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肉和梅菜扣肉的區別?扣肉和粉蒸肉哪個好吃

2022-12-16 18:55:02 字數 3438 閱讀 6781

1樓:牛一種態度

1、製作的材料不一樣。梅菜扣肉製作的食材包括梅干菜、帶皮五花肉、生薑、大蔥、料酒、蜂蜜、老抽等。粉蒸肉製作的食材包括蒸肉粉、五花肉、生薑、白糖、豬油、香菇等。

2、口感不一樣。梅干菜入口鹹中帶甜,口味清香。粉蒸肉口感口味可鹹可辣,入口軟滑,香味濃郁。

3、所屬菜系不一樣。梅干菜屬於客家菜,粵菜。粉蒸肉屬於家常菜,贛菜。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

可以準備一些紅薯,帶皮五花肉,花椒,胡椒粉,蔥公尺,薑公尺,豆腐乳汁以及郫縣豆瓣醬,蒸肉公尺粉,先把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狀,紅薯的皮去除切成塊狀,把肉片放到盆子裡面,加入一些豆腐乳汁,郫縣豆瓣醬,植物油,胡椒粉,蔥公尺,薑公尺,花椒,豆腐乳以及鮮湯,公尺粉,混合攪拌均勻,醃製15分鐘,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再把做好的食材放進去蒸,在蒸煮的過程中,紅薯的味道就可以進入到肉當中,大概用中火蒸60分鐘就可以吃了。

梅菜扣肉的美味做法。

主料:準備兩斤帶皮豬五花肉,兩百克梅干菜。

調料:二十克醬油,兩斤清油。

做法:1、先把豬肉的肉皮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水分,趁熱抹上醬油。

2、鍋上火,倒入清油,燒至八成熱,將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至深紅色,撈出晾晾,皮朝下放在砧板上,切成7釐公尺長、2釐公尺厚的大片,中間再橫切一刀,不要把皮切斷。

3、將肉朝下整齊地碼在碗內,肉上放梅干菜,均勻倒入醬油,上蒸鍋蒸約半小時肉軟爛,取出扣在盤子裡即可。

特點:梅菜扣肉色澤紅亮,肉質酥爛,味道香濃,肥而不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就是粉蒸肉有糯公尺去蒸,後者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法,做法都不一樣,都有區別的。

扣肉與蒸肉是什麼意思

4樓:遺失的雨跡

扣肉的「扣」是指當肉蒸或燉至熟透後,倒蓋於碗盤中的過程。扣肉發源於廣東,以梅菜扣肉最為著名,一般狹義的扣肉就指梅菜扣肉。

蒸肉,顧名思義,就是用蒸的方法做成的肉食。將肥瘦相間的豬肉,用鹽、料酒、糖、味精等調味料煨好後,放入鍋中蒸熟即可。本菜肉質鬆軟,肉香撲鼻,營養豐富,可以拌公尺飯,也可以夾在麵食中食用。

扣肉和粉蒸肉哪個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選硬肋上豬肉一斤,有肥有瘦,切成二指寬、二寸半長、半指厚的肉塊;小公尺或糯公尺三錢,淘淨曬乾、摻花椒炒成柿黃色,出香味,擀開;糖六錢,麵醬三錢,蔥、薑絲少許,用醬油拌開調好。下墊排骨,一碗十塊,上籠蒸爛為止。上席時紅光透亮,樣如水晶,香氣撲鼻,誘人食慾。

另:第一步是醃肉 把帶皮五花肉切片,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估計1釐公尺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放生薑,醬油,酒醃一醃,最少1小時。

第二步做蒸肉粉。

糯公尺粉,粘公尺粉,五香粉,按照1比1比0,5的比例混和,然後再倒一點點澱粉、土豆或者綠豆或者紅薯澱粉都可以。在鍋內用小火炒香。

第三步,把醃好的肉在鍋裡滾滾,粘上公尺粉。在粉蒸肉裡頭拌了一大勺辣椒醬(個人喜好,不一定要放)拌勻以後,切幾片土豆墊底,把肉放在蒸籠裡頭。做公尺飯的時候一塊兒放在電飯煲裡頭蒸就好了。

因為裡頭有澱粉,所以看著也有點亮晶晶的,吃起來肉還更嫩,更鮮美。

梅菜扣肉和鹹燒白有什麼區別

梅菜幹燒肉和梅菜扣肉什麼區別

6樓:網友

扣肉增加了「蒸」的過程。在梅干菜燒肉燒好後,將肉和菜整齊的鋪到碗裡再上火蒸一段時間,成菜就是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和條子肉的區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豬五花肉洗淨,下沸水鍋煮至七成熟取出,瀝乾水,用醬油15克塗勻肉皮,晾乾。炒鍋置中火,下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將五花肉下鍋,炸至肉皮起泡並呈紅棕色時,倒在漏勺瀝去油,然後切成3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肉片。2:

1)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7成熟,取出來,用醬油塗抹上色。 (2)炒勺內倒入植物油,燒到7~8成熱,把煮好的肉放入,炸到大紅色,撈出來以後,隨即放進清水中漂透(用流動清水漂至沒有浮油為準,這 是本菜製作的關鍵環節)。 3)將肉切成長10釐公尺、厚0.

8釐公尺的大塊薄片,皮向下逐塊拚擺在碗裡。 (4)將梅菜洗乾淨切碎。炒勺放旺火上倒入大油,爆香蒜茸,下入梅菜、白糖炸勻,取出來放在肉上面。

(5)用雞湯、醬油調成汁,倒入肉碗內,上籠屜豬五花肉洗淨,下沸水鍋煮至七成熟取出,瀝乾水,用醬油15克塗勻肉皮,晾乾。炒鍋置中火,下入熟豬油,燒至八成熱,將五花肉下鍋,炸至肉皮起泡並呈紅棕色時,倒在漏勺瀝去油,然後切成3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肉片。用旺火蒸40分鐘。

(6)倒出原汁,將梅菜扣肉復扣於盤裡。原汁加入溼澱粉勾芡,淋入肉面上即成。菜餚特點:

顏色醬紅油亮,湯汁粘稠鮮美,扣肉整齊隆起,食之軟爛醇香。

8樓:沉默

其實沒什麼區別,是一道菜,叫法不同而已。

原諒我的較真,請分析梅菜扣肉和燒白的起源和異同(回答的好另有加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燒白並沒有歷史故事,所以作為重慶人的我和爸爸分析,應該是兩湖兩廣填川的時候,廣東人帶過來,被四川人改良過的菜。

10樓:阿良

你說呢,你們之間如果擁有真正的友誼你們一定會和好的,如果你把他當作好朋友,又怎麼會忍心失去他呢,所以趕快主動向他道歉吧,不管是不是你錯了,講明白就好了,要不然你們可能就真的形同陌路了,你說呢,如果真的在乎她,就趕快行動吧,我以前就是翻了這個錯誤,所以趕快去解釋清楚吧。

能不能和好是要看你的誠意的,而與你的星座無關。

11樓:北辰的星星

扣肉是粵菜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味道是鹹鮮味 扣肉也就是梅菜扣肉和燒白都一樣呀。

扣肉貌似也就燒白吧 我沒去過重慶但廚師界的朋友說過 做法跟扣肉一樣。

12樓:一轉折

我只知道梅菜扣肉很好吃捏。

13樓:dear凌柒

涪翁燒白的主要傳承地為鬱山古鎮。鬱山歷史上極為繁盛,往來商賈,絡繹不絕,富甲酉蜀,鬱江上「晝看千人拱手,夜觀萬盞明燈」是當時最生動的寫照。宋、唐時期,被貶謫或流放到彭水的朝堂**較多,這些**寓居彭水期間寄情山水,踏歌而行,和彭水民眾交流交融,創作了大量膾炙人口的好文、流傳了許多扶貧濟困的佳話,成為黔中文化的重要組成。

字型大小涪翁的黃庭堅於公元2023年被哲宗皇帝貶謫為涪州別駕,遣黔州(今彭水)安置。「閒居不欲與公家相關」,黃庭堅在彭水遊樂於山水之間與民同樂同醉,深得民眾喜愛,令人敬仰。他尤其喜食當地土法製作的老鹽菜、麥醬和渣海椒,並創造性的將這些土菜與五花肉共同烹製出回味綿香、軟糯爽口的碗碗肉,民眾因敬仰黃庭堅,將碗碗肉取名為「涪翁燒白」。

隨著歲月的更迭,「涪翁燒白」又名「鬱山燒白」。

涪翁燒白的製作工具簡單,需蒸鍋、盆、缽、勺和土陶碗。食材的主料有五花肉、老鹽菜、渣海椒,輔料有薑公尺、蒜公尺、料酒、醪糟、菜籽油、鹽、雞精、味精、花椒粉、胡椒粉、土麥醬、醬油等。

砂鍋扣肉的做法,砂鍋梅菜扣肉的做法

首先把五花肉洗乾淨煮到筷子能夠掇去,然後肉煮好了,拿起來放在菜板上面放涼,沫上甜麵醬。我沫了兩次,前一次幹了以後又沫一次,再然後下鍋放油,炸肉皮,放下去的時候要用筷子慢慢的輕輕的放下去 防止油飛濺到身上 然後趕快離開,小火慢慢的炸,炸成這樣可以了,也就一兩分鐘的事,炸好後切成片,加上點甜麵醬,生抽,...

梅菜扣肉的做法怎麼做,最簡單的梅菜扣肉做法

原料 10cm左右寬20cm長的上好五花肉1條,醃梅菜1顆 因為沒有買到梅干菜,所以就買了棵醃梅菜來代替它 輔料 兩三片生薑,3湯匙老抽,適量蜂蜜,3大湯匙白砂糖,1大湯匙生抽,料酒 蠔油 澱粉 鹽各少許。做法步驟 1 先把長條形的五花肉切成2塊,每塊為大約10cm左右的正方形,將肉皮上面的殘毛清理...

梅菜扣肉中的梅菜是不是就是雪裡紅

不是。惠州梅菜是惠陽的土特產,原產於惠陽土橋,故又稱 土橋梅菜 惠州梅菜與廣東的芥菜同一種屬,外形相似。兩者不同點是芥菜莖扁平,梅菜莖略圓,中間凹陷,一棵梅菜可高達 二 三尺,重 五 六斤。製成的梅菜分菜心 菜片兩種。通常說的惠州梅菜,都是指梅菜心。上好的菜心長僅 三 四寸,帶花蕊,色澤金黃透亮,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