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類最忠誠的朋友,為什么還有人吃狗

2022-09-28 19:35:03 字數 5349 閱讀 1902

1樓:a萸涼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想法挺奇葩的,他們就覺得人類是站在食物鏈最頂端的生物,既然人類可以吃雞鴨魚肉那為什麼不能吃狗肉啊,他們還會說那你們吃雞鴨的時候怎麼不愧疚呢,就因為看狗可愛所以只保護狗嗎!這種理論根本說不通啊,難道這世界上還有緝毒雞和導盲鴨嗎?**搜救的時候用豬嗎?

所以狗對人類真的做出了很大的貢獻,那些吃狗肉的人就是太自私了完全不會想到這點。

說實話那些人自己肯定是沒有養過小動物的,如果養過小動物的人肯定會對任何動物都抱有一種愛的心態,不管它是什麼品種是貓還是狗都會去愛護它,更不要說吃他們的肉了。同時我覺得他們應該都是很自私的人吧,什麼都只想著自己沒有考慮過別的事情。之前我還在街上看到乙個男的騎電單車,然後車後面用繩子拴著乙隻小狗,就一直走走停停的想要把小狗給拖死。

還有之前微博上那個把寵物貓剝皮的女人,我覺得他們都太可怕了。

不管是哪種小動物,只要是人類的夥伴我覺得都應該善待他們,可以不愛他們但是不要傷害他們,愛護動物人人有責。

2樓:流年

狗的確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也聽過了很多關於它們和主人之間忠實的感人故事。但現代社會,我們還是會在某一高等飯店或路邊的小餐館裡吃狗肉吃得很想,什麼狗肉包子呀,還有各種狗肉菜品都是人們青睞的物件。但我們不能說,他們沒有良心,他們冷血,說不定哪天在一定的環境裡,你也會吃狗肉吃得很香。

可愛而忠實的小狗之所以能成為人類的食物,是因為有兩個主要因素決定了它們的命運。乙個是人類的內部因素決定了小狗會作為食物擺上人類的餐桌;另乙個是受外部環境的影響,人們已經習慣了把狗肉當作自己的食物來食用。

首先,我們誰都無法否認的是,人類對美食是沒有抵抗力的,為了滿足自己味蕾的需要,人們會尋求各種各樣的食材製作自己的餐品,並且這種慾望是無窮的。當你偶然發現這一食物蠻好吃的,你就會想方設法地吃到它,並且會一直吃,吃到一定程度後,你會拋棄這一食物,尋找另一種更好的替代品。如果沒有限制,這種慾望很難停止,這是由人類生來對美食渴望的本能決定的,而狗肉剛好是人們需求所需時,遇到的替代品。

再者,狗之所以能成為人們的餐桌上的食物,是受到了外部環境的影響。你看到一直可愛活潑的小狗狗在你面前活蹦亂跳,蹭過來蹭過去的,當然不會想到把它殺了當肉吃,也不會忍心在它面前吃它同類的肉。但當你面前是一卓看起來特別可口的飯菜,而且你剛好很餓,你當然不會去想吃得是狗肉還是驢肉,也不會有什麼惻隱之心了。

3樓:落枼殘風

一般來說吃狗肉的都分為兩種人吧,乙個是對於狗並沒有喜好不而且還討厭狗的,另一種是即使喜歡狗但是狗能帶給自己利益或者喜歡狗但是狗對於自己並不太重要。

在這裡我要宣告一下,我是中立人士,喜歡狗也不吃狗肉,但是對於別人殺狗不會去阻止,畢竟很多事情不是你想做就能做到的。

4樓:一簾幽夢

人性的冷漠:

人就是乙個魔鬼生物,姥爺曾經說過:「人就是大魔鬼,什麼都會吃」,的確是這樣的,人們對待生命的冷漠之情超乎我們自己的想象,對待我們同類生命,都會體現出淡漠的人情味,更何況不是同類呢?

幾年前的震驚全國的小悅悅事件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乙個兩三歲的女童先後被兩輛車在路上碾壓,更震驚的是,女童被救起之前有十八人路過,都僅僅是看看而已,後來是因為一位拾荒的人將小悅悅抱起,抱到路邊。

平時在路上看到乙個小孩子摔倒大多情況下我們都會選擇去把孩子扶起來,但是卻有十八個人看到碾壓的小孩子後無動於衷。對待乙個小孩子如此,更何況是乙隻小狗呢?

還有一種心理是,不是自己的就不心疼!

吃狗肉的人要麼沒養過狗,要麼吃的不是自己家的,我家之前有乙隻大狼狗小黑,十二歲那年老死在家裡,後來大舅家二嫂聽說了,來我家和我媽說:「狗別埋了,我們吃一頓狗肉吧,那麼胖,埋了白瞎了」。

被老媽拒絕了,本來打算埋山上的小黑,老媽怕被別人挖出來,就埋在了自己家後院。沒有養過狗狗的他們沒辦法理解人與狗之間的感情。

平時人們吃的狗肉大多都是買來的,所以根本不會有心疼的反應。

而且在飯店的時候,看到的都是煮過的狗肉,根本沒辦法和毛茸茸的可愛小狗聯絡在一起。一盆湯根本喚不醒人們的愛心。

5樓:蛋泡超人

吃的狗和養的狗根本是兩回事,我也養狗我也吃狗但是我不吃自己養的狗,我只吃肉食狗,沒有人會把寵物狗拿來吃,而肉食狗從出生到繁殖那就是為了給人吃的,為啥不能吃

6樓:胖子and小男孩

有人喜歡狗所以不吃狗,有人覺得狗只是一種普通食物而已。個人想法不同很正常,但是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頭上。現在是個多元化的時代,要學會包容和你觀念不同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養狗寶的,就狗寶老走了,也把它埋起來,不會去送給他,我就是,我家一天狗寶被車撞了,被別人撿到都被我要回來,把狗寶寶埋掉,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為什麼還有很多人選擇吃狗肉?

8樓:憨憨說足球

眾所周知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在許多人眼中,它們就是善良可愛的精靈和我們朝夕相伴,是自家的寶貝,怎麼都談不上吃掉,但在飲食文化豐富的中國,有些地區就有吃狗肉的習俗,還有不少人喜歡吃狗肉,這是為什麼?首先宣告:本人沒吃過狗肉,也不建議吃狗肉,但我也不反對喜歡吃狗肉的人選擇吃狗肉,這僅是個人觀點

我國歷來有吃狗肉歷史

其實遠在商周時期,就有關於吃狗肉的記載了,狗屬於古時候的」六膳「之一,漢高祖劉邦就是狗肉的忠實愛好者,所以說我們吃狗肉的習俗可謂是」從古吃到今「,這是不爭的歷史事實,而且在整個東南亞,似乎都有吃狗肉的傳統,只不過我們現在聽聞較少。但與現在相比,古時候的物質資源匱乏,經濟文化發展相對落後。對於古時候很多窮人來說,他們吃不上美味的豬牛羊肉,也找不到其他**的肉食,但他們都會養狗用來看家護院,有時實在饞得不行就只能找來自己家的狗作為肉類補充,是沒辦法的辦法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吃狗肉歷史傳統的由來吧。

食狗者觀念不同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而言,狗是時而活蹦亂跳時而憨態可掬的」小可愛「,但我想對於那些喜歡吃狗肉的人而言,他們絕對不會這麼想。對於食狗者來說,狗肉僅是一種肉和吃雞鴨魚肉沒有區別,而且他們似乎覺得狗肉更好吃,還創造出了許多狗肉的烹飪方法,這個不多做評價。好像這也看似正常,要知道澳大利亞也有吃袋鼠的習俗,蒙古有吃馬肉的習俗;俄羅斯有吃熊肉的習俗;芬蘭有吃鹿肉的習俗等等,我們也沒有用」道德「的觀點去過多評述,所以對於狗肉愛好者來說,這只是他們的文化習俗。

食狗者認為狗肉有很多益處

很多人認為吃狗肉能驅寒,在冬天嚴寒的時候,只要吃一頓狗肉,就能渾身暖和,吃狗肉能夠提高身體免疫力,補充各種各樣人體必須得營養。再加上「狗肉滾三滾,神仙站不穩」這樣的地方俚語口口相傳,於是乎導致了越來越多的人也開始嘗試並加入了吃狗肉的行列,有的人吃狗肉原因也很簡單粗暴,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他們就是覺得吃狗肉有別樣的味道,狗肉就是好吃,能滿足他們的口腹之慾,所以愛上了吃狗肉。

在今年的4月8日,國家農村農業部已經公開徵求意見,狗是不是應該從傳統的家畜特化為伴侶動物?國際上也普遍不再作為牲畜畜養管理,我們國家是不是也應該這樣?這個問題我想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我們很難從任何角度去評判誰對誰錯,誰是文明誰又是粗魯。

但最起碼,這在國家層面上是一次進步,我們應該雙手稱快。我認為,該不該吃狗肉這個問題暫且另說,那些用著」道德「的名義去偽善歧視他人的人以及那些為了不法權益而去偷狗的人更可惡,也應該懲治。

9樓:娛樂張小心

狗在我國古代的作用除了看家護院外,確實還有部分作為食物食用的,我國歷史上就有這個傳統,有句話叫做「仗義屠狗輩」,屠狗就是殺狗的意思,可見當時就已經把狗作為食物食用了,這也能理解,作為當時溫飽都不能保障的社會下,狗和豬,羊一樣作為肉食的補充也是正常的了,實際上我國對於狗一向有負面的看法,與西方一些民族尊重狗的傳統是相違背的。而且狗肉還可以作為藥材使用,在吃狗這方面更是沒有什麼道德負擔了。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們再也不用為食物發愁了,再加上西風蜂擁而至,很多西方的價值觀也深入一些中國人的心裡,特別是狗作為人類忠實的朋友這乙個觀念,其實也是來自西方,而且現在很多狗成為了人們的寵物,人們的朋友,陪伴,守護,讓它們成為了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動物,所以對於這個觀念也是極為認同的,自然無法忍受這一人類的好朋友受到這種待遇。

但一方面吃狗肉這一傳統一直無法**的原因就是狗肉以其美味深得一些吃貨的心,而且各種關於狗肉的美食也是讓一些忠實吃貨無法放棄,而且在一些地方還有吃狗肉的節日,比如廣西的玉林荔枝狗肉節,這些民間成立的節日,也遭到了愛狗人士的極度厭惡和抵制。除了中國,像南韓也是有吃狗肉的傳統的。

現在對於吃狗肉的爭議也是很大的,一些人堅決抵制,一些人也堅決擁護,認為狗和其它豬、羊等動物一樣可以作為人類的食物食用的。這樣現代社會的特點,出現了很多價值觀迥異的人群,我覺得事實上是沒有對和錯,雖然我個人心裡是不太接受吃狗肉的,但我老公都會吃狗肉,我是覺得挺殘忍的,像我鄰居也曾經吃了自家的狗,我覺得非常殘忍且無法認同。

但只要國家沒有出台相應的法規,我們不能阻止別人不愛狗的權利和吃狗肉的權利。

10樓:過冬

主要是因為一些沒有愛心的人們喜歡貪圖嘴上的痛快,因為狗肉吃起來比較香,比較美味,所以才會選擇吃狗肉,

11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首先吃狗肉的人,是比較沒有愛心的。因為在他們看來,狗肉是特別的美味。

12樓:尕軋

因為有些狗狗就是用來食用的,而且狗肉中也是有很多的營養的,而且有些人也沒有去養狗狗寵物

13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他們覺得吃狗肉是很稀罕的事情,而且認為狗肉是大補的東西,吃了對身體很好,還有他們對狗沒有感覺,認為它們就是用來吃的。

14樓:30秒不

這和這些人的素質有很大的關係,他們只顧自己的味蕾,而不考慮這些動物的感受。

15樓:五流皖

你最忠實朋友為什麼無緣無故的咬人,豬從沒咬過人為什麼不是你忠實的朋友,狗咬人怎麼是你朋友了,奇葩呀。

16樓:己子禕

狗是主人的朋友,但其它人敵人,狗是傳染病的源頭。

17樓:佑佐造型

首先這裡的人類是誰代表的?只能說狗是有些人的朋友或男女朋友。我也養過狗,我覺得它只是乙個家畜和雞鴨鵝一樣。

另外為什麼有人喜歡吃狗肉的問題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因為他們覺得太好吃了。我以前也吃,現在不吃了因為血脂高大多時是吃素的

什麼狗是最忠誠的,哪種狗最忠誠

金毛吧 溫順 好訓練!出去還不惹事兒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 腸胃不好,吃不明白就拉肚,狗就怕這個 再說這科的都淘氣 還好鬥!愛叫!估計你媽不能喜歡 古牧,我勸你就拉倒吧!和缺心眼似的!還不好打理!還不少吃!大小便的問題,一般狗三個月以內的時候都是在家的 報紙上面!出去溜了習慣了就在外面了!抱回來你就得訓...

誰是最忠誠的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是誰

許多人認為,要贏得他人的忠誠,最好的辦法是給予恩惠。其實,這是對人性的誤解,在現實中真正對你忠誠的,都是曾經給過你恩惠的人。賈迪 波德默是一名猶太人,他在商界的成功史已沒人知道,因為他沒留下任何文本性的東西,然而,他在危難時期的乙個決定,卻讓世人永遠記住了他。1942年3月,希特拉下令搜捕德國所有的...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為什麼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你的來這一情況可能與你自的負性生活事件 以前被狗追咬過或者曾經看到與狗咬人的相關資訊,給你留下了心理陰影,所以每當看到狗的時候,你就會在潛意識中認為狗要襲擊自己,從而導致了自己的恐慌.你這樣的情況確實是一種心理疾病,屬於特殊恐懼症中的症狀.像這樣的情況是可以通過心理 以達到改變,消除對狗的恐懼的。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