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怎麼做才好吃,水煎包如何煎制才好吃。

2021-03-04 08:54:30 字數 1666 閱讀 6988

1樓:

煎包的做法其實主要是在煎上,包的時候倒沒什麼特別講究,和平時包餃子一樣包就是了(唯一不同的是煎包用的麵是發面),餡料可以依自己口味自己選(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還是韭菜餡的,嘿嘿).

煎的時候,先在平底鍋上倒入油,再擺上包好的包子,注意包子之間要留一定的空隙,因為是發面的,會膨脹,如果放的太近了,包子熟了就會粘在一起了.稍微煎一會兒後,倒入少許麵湯(水也可以)繼續煎,倒入的湯水如果被煎幹就繼續添,直至包子完全發起膨脹就可以了。這時鍋底會形成一層金黃色的薄薄的脆皮,用鍋鏟把包子連同脆皮一起鏟起裝入盤中就大功告成了!

2樓:冷事百科

正宗的水煎包是怎麼做的?

水煎包如何煎制才好吃。

3樓:鄭州美食小吃

將自發粉加水和面,要和軟一點。和好後蓋上蓋子,在溫暖處放10-15分鐘。取面切成小塊,擀成皮,皮子要中間厚,邊上薄些,包成小包子。

鐺加油燒熱(或選平底煎鍋)將小包子倒放在上面,煎1-2分鐘,加入適當上的溫水(半小碗水),蓋上蓋子改小火,慢慚地煎。

3-5分鐘後將煎包翻一下,加點很少的油,水如果太少可適當也可些,約再煎3、4分鐘即可。出鍋前將香蔥茉撒在水煎包上面。

特點:包子香,顏色焦黃,很好的小點心。餡裡加點青菜更好,將菜切碎,肉餡拌好後加入攪均即可。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4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麵粉250g    水125g

酵母3g    豬肉300g

食鹽0.5小匙

料酒1湯匙

醬油1.5-2湯匙

輔料五香粉0.25小匙    小蔥5棵

水30ml    食用油適量

一學就會做水煎包的做法步驟

1. 麵粉、水和酵母混合,揉成光滑麵團,蓋好靜置15分鐘。

2. 豬肉剁碎,加入食鹽、醬油、料酒和五香粉攪拌均勻。分次加入30ml水攪拌上勁,最後加入蔥花和2湯匙油攪拌均勻。

3. 麵團分成小劑子,擀成圓形麵皮。

4. 包入肉餡,捏成包子。

5. 鍋裡倒入適量油,放進包子,蓋鍋蓋醒發10分鐘左右。

6. 中火煎到底面金黃,倒入沒過鍋底半釐公尺高的水,加蓋燜乾水,即可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三克糖 ,180克水攪成面絮,面醒發後包上餃子下鍋煎製。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煎包這樣做 外皮鬆軟,皮薄陷大超好吃

水煎包面怎麼和才好吃 利潤是多少

7樓:熱情的小腳丫子

這個是適量新增的,按照面的粘稠度決定。

水煎包及其和麵的做法:

1、和面。夏天比例是一斤麵加半斤水和3g酵母粉。冬天比例是一斤麵加半斤溫水和5g酵母,再加1g泡打粉和一點兒糖。

2、調餡兒。這個根據個人喜好調製。

3、和好後蓋上濕布,放在溫暖處醒發。等到麵團成原來的1.5-2倍大且用手壓不**時即可。

4、將餳好的麵團揉至表面光滑,麵內沒有大氣泡時,切成大小相同的劑子。

5、把劑子擀成圓形包入餡。

6、平底鍋中放油後擺入水煎包,略煎後倒入混有少量玉公尺麵和麵粉的水到達水煎包的五分之一。用中小火煎至鍋中無水底面金黃即可。

發面水煎包怎麼做好吃,水煎包的面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1 溫水加快速酵母和好麵,醒40分鐘面就發好了。發面的間隙準備肉餡,肉餡採用新鮮的豬肉,蔥花剁碎,新增醬油,鹽,胡椒粉等進行充分的攪拌,味道適中為宜。2 40分鐘左右面發好了,用手分成等大的幾個,包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的包子。3 包好後蓋保鮮膜醒20分鐘,就把包子放進加了10克油的預熱好的煎烤機裡,先煎...

生煎包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生煎包子好吃

生煎包製作生煎最關鍵的是要把火 水 油三樣控制好,才能準確控制生煎包的品質,在這裡為大家梳理了幾個實用的技巧和需要注意的細節。希望能幫助大家豐富一下自家的餐桌。和面。製作生煎包的麵團,需要比平時做大包子軟一點,包包子的時候才能更快,也很容易控制包子褶的走向,如果把麵和得太硬,包子的外形雖然更加有立體...

水煎包的面怎麼和?怎麼做出正宗的水煎包?

水煎包的麵皮我覺得還是比較簡單的,盡量使用,把它和的干巴一點,不粘手就行了。想要做出正宗的水煎包,最重要的地方來了,那就是餡料的汁水。我們可以在裡面加入適量的豬皮凍,還有豬油,放進冰箱冷藏,再進行包包子的步驟。這樣出來的水煎包外皮酥脆,汁水四溢。水煎包的面具體和發法是,300克麵粉加3克酵母,5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