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素雞,素雞的製作方法

2023-03-12 04:15:04 字數 2301 閱讀 7892

1樓:夢囈的魚

素燒雞的做法:

素雞的做法分南北,南方多用千層豆腐皮,沒有餡,北方則是豆腐皮裹土豆泥,這個的做法是北方的。

材料:豆腐皮。

香菇2朵泡開、竹筍或馬蹄少量,切成碎丁待用。

土豆2個、胡蘿蔔1個。

素油,醬油,鹽、味精、胡椒粉、糖、料酒適量。

生雞蛋1-2個。

做法:1。土豆削皮,胡蘿蔔洗淨,切成小塊,入開水煮爛撈出,放入blender中,將雞蛋打入,放入味精、鹽、糖、胡椒粉等調料,用blender打成糊狀。

2。炒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蘑菇和筍丁爆香,入土豆泥,加上醬油、料酒適量,用中火翻炒15分鐘,直到土豆泥縮減到原來的2/3容量左右,出鍋。

3。豆腐皮攤開,鋪上薄薄的一層炒好的土豆泥,裹好,摺疊成塊狀,用棉線紮緊。注意:

豆腐皮比較容易破,盡量多裹幾層。 4。泡蘑菇的熱水倒入鍋中,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如醬油,鹽,料酒什麼的,燒開,下捆好的素燒雞,中火燜至收汁,將燒雞晾涼切片。

注意:剛剛燜出鍋的燒雞很軟,豆腐皮鬆弛易破,等到晾涼後就會逐漸繃緊,而且內部的土豆泥已經凝固,也比較好切了。

這道菜的難點在於控制土豆泥的硬度,因為如果土豆泥太稀,晾涼後可能導致成品不成形。因此建議翻炒時盡量讓土豆泥水分蒸發。如果仍然不滿意,可以適當摻入一點澱粉,使其固定。

2樓:匠心美食胖剛

不用烤箱製作的麻辣鮮香的烤素雞。

3樓:諮詢師趙先生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我找到以下答案:1.青椒切成小段備用。

2.素雞切成片狀備用。3.

給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燒油至八分熱。4.將青椒先放入鍋中煸炒,這時候可以改用中小火。

5.把青椒煸成外面皮變成虎皮的樣子即可。6.

然後下入素雞繼續翻炒。7.把素雞也炒成外皮變成焦黃色,兩面都炒均勻。

8.根據各人口感給鍋中撒入適量的鹽。9.

加入少量的水翻炒,主要是為了緩解一下乾鍋。10.加入稍微多點的蠔油提味。

11.在起鍋前加入蘑菇精提鮮即可。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給個贊呦。

4樓:狂暎

素雞這樣炒公尺飯不夠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磨豆漿,煮。

點滷成豆腐,蓋紗布木板壓出水分成厚百葉。

卷起來,紗布綑紮,冷卻凝固。

而這一切需要趁熱一起呵成的製作。

總之是一門手藝活,要拜師學藝才會的。

素雞的製作方法

6樓:迷買

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皮(千張)(300克)

調料:紅糟(1克) 姜(3克)味精(2克) 白砂糖(5克)花生油(30克) 醬油(15克)最好是白醬油。

製作工藝。1. 將豆腐皮(千張)用清水噴軟;

2. 噴軟後每張豆腐皮攤平,重疊一起再捲緊,放在一塊乾淨的布上包成圓棍形,用細麻繩捆緊;3.炒鍋置旺火,下清水後,放入豆腐皮卷,煮50 分鐘取出,冷卻後,解開細麻繩,去掉布,切成1.

5 釐公尺厚的片;

4.炒鍋回旺火,下入花生油,燒至八成熱,將豆腐皮片下鍋過油半分鐘,倒進漏勺瀝去油;

5.炒鍋留底油,放回旺火上,下紅糟、薑片煸炒一下,加點清水,再放下豆腐皮片,加入白醬油、白糖、味精,翻炒幾下即成。 原料:

幹豆腐 四斤 配料:蘇打 面鹼 大料 花椒 桂皮 香葉 辣椒 豆油等。

1、 將幹豆腐切三段,約一寸餘寬,條狀,水燒開,下入鬆散的幹豆腐,並同時將蘇打面鹼各取花生大小放入煮沸7-10分鐘。 2、 撈出瀝水。趁熱放入紗布內包好。

將包放在方形瀝水的器具內壓實15分鐘。 3、 取出切成2公分厚的片狀,7公分左右見方,油炸成型即可。 4、 水燒開加入大料、醬油、香葉、桂皮、辣椒,最好加雞湯,將炸好的豆腐干放入,待湯近乾時撈出,涼後即可涼吃或炒菜。

工藝提示。1. 製作素雞,千張必須捲緊、捆緊,加水煮透,成品軟中帶硬,質味皆似雞肉;

2.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花生油500克。

7樓:生意貓

素雞的製作方法:1.素雞切片,蔥切碎,姜切絲。

3.將素雞倒入鍋中,加薑絲,倒入水,燒開加生抽,白糖,大火燒開,中火燉至收汁,再加鹽和蔥花即可收鍋。

素雞的做法

如何製作牛腩製作方法,牛腩的製作方法

回答您好,牛腩有很多吃法,這裡給您介紹一種最簡單而且非常有營養的,土豆燒牛腩 土豆塊燒牛腩 材料 土豆3個 牛腩600克 胡蘿蔔1根 八角2個 陳皮1小片調味料 1 黃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鹽1 2茶匙 糖1 2大匙2 水澱粉少許 作法 1 土豆去皮 切小塊,用熱油炸過撈出 牛腩切小塊,氽燙以去除血...

香包製作方法,如何製作香包

簡單漂亮的香包做法。如何製作香包 準備bai 材料 布 剪du刀 針 線 香料 zhi棉花 穗子 珠子步驟dao 1 準備專一塊長方形的布。屬2 把布對折用針線把兩邊縫起來。3 把縫好的荷包翻面,往裡塞滿香料和棉花。4 然後把口子縫上,可以用一些漂亮的彩線。4 然後做乙個穗子,穿一些珠子更好看。5 ...

冰棍的製作方法,如何製作冰棍

如何自製冰棍 原來冰棍的做法這麼簡單,只需要1分鐘就能學會!自製冰棍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把士多啤梨切小塊,然後加入酸奶攪拌,然後放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凍成型即可。自製冰棍 省錢又沒有新增劑夏天哄娃必備。如何製作冰棍 棒冰製作方法如下 以櫻桃酸奶棒冰為例 如下 食材 櫻桃醬,酸奶,淡奶油 白砂糖。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