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扒怎樣煎才好吃,牛排怎麼煎才好吃?

2022-05-30 09:55:04 字數 5429 閱讀 10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牛肉切成6塊厚約2釐公尺的牛扒,用刀稍拍平,在有筋絡處略劃幾刀(以免熟時變形)。

2、煎鍋置旺火上燒熟,下少量油,放入牛扒,迅速將兩面爆幹,即改小火,再加適量的油,將牛扒稍煎之後,在兩面撒上精鹽,繼續煎至熟起鍋。

3、煎牛扒(2釐公尺厚)所需要的時間,視對牛扒要求的熟度而定:

紅牛扒(生牛排)每面各煎1分鐘。

淺紅牛扒(中等熟)

偏生每面各煎2-3分鐘。

偏熟每面各煎3-4分鐘。

透煎牛扒每面各煎5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不老卟嫩,

可以給黑胡椒,!

牛排怎麼煎才好吃?

3樓:遇到

現在的生活越來越好,很多人開始喜歡吃西餐。牛排作為西餐的重要代表,很受廣大群眾的喜愛。

去西餐廳吃牛排,**還是很貴的。很多人選擇自己在家煎牛排,但是總是掌握不了煎牛排的技巧,不是煎的咬不動,就是乾巴巴的,沒有西餐廳的好吃。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煎出美味的牛排,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說一說。

牛排好不好吃,兩成因素在於烹飪,八成因素在於肉夠不夠好!一塊好肉首先要新鮮,冷凍過的口感肯定會差一些。其次看品質,看不懂得就以價論質,一般情況下越貴的牛排品質越好。

第三,選口味,不同部位的肉口感不同。不粘鍋是不適合煎牛排的;最起碼也要有一口厚底的鐵鍋或不鏽鋼鍋;最好的當然是那種黑色的、一愣一愣的很沉很沉的煎鍋,名字就叫「牛排鍋」,這種鍋耐高溫、受熱均勻、儲熱好,還能煎出漂亮的烤痕。

不要問「煎多長時間」,時間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火候,也就是牛排的熟度。雖然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但是3到6分熟的牛排是絕對值得嘗試的。順便說一句,如果去餐館吃牛排,盡量不要點全熟的牛排,因為全熟的牛排吃不出品質,專業廚師總是把「不怎麼樣」的牛排給那些要「全熟」的客人。

吃牛排要有醬汁來搭配,最簡單的辦法是,牛排煎好後重新**,往牛排鍋裡烹入一些紅酒,邊煮邊鏟下鍋裡的各種小鍋巴,這叫「洗鍋」。煮沸之後離火,加入些黃油,攪拌至濃稠淋在牛排上。也可以直接用信得過的市售牛排醬來搭配。

4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回答您好,您可以參考以下建議哦:

用油:黃油、橄欖油煎製牛排,更易於激發牛肉的香氣,口感也更鮮嫩鬆軟;

火候:先用中火/大火將鍋預熱三分鐘,鍋完全預熱後再放入牛排,牛肉形態會更好看,且外酥裡嫩,口感更佳;

看熟度:不是所有的牛排都適合3分熟,也並不是牛排熟度越輕,就顯得吃法更高階,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七八分熟一般一面煎一兩分鐘即可,以此類推~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西冷牛排怎麼做才好吃

5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西冷牛排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筋膜吃的時候比較有嚼勁,你可以先用大粒鹽,胡椒,百里香,油醃製入味,然後可以煎5層7層吃,最後配黑胡椒汁,在配一些蔬菜。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冷牛排

1塊輔料

西蘭花適量

胡蘿蔔適量

雞蛋1個

黑胡椒粉

適量精鹽

適量黃油

35g蒜末

適量黑椒汁

適量步驟

1.牛排用刀背或肉錘輕拍數下,將肉質稍稍拍鬆些2.灑上適量黑胡椒粉和鹽

3.將兩面抹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4.鍋內水燒開,將胡蘿蔔和西蘭花放入焯水,備用5.取一平底鍋,小火將黃油化開

6.加入蒜片煸出香味

7.將牛排放入,一面煎熟後再翻面,每面約2分鐘(將蒜片取出)8.鐵板放爐灶上小火加熱,排上配菜

9.擺入燒好的牛排,打入乙個雞蛋

10.將黑椒汁倒入煎牛排後剩餘的底油內,小火燒熱11.將燒過的黑椒汁倒在牛排上,趁熱切塊食用

牛排怎樣煎好吃又簡單

7樓:劉一手美食

煎牛排 美味食譜 西餐 家常菜 下酒菜 煎牛排怎麼做才能又滑又嫩?老劉教你一招,比西餐廳做的還好吃!3分鐘學會這道家常煎牛排,鮮嫩多汁,簡單實惠,全家都愛吃!

8樓:懂車師傅

煎牛排是一道製作簡單的菜品,主要食材是牛排,主要烹飪工藝是煎。煎牛排屬於西餐,一般輔以紅酒食用。在家庭裡面也可以烹製簡單的牛排。

那麼高品質的牛排,應該怎麼煎制才香嫩好吃呢?本文就來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做法一:首先就是食材的準備,準備好牛排、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製作步驟不是很難,先將牛排切成10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打,或先把保鮮膜蓋在牛肉上,再用小軟錘拍打,這樣牛肉吃起來入味三分。

拍打成直徑一寸半的圓薄片,隨機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再就是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做法二:準備好淨牛排500克,調料有鹽、糖、胡椒、醬油、酒、味精適量;製作步驟也很簡單,牛排用刀拍,用鹽、糖、胡椒等調味品醃半小時;牛排放在烤架上入箱烘烤,先烤25分鐘,再翻轉烤10分鐘即可。

做法三:準備牛排、土豆、生菜、食鹽、橄欖油、紅酒、黑胡椒;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黑胡椒、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生菜洗淨、土豆去皮、切條狀備用。

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

再放入少量胡椒粉、紅酒煎幾秒即可出鍋擺盤。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肉眼牛排

黃油黑胡椒海鹽胡蘿蔔西蘭花黑胡椒醬或者沙拉醬

簡單好吃的三分鐘牛排的做法

一般現在買到的都是速凍牛排,不是新鮮牛排,速凍牛排先提前一天放到冷藏室解凍

解凍後的牛排會有很多的血水,洗淨後用廚房用紙包好,吸收多餘的水分。這一步很重要,一定要盡量多的吸乾水分,不然嚴重影響口感。

用黑胡椒、少量海鹽和橄欖油醃製牛排15到30分鐘。黑胡椒最好是現磨的會比較香,海鹽只需要一點點抹勻就行。

大火加熱鑄鐵鍋保證鍋內乾燥,等鍋熱了以後放入黃油,使其均勻的融化在鍋內,快速放入醃製好的牛排,5秒左右馬上翻面,兩面都煎5秒後轉小火,憑個人喜好每面煎1~2分鐘,可以每30秒來回翻轉,也可分別煎好每一邊。

小貼士我喜歡嫩點的口感,所以每30秒煎翻動一面煎了2分鐘,雖然不是厚切,但依然能看到漸變的粉紅色,口感也很鮮嫩多汁。

10樓:兔兔美食記

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11樓:有常

高品質的牛排應該在煎制的時候注意好時間以及火候,這樣煎制才香嫩好吃,因為只有這樣精緻才能夠讓牛排恰到好處。

12樓:詞顧北

牛排解凍,用紙巾將表面的水分吸乾,抹上少量的橄欖油,鍋燒熱放入牛排,一面煎十秒左右,翻另一面煎,重複2到3次,轉小火放入一小塊黃油熔化,盛出牛排,加入黑胡椒粉就可以了。

13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小火先煎製5分鐘,然後反面再煎制5分鐘,讓兩面都一樣的火力,然後將番茄醬、各種調味品攪拌均勻後用大火熱一下,淋在牛排上面即可。

14樓:微光煙火

先把牛排進行解凍,等到它完全解凍之後再煎。化好之後把多餘的水用廚房紙將其吸收,再將其放到鍋裡煎,牛排裡帶的調料可以自主選擇喜歡的口味放進去和牛排一起煎。用小火慢慢煎,煎至兩面熟再把喜歡的醬料放進去,讓牛排吸收,使牛排更加入味。

怎麼煎牛排比較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牛肉400克

輔料料包

35克植物油

30克清水

35克煎牛排的做法

1.準備牛肉

2.將牛肉切片,用刀背反覆敲打牛肉,使其纖維破裂3.此步驟用料

35克準備料包,超市有賣各種口味的。我這款是廠家送給我試用的大禮包。

4.將料倒小盆裡

5.將等量清水倒入,攪拌開

6.將牛肉放入醃製大約兩個小時

7.鍋裡加油

8.七成油溫時候,煎牛排,煎熟即可,喜歡吃七成熟的自己掌握時間烹飪技巧

這款沒有難度,只要注意醃製入味就可以,其次就是牛肉一定要敲打,否則不宜咬動,橫切牛肉。

16樓:小韓生活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可以參考以下建議哦:

用油:黃油、橄欖油煎製牛排,更易於激發牛肉的香氣,口感也更鮮嫩鬆軟;

火候:先用中火/大火將鍋預熱三分鐘,鍋完全預熱後再放入牛排,牛肉形態會更好看,且外酥裡嫩,口感更佳;

看熟度:不是所有的牛排都適合3分熟,也並不是牛排熟度越輕,就顯得吃法更高階,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七八分熟一般一面煎一兩分鐘即可,以此類推~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3條

17樓:老去後也愛你然

提前馬入味,黃油煎製。撒黑胡椒和香料、鹽。這樣保持牛排原味。 如果放黑胡椒汁,會蓋過牛排本味道。

18樓:自我怪物尺

就是你煎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時間和鍋的溫度

煎牛排怎麼做好吃 牛排怎麼煎 如何煎牛

19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首先要買牛排。牛排很多地方都有得賣。網上也有,但是我不建議在網上買,首先網上的牛排質量沒保障,其次經過運輸也會導致牛排變質。

所以還是去超市裡買比較好。口味按照個人喜好。不過我個人認為黑胡椒牛排和川香牛排味道是最好的,有點辣辣的,很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再然後就是一些其他的配料。一般來說牛排會配煎雞蛋和義大利面。義大利面煮熟就可以了。還有番茄醬、黑胡椒醬等等這些網上都有得賣,都是製作好的,在家煮熟了就可以澆在牛排上食用了。

接下來就是牛排的成熟度了。根據個人的口味選擇適當的成熟度。成熟度低的牛排肉質較嫩,成熟度高的牛排比較有嚼勁。根據我的經驗,一般來說七八成熟的牛排比較符合中國人的胃口。

煎牛排的時候,先在鍋裡刷上食用油,然後等鍋熱了之後再放約5克黃油牛排會更加美味。等油都放好了就放牛排。注意牛排一定要放平整,如果有特別厚的牛排可以適當削薄,否則會導致受熱不均影響牛排的口感。

一般來說七八成熟的牛排煎兩分鐘就行了,當然根據火力和鍋的不同會有差異。

成熟度可以通過牛排的側面截面來觀察判定。一般來說已經熟了的肉和沒熟的肉顏色是不同的。沒熟的肉比較紅嫩。

當牛排中間還有一層約2公釐的紅色未熟肉層的時候,就是七八成熟了,可以出鍋了。

出鍋後裝盤,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黑胡椒醬、香草醬和番茄醬。黑胡椒醬有點辣,符合一般人口味。番茄醬稍甜,適合小孩兒食用。

20樓:半夏半暖

1.牛肉洗淨,切成1cm左右的片。

2.加入適量燒烤料及醬油,抓勻。

3.醃製二十分鐘。

4.平底鍋中放適量植物油,五成熱時放入醃好的牛肉,煎3~4分鐘,翻面再煎3分鐘即可。

牛扒應該怎麼煎,牛扒怎樣煎才好吃

材料 工具。牛排,佐料,鍋。方法。首先購買牛排,建議直接在超市購買袋裝牛排或者新鮮牛排 準備好佐料,例如胡椒醬,料酒,番茄醬,黃油或者搭配牛排食用的意麵 把肉一片一片拿出來放在案板上,用菜刀用力拍拍,如果怕濺出血絲可以套在食品用塑膠袋上拍,這是為了拍散肉的纖維,好增加入味效果 用醃料醃上,注意兩面都...

香煎牛排怎樣做才好吃?牛排怎樣煎好吃又簡單

香煎牛排的做法步驟。第1步,牛排買回家後,先放入冰箱用架子駕著,風乾一晚上。不用撒任何調料,記得肉駕著,不行就用碗,然後筷子墊起來放在上面,讓牛肉兩面都風乾。第2步,第二天,提前2個小時拿出來,讓牛肉回覆常溫,一定不能忽略!然後撒點鹽和胡椒,喜歡原味的可以不加,因為加鹽會出水,煎的時候比較危險!第3...

水煎包怎麼做才好吃,水煎包如何煎制才好吃。

煎包的做法其實主要是在煎上,包的時候倒沒什麼特別講究,和平時包餃子一樣包就是了 唯一不同的是煎包用的麵是發面 餡料可以依自己口味自己選 我個人認為最好吃的還是韭菜餡的,嘿嘿 煎的時候,先在平底鍋上倒入油,再擺上包好的包子,注意包子之間要留一定的空隙,因為是發面的,會膨脹,如果放的太近了,包子熟了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