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的人吃什么零食最好,腎炎的人吃什麼零食最好

2022-11-09 15:35:02 字數 3295 閱讀 7049

1樓:

有腎炎的人最好不要吃零食,大部分都含有高鹽、高脂肪、色素防腐矧,這會加重病情的,多吃蔬菜水果戎煙戒酒。

2樓:

有腎炎的人吃什麼零食最好我建議你不要吃零食的。吃零食對那個腎不好,如果你要吃的話,最好吃青瓜那種。

3樓:鎮鮃

腎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零食之類的,要多注意身體注意營養,零食方面就少吃,吃清淡一點。

4樓:領悟

有胃炎可以每天空腹吃一點生花生公尺。

5樓:衣逸

最好不吃零食,多吃瓜果蔬菜。

血糖高的老人適合吃什麼零食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控制血糖的水果或蔬菜當作零食。

水果有:

1、柚子

屬於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柚子味甘酸,性寒,傳統中醫學認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還可以降低血液黏滯度,減少血栓形成。 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發生。

2、鴨梨

鴨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功效。富含水分,在夏季非常解渴。生糖指數屬於低的一類水果。適合糖尿病人。

3、青蘋果

有人實驗發現,經常吃青蘋果的人當中,有50%以上的人,其膽固醇含量比不吃青蘋果的人低10%。青蘋果屬於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選擇青蘋果,比選擇同類的很甜的紅蘋果更合適。

蔬菜有:

1、苦瓜

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2、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也可養心安神。麩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4、紫菜

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

禁忌的食物有:

1、蜂蜜

蜂蜜主要由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醣構成,可以被人體直接吸收,因而血糖迅速公升高,但這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卻是致命的,因此 ,糖尿病人應禁食蜂蜜。但高血糖人可以吃適量的蜂皇漿,不僅營養更為豐富,蜂皇漿中還含類胰島素,對高血糖人有利。

2、糯公尺

公尺飯會在體內水解成大量的葡萄糖,而糯公尺比公尺飯含糖量更高,由於糖尿病對糖的代謝不正常,多以糯公尺是糖尿病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之一。

3、爆公尺花

爆公尺花卻被專家指出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因為爆公尺花屬於澱粉類食物,再加上油炸,就單單這2點就是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

4、柿子

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即糖含量高,並且還都是單醣和雙醣,最不適合高血糖病人。雖然,柿子的味道令人饞涎,但高血糖人為了自己的健康,請管好自己的嘴巴,家人也應進行適當的監督。

5、啤酒

酒精對血糖控制不利,啤酒中的麥芽糖含量很高,作為一種單醣,它對高血糖患者而言,更為危險。

7樓:楚玉健康坊

血糖高的人,平時吃什麼健康?3樣零食放心吃,身體營養足

紫癜性腎炎能吃什麼零食

8樓:北京聯科醫院

紫癜性腎炎的**主要以休息及對症**為主,一般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血尿消失,水腫消退,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逐步增加活動量,每天控制食鹽在三克以下過敏性紫癜的話,首先要避免過敏性食物,比如說你對什麼東西過敏?第二個就是同時伴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明顯,尿少者應控制液體攝入量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吃零食,多吃一點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腎病能吃什麼零食了,能吃超市裡買的薯片

10樓:

中國人常說「民以食為天」,在現代人的飲食中,除了一日三餐,零食也是休閒時必不可少的美味。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食品所的一項調查顯示,我國60%以上3—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每天都吃零食;多數成年人聊天、看電視、休閒時也離不開零食。零食雖好吃,但也隱藏著諸多隱患,甚至不知不覺中成為可怕的健康殺手。

近些年,不合格零食危害兒童健康的例子屢屢見諸報端:2023年,雲南昭通市樂紅村小學的4名小學生,因食用油炸幹吃速食麵中毒身亡;2023年3月,安徽巢湖市無為縣希望小學一名六年級學生,因食用零食「大刀肉」中毒身亡;2023年9月,哈爾濱市雙城市第七小學的三名學生因食用零食「蘭州小辣卷」,出現嘔吐、抽搐症狀。上海**也報道,當地有孩子因為食用新增劑過量的零食,從而導致腎衰竭。

不合格食品中,七成是零食

28歲的張蔓(化名)在北京朝陽區國貿附近工作,她的辦公桌抽屜裡裝滿各種零食,隨身帶的揹包裡也會塞上幾小袋。張蔓告訴記者,這些零食有的是從超市買的,有的是和同事朋友一起從**上訂的。「我們辦公室裡幾乎人人都備著零食,像香辣的肉乾、鹹的豆腐干、薯片、甜的果脯都很受歡迎。

有的人一次買很多,還拿回家給孩子吃。」

生活中的「零食族」大部分是孩子和中青年女性,買零食通常首先考慮是否好吃,卻很少關注質量和衛生問題。對此,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教授姜微波表示,他領導的課題組曾對北京食品安全辦2023年1—7月抽檢食品進行過分析統計,結果發現,150多個安全指標不合格的批次中,近七成是零食。

記者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23年10月—2023年1月的食品抽查結果進行統計發現,幾乎每週公布的不合格食品「黑榜」中都有零食,主要包括:各種話梅、杏肉、地瓜乾、菠蘿幹、瓜子、牛肉乾、魷魚絲、海苔、風味腸等。

急性腎炎能吃什麼零食

11樓:

急性腎炎的生活注意事項包括避免勞累,去除感染等誘因,避免接觸腎毒性藥物或毒物,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菸、適量運動和控制情緒等以及合理的飲食。急性期應臥床休息,待臨床症狀好轉後逐步增加活動量。急性期應給予低鹽飲食每日3g以下。

腎功能正常者不需要限制蛋白質入量,但氮質血症時應限制蛋白質攝入,並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少尿者應限制液體入量。

12樓:公尺多多女孩

我得該病住院的時候最喜歡吃紅提和楊梅。其次是白粥,總之清淡點的好。千萬不要吃辣椒,和會發的東西,如竹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高鹽高蛋白的就可以吃

喝紅酒配什么小零食,喝紅酒配什麼小零食?

喝紅酒的話,可以配主食紅肉。或者 是可以配生的煙燻肉,或者買些乳酪,按照普羅旺斯的吃法就是紅酒加以法棒麵包沾著橄欖油吃,非常美味。女人喝紅酒的好處是什麼呢?1 紅酒美容抗衰 紅酒直接來自葡萄,而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有機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具有降低血脂,抵制膽固醇,增強心臟活動功能等作用。更主要的是,如果...

為什么瓜子這種零食一吃就停不下來

瓜子比較小,在剝殼的過程當中吃下瓜子仁,有足夠的空閒時間,讓自己的,嘴部進行一些運動,但是不是一直都在吃,所以不容易飽,瓜子這種零食就想一直吃下去。因為你的嘴喜歡上了這種一直嗑瓜子的這種感覺,越嗑越來勁,而且瓜子的味道是有點甜有點鹹非常適合我們的味蕾,所以會喜歡上這種味道。就是因為我們在無聊的時候會...

蘇州有什麼可以帶走吃的土特產最好是零食

乳汁豆腐干,粽子糖,酥糖膏,柿餅 各色糕點 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蝦子醬油,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多了去了,可以到農爸爸特產網看看,農爸爸特產網匯聚各地特產小吃,物美價廉。棗泥餅 津津豆腐干 粽子唐 雲片膏 蘇州特產有哪些?1 太湖白蝦 太湖白蝦,亦稱脊尾白蝦。素有 太湖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