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魷魚絲的做法,幹魷魚絲做法

2023-01-12 01:50:01 字數 4505 閱讀 7578

1樓:違一丫

手撕魷魚絲的用料。

魷魚乾 乙個竹籤 一支。

手撕魷魚絲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準備魷魚乾乙個,烤箱預熱200度。

步驟 2魷魚放進耐熱的容器後倒進開水,變捲後取出洗乾淨。

步驟 3去掉魷魚裡面這個附屬物。

步驟 4取長竹籤串起來,防止烤後捲起。放進預熱好的烤箱,大約兩三分鐘後聞到魷魚味,翻面,關火悶幾分鐘再取出來撕成魷魚絲就好啦!哈哈!

步驟 6一定要烤得夠幹才能撕出魷魚絲,可以用小刀輔助一下。

步驟 7夠幹才能撕出魷魚絲哦~慢慢享用吧。

2樓:雙魚楊煬

幹魷魚 8片。

醬油 15ml

芥末 做法步驟。1、用清水輕輕洗一下幹魷魚,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放在鋪有矽油紙的烤盤上。

2、烤爐設定上下管,溫度180°c,按開始鍵自動預熱。

3、預熱2分鐘後,把烤盤送入烤爐,烤製5分鐘,魷魚捲起、漲起氣泡即可。

4、待稍涼後,用手把幹魷魚撕成魷魚絲。

小貼士。1、這個食譜即使烤箱不預熱也沒關係的,只要注意幹魷魚的狀態,烤幾分鐘即可 2、幹魷魚本身就是帶有海鮮特有的鹹鮮味,所以不用另外調味的 3、不同的烤箱溫度和時間上都有所差異,大家要注意觀察幹魷魚的情況。

幹魷魚絲做法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幹魷魚絲的做法,要把他先進行浸泡回軟,然後進行脫水再進行炒製或者涼拌非常好吃。

手撕魷魚絲的做法步驟圖,手撕魷魚絲怎麼做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小只幹魷魚 4只。

蔥 一小把。

香菜 一小把。

姜 1塊。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先把幹魷魚泡好,撕去表皮,下鍋蒸至魷魚捲起,放涼後,撕成一條條的待用。(個人覺得小的幹魷魚不大的幹魷魚嫩,所以推薦用小只一點的幹魷魚)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步驟1

把薑絲切絲,用水洗一下薑絲,可以去掉一部分薑絲的辣,蔥切絲,香菜切斷。(盡量切細一點點)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步驟2

下多一點的油,先放薑絲和幹魷魚炒,加入少許鹽,炒的時間不用很久,2-3分鐘即可。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步驟3

炒的差不多後,放入蔥絲和香蔥,放炒一下,時間不用很久,蔥絲香菜軟了即可,加入少許醬油,即可出鍋。手撕魷魚絲的做法 步驟4

最後成品。

手撕魷魚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5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用水泡後,你把它的頭扯下來後,你再用刀切成適合的大小,然後你把那魷魚身體用刀在上面劃成網狀,兩面都要,划完之後你再把它切成適當大小,搞定了。

接下來你再準備些材料:芹菜(那小的那種,是用來配味的,這個很重要!薑絲少許,瘦肉切片。

好了,這些都搞定了,剩下的就是看你家裡有多少人了,你就煮適量的公尺粥,等粥煮開了的時候,你再把剛剛準備的材料和魷魚放下去,等它再開了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這樣就有一鍋很香很香的魷魚粥了。呵呵!

就是這樣簡單。對了,還有就是可以撒適量的胡椒粉,這樣就更加美味。

手撕魷魚。材料:魷魚乾、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

做法:一、先將魷魚乾放在熱水裡泡五到八分鐘,洗乾淨,濾乾水。

二、將魷魚撕成絲,放入油、醬油、辣椒粉、孜然粉、胡椒粉、蠔油,充分抓勻。

三、把拌好的魷魚絲放到微波爐裡烤一分鐘後,翻一下,再烤一分鐘,多次翻動,烤製, 以自己的喜歡的硬度來定。

手撕魷魚乾怎麼做?

6樓:34170恫閡

手撕魷魚絲[材料]乾貨魷魚兩至三隻,肉質厚實的較佳,只用魷魚身部分,須跟頭切掉留作煲湯之用[做法]1、 魷魚洗淨,提前三至四小時用冷水充分浸泡至完全軟。2、 撈起魷魚,瀝乾水分,隔水蒸五分鐘。3、 蒸透後取出,順著魷魚的紋路,手撕成長條狀,撕得越細,味道越好。

4、加適量麻油、優質醬油,拌勻,即可上菜食用。

這樣可以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曬乾,然後在手撕,晾乾後,再曬吧。

ktv裡面的手撕魷魚怎麼做

8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魷魚1條。

調料:烤肉醬2茶匙、食鹽1/3茶匙、料酒1茶匙、醬油1茶匙、姜4片、蒜1瓣、蜂蜜適量。

做法步驟:1、準備魷魚、姜、蒜。

2、將魷魚的內臟清理出來,內臟不要。

3、再把魷魚內部反轉,清洗乾淨。

4、把魷魚的黑外衣撕去,再洗淨。

5、魷魚整條放大碗內,加入薑片、蒜片、烤肉醬、食鹽、醬油和料酒6、再用手把魷魚抓勻,把魷魚內部也抹上醬料,然後醃製半小時7、把姜、蒜去掉,擺入烤盤內。

8、烤箱預熱180度,放中層烤20分鐘。

9、然後取出倒掉盤內多餘的汁,再刷上醬汁。

10、再刷上一層蜂蜜,然後再放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11、成品。

9樓:匿名使用者

到市場上買點小尤魚,最好是手掌大的,太大的是越南貨,味道不好。用錘子錘鬆軟再撕成條,放進微波爐烤就行了。介未超市都有的啦。

手撕魷魚條的做法

怎麼用微波爐做手撕魷魚?

10樓:冰巨集

微波爐烤魷魚的做法:1、魷魚先洗淨,掏出內臟,劃開肚子,處理乾淨。

2、將處理乾淨的魷魚切成小塊。

3、加入料酒、鹽、生薑、大蒜、洋蔥、雞粉、蠔油、香油、生抽、茴香、白砂糖、辣椒醃製,用保鮮袋裝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醃製一晚。

4、將醃製好的魷魚用竹籤穿好備用。

5、撒上粗孜然和芝麻混合粉,更有層次感,然後放入微波爐烤2分鐘高火。

6、開啟正反面撒上、孜然、辣椒麵、粗孜然和芝麻,繼續烤1分鐘就好了。

魷魚乾是由新鮮的海魚和槍烏賊乾製而成的,營養豐富。據測定,魷魚乾的可食部分達95 % 蛋白質含量每百克達,含熱量316 千卡,還含有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1、 魷魚富含鈣、磷、鐵元素,利於骨骼發育和造血,能有效**貧血;

2.、魷魚除富含蛋白質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魷魚還含有大量的牛黃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

3.、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線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烤魷(墨)魚筒。

原料:整隻的魷(墨)魚身筒二只。大蔥一根,其它配料(可用菜心、竹筍、香菜、球蔥、番茄等個人喜吃的)適量。

調料:料酒15克;薑蒜泥各5克;醬油50克;胡椒粉少許;花生醬15克;湯料100克;味精、白糖各少許;菜油10克。

操作方法:(1)把經漲發的魚身筒洗淨,用開水稍燙一下,投入由各種調料製成的調味汁中浸漬半小時,撈起晾乾,再浸漬入味;京蔥切成二釐公尺長的段。

(2)在盆子底下排鋪上京蔥段,把浸漬過的魚身筒排放在京蔥段上,連盆入微波爐中,把微波爐的功能鍵撥到燒烤功能,時間到二分鐘。待微波爐轉動停止,把魷卷取出,浸入調味汁中,在盆子中再加入其它配料(可選用自己喜歡的。

一、二種),然後把再浸漬後的魚身筒切段排放在上面,一起再放入微波爐中,用燒烤的方法烤製二分鐘左右。即成一盆香氣撲鼻的烤魷(墨)魚筒。在上桌前撒上胡椒粉,其味更佳。

注意事項:1、要使烹製的魷(墨)魚嫩而不老,需掌握好烹製的時間。由於魷魚中大部分是蛋白質,加熱後有凝固作用,所以烹製時間越長,魷魚越是堅硬。

2、在微波烤製時,應視魷魚的大小、老嫩,掌握好時間,免得烤的時間長了,老韌無法食用;而夾生了又不能食用,所以一定要靈活掌握好火候(時間的長短、火力的大小。

手撕乾魚仔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川菜。

手撕乾魚仔的製作材料:

主料:精選煙燻小魚仔,幹椒粉,香蔥,大蒜,特製香料等教您手撕乾魚仔怎麼做,如何做手撕乾魚仔先把煙燻小魚仔洗淨,然後把油燒至八成熟,下入小魚仔煎炸片刻,然後撒些幹椒粉盛出鍋,接著用手撕成條狀,再加入香蔥、大蒜等裝入乾鍋上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魷魚用菜刀的背面從頭到尾敲一遍,目的在於將魚肉打鬆。然後用刀或是剪刀在魚身邊密密麻麻劃十幾二十刀,目的在於好撕。準備工作完畢之後,就放進微波爐用中低火微波20秒鐘(起煙後10秒鐘)左右,待魷魚自然捲曲之後,拿出來。

準備乙個味碟,淋上味極鮮醬油,擠一些芥末在邊上,如果吃得辣的,放一些桂林辣椒醬。

試一下吧,感覺不錯哦!注意掌握火候!太乾了就變脆了,口感就不好了。建議用北海魷魚比較香!

手撕芥末魷魚的做法

13樓:小t學姐

主料:魷魚300g

調料:醬油5g;芥末2g

具體步驟:1.將魷魚,從中間剪開,然後將內臟去掉,用水洗淨。

2.將表面的皮撕掉,抹上糖和雞精,掛在陰涼通風處晾起來(最好是一天往上)。

3.觀察到其表面變乾後,進行改刀,之後放在烤盤上,中層上下火熱風130度,烤10分鐘左右。

4.單面烤好後,進行翻面,表面刷少許生抽和植物油,熱風烤5分鐘左右再翻面。

5.出鍋後稍晾涼,不是很幹很硬的狀態就可以了,手撕開蘸著芥末醬油吃即可。

怎麼晾魷魚絲,魷魚絲製作過程

吊曬法 用1公尺長竹籤穿在魷魚尾端的兩塊肉鰭上,魚頭向下,每根竹籤串10條,然後用繩子把竹籤綁掛在竹架上吊曬。次日把曬過的魷魚從竹籤上卸下,平放於曬具上繼續曬。至4 5成乾時整型。其方法是用兩手的拇 食 中三指捻拉肉麵及肉腕,使之平展對稱,呈長三角形。先整肉麵,後整肉腕,兩條長觸腕整向一邊,盡可能保持...

魷魚絲哪個牌子的好,魷魚絲哪個牌子的好?

我吃過好多牌子的魷魚絲,就覺得樂漁的魷魚絲的最好吃,口味比較鮮,又不油膩比較健康,而且樂漁的產品原料是純野生的。哪個牌子的魷魚絲好吃 偶也很喜歡吃魷魚絲,很早就喜歡了,吃了那麼多還是舟山的魷魚絲最好吃了。有牌子的不一定好吃,我就經常去水產城買那種按照斤兩稱的。實惠又好吃。製作魷魚絲的魷魚也有不一樣的...

魷魚絲會不會增肥,吃魷魚絲會長胖麼?

魷魚乾是槍烏賊的千製品,魷魚乾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和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它的熱量和蛋白質的含量,超過所有其他食用軟體動物,甚至超過某些魚類,也不次於牛肉。魷魚還具有藥用價值,無論是內科 都能應用,尤其對產婦有較強的滋補健身作用,可溫經 止帶 並能 女子血枯經閉 赤白帶下等疾病。魷魚絲同理,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