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起血鉀低,鉀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2-19 18:15:52 字數 598 閱讀 7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低鉀血症bai有三種原因,第一種du是攝入減zhi少,這種情況最常見的就dao是一些飲食比較版差的權病人。

第二種情況是丟失過多。丟失過多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胃腸道丟失,比如出現了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這一些會通過胃腸道丟失鉀。

第二個是經過腎臟丟失,比如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血管酸中毒。

還有一種情況是血鉀在細胞內外平衡的問題,這種情況最常見於青年男性的甲亢病人,所以說對於血鉀低的病人,我們應該到醫院檢查明確血鉀低的原因。

2樓:繩淑敏謝亥

一、生活bai

習慣問題。1、暴飲

du暴食,大量飲酒2、有腹瀉zhi、嘔吐,dao經胃腸道丟專失鉀。3、吃得過飽、過屬甜、過鹹均會使血鉀隨尿液丟失或向細胞內轉移而低血鉀。4、受涼容易發作

二、甲狀腺疾病甲亢可能會出現低鉀性週期性麻痺。

三、家族性週期性麻痺。

四、腎性失鉀。包括腎小管酸中毒、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barrter症候群、gitelman症候群。

3樓:拜邈喬以彤

是指鉀離子,血常規離子化驗就能驗出來。拉肚子和嘔吐之後會導致鉀低

身體缺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身體缺鉀是什麼回事

你好,缺鉀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1.從飲食中缺少獲取量減少 2.消化道吸收鉀的能力降低 3.機體排鉀量增加等。一般第一點原因為最多見 望能幫助到你。身體缺鉀是什麼回事 鉀屬於維持人體健康的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特點是多吃多排,不吃也排,正常情況下普通飲食就可以滿足,但如果是存在胃腸消化吸收不良,噁心嘔吐...

甲亢合併週期性癱瘓時為什麼血鉀低尿鉀正

低鉀血症是指血清鉀的濃度小於正常值 3.5mmol l 甲亢是導致低鉀血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導致低鉀血症的原因可以是機體總鉀量丟失而引起的鉀缺乏 也可以使由於鉀離子轉移至細胞內或體液量過多而導致鉀離子稀釋,而機體總鉀量不缺乏。甲狀腺激素具有利尿作用,無論對正常人還是黏液性水腫患者都很明顯。甲亢患者由於...

低血壓吃什么,低血鉀又怎么吃,低血壓吃什麼,低血鉀又怎麼吃?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二 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 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