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可以治癒嗎?吃什么食物最好呢

2022-10-08 03:25:03 字數 5022 閱讀 7430

1樓:北山一師

日常生活中我們的支氣管炎當然可以痊癒了,只要你通過藥物的**再配合飲食,一定會非常好的**起來,最好經常吃一些白菜蘿蔔青菜這樣的食物。

2樓:帳號已登出

能**,吃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其中高蛋白包括肉、蛋、魚這類食物,通過進食這類食物補充營養;其次患者還需要補充水分,因為患者可能有很多痰液,如果水分攝入不足,痰不容易咳出,可能在肺上形成痰栓,最後更不容易排出,所以需要適當水分補充。另外,患者還需要補充水果、蔬菜,以補充維生素。

3樓:追風箏的人

因為支氣管炎是一種慢性疾病,所以無法完全**。對於慢支炎的患者,因為反反覆**作,容易引起患者營養不良,所以要注意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其中高蛋白包括肉、蛋、魚這類食物,通過進食這類食物補充營養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4樓:嫵豔萍苗

支氣管炎是臨床常見的呼吸道疾病,屬於細菌感染,如果不盡早進行有效的**就會形成慢性氣管炎,就較難**了,最好口服徳甫沁言靑茶效果比較好,可以潤肺止咳平喘。

指導意見:

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上火得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著涼。有哪些食療方法?

1.柚子雞肉湯:取柚子乙個,小母雞乙隻(約500克)。

先將柚子去皮,將雞去除毛、內臟、頭腳,洗淨。然後,將柚子肉填入雞膛內,加水少許,隔水蒸熟,食雞飲湯。每7天製作此雞肉湯一次,連服食3次為乙個療程。

2.百合蜂蜜汁:取百合100克,蜂蜜150克。將百合洗淨,放入一搪瓷碗內,加入蜂蜜,上鍋蒸一小時,趁熱調均勻,晾涼後,裝入瓶內備用。每日早晚各服5~10毫公升。

3.檸檬豬肺湯:取鮮檸檬(切片)30克,豬肺200克。

先將豬肺洗淨、切塊,將檸檬切片,然後將豬肺與檸檬片一同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湯,煮至豬肺爛熟時,加入食鹽、味精(或冰糖)少許即成。喝湯吃豬肺,每日一劑,7天為乙個療程。

4.麥冬貝母粥:取麥冬30克,貝母粉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先將麥冬煎湯,去渣取汁,備用。然後將粳公尺淘洗乾淨,加水適量煮粥,待粥半熟時,加入麥冬汁和冰糖,煮至粥稠時加入貝母粉即成。每日一劑,早晚各服一次。

5樓:靖川永子

1、金橘

這是一種很普通的水果,很適合患者食用,它有理氣、消炎、化痰、止咳的作用,這種水果是直接洗乾淨,把皮與肉一起吃的,咀嚼的時候會有一種甘涼稍澀的感覺,很開胃。金橘的果皮富含維c,對健康是非常好的,除了新鮮的食用,還可以製作成金橘餅、果醬、金橘汁。

2、核桃仁

核桃的也是可以幫助我們**咳嗽的,患者可以經常食用,把它和百合一起煮粥食用可以達到更加好的**效果。咳嗽時也可以直接生吃核桃。

3、羅汗果

這是一種中藥材,同時也是一種食材,可以**止咳、咽痛、肺燥、便秘等疾病。對於支氣管炎咳嗽有很好的療效,直接用羅漢果泡水喝就可以了。也可也用來煮湯。

支氣管炎能吃什麼食物?

6樓:卡賓槍溝宦

1、雪梨

這種水果特別適合咳嗽嚴重的患者,梨的汁液很多,潤肺、生津效果極佳,秋冬季氣候乾燥,經常吃梨可以預防肺燥,雪梨生吃可以清熱降火,熟食可以滋陰、祛痰、止咳、養肺,所患者應多吃雪梨。

2、核桃仁

核桃的營養是非常高的,我們都知道經常食用可以補腦、補腎,其實核桃也有潤肺、止咳的功效,患者可以經常用核桃煮粥喝。

3、酸奶

酸奶也是適合患者食用的,而且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疾病帶來的痛苦,酸奶富含乳酸菌,可以促進消化,提高患者的抗病力,每天喝一杯酸奶有輔助**作用,不過冬天要用開水泡熱再喝。

4、芝麻

無論是黑芝麻還是白芝麻,都是非常適合患者食用的,因為芝麻的營養非常多,經常食用可以潤肺、止咳,適合肺熱咳嗽的患者,用黑芝麻和桃仁一起煮粥喝是非常好的食療方。

5、橙子

多吃橙子不但可以補充維生素,還可以潤肺、化痰、止咳,患者可以用鹽蒸橙子食用,止咳效果非常不錯。

6、甘蔗

患上支氣管炎之後,患者的肺部會感到燥熱,缺少水分,要多吃潤肺的食物。甘蔗汁多味甘涼,有潤肺、生津的作用,對痰多、咳嗽、咽痛等病症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適合患者食用。

7樓:牧曉絲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的急**染性炎症。既然是急**染性疾病,大多數患者有咳嗽、咳痰、畏寒發熱等表現。寒戰、高熱屬於種消耗性的表現,這類患者的食物應該給予什麼?

可以給予高熱量,高蛋白、多種維生素飲食。其次給予少量多餐,最後忌煙忌酒,避免辛辣食物。急性支氣管炎,絕大多數經過**以後可以**

可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蘋果,香蕉,葡萄,梨,柚子,橘子等,肉類食品也應適量食用,牛肉,羊肉,魚蝦,蛋類,奶類等也可食用,主要是少吃油炸,醃製,燻烤等食品,戒菸,避免吸二手菸,急性期可靜脈使用青黴素類抗生素,並口服二羥丙茶鹼緩解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症狀。應根據療程選擇用藥,一週後到醫院複查,如無效則需進一步檢查。

支氣管炎患者沒有特殊的食物對這種疾病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支氣管炎患者可以根據個人情況來選擇食物攝入,但是一定要注意還是要有利於自身消化的,如果消化功能不好也可能會加重支氣管炎患者的症狀,引起咳嗽,咳痰等等症狀加重,同時可以選擇某些水果食用,有些水果對肺部是有好處的,可能對支氣管炎症狀也會有所改善,比如蘋果、梨等有潤肺化痰,止咳生津的功效,同時木耳、香菇等等也能夠清肺,也能夠某種程度上來改善支氣管炎患者的症狀。

8樓:亢承嗣

1、烏雞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來說,可以多吃具有提高支氣管生理機能的食物,其中烏雞便是不錯的選擇,可以不錯到足量的維生素a、以及鐵、鋅一類的微量元素,而且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疾病發作次數。

2、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其作用不僅僅是健腦益智,也具有通潤血脈以及益肺平喘等功效,所以非常適合支氣管炎患者食用。

3、酸奶

酸奶當中含有乳酸以及多種生長活性因子,飲用之後可以幫助增強機體抵抗力,促進支氣管炎症的消除,因此患者可以每天飲用。

4、雪梨等水果

雪梨、荔枝以及甘蔗等許多種類的新鮮水果,都具有清熱化痰和潤肺止咳的食物作用,所以患者在發病期間就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對於出現的咳嗽咳喘以及喉中有痰症狀均有緩解效果。

二、支氣管炎的食療藥膳方

支氣管炎患者可以在用藥**的同時,製作一些食療藥膳方食用,一般可製作姜杏豬肺湯、冬瓜甘草湯、桑菊甘杏湯以及清明菜桔梗湯等食物食用,也可以採用銀耳、雪梨、川貝、百合、薏公尺仁以及陳皮一起熬製藥膳吃,且在平時可以使用金銀花、松花、梔子、金櫻子或者蘇子一類中草藥炮製茶飲飲用,可起到極為顯著的止咳潤肺以及消炎抗感染作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什麼最不錯

9樓:籽患競

支氣管炎**方法:

1.飲食調攝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

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4.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

日常比較好的建議就是喝徳符唚琰晴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或者食療的辦法可以試一下的。

1、蘿蔔蜂蜜飲

用料:白蘿蔔5片、生薑3片、大棗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蘿蔔、生薑、大棗加水適量煮沸約30分鐘,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

溫熱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蘿蔔味辛、甘,性涼,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其醇提取物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抗菌作用。

生薑是散風寒、止嘔下氣的常用藥,大棗多作和胃養血及調和藥物使用。蜂蜜潤燥止咳,本飲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風止咳的作用。

2、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將百合洗淨晾乾,與蜂蜜拌勻,入鍋隔水蒸熟。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含澱粉、蛋白質、脂肪、多種生物鹼、鈣、磷、鐵等成分。

10樓:桓天青

支氣管炎宜多吃新鮮綠色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富含各類維c或維a,並且有良好的潤肺化痰的功能哮喘患者宜多喝水飲食宜清淡,忌過甜、過鹹、過辣、過肥膩忌食海鮮,如蝦、蟹、肥肉等應多吃那些清淡利濕之品, 如冬瓜、蘿蔔、筍、荸(音鼻)薺等。

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11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1.姜杏豬肺湯 生薑20克,杏仁40克,豬肺1副,料酒、蔥各適量。將生薑切碎,豬肺洗淨,切塊...

2.冬瓜甘草湯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蔥少許。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

3.桑菊甘杏湯 桑葉、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適量。將四藥擇淨,同蜂蜜共放茶壺中...

4.清明菜桔梗湯 鮮清明菜100克,桔梗15克。清明萊與桔梗洗淨,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

5.麥芽糖燉蘿b 鮮蘿蔔適量,麥芽糖50克。新鮮蘿蔔洗淨搗爛。榨汁500毫公升左右。加入麥芽糖...

有支氣管炎的人可以吃雞蛋嗎?氣管炎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雞蛋和喝牛奶嗎

有氣管炎的人是可以吃雞蛋的,只要你對雞蛋不過敏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當然是在你的身體接受的情況下,我們乙個人每天只要吃乙個雞蛋就差不多了。多了是吸收不了的。有氣管炎的人一定不能抽菸,不能吃冷的東西,油炸的還有油膩的東西最好少吃一點,平時多吃一點瘦肉,牛肉。還有青菜,竹筍,絲瓜這些東西,還要多吃水果,比...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2000年前的傷寒論不是寫過了嗎 麻黃杏仁甘草石膏湯 專門 支氣管炎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1.姜杏豬肺湯 生薑20克,杏仁40克,豬肺1副,料酒 蔥各適量。將生薑切碎,豬肺洗淨,切塊.2.冬瓜甘草湯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 桔梗各15克,蔥少許。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3.桑菊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