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和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煮豬肉怎麼煮好吃竅門

2022-12-16 18:55:06 字數 3240 閱讀 6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肉和土豆的好吃做法。

豬肉燉土豆。

食材準備:豬肉,馬鈴薯 1個,紅蘿蔔 1條,洋蔥 半個,醬油 3大匙,公尺酒 5大匙,橄欖油。

做法步驟:1、將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放入電鍋用1杯水蒸到熟透。

2、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將洋蔥先放下去炒。

3、接著放入豬肉片。

4、倒入醬油煮到滾沸後,倒入公尺酒。

5、加入蒸好的馬鈴薯、紅蘿蔔,蓋上鍋蓋煮5分鐘。

6、起鍋前放入蔥花,稍微拌一下,好吃的馬鈴薯燉煮豬肉片做好了。

土豆營養價值:

1. 健脾利濕: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所含少量龍葵素,能減少胃液分泌,緩解痙攣,對胃痛有一定的冶療作用;

2樓:清正還甜美灬雪花

食材主料。

五花肉300g

輔料土豆1個鹽。

1小勺糖。1小勺生抽。

1小勺老抽。

1小勺蔥適量姜。

適量八角。1個料酒。

1小勺油。適量步驟。

1.紅燒肉切小塊。

2.土豆去皮切塊。

3.五花肉塊清水中浸泡10分鐘,水中加入1小勺料酒,然後撈出瀝乾水4.鍋中放1勺油,油熱後將五花肉下鍋翻炒。

5.小火慢慢翻炒,將五花肉中的油脂逼出來,直到肉皮表面金黃6.加入一勺老抽和生抽。

7.加入半鍋開水,加入一勺鹽、一勺糖,加入蔥薑和八角,大火燒開轉小火燉。

8.燉到肉八成熟,加入土豆下鍋。

9.等到土豆軟爛,湯汁收緊,即可出鍋。

馬鈴薯燉肉的美味做法?

3樓:網友

材料:土豆、豬肉(五花肉最合適)、香葉、乾辣椒、大蒜、香蔥、醬油、生抽、陳醋、鹽。

做法:1、土豆洗淨切塊,鍋內水開,土豆倒進去煮3分鐘,撈起來裝盤備用。

土豆燉肉。2、豬肉切塊,鍋內入油燒熱,肥肉炒出油,瘦肉倒進去繼續翻炒至肉表皮有點焦黃。

土豆燉肉。3、炒好的豬肉倒入適量生抽、醬油、陳醋,翻炒到肉上色,然後加入香葉、乾辣椒、蒜沫,混合豬肉炒出香味。

土豆燉肉。4、煮過的土豆塊倒進去,翻炒均勻,倒入適量溫水或者開水,水量不淹沒土豆塊,蓋上鍋蓋悶五分鐘左右,待湯汁濃稠,起鍋裝盤撒蔥花。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肉怎麼做才能好吃?這種做法更簡單,味道還是一樣好。

土豆燉肉的味道是非常不錯的,土豆好像天生就很容易跟其他的肉類食材一起燉煮,讓土豆的味道發生非常大的改變,土豆的味道是屬於清淡的,口感是屬於軟糯的,這樣的食材特點會讓人享受到更好的味道。土豆的這種特點會很容易讓肉的香味進入到土豆內部,這樣土豆的味道就不再是原來清淡的味道,而是有很濃重的肉香味,但口感方面還是保持比較軟糯的狀態,吃起來彷彿就好像是吃了其他的食物一樣。也有一種讓土豆變成肉類食物的感覺,非常的過癮。

用小土豆來做燉肉是跟普通土豆沒有什麼區別的,唯一的區別就是土豆個頭小,幾乎不用改刀就可以直接燉煮。

土豆和肉一起燉不光是會有很好的味道享受,更重要的是還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得到非常好的保養效果。土豆中雖然沒有肉的蛋白質含量多,但也是具備一定量的蛋白質物質,這種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幫助作用是非常大的,是我們每天都要定量補充才行的。土豆含有更多的澱粉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讓我們感覺到飽腹,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的時候,沒有那麼多的食物來讓人吃飽,這個時候土豆的飽腹效果就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讓人感覺到吃飽飯了。

這對於身體健康其實也是有一定的幫助作用。這種燉肉的方法跟普通的燉肉都差不多,大家看了之後就能夠學會。

配料:五花肉400克,土豆450克,鮮露2勺,蔥一根,大料2個,姜一塊,花椒3克,桂皮一塊,香葉2片,白芷2塊,白胡椒粉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冰糖50克,鹽4克。

步驟一:五花肉要選擇肥瘦各半的,這樣的五花肉吃起來的味道感覺才會比較的香,光是肥肉多或者是瘦肉多的五花肉味道不會很好,五花肉清洗乾淨之後切好備用,蔥薑蒜等配料也都是要先切好。

步驟二:想要讓五花肉燉的比較好吃,那麼花椒大料等香料是不能少的,否則做出來的味道就不會很好。

步驟三:起鍋燒水,把五花肉放到鍋中開始焯水,讓五花肉的浮沫都清理出來,然後去掉,焯水之後再用開水把五花肉沖洗乾淨。

步驟四:起鍋燒油,把焯水後的五花肉放到鍋中開始翻炒,要讓五花肉翻炒到微微發黃的程度,這樣五花肉的油脂就差不多都被炒出來了。

步驟五:加入老抽讓五花肉上色,要翻炒均勻,這樣上色才會比較均勻,隨後加開水,水淹過食材,同時放花椒等調味料進鍋一起煮,加冰糖料酒、白胡椒粉一起煮開十分鐘,隨後改成小火慢煮。

步驟六:小土豆要去皮之後清洗幹。

5樓:一粒紅塵

首先肉焯水,然後下鍋炒至金黃出油,但是不要太乾,稍微發黃就行了,然後加調料,醬油,花椒粉,胡椒粉等…… 放入土豆塊,加水燉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雞蛋煮熟,撈出過涼水後剝皮,前臀尖切塊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土豆切滾刀塊洗去表面澱粉,香料小火炒香且冰糖融化後放入肉塊翻炒一會,放入調料,水開蓋上蓋子,小火燉一小時,放入雞蛋和土豆塊繼續燉,燉到土豆軟爛,筷子能輕鬆插透,收乾湯汁。

步,成品。

7樓:網友

先將馬鈴薯洗淨刮皮切成釐公尺的立方,再將肉切成以小塊一同放入電高壓鍋內燉30分鐘,再加鹽,生抽,料酒雞精等調味品,好好吃。

8樓:帳號已登出

馬鈴薯燉肉的美食做法,那麼馬鈴薯可以直接的燉肉就比較好吃呀,馬鈴薯也就是土豆,土豆可以做紅燒肉,燉土豆特別好吃的。

土豆煮豬肉怎麼煮好吃竅門

9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土豆豬肉的做法有很多種,比如土豆燉豬肉,土豆肉片等等,做法如下:

一、土豆燉豬肉。

配方:五花肉700g、土豆2個、生抽1大勺、鹽適量、食用油1小勺、大蒜適量、蔥適量、冰糖2粒。

做法:1、豬五花肉洗淨,整塊,冷水下鍋,開水後煮3分鐘左右去血沫。

2、煮過的五花肉撈出來切塊,切成大小合的塊狀。

3、炒鍋上火燒熱,放一點點食用油,然後把切好的肉塊放進去,中小火,把肉中的油脂煸出來。

4、加入足量的熱水,把肉塊淹沒,大火燒開,中小火燉煮1小時左右。

5、為了上色,加一勺生抽醬油,如果覺得顏色不重,可以換成紅燒醬油。

6、水燒的差不多了,肉也燉爛了,把切好的土豆塊和大蒜瓣放進去,加鹽調味,中火燉煮。

7、水開後,土豆快熟的時候放兩顆冰糖調味並收汁。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8、裝盤後撒上點蔥花裝飾一下,就可以上桌了,不有吃蔥花的可以省略。豬肉軟爛,土豆香糯,味道好極了。

土豆燉豬肉怎麼做好吃簡單做法,土豆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燉豬肉。原料 土豆 豬肉 醬油 味極鮮 玉公尺油 鹽 老抽 花椒粉 大蔥。做法步驟 第1步 準備好食材。第2步 大蔥切碎豬肉切塊備用 土豆洗淨去皮切塊,忘記拍圖了不好意思 第3步 熱鍋涼油燒開。第4步 放蔥花爆香再放豬肉翻炒至變色。第5步 加入切好的土豆翻炒。第6步 加醬油,蠔油,味極鮮,花椒粉...

土豆豬肉滷的做法,土豆豬肉滷怎麼做好吃,土豆

麵條豬肉滷的做法 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豬肉丁,再放入花椒,大料放入蔥薑蒜末,爆香後放入老抽,醬油,料酒,白糖 為了方便,我事先把這幾樣都混放在乙個碗裡,然後一起倒入鍋裡 加入土豆丁,茄子丁翻炒,加入溫水沒過菜,等水開後放入鹽,小火悶二十分鐘即可出鍋。土豆豬肉滷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步驟土豆豬肉滷的...

土豆燒肉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花肉 300g 輔料襲土豆1個鹽 1小勺糖 1小勺生抽 1小勺老抽 1小勺蔥適量姜 適量八角 1個料酒 1小勺油 適量步驟 1.紅燒肉切小塊 2.土豆去皮切塊 3.五花肉塊清水中浸泡10分鐘,水中加入1小勺料酒,然後撈出瀝乾水4.鍋中放1勺油,油熱後將五花肉下鍋翻炒 5.小火慢慢翻炒,將五花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