹豆腐8分熟時加入尖椒和調料,尖椒變色斷生後加入雞精即可出鍋。

18樓:魔子陵

豆腐干切菱形塊,尖椒去籽切塊,油熱放蔥、姜、蒜、花椒粉爆香,放入尖椒翻炒,放入豆腐干炒,調入醬油、鹽翻炒出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幹豆腐。

3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味精適量。蒜末適量。

蔥絲適量。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1備料。2幹豆腐、尖椒切菱形塊。

3蒜切末,蔥切絲。

4將幹豆腐焯燙一下。

5將幹豆腐撈出過涼。

6熱鍋,放油。

7放入一半蔥絲和蒜末爆香。

8將幹豆腐放入鍋中。

9翻炒數下,放入高湯,再放適量鹽、五香粉和生抽,大火燉。

10湯汁快收好時放入切好的尖椒翻炒。

111分鐘後,放入剩下的蔥絲和蒜末,翻炒數下即可出鍋。

小貼士幹豆腐一定要焯燙一下,這樣做出的幹豆腐才好吃。

正宗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20樓:東北小廚來哥

幹豆腐切條,蒜泥海鮮醬油醋辣椒油,這樣搭配更滑嫩。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豆腐皮。

1張、青椒。

2個輔料;蔥適量。

、姜適量、味極鮮適量、

八角1個。調料:1鹽適量。

烹飪步驟:1

豆腐皮洗淨切絲。

步驟2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絲。

步驟3蔥切蔥花,薑切細絲,八角備用。

步驟4底鍋熱油放八角,依次爆香薑絲、蔥花。

步驟5倒入豆腐皮翻炒。

步驟6放青椒絲炒勻。

步驟7加鹽、雞精。

步驟8淋些許味極鮮調味即可出鍋。

22樓:檸萌

主料幹豆腐。

幹豆腐350g

豬瘦肉豬瘦肉。

80g輔料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花椒粉適量土豆澱粉適量尖椒50g

做法 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1幹豆腐洗淨,切成條狀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12尖椒洗淨切成切刀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23瘦豬肉和大蒜薑切好,所有材料備用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34鍋底少許油,下入大蒜和姜爆香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45加入豬肉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5

9翻炒均勻東北尖椒幹豆腐的做法步驟9

小貼士1、幹豆腐切的要長短寬度適宜,方便夾取食用 2、要先炒出肉的香味再炒製幹豆腐 3、勾芡用水澱粉,一點點的勾,一次放太多的話芡汁粘稠會降低菜餚的香味。

23樓:美食當家菜

這才是尖椒幹豆腐最地道做法,記住關鍵兩步,讓你一學就會。

幹豆腐尖椒怎麼炒好吃

24樓:網友

幹豆腐尖椒怎麼炒好吃幹豆腐擱開水燙一下,我們的哥炒鍋鍋炒道上水擱點兒粉面的留一下子,非常的好吃,大家都喜歡這麼吃。

25樓:catlovett榮

【尖椒幹豆腐】

【食材】:幹豆腐200克,尖椒兩個,精鹽5克,澱粉10克,精鹽,味精適量,調料油20克,蔥花。薑末適量。

【做法】:1、豆腐皮切成條狀,鍋中加入熱水,將豆腐皮放入鍋中焯熟,在把尖椒切長塊,澱粉用少許清水調成芡汁備用。

2、鍋中加入調料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薑末爆香,然後加入整理好的豆腐皮,尖椒絲,精鹽;

3、再加入少許的清水,大火燒一分鐘左右,加入味精,將調好的澱粉芡汁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了。

尖椒幹豆腐的做法

26樓:乍暖

【所需食材】

幹豆腐300克、尖椒2個、紅椒半個、大蒜幾粒、鹽適量、食用鹼少量、食用油適量、生薑一小塊、醬油8克、胡椒粉少許、白糖少許、老抽少許、水澱粉少許。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幹豆腐300克,從中間切開,對折,切成2釐公尺寬的條,再對折,切成菱形片,切好後放入碗中。

2、下面我們來準備輔料,尖椒2個,用刀拍破,從中間片開,去籽,切成菱形片。紅椒半個,從中間片開,切成菱形片,增加菜品的顏色。

3、下面我們來準備料頭,蒜子幾個切成粒,再拍點蒜末,我們起鍋的時候放。

4、鍋洗淨,加入適量清水,加入一勺鹽調底味,加入少量食用鹼,能使幹豆腐軟化,從而去除豆腥味。水開後下入幹豆腐,焯水5秒後瀝出。

5、下面開始炒製,鍋洗淨燒乾,加入少許油,下入蒜粒和薑片,小火炒香。下入尖椒,小火炒製5秒,讓尖椒充分發揮味道。烹入醬油8克,增加醬香味。

加入少許鹽、胡椒粉、一點點白糖增鮮,下入幹豆腐,翻炒幾下,讓味道融合。

6、加入少量清水,讓幹豆腐、尖椒和調味品,充分發揮味道,小火燒製30秒,讓幹豆腐充分入味。加入少許老抽上色,調下顏色,最後下入蒜末,增加鮮蒜的味道。勾入少量的薄芡,讓味道更融合,也能使味道更濃厚。

淋入少量的油,明油亮芡,使菜品更漂亮,2秒後即可出鍋。

27樓:耿鈮

尖椒幹豆腐這樣做,全家都誇你是大廚。

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幹豆腐家常做法

幹豆腐做好吃的方法如下 1 把豆腐干洗乾淨,切成小丁放入盆中備用。2 將洋蔥切成條,蔥 姜 蒜 青辣椒切成碎末,紅辣椒掰碎後一起放在豆腐干上面,淋入適量的陳醋 涼抽,然後把鹽 花椒 面放入蒜末的最上方。3 接下來要用油把花生公尺炸一下,炸熟了以後直接倒入菜盆中,花生公尺被油炸以後的溫度很高,會把剛才...

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幹豆腐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幹豆腐拌黃瓜 準備食材 幹豆腐黃瓜 大蔥洋蔥 大蒜辣椒粉醬油鹽 糖醋油 步驟 1.幹豆腐開水燙一下切絲 2.黃瓜切絲 3.辣椒粉,蔥,蒜沫,放到碗裡,把加熱的油淋在上面4.幹豆腐,黃瓜,辣椒油,白糖,醋,醬油,鹽,5.帶上衛生手套爪拌。上面灑點芝麻也好吃 步驟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步驟11.幹豆腐切成絲...

蘆筍豆腐干的做法,蘆筍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蘆筍

1.新鮮蘆筍 2.蘆筍洗淨切段,豆腐干切小條 3.起油鍋,豆腐干先煸香 4.再起油鍋,放入蘆筍炒一下 5.放入豆腐干 6.放點辣醬和鹽 蘆筍炒豆幹的做法,蘆筍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