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列假來了吃什么水果好,6月列假來了吃什麼水果好

2022-10-15 01:55:08 字數 722 閱讀 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穩定,避免加重mc的各種不適。

2、多吃高纖維食物。蔬菜、水果、全穀類、全麥麵包、糙公尺、燕麥等食物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鎮靜神經的作用。

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4、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午餐及晚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補充經期所流的營養素、礦物質,要定時定量。

5、可避免血糖一下公升高、一下降低,減少心跳加速,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6、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等飲料會增加焦慮、不安的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7、避免吃太熱、太冰等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

8、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9、即將面臨更年期的婦女,應多攝取牛奶、小魚幹等鈣質豐富的食品。

2樓:陽光的公尺公尺

月經期間適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蘋果、無花果、士多啤梨、西紅柿等,而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屬於溫性也適宜經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的益顏健體飲食調養的原則之一,就是與月經週期變化相吻合的

4樓:小曉

多吃點補血的東西,多喝點熱水

有哮喘吃什么食物,還有什么水果最好

1.梨 中醫認為梨味甘 微酸 性偏涼,主要歸肺 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 消痰降火 清胃瀉熱 養陰生津 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 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著名的 梨膏糖 就是以甜梨為主原料.2.荔枝 中醫認為荔枝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化痰 健脾和胃 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

產婦吃什么水果最好最營養,產婦吃什麼水果最好最營養

剛生完孩子的產婦可以多吃蘋果,蘋果味甘酸性平,有補血益氣 止渴生津和血潤肝解毒,除煩健脾和胃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吃香蕉 香蕉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橘子當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增強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所以在這個時候可以吃些橘子。另外桂圓味甘性平無毒,如脾經心經,是補...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糖尿病人不宜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主要是根據水果中含糖量及澱粉的含量,以及各種不同水果的血糖指數而定。推薦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 西瓜 橙子 柚子 檸檬 桃子 李子 杏 枇杷 菠蘿 士多啤梨 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 40千卡的能量。慎重選用 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