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吃什么水果最好最營養,產婦吃什麼水果最好最營養

2022-11-09 05:15:03 字數 6479 閱讀 6862

1樓:姑蘇老師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多吃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血益氣、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的功效。

另外也可以吃香蕉、香蕉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

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吃些橘子。另外桂圓味甘性平無毒,

如脾經心經,是補血益脾的結果,對於產後體質虛弱的人可以適量的直接吃新鮮的桂圓或者是乾燥的龍眼肉。菠蘿具有味甘、

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瀉利尿的功效,並且富含有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的恢復。

產婦吃以下幾種水果比較好:一、奇異果。又稱獼猴桃,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

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但因其性冷,食用前最好用熱水燙一下,每日食用1個為宜。二、榴蓮。榴蓮味甘性熱,

有水果之王的美譽,能夠加強血液迴圈,產後虛寒,不妨以此為補品,但榴蓮性熱不易消化,

多吃容易上火。三、蘋果。蘋果味甘性平微涼,不僅有抗癌功效,還可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

蘋果有生津解暑開胃的功效,還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消化和腸壁蠕動,能減少便秘。四、木瓜。木瓜味甘性平,

功效有很多,降壓、解毒、消腫、驅蟲、幫助乳汁分泌、讓胸部更豐滿、消脂**等,木瓜營養成分主要有醣類、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鈣、鉀、鐵。

木瓜自古就有催乳的傳統,所以產後適量食用木瓜是有好處的。

對於分娩以後的產婦,一般的水果都可以吃的。大多數水果都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物質,產後的孕婦身體虛弱,需要適量的補充維生素和其它營養物質,而大多數水果就是營養物質的最好**,

所以對於產婦來說適當的食用水果有助於產婦的身體恢復。

但是針對於產婦的特殊人群,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食用。首先,剛生完寶寶的產婦身體較為虛弱、免疫力差,雖然水果有極其豐富的營養成分,但是各種水果的特性不一樣,為了避免造成對產婦的影響,建議在產後兩周左右食用水果。其次,產婦需要進食常溫下的水果,

放置冰箱或者環境溫度較低的水果,需要用熱水燙溫之後食用,否則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出現腹痛、腹瀉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影響下奶。比如常溫下的蘋果、橘子、香蕉、獼猴桃,都可以食用的。梨子屬於寒性水果,

孕婦最好少吃或者不吃。此外,產後應該多吃些溫熱的食物,更有助於氣血的執行,注意多吃些補養品,有助於下奶。

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在生完孩子後,會出現氣血虧虛,身體虛弱,且需要進行母乳,身體的恢復以及乳汁的分泌都需要吸收大量的營養物質,所以月子期間需要調整飲食。月子期間,不能食用生硬、寒涼的食物,可以服用一些溫性進補的湯類,包括調氣血和催乳的湯。飲食要葷素搭配,營養均衡,由於產後孕婦的牙齒及骨骼密度低,需要食用一些高鈣的食物,大補的食物不宜多吃。

坐月子的時候可以多吃蘋果、香蕉、柚子等開胃易消化的水果。女性在分娩之後,坐月子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就是便秘的情況,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吃易消化的食物,特別是蔬菜和水果。產婦剛剛經歷過長時間的生產脾胃和抵抗力都會下降,同時產婦還需要給寶寶哺乳,所以在水果方面盡量少吃寒涼的水果。

要選擇增強抵抗力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且對脾胃好的水果。1、產後可以適量吃香蕉,香蕉能夠起到潤滑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產婦便秘的情況,而且香蕉中的鉀離子含量比較豐富,能夠緩解產後疲乏無力的症狀。2、產後可以多吃紅棗,紅棗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鐵質含量也比較多,能夠起到補鐵及預防貧血的作用,還能提高產婦抗病能力,預防疾病的發生。

3、產後要適當多吃些葡萄,葡葡可以起到通便、預防便秘症狀的作用,又可以起到補血功效,同時還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

3樓:陽光趙大地

產婦的身體需要的營養物質會比平時多得多,所以在月子期間,營養豐富的食物對於產婦身體健康的恢復是比較好的,同時還能保證寶寶對於營養的吸收。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不可以少的,那麼產婦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首先,產婦在生產以後,身體受到的損傷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來恢復。同時產後身體的抵抗力會降低,容易受到外界病菌的侵害,適當的補充一些新鮮水果是比較有好處的,水果中的維生素及營養物質含量高,多吃水果對於身體健康的恢復有好處,同時還可以有效預防疾病的發生,減少產婦的發病率。

其次,水果對於產婦來說是很不錯的,可以有效補充身體內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除此之外水果還能夠增加食慾,促進乳汁的分泌,對於產婦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是,產婦剛剛生產完以後,脾胃功能比較差,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水果的屬性,寒涼的水果盡量不要選擇,以免造成腹瀉。

最後,很多的水果是容易產生過敏症狀的,為了避免身體出現意外,易過敏的水果盡量就不要食用了。

4樓:旅初陽

適合產婦吃的水果很多 多吃蘋果 蘋果裡含果膠 含維生素 鋅 吃梨吃香蕉 吃獼猴桃都是很好 。

5樓:匿名使用者

酸性低甜度高的水果最好、如:士多啤梨、蘋果、西紅柿、李子、藍莓、葡萄之類。但營養再高,也不能吃太多,再吃點肉類蔬菜類增加身體營養均衡。

產婦吃什麼水果好?

6樓:程榮花武汝

產婦適當吃些水果,不僅能增加營養,幫助消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而且水果還有一些特殊的醫療作用,對產婦的身體健康很有幫助。那麼,產婦應吃哪些水果呢?

(1)香蕉:香蕉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

(2)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

(3)山楂: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生津止渴、散瘀活血。

(4)紅棗: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紅棗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5)桂圓:是營養極其豐富的一種水果。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7樓:咩小胖育兒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

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8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便秘,還可以促進泌乳,從而幫助你養育你的寶寶。其中葡萄、奇異果、蘋果、木瓜、香蕉等水果特別適合孕期體質,可以多吃。

不過對於西瓜、柿子等寒涼水果還是少吃為宜。

9樓:帥鍋取名真難

產後的飲食對新媽媽的身體恢復是非常重要的,此時不能亂吃,也要保證充足均衡的營養,這樣才能更快的恢復身體。水果的營養價值豐富,適量的吃對產婦有利,那麼,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

1、蘋果

蘋果味甘涼,性溫,主要為碳水化物。其粘膠和細纖維能吸附並消除細菌和毒素,能澀腸、健胃、生津、開胃和解暑,尤其對**產婦腹瀉效果更佳。蘋果還能降低血糖及膽固醇,有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2、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坐月子期間,產婦常常發生便秘。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

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吃得太多,以半條為宜,特別是月子的前幾天,可以先在水中溫一溫再吃。

3、桂圓

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入脾經心經,為補血益脾之佳果。產後體質虛弱的人,適當吃些新鮮的桂圓或乾燥的龍眼肉,既能補脾胃之氣,又能補心血不足。

4、梨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熱、潤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產後風熱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濁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暢。對其過敏,易發濕疹者不宜食用。

5、菠蘿

菠蘿味道酸甜,它有著生津止渴、促進消化、止瀉利尿的作用,而且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成分,可以消除疲勞,增進人們的食慾,所以有利於產婦產後的身體恢復。

6、荔枝

荔枝味道甘甜,屬於溫性的水果,它有著止咳養神、補脾益肝和止渴解乏等功效。另外,產後適當的吃一些荔枝有利於減少惡露,對產後肝脾虛弱的女性尤其是最好的水果。

7、奇異果

味甘性冷,維生素c含量極高,有解熱、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強化免疫系統。對於剖腹產的恢復有利。

8、葡萄

味甘酸,性平。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因其含鐵量較高,所以可補血。製成葡萄乾乾後,鐵佔比例更大,婦女產後失血過多,可以葡萄作為補血聖品。

產婦吃水果注意事項

產婦坐月子是乙個比較特殊的時期,產婦在產後吃些水果,可補充產婦和哺乳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可以防止便秘,但產後婦女吃水果要注以下幾點:

1、產婦吃水果最好是在飯後,因為飯後胃內有剛吃進去的食物,就不會因為水果涼而傷胃腸。

2、要注意水果的清潔,要用消毒液洗淨或削去果皮再吃,以防細菌侵入引起腹瀉。

3、不要吃太涼的水果,剛從冰箱拿出啦的水果要在室溫下放一會兒再吃,還可以將水果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這樣,既消毒又去涼。

4、應注意盡量不吃反季節的蔬菜水果。

5、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

10樓:舒適管家

答案:坐月子吃什麼都要戒口,真的要瘋了,水果也不能吃!坐月子就不能吃水果嗎?其實,產婦吃以下水果有好處哦!

1、香蕉:很多產婦在生育後,因為身體還沒有恢復,又不敢使大力排便,再加上進補的食物太多,經常會出現便秘的情況。那麼,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好?

產婦可以試一試香蕉。香蕉裡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既可以通便,又可以補血,對**便秘,促進胃腸蠕動有很好的效果。

2、葡萄:葡萄酸甜可口,性平。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產婦可以在坐月子期間吃適量的葡萄,來利尿、補氣血。葡萄裡含有豐富的鐵,產婦可以用葡萄來補血。

3、蘋果:蘋果性平,不讓讓產婦上火,所以,產婦們可以經常吃些蘋果。在蘋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幫助清潔腸道。產婦可以吃什麼水果?蘋果是可以經常食用的水果種類之一。

4、紅棗:紅棗中含維生素c最多,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質。中醫認為,紅棗是水果中最好的補藥,具有補脾活胃、益氣生津、調整血脈、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適合產後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食用。

其味道香甜,吃法多種多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飯熟吃。

5、橘子:橘子中含維生素c和鈣質較多,維生素c能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產婦生孩子後子宮內膜有較大的創面,出 血較多。

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產後繼續出血。鈣是構成嬰兒骨骼牙齒的重要成分,產婦適當吃些橘子,能夠通過產婦的乳汁把鈣質提供給嬰兒,這樣不僅能促進 嬰兒牙齒、骨骼的生長,而且能防止嬰兒發生佝僂病。

媽媽網小編總結:產後媽媽們要多吃水果,多吃水果可以幫助媽媽增加營養,補充維生素,還可以幫助媽媽治病。不過有一點媽媽們要記住:

不要吃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水果,這時候的水果很傷胃而且是最寒的時候。如果媽媽嫌生吃水果太單調,可以拿水果來做菜的。

產婦吃水果的好處

麻友小清美美:產婦吃水果好處多嗎?都有什麼好處了?我們來看看:

受傳統習慣的影響,產婦坐月子不吃生冷,所以有的產婦連水果都不敢吃。其實,把產婦的飲食控制得過於單調,這是不科學的。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它可以幫助產婦增加食慾,促進消化,對緩解產後便秘有一定的作用。

坐月子適當吃水果是有好處的。因為分娩後,新媽媽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幫助身體快速恢復,因此,更要強調產後飲食多樣化,平衡膳食,水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等成分。坐月子期間適當吃些水果,除了可以補充你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此外,水果不僅可增加食慾,預防產後便秘,還可以促進泌乳,從而幫助你養育你的寶寶。

產婦不能吃什麼水果

麻友咖啡吃貨:產婦是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吃?不是哦!有些水果產婦是不能碰到,想知道什麼不能吃?

水果也是有「屬性」的,哺乳期的媽媽要注意少吃涼性水果,如果哺乳媽媽過量食用西瓜等涼性水果,容易導致寶寶腹瀉。夏天裡的水果大部分是涼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異果、芒果、柚子等。

夏天即將到來,媽媽們不要吃冰鎮水果。

產婦吃水果注意事項

產婦坐月子是乙個比較特殊的時期,產婦在產後吃些水果,可補充產婦和哺乳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還可以防止便秘,但產後婦女吃水果要注以下幾點:

1、產婦吃水果最好是在飯後,因為飯後胃內有剛吃進去的食物,就不會因為水果涼而傷胃腸。

2、要注意水果的清潔,要用消毒液洗淨或削去果皮再吃,以防細菌侵入引起腹瀉。

3、不要吃太涼的水果,剛從冰箱拿出啦的水果要在室溫下放一會兒再吃,還可以將水果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這樣,既消毒又去涼。

4、應注意盡量不吃反季節的蔬菜水果。

5、為了避免水果偏涼,也可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再吃。但是最好不要煮沸,以免破壞水果中的維生素。

適合產婦的水果食譜大全

如果嫌棄單吃水果有點膩,可以嘗試一下水果大餐,很美味哦!

一、西公尺蘋果粥

做法:1、將蘋果沖洗乾淨,削去果皮,對剖成兩半,剔去果核,再改刀切成丁塊

2、西公尺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脹發,撈出,瀝乾水分

3、取鍋加入適量冷水,燒沸後放入西公尺、蘋果塊,用旺火再次煮沸

4、然後改用小火略煮,加入白糖、糖桂花,用溼澱粉30克勾稀芡即成。

二、香蕉羹

做法:1、把香蕉剝去皮,用刀切成小片

2、藕粉用少許清水調好待用

3、將牛奶倒入鋁鍋內,兌入少量清水,置火上燒開

4、然後加入香蕉片,白糖,待再燒開後

5、將調好的藕粉徐徐倒入鍋內攪勻,開鍋後離火冷卻即成。

有哮喘吃什么食物,還有什么水果最好

1.梨 中醫認為梨味甘 微酸 性偏涼,主要歸肺 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 消痰降火 清胃瀉熱 養陰生津 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 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著名的 梨膏糖 就是以甜梨為主原料.2.荔枝 中醫認為荔枝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化痰 健脾和胃 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

早餐吃什么比較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營養

我有幾套早餐搭配供您選擇 1 牛奶 麵包 西式早餐完美組合,適合普通上班族2 燕麥 雞蛋 有利於補充蛋白質,特別適合中老年人3 酸奶 香蕉 沒有過度脂肪,使體內沒有過渡負擔,適合於要 的愛美女性 4 油條 豆漿 中式經典早餐組合,只是油炸東西吃多了不好,適合全體人民 5 小籠包 稀飯 中式經典早餐組...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