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在什么時候吃最好,西紅柿在什麼時候吃最好??

2022-11-06 19:25:04 字數 5043 閱讀 8112

1樓:1銷魂哥

樓主: 用西紅柿**,應該怎樣吃,什麼時候吃,吃多少呢? 西紅柿產生熱量的能力很低,200克的西紅柿大概只產生那麼30來千卡的熱量,而200克的大公尺或者麵粉至少要產生700千卡的熱量,豬肉產900千卡熱量。

成年女性大概一日三餐需攝取1 800千卡左右的熱量,西紅柿飽肚的能耐還是不錯的,假如多吃西紅柿,把公尺飯、麵食、肉類等高熱量食物的攝取量減掉它一部分,同樣能感到吃飽的話,輕輕鬆鬆減少300千卡熱量進入人體,就可以達到**的要求了。 一是不要刻意講究如何吃,生吃熟吃都可以。不過,熟吃時番茄紅素的吸收可以增加2倍以上,看來還是盡可能多的做熟了吃好些。

二是不可完全以西紅柿當飯,只要減下平時飯量的1/4到1/2,應當就足夠了。不要因為**的急於求成,而影響了正常的營養和體力,甚至導致其他一些毛病的產生,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三是不必拘於特定的時間,什麼時候都可以吃,只要達到每天200~500克左右的量就可以了。

四是要堅持下去,好在西紅柿本來就是個好東西,可以百吃不厭,又可以換著花樣吃,很容易堅持。 乙個120克重的西紅柿約有30千卡的熱量、95克水分、1.5克蛋白質、0.

3克脂肪、6.3克碳水化合物、1.4克纖維,以及豐富的鈣、磷、鐵質、維他命a、b1、b2、c、e、西紅柿紅素等等,雖然西紅柿本身沒有直接**作用,但低卡高纖的特質有助排毒,多吃能飽肚,因而避免了吃其它高卡食品的機會,間接達致**目的。

每日其中一餐只吃西紅柿,烹調時要注意少油少鹽少糖,每餐之間只可以 1個生果充飢。有胃病的人不宜經常食用西紅柿,以免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引起不適。還有未成熟的西紅柿含西紅柿鹼,會引起頭暈或噁心等問題,不可食用。

注意事項:這個方法雖然可行,但西紅柿本身幾乎都由水分構成,除了維他命c外,沒有多少營養素,故西紅柿餐以外剩餘的兩餐需注意營養的含量。

2樓:千捲讀文章

西紅柿生熟吃都各有好處。 它所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比柑桔和檸檬還高,特別是它含有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p,對**高血壓、腎炎和胃病有良好的療效,並能促進幼兒生理的新陳代謝。番茄的外形美觀、美味可口,除了主要用於熟食外,還可當作水果生食和加工為番茄汁、番茄醬、飲料、罐頭等。

因此,番茄的消費量逐漸增大,其經濟價值很高。 但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未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含的鹼,若在短時間內大量收入人體,往往容易引 起中毒。其症狀:

噁心、嘔吐、頭昏、流涎和全身發熱,嚴重者甚至危及生命。故未成熟的西紅柿切莫生食,即使熟食也應燒透。若在燒煮時加點醋,則能破壞其中的番茄鹼而避免中毒。

凡患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則不宜食用,不然會加重病情。 西紅柿是一定要通過油熔才會分解出來營養素!!! 西紅柿不宜在空腹時吃!!!

科學吃西紅柿 您知道西紅柿當中的茄紅素能預防癌症嗎?您知道西紅柿當中哪一部分茄紅素的含量最高嗎?您知道要怎樣吃才能更多地吸收茄紅素嗎?

西紅柿也叫番茄,是我們經常能夠吃到的食品。西紅柿色澤鮮亮,口感酸甜,**也不是很貴,由於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生吃,被譽為「水果型的蔬菜」。近年來,科學家們在研究中發現,西紅柿中還含有一樣好東西,那就是茄紅素。

這個茄紅素是可以預防癌症 的。這麼看來,西紅柿真是全身都是寶,既好吃,又營養。那麼,既然西紅柿這麼好,怎樣吃才能科學地利用它的價值呢?

由於茄紅素不能直接轉化成維生素a被人所利用,因此,長期以來只是作為天然色素而存在,直到近幾年,科學家們才發現,茄紅素具有很強的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對前列腺癌。 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熟吃西紅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它遇油加熱之後,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在這兒,我們還要提醒您注意的是,西紅柿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因為加熱時間過長的話,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就會被自動分解掉。另外,要想更多地攝取茄紅素。

最好多吃一些加工的番茄食品。 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那麼,是不是吃了西紅柿就可以攝取到茄紅素呢?我們平時吃西紅柿最常見的吃法有生吃、炒著吃或者是做湯,但這些吃法都不能最大限度地攝取到茄紅素。

那麼,我們到底還能怎麼吃呢?告訴您,那就是做番茄醬吃,當然還有番茄沙司。它們所含有的茄紅素量是最高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5噸新鮮的西紅柿才能加工出一噸番茄醬,桶裝番茄醬上面標的重量是198克,差不多是4兩,按照我們剛才所講的1∶5的比例,也就是說吃掉一桶這樣的番茄醬,相當於吃掉了2斤新鮮西紅柿。 目前,在國內市場上**的主要是番茄醬和番茄沙司,這兩種食品當中,到底哪一種所含的茄紅素更高一些呢?

番茄醬中的茄紅素含量會高於番茄沙司,這是由於番茄沙司中新增了大量的調味料所致。 我們選購番茄醬時,最好選擇新疆出品的番茄醬,這是由於新疆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在這種條件下生長的番茄顏色特別好,也就是特別紅。西紅柿顏色越紅,茄紅素的含量就越高。

另外,新疆地區氣候乾燥,番茄不容易長黴菌,更適合做番茄醬。

什麼時候吃西紅柿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飯後先喝杯白開水半個小時後再吃西紅柿為佳,那個時候是吸收生水果和蔬菜的最佳時機。

這個季節吃西紅柿很好,因為西紅柿不止美白,還防曬,不過熟的西紅柿效果更佳。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番茄好處多

番茄,又名西紅柿。其味鮮美可口,營養豐富,是夏令大眾的的水果型蔬菜。人類食品的六大營養素,它無一不有,其中維生素pp的含量居蔬菜水果之首。

據計算,每人每天吃上2、3個番茄便能滿足一天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番茄除具有水果和蔬菜的功能外,還具有神奇的**保健和醫療作用。曾有報道,英國一家醫院的醫生曾經將番茄作為**冠心病、肝臟病人的輔助食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番茄內還含有細纖維素,對促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洩,降低膽固醇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番茄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幫助胃液對蛋白質,脂肪的消化和吸收。番茄還可以抑制多種細菌和真菌,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切具有清熱解毒,生津利尿,涼血平肝和降低血壓之功效。近年來,發現番茄中含的谷光甘肽具有抗癌作用,同時還可能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

那麼,怎樣吃番茄好呢?最好是生吃。熟吃番茄,維生素至少要損失30%左右,因此以生吃為佳,但在吃之前一定要洗淨。

注意在空腹時不要吃番茄,空腹時胃酸與番茄中的膠質等物質會引起化學反應,生成結石。未成熟的番茄也吃不得,未成熟的番茄中含番茄鹼,食後常出現口澀和不舒適的情況,嚴重者還會中毒,發生噁心,嘔吐和頭暈乏力等症狀。

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酸甜可口,而且還可防治多種疾病。

1.**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的人,可把西紅柿洗淨作水果吃,連吃半個月左右即可。

2.退高燒:榨取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小時一次。

3.消暑熱:選用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切片,加鹽少許,煎湯喝。

4.降血壓:高血壓者可在每天早上取上等西紅柿2個,洗淨空腹吃,有一定療效。

5.美容:榨取西紅柿汁適量,加白糖少許,攪勻後塗於臉、手等外露部位,能使**變得潔白,細膩,同時還可增強**的抵抗力。

6.治夜盲:患有夜盲的人,可榨取番茄汁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飲服,每日早晚各一杯,連服五日為一療程。

5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中含有一定量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這和其他蔬菜沒有什麼不同。但除了維生素外,西紅柿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和胡蘿蔔素類似,是一種較強的抗氧化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部分癌症的作用。

有報道稱,大量進食西紅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相對較低,這和西紅柿中番茄紅素的抗氧化成分有一定的關係。

西紅柿pk番茄醬

和西紅柿相比,經過濃縮的番茄醬中的番茄紅素的含量更高。不過,番茄醬損失了新鮮西紅柿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因此,專家表示,既可以吃新鮮的西紅柿,也可以食用番茄醬,最好是兩者都適當食用些。

生吃pk熟吃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專家介紹,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

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

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

健康小貼士

吃西紅柿的時候,最好不要把皮去掉,因為西紅柿的皮中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此外,生吃西紅柿時要注意洗淨。

為西紅柿闢謠

對「西紅柿中含有尼古丁,如果生吃西紅柿等於吸菸,容易致癌」的說法,專家表示,西紅柿中的尼古丁含量少得可以忽略不計,不能和香菸中的尼古丁含量同日而語,沒必要為此煩惱。

西紅柿如何選擇

番茄有很多品種。紅色濃重的,富含番茄紅素,對預防癌症很有好處。淺黃色的只含少量胡蘿蔔素,不含有番茄紅素。

橙色的番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小番茄裡含糖量高於大番茄,所以適合當做水果,但熱量也略高一些。其他如維生素的含量因品種和栽培方式而異,無法一概而論。

范志紅認為,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則各種番茄都好,關鍵是要選擇應季成熟的,因為應季成熟的比大棚栽培的維生素含量高。如果要補充番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則應當選顏色深紅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紅色的或黃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

將鮮熟西紅柿去皮和籽後搗爛敷患處,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病;

美容、防衰老:

將鮮熟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許白糖,每天用其塗面,能使**細膩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極佳;

防癌:因西紅柿不僅營養豐富,且具有較強的清熱解毒、抑制病變功效,堅持每天生食1~2個鮮熟的西紅柿,可起到防癌和輔助**癌症的作用;

治高血壓:

每天早晨選1~2個鮮熟西紅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壓效果明顯;

治貧血:

將西紅柿、蘋果各1個,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長期堅持,可治貧血;

治潰瘍:

輕度消化性潰瘍患者,可將榨取的西紅柿和馬鈴薯汁各半杯混合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連服10次,潰瘍可愈;

治肝炎:

取西紅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蘿蔔末、豬油各半匙,拌入沸粳公尺粥內燙熟,加入鹽、味精適量食用,對**肝炎效果極佳;

防中暑:

將1~2個西紅柿切片,加鹽或糖少許,熬湯熱飲,可防中暑;

退高燒:

將西紅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飲用,每小時飲一次,可退高燒;

治牙齦出血:

將西紅柿洗淨當水果吃,連吃半月,即可**牙齦出血。

每天吃西紅柿有什么好處,每天吃西紅柿有什麼好處

西紅柿,又名番茄 洋柿子。相傳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 狐狸的果實 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現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功效 番茄紅素含有對心血管具有保護作用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元素,能減少心...

什麼時候是吃西紅柿的最好時間

1番茄的生長是有季節性的,一般夏天是番茄當季的時候,這個時候吃番茄其營養價值高,也符合自然規律。另外夏天陽光強烈,容易晒黑,吃番茄還能幫助補充大量維生素c,幫助美白,抑制黑色素沉著。飯後吃番茄最好 2飯後約30分鐘左右吃番茄最好,不僅能夠幫助促進身體消化,還能夠幫助燃燒脂肪,排出毒素,為身體補充水分...

我吃西紅柿哪本小說最好看,我吃西紅柿的這幾部小說哪個最好看?

個人大愛 吞噬星空 篇幅長,場面巨集大,描寫誇張不失大氣。寸芒 也是一本不錯的書,只不過女主第二章就死了,倒數幾章才和男主相匯 星辰變 本人看了百分之八十多,不錯但個人不喜,不過網上品論較好 盤龍 前半本精彩,就是生兒子太快 九鼎記 沒有太華麗的打鬥,有點像武俠但又不是武俠,介於武俠和玄幻之間。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