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燒肉的做法是什麼?梅菜燒肉的家常做法

2022-12-16 14:25:05 字數 5509 閱讀 4406

1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五花肉500克。

梅菜3兩。輔料油少量。

生抽少許。老抽少許。

生薑少許。花椒少許。

步驟1梅菜扣肉的做法大全。

五花肉整塊洗淨,不需要切小塊哦。

步驟2梅菜扣肉的做法**。

梅菜,洗乾淨。

步驟3梅菜扣肉的家常做法。

切成細粒。步驟4梅菜扣肉的簡單做法。

鍋內盛入清水,放入生薑,花椒,煮至9成熟(筷子插入不滲血水)撈出步驟5梅菜扣肉怎麼吃。

五花肉瀝乾水,皮朝上,在外皮上抹上一層老抽步驟6梅菜扣肉怎麼做。

步驟7梅菜扣肉怎麼炒。

煎五花肉的油不需要盛出,直接炒梅菜,加入少許生抽步驟8梅菜扣肉怎麼煮。

炒熟盛出。步驟9梅菜扣肉怎麼燉。

五花肉不燙手時將它切成小片。

步驟10梅菜扣肉怎麼煸。

每一片五花肉抹上一層生抽,肉皮向下擺整齊放入深底的碟子中步驟11梅菜扣肉怎樣煸。

五花肉上面鋪一層炒好的梅菜,壓力鍋內加水放入架子隔水蒸40分鐘步驟12梅菜扣肉怎樣做。

將碟子扣大原來蒸肉的碟子上倒扣,肉皮又在上面啦成品圖烹飪技巧。

梅菜,生抽,老抽都是鹹的,所以不需要額外加鹽,否則就太鹹了。

梅菜燒肉的家常做法

梅菜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微湖情

主料五花肉400g梅菜100g輔料精鹽適量胡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步驟梅菜燒肉的做法步驟11.梅菜泡水,備用梅菜燒肉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煮至六成熟,撈起切片梅菜燒肉的做法步驟33.

不放油,先燒一會肉,表面燒出些油後,放後適量油,再燒一會,讓油盡量多煎出一些。放入泡過的梅菜,加鹽、胡椒、料酒、生抽,適量水,小火燒十分鐘。

梅菜燒肉的做法步驟44.也可以裝盤,放在飯上,盡量多蒸出些油來,吃起來不膩。

梅菜和肉怎麼做

3樓:苦苦的掙扎

梅菜扣肉的做法。

所需食材:五花肉一斤左右,梅菜250g,辣椒醬1勺,醬油1勺,姜、鹽適量。

做法步驟:1.梅菜用水泡軟切碎,放進碗裡放在一旁備用。

2.五花肉洗乾淨,用水煮10分鐘左右將其撈出,並迅速趁熱抹上鹽和醬油醃製一會兒。

3.把醃製好的五花肉切成片狀,可以稍微厚一點。

4.切好的五花肉直接放在準備好的梅菜上面。

5.最後放點辣椒醬,薑絲在肉上面。再放鍋裡中蒸熟就可以取出,倒扣在盤中上桌了。

梅菜扣肉的做法比較多,但都大同小異,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其他的方法,然後找到自己最喜歡的那種。

梅菜扣肉的食用須知。

梅菜扣肉和一些食物是不能夠一起搭配著吃你。梅菜不能羊肉同食,如果把梅菜和羊肉一起吃會導致胸悶。而豬肉是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等一起吃的。

所以大家在吃梅菜扣肉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能迷迷糊糊的傷害身體。

梅菜扣肉的營養價值。

1、豬肉所含的的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含量都是很高的,並且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還能向人體提供血紅素以及有著促進鐵吸收功效的的半胱氨酸。

2、豬肉還富含保持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銅。

3、梅菜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尤其是梅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和鎂的含量尤顯突出。

梅菜扣肉的熱量。

每一百克梅菜扣肉所含有的熱量大約為507大卡(2121千焦),是單位熱量較高的一道菜。

從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來說,100克梅菜扣肉的熱量約佔這個數字的百分之二十二,所以這道菜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量的問題,不然就會造成肥胖的後果。

梅菜扣肉是哪個地方的菜。

梅菜扣肉是漢族的一道傳統名菜,屬粵菜客家菜,廣東省客家地區的招牌菜,而最正宗的梅菜扣肉在我國的梅州地區。顏色醬紅而油亮,湯汁黏稠卻鮮美,扣肉滑溜且醇香,肉肥而不膩,吃的時候唇齒留香,梅菜能夠吸掉五花肉中的油,五花肉中又帶著梅菜的清香,風味極佳,令吃過的人回味無窮。

4樓:爵爺的網路

你好,梅菜扣肉的做法如下:

原料:五花肉,梅菜,蔥,姜,花椒,八角,桂皮,鹽,味精,醬油,料酒。

做法:1、首先要把梅干菜用水泡下,然後多洗幾次,把水擠掉放一邊備用。

(一定要多洗幾次,梅菜是很髒的)

2、把肉洗乾淨,鍋裡加入清水放入肉,料酒,蔥,姜,花椒燒8分鐘左右。

(這時你先在電飯煲裡放水,按平時煮飯的鍵讓水先煮開,這樣一會蒸就正好)。

3、用1根筷子比較容易能插穿的肉就可以夾出來晾涼,然後在肉的表面刷上一層醬油。

4、鍋裡放少量油,把肉皮朝下炸一下。注意:炸肉皮的時候會爆的很厲害,開小火把蓋子蓋上炸上個1分鐘左右,炸到起泡泡就可以拿出放涼。

5、起油鍋油不用太多,放入梅菜,蔥段,八角,料酒炒一下,然後放入醬油、鹽、味精、糖和少量水燒開盛出備用。

6、肉不燙手後切成片,在切面上抹上醬油排好在碗底,在肉在上面在放一點點的鹽,把炒的好梅菜放在上面壓緊一下。

7、電飯煲裡的水開了後放個蒸架把肉放上,把桂皮放在上面。蓋上蓋按精煮健這樣就行了,大概2個小時左右就好了。

(早上做中午回來吃正好)

8、蒸好後拿出來,把桂皮挑出扔掉,這時可取乙個盤子扣在肉碗上,迅速地翻轉過來。這樣一碗香噴噴的梅菜扣肉就做好了。可以大飽口福了。

其特點在於顏色醬紅油亮,湯汁黏稠鮮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膩,食之軟爛醇香。

梅菜吸油,五花肉又會帶著梅菜的清香。兩者搭配真的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準備食材:五花肉750克,梅菜200克,蔥薑蒜各適量。

首先把五花肉放入鍋內,加少許料酒,放入蔥薑,桂皮,香葉各少許,然後蓋上鍋蓋,開中火煮15分鐘左右。

煮好以後撈出來,肉皮朝上再放入盤中,梅菜切成小段放入盤中備用。

然後再把肉皮朝上,塗一層老抽用來上色。

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燒至七成熱時,把五花肉的肉皮朝下,放入漏勺中,然後再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炸肉片的時候要迅速的蓋上鍋蓋,一定要用合適的東西擋一下,避免被熱油燙傷。

等肉皮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這個過程大概要持續2分鐘左右。

撈出以後放涼,然後再切成一元硬幣厚度的薄片。

取乙個小盆,加入海鮮醬5克,香辣醬5克,豆腐乳10克,大蒜幾粒拍扁切碎,放入盆中。再加入胡椒粉2克,白糖20克,用勺子攪拌化開。

再放入切好的肉片,用手抓勻。

然後再加入幾滴老抽調色,全部拌勻以後,擺入碗中。

接下來再把梅菜放入盆中拌勻,放在肉片上面。

把整碗肉片放入蒸鍋中,開大火把水燒開,再改成小火連續蒸1個小時左右。

蒸好以後取出,拿乙個小盆扣住,再翻過來把料汁控到炒鍋中,加入幾滴老抽調色。

開大火煮沸後,勾入少許水澱粉,淋入少許明油,熬至湯汁濃郁即可關火。

最後再把熬好的料汁均勻的澆在蒸好的扣肉上面,再放上少許青菜點綴。

好了,到這裡,這道色香味俱全的梅菜扣肉就做好了,學會了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看看味道怎麼樣。

梅菜燒肉的方法

6樓:微言悚聽

【菜品】:梅菜燒肉。

【配料】:五花肉300克、料酒適量、鹽適量、薑片少許、梅菜幹適量、大蔥1段、老抽少許、生抽1勺、白糖1勺、雞精少許。

【烹飪步驟】:

1、幹的梅菜需要提前浸泡,大約需要浸泡3個小時,梅菜幹泡好之後體積會變大,所以用量自己掌握好,把五花肉切成塊,大小均等,肥瘦相間。

2、鍋中燒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稍微煸炒一下,開中火,炒到五花肉的表面焦黃色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炒大了。

3、然後把泡好的梅菜幹倒入鍋中,和五花肉一起翻炒。

4、一直大火翻炒,把梅菜炒出香味。

5、把切好的薑片和蔥段放入鍋中。

6、加入一勺料酒。

7、加入生抽、老抽、白糖和雞精,然後翻炒均勻。

8、 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再加入溫水,水量沒過食材就差不多了,蓋上鍋蓋,然後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

9、 時間差不多了,湯汁也幾乎快收幹了,就可以關火了。

10、 出鍋裝盤,撒上點蔥花點綴一下,香噴噴的梅菜燒肉就做好了,來一碗大公尺飯,簡直太好吃了,超級下飯。

【烹飪貼士】:

1、梅菜幹需要浸泡好才能烹飪,泡好之後體積會變大很多,所以用量要自己掌握好,泡好的梅菜需要反覆清洗乾淨,因為梅菜乾會有很多的灰塵和雜質。

2、五花肉一定要帶皮做,千萬不要把豬皮去掉,就跟做紅燒肉一樣,豬皮做好了之後是特別好吃的。

3、菜品中的調味料用量根據個人口味來定嗎,有的人比較喜歡甜一點的,那就稍微多放一點白糖,老抽是為了讓五花肉上色的,但是一定不要放多了,多了肉就會顏色發黑,就沒有食慾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貼士:有冰糖就用冰糖,冰糖炒出糖色在放入肉煸炒,這樣肉色澤非常紅亮梅干菜是一道浙慈溪、餘姚、紹興地區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有芥菜幹、油菜幹、白菜幹、雪裡蕻幹之別,多系居家自製,使菜葉晾乾、堆黃,然後加鹽醃製,最後曬乾裝裝壇。

油光黃黑,香味撲鼻,解暑熱,潔臟腑,消積食,治咳嗽,生津開胃。

原料:豬肉/梅干菜/蔥薑蒜/生抽/老抽/冰糖/蠔油/腐乳汁/料酒/公尺醋/水。

做法:1:梅干菜提前泡水,洗淨切碎。

2:豬肉焯水撈出洗去血沫。

3:油熱放入豬肉翻炒炒出油

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烹入料酒烹入生抽

烹入老抽、蠔油翻炒均勻

倒入腐乳汁

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白糖翻炒均勻

放入梅菜翻炒均勻

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小火慢燉,烹少許公尺醋

公尺飯

梅菜筍絲的吃法?梅菜筍絲的做法大全

樓主你好。那個我也很喜歡,但筍是寒性食物,而且好象梅菜筍絲是醃製食物,最好不要多吃。梅菜筍絲蛋花湯。沒什麼,可以就著粥喝。梅菜筍絲的做法大全 主料 梅菜200g,嫩竹筍50g 調料 白砂糖5g,植物油20g 做法 1.梅干菜洗淨,切小段。2.嫩竹筍去殼 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切絲。3.鍋中倒入50克油...

梅菜扣肉的做法怎麼做,最簡單的梅菜扣肉做法

原料 10cm左右寬20cm長的上好五花肉1條,醃梅菜1顆 因為沒有買到梅干菜,所以就買了棵醃梅菜來代替它 輔料 兩三片生薑,3湯匙老抽,適量蜂蜜,3大湯匙白砂糖,1大湯匙生抽,料酒 蠔油 澱粉 鹽各少許。做法步驟 1 先把長條形的五花肉切成2塊,每塊為大約10cm左右的正方形,將肉皮上面的殘毛清理...

梅菜筍絲醬油面怎麼做,梅菜筍絲做法

梅菜筍絲這種東西就是用來造福人類的。用料掛麵 根據食量。梅菜筍絲 根據喜好。生抽 大勺。香油 1小勺。梅菜筍絲醬油面的做法。鍋內燒開水,倒入碗中,加生抽攪勻。下掛麵,煮熟。撈出後放入醬油湯內,淋上香油。放梅菜筍絲,禮成。用料掛麵 根據食量。梅菜筍絲 根據喜好。生抽 大勺。香油 1小勺。梅菜筍絲醬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