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牛排怎樣做才好吃?牛排怎樣煎好吃又簡單

2022-12-16 14:25:09 字數 3534 閱讀 7807

1樓:將軍本色

香煎牛排的做法步驟。

第1步,牛排買回家後,先放入冰箱用架子駕著,風乾一晚上。不用撒任何調料,記得肉駕著,不行就用碗,然後筷子墊起來放在上面,讓牛肉兩面都風乾。

第2步,第二天,提前2個小時拿出來,讓牛肉回覆常溫,一定不能忽略!然後撒點鹽和胡椒,喜歡原味的可以不加,因為加鹽會出水,煎的時候比較危險!

第3步,熱鍋,加一小塊黃油,再加入橄欖油,待油燒到開始冒煙後,把牛排放入。

第4步,一分鐘後再翻第二面,各一分鐘。如果想吃5層熟,兩分鐘後就可以,7層大概每面要煎4分鐘左右,全熟差不多8分鐘。

第5步,記住:牛排煎好之後一定要放置5分鐘。然後再吃!開吃咯,可以水撩一些青菜,前期沒放鹽的可以撒了。

小貼士:1、牛排風乾不可忽略;

2、牛排回溫不可忽略;

3、煎好的牛排放置5分鐘不可以忽略。

2樓:李和霖

用料 牛肉 300克、大蔥 適量、姜 適量、黃豆醬 1勺、

番茄醬 1勺、紅腐乳 1塊、腐乳汁 1勺、

白蘭地 2勺、白糖 1勺、意麵醬 1勺、

黑胡椒 1小勺、生菜 適量。

做法步驟。( 1 ) 生牛肉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小時,使裡邊的血水滲出來;

( 2 ) 浸泡好的牛肉用工具把兩面砸軟;

( 3 ) 我沒有專用砸肉錘,是用搗蒜用的石柱砸的肉;

( 4 ) 砸好的肉兩面分別縱橫切幾刀;

( 5 ) 蔥薑切片,調料備齊;

( 6 ) 把處理好的牛肉放到容器中,鋪上蔥薑片,放入配方用量的黃豆醬、番茄醬、

紅腐乳、腐乳汁、意麵醬、白蘭地、白糖,用手抓勻,按摩片刻;

( 7 ) 倒入黑胡椒,繼續揉勻;

( 8 ) 拌勻的牛肉和醬料醃製一小時以上;

( 9 ) 生菜洗淨鋪在盤中;

( 10 ) 不粘鍋中放適量油,燒熱後放入醃製好的牛肉,小火慢慢煎;

( 11 ) 七八分鐘後翻面煎另一面,可以蓋上鍋蓋燜三分鐘;

( 12 ) 待用筷子戳牛肉可以穿透且無血水滲出即可;

( 13 ) 牛排盛出放在生菜盤中;

( 14 ) 醃製牛排的醬料加清水調勻;

( 15 ) 倒入鍋中加熱燒開;

( 16 ) 撇去蔥薑,把湯汁澆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白蘭地醃牛肉的確很香,但如果沒有,可以用料酒代替,或者乾紅也可以;

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口味,控制牛排的火候,不敢要七八分熟,而是做的全熟的;

砸肉很關鍵,砸得好不好直接決定了牛排口感好不好,沒有專用工具,也可以用。

刀背盡量拍鬆牛肉!

用料 牛排 一塊、西紅柿 適量、西蘭花 適量、

黃油 一塊、黑胡椒醬 一袋。

做法步驟。【 1 】 西蘭花掰小塊燙熟,西紅柿洗淨切片,牛排是買的半成品,黑胡椒醬和黃油是附帶的;

【 2 】 鍋內放黃油融化;

【 3 】 放入牛排煎製;

【 4 】 煎熟一面後翻面繼續煎;

【 5 】 西紅柿和西蘭花擺放盤中,放入煎熟的牛排;

【 6 】 黑胡椒醬擠入鍋中加熱後淋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根據自己的口感來調整牛排熟的程度,上面煎的是十成熟的;

配菜可隨意搭配。

牛排怎樣煎好吃又簡單

3樓:劉一手美食

煎牛排 美味食譜 西餐 家常菜 下酒菜 煎牛排怎麼做才能又滑又嫩?老劉教你一招,比西餐廳做的還好吃!3分鐘學會這道家常煎牛排,鮮嫩多汁,簡單實惠,全家都愛吃!

4樓:懂車師傅

煎牛排是一道製作簡單的菜品,主要食材是牛排,主要烹飪工藝是煎。煎牛排屬於西餐,一般輔以紅酒食用。在家庭裡面也可以烹製簡單的牛排。

做法一:首先就是食材的準備,準備好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製作步驟不是很難,先將牛排切成10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打,或先把保鮮膜蓋在牛肉上,再用小軟錘拍打,這樣牛肉吃起來入味三分。

拍打成直徑一寸半的圓薄片,隨機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再就是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做法二:準備好淨牛排500克,調料有鹽、糖、胡椒、醬油、酒、味精適量;製作步驟也很簡單,牛排用刀拍,用鹽、糖、胡椒等調味品醃半小時;牛排放在烤架上入箱烘烤,先烤25分鐘,再翻轉烤10分鐘即可。

做法三:準備牛排、土豆、生菜、食鹽、橄欖油、紅酒、黑胡椒;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黑胡椒、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生菜洗淨、土豆去皮、切條狀備用。

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

再放入少量胡椒粉、紅酒煎幾秒即可出鍋擺盤。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肉眼牛排。

黃油黑胡椒海鹽胡蘿蔔西蘭花黑胡椒醬或者沙拉醬。

簡單好吃的三分鐘牛排的做法。

一般現在買到的都是速凍牛排,不是新鮮牛排,速凍牛排先提前一天放到冷藏室解凍。

解凍後的牛排會有很多的血水,洗淨後用廚房用紙包好,吸收多餘的水分。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盡量多的吸乾水分,不然嚴重影響口感。

用黑胡椒、少量海鹽和橄欖油醃製牛排15到30分鐘。黑胡椒最好是現磨的會比較香,海鹽只需要一點點抹勻就行。

大火加熱鑄鐵鍋保證鍋內乾燥,等鍋熱了以後放入黃油,使其均勻的融化在鍋內,快速放入醃製好的牛排,5秒左右馬上翻面,兩面都煎5秒後轉小火,憑個人喜好每面煎1~2分鐘,可以每30秒來回翻轉,也可分別煎好每一邊。

小貼士我喜歡嫩點的口感,所以每30秒煎翻動一面煎了2分鐘,雖然不是厚切,但依然能看到漸變的粉紅色,口感也很鮮嫩多汁。

6樓:兔兔美食記

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7樓:有常

高品質的牛排應該在煎制的時候注意好時間以及火候,這樣煎制才香嫩好吃,因為只有這樣精緻才能夠讓牛排恰到好處。

8樓:詞顧北

牛排解凍,用紙巾將表面的水分吸乾,抹上少量的橄欖油,鍋燒熱放入牛排,一面煎十秒左右,翻另一面煎,重複2到3次,轉小火放入一小塊黃油熔化,盛出牛排,加入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小火先煎製5分鐘,然後反面再煎制5分鐘,讓兩面都一樣的火力,然後將番茄醬、各種調味品攪拌均勻後用大火熱一下,淋在牛排上面即可。

10樓:微光煙火

先把牛排進行解凍,等到它完全解凍之後再煎。化好之後把多餘的水用廚房紙將其吸收,再將其放到鍋裡煎,牛排裡帶的調料可以自主選擇喜歡的口味放進去和牛排一起煎。用小火慢慢煎,煎至兩面熟再把喜歡的醬料放進去,讓牛排吸收,使牛排更加入味。

正宗香煎牛排的做法,香煎牛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簡單易學耗時短,又充滿情調和儀式感的香煎上腦牛排。配點紅酒,搗鼓點沙拉,煎塊牛排,在家也能和西餐廳一樣吃得別緻~

牛扒怎樣煎才好吃,牛排怎麼煎才好吃?

1 將牛肉切成6塊厚約2釐公尺的牛扒,用刀稍拍平,在有筋絡處略劃幾刀 以免熟時變形 2 煎鍋置旺火上燒熟,下少量油,放入牛扒,迅速將兩面爆幹,即改小火,再加適量的油,將牛扒稍煎之後,在兩面撒上精鹽,繼續煎至熟起鍋。3 煎牛扒 2釐公尺厚 所需要的時間,視對牛扒要求的熟度而定 紅牛扒 生牛排 每面各煎...

怎麼煎牛排才煎的香?牛排怎麼煎?

1,少放油,多了就成炸的了。2,不要總翻動它,總翻裡面的水分就會流失,口感不好。3,如果是在家裡,放些小蘇打,可以起到 嫩肉粉 的作用。4,簡單的說,一般厚的牛排,每面各煎3分鐘就是標準的五成熟,每加一成熟就多煎一分鐘。牛排怎麼煎?做牛排肉的選擇還是比較講究的,有帶骨的丁骨,還有牛背脊的肉排,當然都...

怎樣煎牛排,在家裡怎麼煎牛排

hello!我是簡單易學耗時短,又充滿情調和儀式感的香煎上腦牛排。配點紅酒,搗鼓點沙拉,煎塊牛排,在家也能和西餐廳一樣吃得別緻 說到煎牛排,我肯定是最專業的 食材牛排 1 雞蛋 1 義大利面 通心粉 1 黑胡椒醬 1 番茄醬 1 方法 步驟 首先要買牛排。牛排很多地方都有得賣。網上也有,但是我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