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幹豆腐家常做法

2023-02-21 09:50:02 字數 1256 閱讀 771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幹豆腐做好吃的方法如下:1、把豆腐干洗乾淨,切成小丁放入盆中備用。

2、將洋蔥切成條,蔥、姜、蒜、青辣椒切成碎末,紅辣椒掰碎後一起放在豆腐干上面,淋入適量的陳醋、涼抽,然後把鹽、花椒、面放入蒜末的最上方。

3、接下來要用油把花生公尺炸一下,炸熟了以後直接倒入菜盆中,花生公尺被油炸以後的溫度很高,會把剛才的小料燙出香味來,等待花生公尺冷卻五分鐘左右。

4、把香菜切碎,放入盆中,然後攪拌均勻,這道菜需要的陳醋要多一些,所以需要嘗一下,如果味道不足,就加一些鹽和醋進去。

幹豆腐家常做法

幹豆腐家常做法

2樓:好學者百科

幹豆腐的做法。

【準備食材】幹豆腐豬肉尖椒蔥香菜。

1、清洗幹豆腐,幹豆腐屬於豆製品,所以會有一股豆腥味,影響口感,教你2個去除豆腥味的小竅門:

第一種,冷水中加鹽攪拌化開後,放入幹豆腐浸泡10分鐘,撈出後切成自己所需的絲或塊後,再放入涼開水中浸泡5至10分鐘。

第二種,鍋中加水,燒開以後加入一點小蘇打,將幹豆腐放入焯水2分鐘,然後撈出過涼白開水,放小蘇打,不僅能去除豆腥味,同時還可以中和幹豆腐中的酸性物質,增加幹豆腐的柔軟性。

做幹豆腐,最好不要直接下鍋炒,2個小秘訣,又滑又嫩沒有豆腥味。總之,這兩種方法都可以有效去除幹豆腐的豆腥味,我最常用的是第二種方法,這種方法做出來口感更好。

2、焯過水的幹豆腐切成絲,尖椒去蒂切成小塊,蔥切蔥花,香菜切成小段,豬肉切成肉片備用(豬肉選用帶點肥肉的花肉,炒出來會更香)。

3、鍋內加油,油溫5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肉片變色後加入1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後,倒入適量清水,加入切好的幹豆腐絲,開大火燉5分鐘。

4:五分鐘以後,我們調一下味:加入一點生抽,因為加了郫縣豆瓣醬,已經有鹽味了,所以少加一點鹽即可,加入適量白糖提鮮,再倒入尖椒翻炒均勻後,加入一點水澱粉勾芡,攪拌均勻後關火出鍋,最後撒上香菜和蔥花,營養美味,香辣下飯的水煮幹豆腐就做好了。

幹豆腐做法

幹豆腐做法

東北幹豆腐怎麼做好吃?

3樓:網友

幹豆腐切塊 蔥薑蒜炒香 老抽調色 下乾豆腐水澱粉勾芡 翻炒均勻。

4樓:東北小廚來哥

幹豆腐切條,蒜泥海鮮醬油醋辣椒油,這樣搭配更滑嫩。

幹豆腐怎麼做好吃,尖椒幹豆腐的家常做法

幹豆腐切菱形備好 蒜切片和乾辣椒一起放熱好油的鍋裡爆香 出香味後放乾豆腐 放乾豆腐後中火快速翻炒 盡量讓幹豆腐都沾上油 幹豆腐不要炒糊 炒幾次後加水 蓋蓋子大火燉 水靠幹一半後加鹽雞精調味 然後一直燉到水快靠幹,就可以出鍋了。尖椒幹豆腐,簡單的家庭小炒,做法簡單,希望您能學會。如何做,家常尖椒幹豆腐...

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幹豆腐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幹豆腐拌黃瓜 準備食材 幹豆腐黃瓜 大蔥洋蔥 大蒜辣椒粉醬油鹽 糖醋油 步驟 1.幹豆腐開水燙一下切絲 2.黃瓜切絲 3.辣椒粉,蔥,蒜沫,放到碗裡,把加熱的油淋在上面4.幹豆腐,黃瓜,辣椒油,白糖,醋,醬油,鹽,5.帶上衛生手套爪拌。上面灑點芝麻也好吃 步驟幹豆腐拌黃瓜的做法步驟11.幹豆腐切成絲...

蘆筍豆腐干的做法,蘆筍豆腐干怎麼做好吃,蘆筍

1.新鮮蘆筍 2.蘆筍洗淨切段,豆腐干切小條 3.起油鍋,豆腐干先煸香 4.再起油鍋,放入蘆筍炒一下 5.放入豆腐干 6.放點辣醬和鹽 蘆筍炒豆幹的做法,蘆筍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