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柿餅的方法與步驟,如何製作柿餅子

2022-12-15 09:20:04 字數 6126 閱讀 3016

1樓:正潘若水仙

柿餅的製作方法。

採果:以柿果充分黃熟、果皮黃色減退稍呈紅色、果肉堅硬時為最佳採收期。

旋皮:採收的柿果要用剪刀剪去柿蒂翼,並去皮,去皮用旋刀,去皮要求薄勻,不漏旋、不重旋。基部果蒂周圍留皮要盡量少一些,一般寬度不能超過1釐公尺。

切片:將旋皮的柿果切成釐公尺厚的薄片。

晾曬:把柿片放在漏篩或竹編的曬具上,以單擺放為宜,放在通風乾燥處,保持上面見光,下面通風透氣。若遇雨天要蓋塑料薄膜,還要保證通風透氣,讓其自然乾燥。

上霜:先在缸(或其它容器)底鋪放一層柿皮,然後在上面按柿幹兩兩相對的辦法擺放一層柿幹,再放一層柿皮,又擺放一層柿幹,直至缸滿為止,最後再放一層柿皮,封嚴缸口,置於陰涼處即可自然上霜。注意不要讓柿幹見光,以免影響上霜。

上了霜的柿幹,甘甜酥脆,耐運耐貯。

這就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製作柿餅的方法了,我們可以發現,柿餅的製作方法其實是比較簡單的哦,不過想要把柿餅儲存好,這是需要我們知道的了,只有這樣才能讓柿餅儲存好的,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吧。

柿餅的儲存方法。

成品幹柿子餅最好裝在容易密封、能防蟲、防鼠、防潮的陶瓷容器裡,放在低溫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貯存。幹柿子餅貯存裝壇時,為了防止因柿餅水分大,互相接觸溶化柿霜,影響美觀,可把一些較幹的柿子皮隨柿餅混合裝入。

柿餅的作法

2樓:狹路相逢

1.選果:採用充足完善、肉質地硬實、果型擺正、果頂平整或微凸起、無縱溝、糖份高、少核或無籽種類。去除機械裝置傷和蟲果。

2.削皮:現階段大多數選用機械式全自動脫皮機。將外果皮轉圈圈旋削下。削皮要乾淨,另外旋皮要薄而勻稱。前些年裡,大家根據人工服務削皮。

3.曬餅:選陽光照射充裕、室內通風、日常保潔的地區,用木棍或磚頭籬架,架高0.

8~1公尺,下鋪秫千箔,將削皮後的柿希希頂往上,單面排到箔上暴曬,夜間用席蓋好,防露珠,下雨天要防水防雨,約10天上下瓜瓤發皺,果頂凹陷,開展第1次滾動,之後每過3~4天滾動1次,每一次滾動另外開展捏餅,第2次捏餅時柿子餅外硬內軟,蒸軟後沒有出汗狀況,就可開展上霜,出霜才好。鄉村一般是將其置放在簸箕中,將簸箕放置房頂等高空,自然通風優良的地區。一般的講,柿子餅是需要柔和的太陽漸漸地的晾乾的。

4.上霜:將兩餅頂端相配,萼蒂部向外,在缸裡放一層幹柿皮放一層柿子餅,反覆疊起來至將滿缸,隨後封缸,放到陰涼的地方生霜。

柿子餅上霜與工作溫度相關,溫度越低,上霜就越好,因此 要將缸放到陰涼的地方。

如何製作柿餅子

3樓:戰火l紛飛

柿餅的製作過程可分為自然乾燥和人工乾燥兩種:

自然乾燥:1.選柿子,在做柿子餅之前,選擇新鮮柿子是乙個重要過程,要選沒有裂傷、果實端正、含糖高、含水量充足,一定要選擇有核的柿子,如果沒有核的柿子直接可以淘汰掉,因為在做柿子餅的時候一定是需要帶有核的,還有選柿子的時候不要選已經很熟的柿子,最好是半生品種。

2.去柿子皮。

把挑選好的柿子,放在大的盆裡面清洗一次,然後用小刀削皮,在去皮的時候手一定要乾淨,把削下來的皮可以曬乾,在後面上霜的時候使用。

3.曬柿子。

在曬柿子的時候可以用粗糙的麻繩,一小節一小節的放在柿子留有的果頂上並且打結,大概一根麻繩上可以吊。

五、六個柿子,要有一定的間距,等全部弄好之後,用繩子掛在有太陽、通風、乾淨的地方暴曬,晚上、下雨天要用東西遮住,為了防止露水和防止潮濕。每隔兩天就翻動一次,翻的時候可以捏一捏柿餅,曬上十天左右,出現乾癟的時候,可以用盆子收起來。

4.柿子餅捂霜(上霜)

將柿子餅每兩個餅頂相結合,蒂部向外,在乾淨容器中放入一層之前曬好的柿子皮,再放一層柿餅,重複放法,直到放完為止,然後把容器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捂霜,最好再蓋上一層稻草。上霜好不好,主要取決於溫度的把控程度,所以在上霜的時候一定要把控好溫度,溫度越低越好。

人工乾燥:人工乾燥步驟主要是烘烤,選柿子、去皮和上霜與自然乾燥一樣,人工乾燥比較適合加工柿子餅的作坊,不適合家用,如果想要家用也可以,就是比較麻煩,需要做乙個烤房,溫度保持在40度左右,放在烤爐上烘乾。每過四個小時需要對它進行通一次風,乙個星期左右就能讓柿子乾燥成柿子餅,然後可以將乾燥的柿子餅收在容器裡面回軟上霜。需要注意的是,在烤柿子的時候溫度一定不能超過50度以上,還要進行要適量的通風,否則會長黴,致使之前的勞動白費。

如何製作柿餅竅門

4樓:icecold灬

2把皮削掉。

3放好留著備用4切片。

柿餅怎麼做的

5樓:網友

柿子洗淨去皮,放太陽下曬,期間把柿子捏軟一些,曬10天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柿子 2000g。

1、柿子洗淨,瀝乾水分。

2、然後把柿子皮削掉。

3、柿果放太陽下曬。

4、期間把柿子稍微捏軟。

5、10天後柿餅就已經做好了。

注意事項:1、不要用水清洗柿餅,柿餅可以直接食用。

2、柿餅儲存需要放陰涼通風處。

6樓:史省三

柿餅的做法如下:

1、柿子備好(實際用量比這個多)。

2、剝去外皮。

3、用勺子按散(料理機打碎也可以)。

4、加麵粉。

5、和成較稀的麵團。

6、鍋裡放油。

7、用湯勺舀一勺放進鍋中開始煎。

8、一面煎好煎另一面。

9、煎好了後裝盤即可食用。

7樓:遊戲之書

準備的材料有:柿子、鹽和水。步驟如下:

1、直接用刀具讓柿子皮肉分離。

2、下一步需要放進鹽水中浸泡一會兒。

3、這個時候繼續掛在陽光底下曬乾。

4、如果沒問題就弄到一起晾出白霜。

5、這樣一來會得到圖示的結果即可做柿餅了。

8樓:格調

準備原料:柿子適量、小刀、熱水。

步驟。一、柿子要買硬點,把柿子洗淨,控乾水分。

步驟。二、柿子去皮。

步驟。三、拿出去曬,陰天也沒關係。

步驟。四、曬了幾天了,笫一次用手輕輕捏,千萬不要捏破。

步驟。五、又曬了幾天,開始捏,第二次力度要重點捏。

步驟。六、十多天後柿子長霜了。

9樓:推書人湘雪

柿餅做法:

食材:柿子、刀、線。

具體步驟:1、首先,準備好柿子,可以事先清洗一下;

2、其次選擇硬一點的餅子,注意太軟的不可以用,因為軟的不好做削皮處理;

3、然後, 將柿子做削皮處理;

4、 如下圖所示,是削完皮的柿子;

5、接下來,將削完皮的柿子,用線穿起來晾曬;

6、最後,涼曬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將柿子捏成下面的形狀,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柿餅子。

注意事項:通常我們所購買的柿餅子表面都會有一層白色的東西,這就是給柿餅子上霜,這個過程需要我們將是餅子放在溫度低的地方,密封儲存,一段時間就可以。

10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麵粉200克柿子800克。

輔料;油適量。

柿餅的做法。

1、柿子備好(實際用量比這個多)。

2、剝去外。

3、用勺子按散(料理機打碎也可以)。

4、加麵粉。

5、和成較稀的麵團。

6、鍋裡放油。

7、用湯勺舀一勺放進鍋中開始煎。

8、一面煎好煎另一面。

9、柿餅成品圖。

11樓:感情夢天空

捏著做。

柿餅,中藥名。為柿科植物柿的果實經加工而成的餅狀食品,有白柿、烏柿兩種。

柿子為柿科柿屬植物,落葉喬木,原產東亞。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栽培面積達20萬hm2。柿子不僅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醣類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

迄今為止,各國科研工作者發現柿子中的多種活性物質,其中包括類胡蘿蔔素、黃酮類、脂肪酸、酚類和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可被廣泛用於醫藥、保健和化妝品等領域。

鮮柿、幹柿餅、柿霜、柿蒂、柿葉都是很好的藥物。柿漆是良好的防腐劑,柿木可作雕刻用材、家具用材、裝飾品及高爾夫球杆。入秋後,柿果柿葉鮮豔悅目,具有良好的觀賞作用。

柿樹適應性極強,能在自然條件較差的山區生長,是著名的「木本糧食」和「鐵桿莊稼」,經濟壽命長,具有良好的生態效應和經濟效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柿餅加工有兩種方法,即自然乾燥法和人工乾燥法。現分別介紹下下: 一、自然乾燥法 操作要點:

1.選果:選用充分成熟、肉質堅硬、果形端正、果頂平坦或微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少核或無核品種。

剔除機械傷和蟲果。 2.去皮:

目前大都採用腳踏式半自動去皮機。將果皮轉圈旋削下。去皮要乾淨,同時旋皮要薄而均勻。

3.曬餅:選光照充足、空氣流通、清潔衛生的地方,用木棒或磚塊搭架,架高0.

8~1公尺,上鋪秫千箔,將去皮後的柿果果頂向上,單層排在箔上曝曬,晚間用席蓋好,防露水,雨天要防雨,約10天左右果肉皺縮,果頂下陷,進行第1次翻動,以後每隔3~4天翻動1次,每次翻動同時進行捏餅,第2次捏餅時柿餅外硬內軟,回軟後沒有發汗現象,就可進行上霜,出霜才好。 4.上霜:

將兩餅頂部相合,萼蒂部向外,在缸中放一層幹柿皮放一層柿餅,反覆疊放至將滿缸,然後封缸,放在陰涼處生霜。柿餅上霜與環境溫度有關,溫度越低,上霜越好,所以要將缸放在陰涼處。 二、人工乾燥法 此法製品顏色黃亮、味甜香濃、出霜好、質量高。

一操作要點: 1.原料及預處理:

同自然乾燥。 2.烘烤:

柿果入烤房後,點火公升溫至40℃微火保溫。每隔2小時通風排濕1次,每次通風15~20分鐘(或排風扇排風5分鐘)。約2天後果面稍呈白色進行第1次捏餅,捏時要輕,防止捏破外層乾皮。

然後使烤房溫度穩定在40~45℃,連續烤20小時,同時加強通風。此段溫度不要超過50℃,以利稅澀。當果面出現皺紋時進行第2次捏餅,此時柿果已基本脫澀,可提高烤房溫度至50~55℃,維持20小時,注意通風排濕,同時進行倒盤、翻果,使受熱均勻。

當柿果已基本乾燥有些皺縮時進行第3次捏餅 整形。用雙手拇指和食指從果中心向外捏成中間薄邊緣厚的碟狀形,要捏斷靠近果蒂的果心,以防果頂縮入。此後烤訪溫度降至45℃左右,繼續蒸發。

並加強通風,直內外軟硬基本一致。將餅收起回軟,整形上霜。

13樓:印絲樓翰藻

把熟了的柿子去皮,燒開水,把去了皮的柿子倒下去,三分鐘左右,撈起來拿去曬,曬到七八成幹就可以了,柿餅做好了。如果是自己吃的話就不要曬太乾了,那樣口感就好一點。

14樓:凝凝味奶糖

那我也是這麼做的,怎麼變成黑的了? 是因為下雨天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柿子自然風乾。

柿餅如何做

16樓:顓孫恨陽

【柿餅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幾個成熟的新鮮柿子,把外皮剝乾淨,把柿子肉挖出來放入盆中,做這個柿餅一般要用5到6個柿子,太少了做不了幾個。

2.把柿子肉用勺子壓成泥,加入白糖10克增加甜度,倒入麵粉100克用勺子攪成柿子糊。

不要和成麵團,不然的話口感太硬、不好吃。

3.取出電餅鐺通電加熱、刷上植物油,鍋熱以後把柿子糊挖入鍋中、用鏟子壓成小餅煎製,柿子餅要勤翻動。

4.翻上幾個來回,煎到兩面金黃柿餅就熟了,非常的柔軟香甜,一點都不硬。把剩下的柿子糊都烙成柿餅就能享用了。

營養價值。1.柿子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瓜氨酸、碘、鈣、磷、鐵。

2.柿子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乙個人一天吃乙個柿子,所攝取的維生素c,基本上就能滿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

3.成熟果實含鞣質。澀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鮮柿子含碘很高。

4.柿子富含果膠,它是一種水溶性的膳食纖維,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於糾正便秘,保持腸道正常菌群生長等有很好的作用。

柿子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水果,柿子營養價值非常的高,營養非常豐富,柿子中含有豐富的果糖以及葡萄糖,可以為身體提供能量。

另外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各種維生素,胡蘿蔔素,還含有鈣,鐵,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柿子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的高,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種物質,參與人體生化反應的各個階段,而且維生素c還具有抗氧化性,可以清除自由基,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柿餅的做法,柿餅的製作方法

柿餅由鮮柿子加工而成,是一種香味醇厚,不澀口的營養食品。一 選料 選擇果大,含水量適中,無病蟲害,不軟爛的柿子。最好挑選無核或少核品種的柿子。從外 色澤金黃略帶紅色,萼尖薄黃的成熟果最佳。柿子要適時採收進行加工,如過早採收,柿子水分多,糖分少,加工成的柿餅質量差。如採收太遲,柿子軟熟,不易加工。二 ...

麵包的製作方法步驟圖,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洛代夫麵包,是一種主食麵包,法國名字叫pain de lodeve 成分很簡單,只有麵粉 水 鹽和酵母 這款麵包的含水量比較大,內心柔軟略有嚼勁 表皮是脆的,一般用來切片抹醬或者夾餡 用料t65 可以換成中筋粉 500g 水 360g 鹽 11g 酵母 2g 固體酵種 250g 天然酵母 洛代夫麵包...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滴點醋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